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時富金融黑天鵝事件 (四)



在繼續寫時富黑天鵝系列之前,先行申報利益: 目前持有時富金融(00510)股份是5月11日當日早上所說的以每股0.72元買入的一小注貨。這批股份佔我股票組合比重約1.3%,只是一個很低的比重,主要原因是當日有感於事件的不確定性仍甚多,故只是小注買入,以注碼控制風險。作出這個申報只是希望大家不要懷疑我會否因手上持有此股而故意唱好來托價出貨。

昨晚趕著外出,故此今天才有空再詳細看時富發出的通告。根據通告內容,不要說時富賣盤給其他買家,即使賣盤給泛海的大門原來也沒有關上。

時富投資可就出售時富金融股份之任何有可能交易繼續與潛在投資人(包括收購人)進行協商, 及於本聯合公佈日期,並未落實任何建議亦未簽訂任何正式或具法律約束力的協議。倘落實任何 該等協商,進一步之公佈將於適當時候根據上市規則及收購守則另行刊發。
概不保證本聯合公佈所述之任何協商或磋商將會落實或最終將會實現,而相關協商可能或未必會 引致提出時富金融之股份之收購建議。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5/0515/LTN20150515590_C.pdf)


再看看明報經濟版今日的報導:



時富:可繼續協商賣盤




【明報專訊】時富金融(0510)賣殼給泛海的交易被股東否決之後,再有下文。時富金融及其母公司時富投資(1049)昨日發出公告指出,已因應終止交易向泛海退還1億元預付款。不過時富投資可就出售時富金融的任何可能的交易,繼續與包括泛海在內的潛在投資者協商,但是泛海及其一致行動人士若要提出收購時富金融,則要事先得到證監會執行人員同意。
時富投資及時富金融將同時於下周一復牌。身兼兩間公司主席的關百豪昨日回覆本報查詢時強調,他們當初是基於新投資者泛海在內地經營民生證券,可以為時富帶來新的客群,亦可以帶來更多資金支持更大的業務量,甚至可以借助時富香港原有的班底及平台發揮,進行交易,冀達到雙贏。時富方面更已經準備妥當,待完成交易。但是因為4月8日後港股交投頓時大增,與他們當初和泛海洽談交易時,公司股價仍然處於0.2至0.3元時不可同日而語,加上數名持貨較多的大股東及機構投資者認為交易作價偏低,因此是項交易被股東大比數否決下而告吹。
關百豪稱,時富在與泛海繼續洽商方面,在上市規則及收購合併條例部分,有待泛海進一步和監管機構處理。時富會如常按照原有的規劃進行部署,當中在推動深港通方面,未見受到交易告吹所影響。 http://news.mingpao.com/pns/%E6%99%82%E5%AF%8C%EF%BC%9A%E5%8F%AF%E7%B9%BC%E7%BA%8C%E5%8D%94%E5%95%86%E8%B3%A3%E7%9B%A4/web_tc/article/20150516/s00004/1431713709600
                                                                                                                                                            




從上述報導,我們可以歸納出的重點如下:

1. 關百豪是因為4月8日之後港股成交大增,與此同時本地券商股估值大升,因此有感自己當初同意的賣盤價是賣得太便宜,故此通過數名持貨較多的獨立股東否決了原本"低價"賣盤給泛海的交易;

2. 時富賣盤予泛海的大門仍未關上。不只關百豪說與泛海繼續洽商,即使泛海本身也沒有宣佈與時富的洽商已終止。有別於上星期五晚上泛海即時出通告回應時富股東否決賣盤一事,表明仍與時富進一步就收購建議進行磋商,到現在泛海仍未回應是否已終止與時富的洽商,那是否代表上星期五的通告仍是泛海目前的態度: 仍與時富進一步就收購建議進行磋商 ?

我自己在時富黑天鵝事件的看法大致上和雪球的順叔相若,大家可以參考他的看法,恕我不覆述。(http://xueqiu.com/6853606027/43731818)

姑勿論如何,泛海到這一刻仍未正式關上洽購時富金融的大門,但因為時富通告的關係,預計星期一復牌後股價會承受一定的壓力;如果之後泛海也確認終止洽購時富金融的話,則即使日後再有新買家出現,時富金融的股價也要先行反映泛海退出的利淡因素,會出現比較顯著的跌幅,故仍然持貨的網友下星期是要止蝕沽出,還是繼續等待,就要自己衡量可以承受的風險而作出決定,恕我無法給予投資或買賣意見。

最後,網友Fat Wing說我 "作為一個散戶名人,慎言慎行慎思是最基本的個人私德。"

很抱歉,我從來都是敢言敢行、勇於表達己見的人,一直有跟進這網誌的朋友應該清楚。是否現在封口不談時富,又或者呼籲網友們不問價止蝕就是負責任的做法? 現在我寫或不寫時富,唱好或唱淡都可能兩面不是人,那我何不將自己最忠實的想法與大家分析,由網友自行判斷對錯? 

再者,我一直都標榜自己是散戶,從來不以專家身份自居;不要說散戶,專家也經常會錯,如果害怕自己分析有錯而不敢與人分享或慎言,那這網誌又如何可以凝聚如此多的投資者?又如何做到集思廣益?

這裡一向都是鼓勵網友們多些發表意見、多些交流,也給予各位最大限度的言論自由,不會過濾相反意見,就是希望可以透過正、反不同的看法與意見分享,達到集思廣益的效果,讓參與者受惠,一起成長,希望大家理解我這網誌的理念。

203 則留言:

  1. 在這個星期,每日平均留言數目將近400個,創了紀錄,也反映大家對時富黑天鵝事件的關注。

    不論最終結果為何,這次又是一個寶貴的經驗,應該會令網友們印象深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人在此事件的得著:
      1) 金額事少, 證明了1% 的機會都真係會發生,
      2) 股票不要賺盡, 分段走位, 降低持貨成本才襟玩
      3) 狗改不了吃屎, 有些股票, 散戶只能任由魚肉, 一定要用倉位控制, 不能利慾熏心至失去紀律

      刪除
    2. 下一篇文題目是"經一事長一智", 已寫了一半。

      刪除
    3. 偉哥,我既留言被BLOG食左。

      刪除
    4. 偉哥, 我支持你 !
      我相信偉哥每次是寫自己真心話,而個別網友認同與否,是網友自己的事情 !
      如網友不認同偉哥的言論,好簡單,不看就是了,但不用諸多批評 !

