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你在投機嗎?



林少陽先生在今天生果報的專欄說:

就是最近一家國內銀行向一家港資券商提出以低價認購數以百億元計新股以取得控制權,消息公佈後按擴大後股本計算,總市值竟然一度升至逾350億元。雖然計及買家注資及現有股本,公司的資本實力大幅增強十幾倍至頂多80億元,依此計算復牌後市場給予買家品牌的溢價,一度高達270億元,對於一家盈利似有若無的證券行來說,炒家給予的估值,會否太不實際呢?
在熾熱投資氣氛的市況下,投資者特別是散戶,很容易忘記投資的基本分析功夫,改以天馬行空的說詞,說服自己及身邊的人去追夢。雖則本欄相信港股目前的基調仍然穩固,對於一些建基於沙丘上的城堡,投資者千萬別以為那是牢不可破的堡壘,須知那些不過是玩音樂椅的遊戲而已,當音樂停止時,沒椅子坐的便惟有罰企。除了券商股與內險股可能面臨回吐外,多隻鐵路股看來早已成為明日黃花。至於阿里系的那批發夢股,就連不懂財經的專業演員都懂知機進退,我都無謂侮辱各位精明讀者的價值判斷能力了。這些燙手山芋,玩吓拋波仔碰碰運氣無傷大雅,放在掌心慢慢欣賞,是會灼傷手的!(http://hk.apple.nextmedia.com/financeestate/art/20150506/19137102)

很明顯文中第一段所說的是華富國際 (00952),而林先生的評論也是中肯,那究竟現在買華富國際是否很儍? 


是很儍的,不只是買華富國際,其它的券商股、科網概念股、AH折讓股、國策股、賣殼概念股、垃圾股.....等等一大堆近月瘋炒的股票有多少隻是在平常市況大家會買的? 又有多少有投資價值? 大家可能問AH折讓股的股價比A股便宜如此多,應該不算是投機吧? 問題是究竟是H股的估值太過便宜,還是A股的估值太過貴,那些天價估值的不要說,就說上海電氣(02727)或兩車,接近30倍市盈率的估值是否合理? 


坦白說,近期熱炒的股票,十居其九放在平常市況,根本沒有投資價值;有投資價值的很多不是不動如山、就是"慢牛";股價大升的股票不是炒憧憬、炒幻想,就是炒作故事,君不見格隆匯每天在推的股票都是在寫"故事"? 看完大家可能笑一聲,但股價就是大升,反映市場就是喜愛這種有"故事"的股票,也變相鼓勵散戶繼續追夢.........


當然,這種鬥儍遊戲終有完結的一天,或者現在考驗大家的不是跟風炒作的能力,而是判斷抽身而退的時機。但誠如林先生所說,這個牛市遠遠未到終結的時候,這場鬥儍的遊戲也會繼續延續下去,直到泡沫爆破的一天。

最後,我承認現在買入的不少股票都是在投機,故此我不是貨真價實的價值投資者。

274 則留言:

  1. 今日仍然在忙,遲些才回覆留言。

    回覆刪除
  2. 炒股要趁勢,故自己都有夢幻組合,另有價值組合。

    回覆刪除
  3. 偉哥真坦白,我都認同這是投機的時段。買了就需承受高風險,不買,又心又不甘見著别的每天升十多%!但我亦重持劵商股510,等提全購及注資後才沽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市況,你要賺快錢,就要投機;如果不想冒險,就要放棄賺快錢的機會,請君自行決定。

      要不想冒險之餘,也可以賺到高於市場的回報,不是不能,但要做好多功課。

      刪除
    2. 牛市看故事,跌市看股值,我們都係因時勢而用不同投資方法。

      刪除
    3. 很多網友見到評論對自已的持股不利就對作家攻擊,
      令人心寒
      其實林少陽的參考價值不低, 評論亦很有水準

      刪除
    4. 以價值投資者而言,林生的評論當然是有水準的。

      刪除
    5. 林生的文章從價值投資方向作出評論,買賣從來都是各施各法,沒有對錯,只有市場才知道

      刪除
    6. "牛市看故事,跌市看股值,我們都係因時勢而用不同投資方法"
      呢句講得好,係適當的時候就應該用適當的方法,做價值投資有適當的時候,做投機亦有適當的時候
      目前的市況顯然適宜投機,係投機最好賺而且風險相對最低的時候

      刪除
    7. 林少陽先生的說法十分中肯, 偉哥由買入開始已坦言說這是投機, 我覺得大家各有觀點和玩法, 沒有對錯.

      知所進退最重要. 偉哥quote的這段是林少陽少有的不客氣說話, 希望讓某些系的股民醒一醒腦吧.

      刪除
    8. 前市況,你要賺快錢,就要投機;如果不想冒險,就要放棄賺快錢的機會
      Agree!