      刪除
  2. 最後幾段盪氣迴腸! 寫得好!

    回覆刪除
  3. 偉哥,做人做到點好都總有人嫌棄,其實你已經比好多人有良心,老實講,你畢竟只是分享自己嘅買股心得,而且每次都把想法嘅由來同分析列得清楚。慎思慎言慎行是個人修養,我以旁人嚟睇(我無510),你做得比好多人都好,更莫講一般財演。點解啲人唔反問一下自己又有無慎言慎行慎思呢?睇咗人嘅意見同分析,你都可以有唔同諗法啫,唔通自己跟咗人哋嘅意見就要由人買單,輸打贏要,我覺得對偉哥真係唔公道。

    回覆刪除
  4. 支持偉哥,自己投資自己負責└(^o^)┘ └(^o^)┘

    回覆刪除
  5. Fat wing 段留言都係quote人地順叔意見
    自己無input之餘 仲要問偉哥係咪舊瓶新酒

    由終至終 fat wing 留言用言相當有挑印性
    對於此等留言 偉哥亦不必上心
    大家都知道偉哥實力係點

    回覆刪除
  6. 偉哥,我全心全意支持您,在這個網絡世界裡,有幸可以拜讀閣下對股票市場如此無私的分享、精彩的分析和獨到的眼光,是好多網友和我的榮幸!

    回覆刪除
  7. Fat wing,若然閣下對510停牌有任何真知勺見,請跟大家分享吧,否則唔好係度單單打打la
    套用閣下之邏輯,既然閣下不是散戶名人,是不用「慎言」,拿出你的見地吧

    回覆刪除
  8. 肥榮幾個分身,另一個分身又係順叔度攪事,見怪不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今日都喺雪球俾—个卧底,后期又变身金羅汉既人寸,因為前两天幫顺叔説過話,d人真係好無聊

      刪除
    2. 好奇問,順叔是否以前在730報紙寫財經CAREFREE個位作者?

      刪除
  9. 我有佔組合10%的510。就算510股價跌到零,我也支持偉哥。因為這裡學到的東西是無價的,而且投資是自己話事的,無人去左右你決定。祝大家好運。

    回覆刪除
  10. 對,自己才是最終決定權買和賣,不開關別人事,有問題都只會係自己的責任
    不過今次可能會跌一排先,因為未有其他利好消息
    而且已完全確定交易終止又退回資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如果我係關生,就算傾得7788 都吾公佈住,收多轉貨。短期捱下價,啲春江鴨知道吾係個利好因素冇左都應該冇所謂的。利申冇貨。

      刪除
  11. 我都有510,但都支持偉哥你。

    回覆刪除
  12. 泛海再洽購510要向證監申請 (first deal 失敗12個月之內), 相信要等幾個月才有結果. 期間双方可能有新買家賣家, 变数好大。 不過泛海揾到新賣家機會高过510有新買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查了收購、合併守則,如果受要約一方 (即510) 的董事局推薦接納,則監管機構通常會同意的,應該不需幾個月才有結果。

      刪除
    2. 偉哥, 支持你! 唔使理肥X...

      睇左幾日510 公告,睇的跟偉哥的差不多...應該係向好的 (冇貨)
      原因:
      1) 錢- 大牛市裹 PK KWAN 賣盤搵的錢, 一定遠比平時的多好多
      2) 時機 - 牌照搶手, 而家唔賣, 唔通熊市先賣?
      3) 人和 - 有幾多有泛海GUM 大的公司會買佢?

      希望大家WIN 多D
      但係有另一黑天鵝想提提大家!

      正如偉哥講..."如果受要約一方 (即510) 的董事局推薦接納,則監管機構通常會同意的"

      當泛海同510 都原來一早大家講好晒, 而且係場內掃平貨勁WIN , 大家E 期都笑SFC 冇牙老虎...LEE 單野做得GUM 揚... 小心SFC 屎忽痕 出來做黑天鵝, 話查完先俾賣......
      Uncle 7

      刪除
    3. 咁又應該唔會........咁搞法證監實畀好多人鬧死,而且證監向來都係畀人狂打幾百巴都當冇事發生的機構,今次的情況證監應該冇可能會做黑天鵝

      刪除
  13. 「技術上不可以在舊議案直接加價,必須先作廢,再開新OFFER」
    係上個post 見到呢句說話,請問有無人知是真還是假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新offer根本不是要收購1049手上的510股票,那還是不是收購?

      刪除
  14. 我完全認同和支持偉哥理念。

    回覆刪除
  15. 支持偉兄繼續獨立發言。在下學習良多。
    在510這公司上,在下是有斬獲的,要多謝偉兄最初對這股的分析。往後我就自己去操作,責任自負。希望大家都是這樣態度。
    在停牌前我是無貨的。也同意它大跌也會有個譜,太離譜撈吓也不壞。但太重注的朋友慎防壓力太大。
    試吓不要再側重這股?因真是太難玩。
    我曾斥責的510追縱網友,我認為未必是知情人士,是發痗氣撞中也不定。但後來那位510則不能排除。

    回覆刪除
  16. 偉哥,雖然510已經沽出,但感謝你作股票分享,令我学到很多學問,買賣仍個人問題,要自己作承担,謝謝。

    回覆刪除
  17. 偉哥盡心盡力發展這個優秀平台絕非一年半載就可以做到,這裏99%既網友都會感受到偉哥既真誠及用心,耐吾耐出現1%攪事者好正常,偉哥後幾段令人睇得好痛快,感激及支持偉哥無私的分享!

    回覆刪除
  18. 泛海再傾的機會應該會低啲吧...
    "根據收購守則第31.1條,除非取得執行人員之同意,收購人,連同於收購建議期間與其一致行動
    之任何人士,以及隨後與彼等一致行動之任何人士,將於收購建議失效日期起計12個月內受收購
    守則第31.1條規限:(i)不得就時富金融公佈收購建議或有可能收購建議,或(ii)倘收購時富金融之
    任何投票權將導致收購人或與其一致行動之人士有責任提出收購建議,則不得收購時富金融之任
    何投票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執行人員對於以下的要約,通常會根據規則31.1及31.2給予同意-

      (a) 新要約由受要約公司董事局推薦接納及要約人並非受要約公司的董事或大股東或與其一致行
      動的人

      刪除
  19. 我懷疑聽日都唔知會唔會顯著調整。

    回覆刪除
    回覆
    1. Known兄,聴日肯定吾會有升跌, Sunday嘛(講吓笑,缓和氣氛)
      利申:持有小量510, 我較為樂觀的,見步行步。

      刪除
    2. 哈哈!Known兄老貓咪燒鬚

      刪除
    3. 哈哈,我知寫錯,也本來想改,但咁少事懶得去改,我唔係偉哥無群眾壓力。

      刪除
    4. 冇群眾壓力真係好輕鬆,就算講錯野都冇咩事,近期呢度多咗好多人睇,當中有唔少新手,所以偉哥近期做交易可能壓力都大咗........

      刪除
  20. 謝謝偉哥分析。

    我同意目前風險係:
    1/泛海會唔會縮沙
    2/證監--如果泛海唔縮,證監批唔批,要搞幾耐

    大家要控制注碼,小心風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泛海最終買唔買就難講,不過如果510真係再賣畀泛海,我估證監一定批

      刪除
  21. 偉哥由頭到尾只是分享,沒有給予任何買賣建議,投資買賣決定只會個人決定,不用理會有些人輸打嬴要,利申,停牌前冇貨

    回覆刪除
  22. "敢言敢行、勇於表達己見"
    "鼓勵網友們多些發表意見、多些交流"
    支持偉哥!

    回覆刪除
  23. 並無持有510, 不過絕對支持偉哥!

    回覆刪除
  24. 多謝偉哥既分析,我都發表一下意見先
    1)其實依一刻叫人止蝕都係多餘,假設星期一開市/AO 係52過低位$0.08,咁你止唔止蝕?如果之後上返0.16,咁你又止唔止蝕。又如果星期一開市/AO 係$0.5,咁你止唔止蝕?再唔係,星期一開市/AO 係$0.9,咁你又放唔放?其實做得投資既人絕大部份都過左18歲,有時可唔可以透果人地&自己既分析,再跟據實況做出決定。唔好下下指意人地/有咩事就賴地硬。
    2)係依件事上面,泛海一日未正式出終止收購/買左第二間,510都有可能俾泛海買。而亦有可能係其他人買。只不過依家係風險越高,價格越低,所以星期一既股價沽壓亦越大。而有人話泛海再買要12個月至得,我覺得如果泛海係提價買&高價發新股方式買既,證監多數會放行。因為對小股東有利既行動,如果佢唔放行,一定俾人嘈。當然,現在應該冇人知510仲有冇人會想買。
    3)其實由今年開始,所有本地劵商係價值都係水漲船高。所以我個人亦相信$0.37依一個價會力保不失。(個人意見,睇完就算)
    4)我個人短期應該唔會再買入此股,除非價格極低,有值搏率。而如果佢再升,我都會沽出。其他情況,我都唔會再作變動,值到有進一步消息。

    以上廢話,請不要影響閣下既投資決定。我係唔會承捨任何責任 @@"

    利申:本人持有此股,買入價為0.91/0.93/0.71;10萬股以下,佔倉位小於10%。亦都係依隻股賺過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落到0.3我仲會出手溝溝佢…
      齊牌證券股太吃香,一定有價值

      刪除
  25. 偉哥通常有利好消息會刺激股价有所上升,但15號入了1371股价竟下跌超過10℅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似話1371主席捲入利益輸送醜聞(雖然無你仲驚),不過呢隻要升要跌都是個莊話事多~
      ps: 我無貨~

      刪除
  26. 各位戰友,講真,我好開始認識到你們,大家可以互相支持,而且更加是一條心,我覺得是很難能可貴

    回覆刪除
  27. 放心~ 上帝早已預備 我不相信運氣 ~

    回覆刪除
  28. 我唸起"富貴迫人"最尾醫院嗰幕

    回覆刪除
  29. 偉哥,基本上肥榮這類有破壞冇建設,存心抹黑擾亂視聽的網絡廢人到處可見,呢啲人無非想增加你壓力,無謂被影響心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d網廢就係博人deal七佢,見呢度個個斯文人。就等我長驅直進,深入佢後方成全佢……

      刪除
  30. 希望各位最終能反敗為勝

    回覆刪除
  31. 偉哥你好,小弟比較少留言,但這次絕對要出句聲,再次說聲多謝,你專業的意思,忠誠的分析,小弟拜服,時富是我炒股十五年來賺的最多的個股,而這個股是經偉哥的分享才大膽買進,大賺特賺,還未說IPO的分析。大家一同經歷,討論,這點小學費絕對值得,希望大家努力,偉哥除了多謝,還是多謝,多謝偉哥🙏🙏

    回覆刪除
  32. 偉哥,和你分享一些舊事,十幾年前同個朋友講,話一隻股票在八毫幾搏得過,當升到一個三毫幾話要走,但佢冇沽,後來隻股跌到去五毫幾,最終倒蝕,佢竟然話我叫到佢買,但叫唔到佢沽,媽差我令佢慘蝕,可笑嗎?相信你自有領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識你個朋友,fat wing阿嘛,佢未死喎....

      刪除
    2. 哈哈,所以自此已疏遠,免惹麻煩

      刪除
  33. 只係想同偉哥講句-感恩有你,死而無悔

    回覆刪除
  34. 與泛海談判終止已成事實
    何必要自欺斯人 衝境952 式配股呢......
    禮拜一急跌急瀉已幾成定案
    就算真的有後話 都要比莊家幾個月時間
    低位集貨,何必還要浪費時間在關生身上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星期一急瀉當然有可能,但事實上泛海到現在都還沒有出通告說已終止收購510。

      如果已經唔再傾的話,出個通告有幾難?

      刪除
    2. {事實上泛海到現在都還沒有出通告說已終止收購510。。。出個通告有幾難}.....偉哥好到位的分析^_^

      刪除
    3. 對,我這幾天也替各位網友不時搜尋000046.SZ的公告,至今還未有新公告,有興趣的可以一齊REFRESH下
      http://disclosure.szse.cn/m/search0425.jsp
      『證券代碼或簡稱』打000046就得,日期就SET多幾日吧

      按道理上次投票被否決都有收市後出公告,今次如果真的想繼續傾,希望也早日出公告讓大家安心吧。

      刪除
  35. 偉哥,你勞心勞力希望成就一件好事,那些廢人就零成本搞破壞,何必為這類人額外費神

    回覆刪除
  36. Discuss 有徟會員話如果 510 大跌,他會死人,真是吾明D人玩股票玩到這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玩股票玩到要生要死,不如唔好玩,這些錢不是他可以賺的。

      刪除
  37. 其實諗真D一定不會跌多過$0.6, 因為上星期五大跌也好快上返$0.6 以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次係0.5 掛左成堆大買盤
      大家以為有鴨 估會提高作價
      先推番股價上去
      昨天消息幻滅後,1137,8088就是好例子
      禮拜一0.5 是走唔粒的

      刪除
  38. 除左"歡送"謝四,仲可唔可以送走埋羅渣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未到完場,我已經寧願上網吹下水好過.

      刪除
    2. 要改革,全面将买人委员会革职!

      刪除
  39. 之前炒一轉510賺左二十萬 前排0.8度 入返二十萬
    隻野大上大落得好緊要 好似玩過山車咁
    各位分析都有理由,但係我地唔係關生,唔知佢點諗 佢乜情況
    正路關生唔會同自己過唔去 所以我又唔係咁悲觀
    會唔會佢又諗住禁低多次個價 入多的貨?

    回覆刪除
  40. 支持偉哥!自己決定自己負責!
    如果趺底過0.5就唔會賣啦,泛海用0.37都買唔到,就唔信最後賣盤價會底得過0.5, 510都系占我倉10%, 之前又賺過一轉,就放系度等運到.

    回覆刪除
  41. 1049、510 隔三四年放風賣盤,暗手貨賺返幾倍好過做實業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了這個大牛市,券商殼不可能再有這天價,相信關生心裡有數。而且賣了券商殼,關生可以用筆錢買多幾隻普通殼返來玩都得,也可以繼續隔幾年炒一轉,賣一隻垃圾券商的錢可以足夠佢換幾隻殼返來,這盤生意相信關生識得計數。

      刪除
  42. 偉哥,來緊的新股是否全面放棄? Thanks.

    回覆刪除
  43. 上年9月炒殼股時,買了呢d股:

    tkchan2014年9月19日 下午2:42
    偉哥,我昨天找到以下10隻,看看是否你杯茶:
    426, 675, 1143, 765, 403, 599, 725, 1047, 758, 2011


    最差果隻升3成,最勁果隻升近5倍,冇1隻要輸,上星期又到758爆升,我set升1倍就食,已食左6隻。

    回覆刪除
  44. 而家的情況似乎係原來的交易告吹,原來交易的預付款亦因此退還,然後關生同泛海就以一個對雙方更有利的方式作新交易

    如果照邪人自己所講,似乎泛海已經就新交易同證監傾緊,而510亦已經準備好賣,不過而家最怕的反而係邪人點解要發出一個對股價利好的訊號,而唔係回應得避重就輕,等股價再跌多d收貨?因為春江鴨已經收夠貨?定係唔認為星期五收市後的消息可以有震倉效果?抑或有其他原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關生唔想股價跌得太低,影響其他 potential buyers 的出價條件?

      刪除
    2. 我們的猜想一直是買賣雙方想改以952的模式賣盤......如果這樣的話,到時泛海是認購510的新股,而不是收購1049的持股,那當然不需再付訂金給1049, 不是嗎?

      刪除
    3. 偉哥講出咗重點:依據新的方式(952的方式),就算畀誠意金,都係畀510,而唔係1049,所以如果雙方的新交易係採用952方式,1049的預付款退還實屬正常

      刪除
  45.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5/0515/LTN201505151042_C.pdf

    566終於玩回購,開始用公司錢買貨,短線可能會再有升幅,不過同時顯示河童君似乎開始想散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公司錢回購隱定股價,同時方便大股東散自己手上的橫手貨,這種做法十分普遍。師兄居然能看得出,是高手也 ! 這裡真十分多高手,非一般老散聚集地,佩服 !

      刪除
    2. 李河君不會想做黃光裕吧?

      只能說回購托股價,如果佢真係明手沽自己貨,是太傻...
      暗手則難講,陰謀論總有市場的...

      刪除
    3. 明手仲可能會增持添,散貨肯定係用暗手,佢暗手肯定好多貨
      試諗下,佢由幾多市值炒到而家?散少少貨,都回本有凸,計埋夾淡倉、配股畀水魚、自己用暗手配合消息炒波幅、塞貨畀指數基金...........大大小小各種財技收入,而家佢真係肥過肥仔水

      遲d時候到,會考慮沽空佢

      刪除
  46. 偉哥,新服德基科技有一帶一路概念,暫時超購無想像中咁熱,應該唔難中,保薦人紀錄不錯,你應為德基科技估值會不會太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股最大的賣點是保薦人紀錄佳。估值以上限定價計,不算便宜。

      刪除
  4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問偉哥有冇在CCASS開個人戶口, 張股票傳入CCASS戶口, 免証券行出事呢?

      刪除
    2. 沒有開個人戶口, 感覺沒有那麼方便。

      刪除
  48. dear 偉哥

    謝謝詳盡分析,好多網友都跟你係510身上賺到理想回報
    無言感激!

    btw , 有兩隻股小弟持有並睇好有潛在升幅
    2877 增長雖慣但估值也低,有基金增持
    709 Q1業績公佈後買入,數據有見底可能,息ok , 行業壞消息盡出,租金升幅放慢對其有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2877的主要產品中藥注射液,有比較多的爭議,不妨網一搜索一下資料。

      至於709,似乎已過最壞的時期,會密切留意。

      刪除
  49. 偉哥,各位師兄師姐,希望各位最終都嬴到pk關,我買股票超過十年輸多,一係座艇,近這半年一位友人介紹睇這Blog,學到好多嘢,近這個多月,亦開始有錢落袋,時富我冇持有,但令外幾隻都有貨,每天開市一邊睇住這留言,一邊睇住個市,感覺成班朋友一齊玩,好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能同意太多!
      但始終買賣贏輸注碼大小都應該對自己負責,最怕輸打贏要!支持偉哥!

      刪除
  50. 明天我會關燈食面,吾想理510

    回覆刪除
  51. 原來林少陽於復牌當天,已沽清952。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林少陽依家在明報逢星期日有個專欄, 今日交待在自己當日為何沽清952.

      be good

      刪除
    2. 我剛留言了,把原文節錄一下,可否還是被留言系統吃掉了:(
      再試一下,真不想每次都要麻煩偉哥,徒添他的工作量。

      林少陽 細味投資
      眾地莫企 知足常樂 (節錄)

      『分讀者可能知道,我曾經是華富國際(0952)其中一位僱員,連同未被華富國際收購前的寬網年代,前後在該機構工作超過九年的時間,期間曾於2003至2005年間獲發若干僱員認股權。由於認股權證未被行使前沒有持貨成本,僱員很多時會等到股價急升才會行使換股權。我記得我是等到2006或2007年間才全數行使認股權,並於2007年底至2008年初期間沽出大半持股,餘下近半股份本來打算留作紀念。』

      刪除
    3. 『華富大手批股民行 小心市值升過龍
      以目前樂觀的市場氣氛看,我認為民生決定上限認購華富國際新股的機會頗大。因此,投資者要有心理準備,華富的總發行股數,將很可能由14億股急升至147億股,以2.4元上限價計算,其市值已拍得住中資證券行本港業界龍頭海通國際(0665)。海通國際2014年盈利是10.2億元,而華富截至2014年9月底12個月的盈利,卻只有3200萬元。我當然知道,我們做投資,應該是向前看,民生入主華富之後,或者會令華富脫胎換骨。然而,海通國際的大股東,是內地其中一家表現最優秀的證券商,而民生卻只是最近才計劃發展證券業務。

      當然,由於向民生發行的88億至133億股新股有排都唔會流出市面,而扣除三位主要股東的持股,華富實際流通市值只得大約5.5億股,按周五收市價1.79元計算,市值不足10億元,在當今瘋狂的市况,當然不排除可能會被炒家所炒起。

      在本着知足常樂的大前提下,在無法計得通這盤數的情况下,我認為我沒有必要打沒有把握的仗,在復牌當日決定將這個潛在投機賺錢的機會,留給接了我那批股份的買家。(作者客戶持有海通國際)』

      刪除
    4. 多謝浩然兄轉載分享.
      哈哈,林少真慷慨,把賺錢機會留給‘下一個接火棒的股民..

      刪除
    5. 楚楊兄,不用客氣。這篇文章也解答了數日前有人質疑少陽踐踏952是否『別有用心』之說。

      首先,按此文所言,在該文發出之前,林少陽先生已沽清個人持有的952,所以他在不點名地指出952炒過龍之下,也不用作出利益申報。

      我還是很有興趣知道馬可先生的“知道多一點點”是甚麼?今日他也明言自己有與本地證券龍頭665作比較。而且,文中別處也提及,自己因為個人持有952,就算看好證券業作為金融中介人的角色,為免麻煩,也沒有向952申請加碼買入股份。看來,在952被購之前,作為一個投資者,他還是頗看好952的。

      刪除
    6. 不明白林少陽用民生證券作比較。
      民心證券已賣給泛海,和民生銀行不太有關係。
      安邦才是主角。 不要忘記,安邦已是民行第一大股東!

      刪除
    7. Kenny兄,按你所言,國企和央企背後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是第X大經濟體,持有Y億美國國債......是否更吸引、震撼?

      留意林少陽行文所及,非質疑952的「可塑性」,而是在想像無限大,計唔掂條數時,先行沽出,讓炒家們圓夢......只是其思考方法,沒有對錯。

      涼粉兄,同感啊 ;)

      刪除
    8. 所以952我逢低買入,相對風險降低,可惜上星期五乜鬼深港通無啦啦妙起。

      刪除
  52. 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林少陽 細味投資

    眾地莫企 知足常樂 (節錄)

    部分讀者可能知道,我曾經是華富國際(0952)其中一位僱員,連同未被華富國際收購前的寬網年代,前後在該機構工作超過九年的時間,期間曾於2003至2005年間獲發若干僱員認股權。由於認股權證未被行使前沒有持貨成本,僱員很多時會等到股價急升才會行使換股權。我記得我是等到2006或2007年間才全數行使認股權,並於2007年底至2008年初期間沽出大半持股,餘下近半股份本來打算留作紀念。

    財不入急門 愈窮愈見鬼
    中國傳統理財智慧有云:財不入急門,意思是愈是着緊要賺快錢的投資者,不單愈難找到賺錢門路,而且是愈窮愈見鬼。

    在華富股價最低迷的時候,我的持股市值跌剩幾萬港元,於這個百物騰貴的年代,這個市值的有價證券,真是唔小心跌咗都可能唔多覺。2009年那次供股,我亦很乖地參與供股,但事隔不夠兩年第二次供股,由於不想這隻玩票性質的投資超出自己「即使輸清光也不覺得肉赤」的心理水平,我做了有生以來無數錯誤投資決定之中,其中一次最錯的決定,就是放棄了2011年的那次供股。當時的供股價不過是25仙,而最近因為集團出售控股權予民生銀行(1988)的消息,一度令股價急升至2.4元,未計股息都有超過8倍回報。

    有跟進本欄作者在其他傳媒的文章,應該知道我是頗為看好未來兩年金融中介人的業務前景,加上這隻持股只佔我個人財富一個極小的比重,雖然華富國際的股價老早已返回2007年的「家鄉價」,我仍然不為所動。事實上,基於我對後市樂觀的判斷,以及證券商向來在牛市將大幅跑贏大市的往績,我曾經有過幾次想向公司的合規部門同事申請,加碼買入華富股份的想法。

    不過,作為一個基金經理,我的主要工作是替客戶管理資產,為免麻煩,除了早年供股及放棄供股時出售供股權外,這麼多年來都已有很長時間沒有為自己的持股進行買賣。結果當然是再次錯過了另一次獲利的大好時機。

    有些機會不屬於自己 沒有可惜不可惜
    有些錢,如果不是你能夠賺的,機會最終還是會悄然溜走,根本沒有所謂的可惜與不可惜,因為這些錢原本就不屬於你的。很多人為了事後回想以為他本來應該可以獲得的利潤,但最終失去了而悶悶不樂,這很可能是世間上眾多蠢事中,其中一件最豬的蠢事。

    最近華富連續多次停牌,我的交易員本能告訴我,這家公司或醞釀着一些有趣的事情。結果不負所望,三位我所尊敬的前任老闆最近終於為公司找到一主好人家。

    民生銀行入主華富的交易,仍然有待兩地的監管機構批准。雖然,我相信這單交易應該「打風都打唔甩」,而我亦深信民生的入主將大大改善華富的業務前景。然而,由於民生入主華富的條件之一,是要華富股東批准其按每股0.565元發行88億至133億股新股(具體發行股數待定)予民生銀行,按復牌後第一日開市價2.2元及擴大後股本102億至147億股計算,其總市值在一夜之間已飈升至224億至323億元之間,若以當日最高價及最高發行股數計算,其總市值更已飈升至350億元。

    華富大手批股民行 小心市值升過龍
    以目前樂觀的市場氣氛看,我認為民生決定上限認購華富國際新股的機會頗大。因此,投資者要有心理準備,華富的總發行股數,將很可能由14億股急升至147億股,以2.4元上限價計算,其市值已拍得住中資證券行本港業界龍頭海通國際(0665)。海通國際2014年盈利是10.2億元,而華富截至2014年9月底12個月的盈利,卻只有3200萬元。我當然知道,我們做投資,應該是向前看,民生入主華富之後,或者會令華富脫胎換骨。然而,海通國際的大股東,是內地其中一家表現最優秀的證券商,而民生卻只是最近才計劃發展證券業務。

    當然,由於向民生發行的88億至133億股新股有排都唔會流出市面,而扣除三位主要股東的持股,華富實際流通市值只得大約5.5億股,按周五收市價1.79元計算,市值不足10億元,在當今瘋狂的市况,當然不排除可能會被炒家所炒起。

    在本着知足常樂的大前提下,在無法計得通這盤數的情况下,我認為我沒有必要打沒有把握的仗,在復牌當日決定將這個潛在投機賺錢的機會,留給接了我那批股份的買家。(作者客戶持有海通國際)

    以立投資董事總經理 Vincent@vlasset.com
    [林少陽 細味投資]

    (原文:http://news.mingpao.com/pns/%E7%9C%BE%E5%9C%B0%E8%8E%AB%E4%BC%81%20%20%E7%9F%A5%E8%B6%B3%E5%B8%B8%E6%A8%82/web_tc/article/20150517/s00004/1431798391135)

    回覆刪除
  53. 122出了新通告,繼續洽谈,没有给新延期日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隻唔會再買啦,分分鐘510翻版。。

      刪除
    2. 涼粉兄,雖不是好消息,但也不是壞消息,不要這麽灰吧!

      刪除
    3. 希望無事, 我其中一隻重注, 不過都賺左幾次, hehe

      刪除
    4. 其實應該係我燈左大家, 上次巳經叫大家小心我有510, 点之......唉! 燈到咁....好灰(同大家一齊食麵@_@)

      睇晒大家的分析同留言, 有疑問:
      1)如第一個offer係傾唔成, 唔係應該買賣雙方都要同時出通告? 有關方面或者條例上有無呢個限制呢? 因為現在只有510出左通告
      2)如果照大家其中一個估計,仲未完全傾唔成, 而退回1億係程式序上的手續, 咁1億點解唔可以繼續keep住, 而繼續傾新個offer, 係咪程序上要再傾新offer係要先settle晒舊0個個先?
      3) 如果泛海唔買510, 而佢又咁想開拓, 咁市場上現在仲有咩好選擇而會被泛海選中? 這就好似mutiple choice 來篩選, 從而估計机會率; 當然最終都可以唔買; 另外,又諗到兩点; 如果我係關生,有前科咁多次, 今次真係有大財團肯買, 會唔賣? 狼來了的故事也不可多用吧!市場也不會再有儍人吧~今次佢個名應該更臭~佢都唔係儍,1個game都唔可以玩咁多次吧~雖則齊牌值錢,但牛市唔賣等何時? 等到牛市過後熱潮過後,賤價而沽->咁貪錢無乜可能吧! 另一方面, 如果我係泛海,假設佢原先根本無打算賣的意圖, 咁我仲會唔會同佢玩多次, 財雄勢大,做咩要同你玩~有前科,仲要被你玩多次?! 但係在市場找另一隻又要搞一輪....pt 3)純粹自己想像及估計, 大家一齊集思廣益~

      雖然依家表面"食麵", 但好多謝偉哥及眾blog友,偉哥自己貨唔多,但都勞心勞力為大家,繼續分析, 此種我為人人的精神,實屬難得; 另外除少數滋事者外, 見到大部份blog友有貨無貨都一同分柝, 感覺好似返回讀書年代同學一齊做project咁, 好得意~

      抱怨只會帶來更多負能量, 何不用那種能量發掘其他好事情! 市場仍在, 机會仍大~共勉之~

      另外, 多謝偉哥~

      (第一次用錯左a/c ar...hehe, 煩請偉哥del)

      刪除
    5. 哈哈,上次我同你鬥燈,你話你有510,我就無貨,睇下邊個燈d...............

      刪除
    6. 其實為何大家對122如此悲觀? 只因股價跌?

      最新通告並沒有表達賣盤失敗的意思。

      刪除
    7. 如果跌到1.4 又係入貨好時機,跟之前延長排他期時候一樣

      刪除
  54. 偉哥,

    經過今次510 件事,有冇認真反思湯才早前給你的忠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思什麼? 分享個人買賣及因有要反思?
      我肚痛要開大因食錯野在blog分享, 你睇完跟去toliet點知無得痾卻來怨我分享?

      刪除
    2. 要反思都唔係反思某人講的野,某人話財技股老千股唔會真賣殼,因為個殼已經臭哂,咁早幾日1003算咩?376又算咩?
      另外,關生你又知最尾唔係真賣510?而家睇,最大可能係用更好的條件賣,就算退一步講,賣畀泛海賣唔成,我相信以今次的行情,佢最尾都會賣

      刪除
    3. DLLM,又分身講呢d...正一杏加橙.

      刪除
    4. 究竟要反思什么呢?肯定偉哥教到既野,俾湯才多囉

      刪除
    5. 偉哥0.3介紹,幾次出入後,成本在零以下,我們與其總是酸葡萄,何不反思為何總是與機會失諸交臂?

      刪除
    6. 湯才, 睇你分析老千股真係得啖笑, 分析完出來又點? 依家咪一樣照爆升, 聽完你分析止蝕後爆升左, 咁洗唔洗叫你反思自己存在價值... oh 我知啦, 你條粉餅技窮唔夠人氣, 又來呢度好似觀音借富咁, 真係頂你唔住.
      你租隻千王之王睇下把啦. 個度有好多老千等你, 不過就肯定唔會爆升, 最多爆你電視機....

      刪除
    7. 好同意涼粉講到入晒肉,有甚麼好反思?要認真反思係你自己本人。若果做人死牛一便頸,同隻豬有甚麼分別?

      刪除
    8. 我覺得又唔係咁睇,湯財分析老千股經驗多年,但佢都冇話老千股必定會跌,是可以學到財技手法,集思廣益,預防投資老股,應以投機心態,注碼控制。
      而我看偉哥都一早說了賣殻是投機活動,自然不用問不會大注訓身,注碼控制,看錯必然止蝕落車。
      結論係叫偉哥反思的師兄,完全錯誤解讀偉哥對510看法,偉哥是投機不是投資,注碼已控制,而且多次炒波幅,就算大注也是之前波幅利潤的大部份。

      刪除
    9. 湯財? 都睇過佢d 文章, 不能否認有內容,但對炒作好似無咩用, 睇佢寫野覺得佢世界得佢自已一個,可能仲細個, 有d 恃才傲物, 之後無睇, 同偉哥好大分別

      刪除
    10. 其實寫blog 姐, 市場機制, 人地受歡迎過你無得怨, 點解係要文革式批鬥人地呢?除了人格, 睇唔倒其他原因

      刪除
    11. 偉哥一直強調分散投資, 以注碼控制風險, 若有網友表示重倉買入某隻股票, 偉哥亦都會明言要注意風險, 如果網友要堅持重倉的話, 請問可以怪得誰?
      如閣下真心想為網友著想, 可以在大家討論時呼籲各位要注意風險, 會令留言更有建設性。
      最後, 想多謝偉哥一路無私分享。

      刪除
    12. @Tracker Disclosure 算啦係度講湯才只會比班死忠批鬥
      根本2個分析股票既角度都唔同 湯才係理論派 偉哥係實戰派
      湯才文庫好多篇都係好似寫論文咁分析 計一餐計隻野值幾錢 但係完全無理到market既reaction 如果淨係參考佢講既野而入貨一定輸多過win
      偉哥落注快而準 有market acumen 淨係睇price action都已經食幾轉波幅 湯才根本就唔做呢d野

      講真我睇湯才文庫學既野比睇偉哥多 但係正如上面所講"但對炒作好似無咩用" 睇偉哥就唔同 帶到各位都有得執

      2個唔同類型既人根本就無得直接比邊個好邊個差 問我既我覺得2個都好 互補長短 唔係同一個平台各自發展反而仲好
      但樓上講得好 "寫blog 姐, 市場機制" 幫到人賺錢果d當然係受歡迎d係好正常 但係就去踩人地 "叫你反思自己存在價值..., "你條粉餅技窮唔夠人氣", "仲細個, 有d 恃才傲物"果d野 就好似少左d風度啦

      刪除
    13. 恕我愚昧,是否日後炒賣殼股,不只要等買賣雙方達成了買賣協議,而且還要等到塵埃落定,即好像之前711、915、1908那些確認了出要約之後才買,以免重蹈510的黑天鵝事件?

      我等候高見該如何炒賣殼股? 什麼時候介入最好?

      刪除
    14. 又或者意見可能是投機股不要公開說......但我本身投資、投機都做,也長期都在分享投資心法、投機心法,我想不到理由為何要停止分享投機心法。

      網上有無數比我叻的財技、投機高手,但肯提供分析、即時分享買賣、進與退的又有幾多人? 以510為例,如果有網友全程記錄我所有買賣的話,可以貼出來與大家分享。我從0.32買入,再於達成協議後在0.4元左右大手增持,及後在0.6元附近炒過波幅、接近0.7元開始正式減持套利,以至趁格隆匯唱好時也說了是開始借東風出貨的好時機,最後在1.1元左右全數沽清,然後股價回落再以高位減持了的注碼來炒波幅,全程分享我所有買賣,相信無一個朋友肯如此做吧?

      又如122,0.8元左右大手買入,升至1.1元以上開始分段減持套利,最後是留下零成本的注碼等結果,這些說話我不知在網誌說過多少次,網友們不可能看不到吧?

      投機股風險較高,故此我也只是分享我自己有研究、有跟進的那些,讓大家在買入前知道我的看法,給網友自行決是否跟進;一些朋友很有誠意提供的高風險選擇,例如之前的1003或者星期五一隻一買就停牌的股份,我自己沒有研究而買入的,我也知輕重不會在這裡提及。

      刪除
    15. 偉哥個股買賣價位和原因都寫得清清楚楚,只怕要以510找碴子的人不會明白也不願去明白。

      恕我多口講句,偉哥投資和投機的倉位差距好大的。3399少說也升了5﹣6倍,不提,就是找些510來說......會在投機上輸到一頸血的人多數都是注碼與風險不成正比之禍。

      刪除
    16. @羊群,如你所言,則無喇喇叫人認真反思湯才早前給的忠告就係好有風度的表現?

      刪除
    17. 要反思個個係你Tracker Disclosure,人買你又買,你無獨立思考既咩?你all in賺左或輸左關偉哥叉事咩!

      刪除
    18. 偉哥買510 overall贏錢都要反思,真搞笑。要反思應該係高位才建倉的人吧?

      刪除
    19. 其實唔洗太理會, 可能tracker disclosure 同羊群都係同一個人, 集中討論這個也無謂, 哈, 哈

      刪除
    20. 發覺呢排有D人乘機抽偉哥水!

      刪除
    21. 好多呢類人的心理可能係:偉哥呢d咁勁咁多網友支持的人,我可以數佢不是,我豈不是仲勁?
      一種有病的心理,通過批評厲害的人,而得到一種"覺得自己好犀利,可以去彈一個勁人"的滿足感

      刪除
    22. 近日睇武則天, 看看魏徵怎說?

      魏徵是中國史上最負盛名的諫臣, 他得出了一個著名的結論,「兼聽則明,偏聽則暗」。

      刪除
  55. 偉哥有無睇開石油股??石油上升返會否入注??

    回覆刪除
  56. 華泰投股,應該唔錯,偉兄有無興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對折讓無咩吸引力。

      刪除
    2. 相對於廣發當時的大折讓,華泰的折讓太低,風險比較高。

      可能最大的賣點是索羅斯入股。

      刪除
  57. 偉哥依你分析1371應繼續揸或者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抱歉,此股我沒有跟進,而且我也不會給予任何投資意見。

      網上有一篇文關於"福彩黑幕", 你可以參考下,上星期五股價是因此而下跌。

      刪除
  58. 應該有下文, 如果唔係班人點解要 0.6 買返? 唔通全部比人坤? 咁做對關生有乜好處?

    回覆刪除
  59. 122又話今日完。。。但個公告又係無透露啲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懷疑122的買家可能只想買殼及物業但不買業務。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122的業務唔買都正常,偉哥一開始都估買家會唔買業務呢

      刪除
  60. 湯才真是好多事,快D去返程自己個仆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信佬仟湯不會分身用別名在此踩場咁得閒.

      不如看返自己倉位, 在市場有冇搵錢的機會.

      刪除
    2. 方丈份人好小器架, 點唔得閒都要入黎

      刪除
  61. 自從睇了偉哥的blog,我學了很多投資上知識,因他賺返了蝕錢。我07年開始買股票,跟討論區人買,唔識蝕了很多。我及我家人说聲謝謝偉哥。

    回覆刪除
  62. 請問各位師兄,3399粵運交通股票名係咪“廣東南粵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我上網search話已經改做“廣東粵運交通股份有限公司”,但為何實股名依然係舊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早改了名。我上年收到的實股沒有記錯的話是現有的名稱,不是舊名。

      你可能要問問券商或股票過戶處。

      刪除
    2. 我上年同今年4月尾提倉(一通)既都仲係“廣東南粵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冇問題的,可做過戶的。我覺得原因可能係市面上仲有實股在公司轉名後未有再進利過戶。
      我上年過戶後收回的是“廣東粵運交通股份有限公司”,相信過戶後的亦是“廣東粵運交通股份有限公司”

      刪除
    3. 多謝偉哥和William兄指教。

      刪除
  63. 如果連投機或投資都分唔清,又或者連價值率或值搏率都唔識計請不要再玩喇。挑釁與挑撥者只可以用黔驢技窮來形容攪事嘅人真貼切。偉哥只係分享自己投資或投機有怎麼要反思呢?!可能要反思的是偉哥你太光芒,太勁了,哈哈。最後一句還是超強力支持偉哥無私分享所有投資或投機嘅見解,多謝偉哥。

    回覆刪除
  64. 時富投資(01049)於15年5月12日獲王瑞明增持249萬股

    大戶在否決前減持
    大戶在否決後增持
    他們必定知道內情,散戶不必害怕,因為大家都持貨。
    由0.5升到0.91 的兩天,升勢之急,必有後續,唯一是大戶未必夠貨,明天星期一的必跌為大戶創造一個新的入貨良機。
    關生也不會做損人不利己的事情,他只是從錢的角度去看。
    510的跌只會是一兩天的事情。
    所有貨盡在強者之手,只需要炒供求,己可以令股價急升。

    持貨者可靜觀,增持則看個人風險管理。
    無貨者可伺機買入。(個人認為明天也不會大跌)

    利申:0.9 510 佔倉大概3%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剛查看hkex記錄,看到加持記錄了,謝分享

      刪除
    2. 510 大跌果日, 1049反而升小小

      刪除
  65. 想問民生認購952新股時並没有支付訂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你看看通告就會見到民生付了2千萬元的訂金。

      刪除
  66. 1866 控股股東再增持@3.49
    中国心连心化肥(01866.HK) +0.280 (+8.000%) 公布,控股股东Pioneer Top(由主席及首席执行官刘兴旭控制)于本月14日,在市场认购共64.5万股股份,总值225.1万元,每股平均作价3.49元。完成后,Pioneer Top及刘氏分别持有公司股本35.31%及35.37%

    回覆刪除
  67. 偉哥,你一直都有跟我們分享你在投資及投機的股票上的操作,若人家欠缺全面的理解能力,或沒有適時具體地跟進相關的操作方向而虧本,今天若是要反思的,是誰是何事更不需明言了。

    人在做,天在看。不用為那些新設賬戶的random留言再費心神,他們居心是啥是顯然而見的。在網絡上遇到這些不速之客,就當作自己時運高好了。愈花心思回應,愈正中下懐間接幫忙他們把事情愈描愈黑。

    回覆刪除
  68. 偉哥, 如果有跟足你的風險提示,買賣510的網友根本無可能損手,我雖然在大跌日都止蝕了510,但510仍然係今年最高利潤的投機股,多謝你一直勞心勞力咁帶領住大家.

    回覆刪除
  69. 說在開盤前。見在星期五晚有好些網友似要 (或鼓吹?) 星期一要抛售510,自己在週末想了一下。想起巴菲特名句 "Price is what you paid, value is what you get." 明白與不明白510價值的人,在星期一的取態上會出現重大分歧。投機者見賣殼失效,或有憤而沽之哉,或者睇位走人,相信嚴守紀律的投機者是不會憧憬『明天會更好』而『由炒變坐』;可是,明白510內涵值的人,自然會視星期一是絕好的掃貨機會。趁壞消息入貨,對一些人來說是常識吧。無論是走是留,希望大家都在稱心的價錢做到deal. (利申: 無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偉哥9:20 就同大家講,
      AO買入一注510@0.6都呢

      刪除
    2. 偉哥時常提醒大家要細思明辨,相信他也鼓勵大家有自行思考而進行買賣的。說不定如信徒先生所言,但只能偉哥分享予大家作為參考吧。

      刪除
  70. 仍是那句 : 不招人妒是庸才。
    偉哥,一直支持你。

    回覆刪除
  71. 會唔會反高潮高開?(發夢中)

    回覆刪除
  72. 停左兩日,咁多人唱好,睇來510趺唔落

    回覆刪除
  73. 嘿嘿, 大家如果覺得AO價會跌好多, 那關先生怎能出貨?

    回覆刪除
  74. 0.89掛個大盤係時富自己掛....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