      刪除
    9. 手上拿著的都是升不多,跌不死的股,所以天天上來看到各位邊隻股走幾轉,一日十幾%,有時候心情真是挺複雜。不過,很多謝偉哥及各位的分享的觀點及落場功夫,我真係學左好多野。

      刪除
  4. 名位而家登入一通有無問題?而家完全入唔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打去一通問過,部份客戶都無法登入 頂,輸咗邊個負責?

      刪除
    2. 轉行啦,我都會在這個月吾用一通

      刪除
    3. 3仔用致富及耀才?唉,TRADE得多一通確比較平.

      刪除
    4. 一通要9點前入定單

      刪除
    5. 我都將所有資金從一通撒走了。

      刪除
    6. 想轉永丰,耀才一直有用,不過一通用得最多,吾知永丰好吾好用

      刪除
    7. 永豐都平,一通到而家IT部都未修理好網頁!

      刪除
    8. 但我今天沒問題哦。不過前幾天就整天都上不了,看來是分批斷網啊,哈哈。

      刪除
    9. 我用电腦買賣一通冇問題, 剛剛沽咗567, 買入2314.

      刪除
    10. 頂,輸咗邊個負責?

      貪平就要冒風險嫁啦,正如買得莊家股就唔好怨個莊唔袋錢落你袋,P.S.本人九成身家在一通,暫冇打算轉會

      刪除
    11. 一通無問題,因我用的是桌面電腦,所以買賣速度可以接受,起碼好過揸打好多!

      刪除
    12. 利申,於一通持重倉貨!

      刪除
    13. 一忙一通無法登入已是常態, 我一早建議寫email去customer service投訴,一通未衰到不聽投訴。 近日登入快咗。

      刪除
  5. 資金市,牛三期, 價格投資不是時候。

    回覆刪除
  6. 初入股壇時,總被巴菲特價值投資一派影響,覺得投機就是邪教異類,但在市場浸淫越多,越發現自由市場可愛之處就是多元性,無論劍宗或氣宗,能擊敗對手就是自我套路,無招勝有招,何必介意我那招黑虎偷心不夠黑?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信好多人初入股壇時都係由學習巴菲特的價值投資理論開始入手,我都係,不過我從來都唔覺得投機係邪係黑,投機根本就唔係唔正當或者不道德的行為,本來買股票賺錢,就係應該隨時因應實際情況作出最佳的決策,我反而認為學習價值投資可以令人做好投機,炒故事炒憧憬炒幻想時能夠知所進退,自己一直以來做投機、甚至玩財技股、玩老千股,都要感謝巴菲特的價值投資理論

      刪除
    2. chun yeung兄講得啱,劍宗或氣宗,效果好就係好,兩者並無對錯好壞之別

      刪除
    3. cyl兄你一早看透,找到屬於自己套路當然好,只是我不時都看到投機等於邪教的誤解,好像早兩晚無線八點半劇,劉松仁對兒子吼說“你學人炒股票?!”兒子答“我不是炒,是投資股票”,彷彿加上投資兩字就立即歸依我佛,可能這誤解一早深入民心

      刪除
    4. 好多人都話自己做價值投資,不過實情係香港的價值股幾乎全部都備受冷落,估值殘到得人驚,而垃圾股老千股就成日炒到熱火朝天
      最搞笑係近日連續幾次係街上聽到人講566,話呢隻愈升愈有,係價值股,仲話打算要長揸,可見好多人以為自己做價值投資,其實............

      刪除
  7. 偉哥不用擔心散戶過度投機,你睇當年8號仔故事,偕仔都仲可健在,
    就知香港班老散又幾咁高情修養!!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楷仔是健在, 但不少高位接貨的散戶不知進退,當正價值投資咁長渣不放,輸到甩褲。

      所以我想大家清楚什麼是投機,什麼是投資。

      刪除
  8. dear 偉哥

    謝謝分享

    復活節長假之後,已不知跟你賺了多少轉快錢,最後做決定的都是讀者本身,賺蝕都自己負責

    總結近兩個月,跟你買賣的正回報機會率非常高,買賣股票數量多,不用為一兩隻介懷,大家追求的是整體回報

    林少我也是非常欣賞的,偉哥不要上心,他應該不是針對任何人,只係寫文時brainstorming 覺得咁寫有趣味性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不要誤會,我不是與林先生隔空對罵....事實上我也同意林生的言論。站在價值投資的角度而言,根本不可能買無法量化盈利前景的510與952。

      只是借林生的言論再提醒各位網友,我們現在是在投機,不是投資,要承擔較高的風險,所以要注意控制注碼。

      刪除
    2. 偉哥有無留意信報有一專欄名為「價值物語」,作家為郝承林。經朋友介紹下追看,就看其四月幾篇文章,覺得他的價投心法在牛市也十分受用。

      刪除
  9. 哈! 股市就是這樣有趣,太理性就賺不到大錢,欠理性又可能會輸清光!

    回覆刪除
  10. 各自修行就最好,有個網站,有個(高)人,成日鬧其他人賺錢方法,
    仲之他一定要趁低(股災)吸納,之後賺錢就係最好既錢,其他賺法如順勢,高追,買樓......
    都被鬧到體無完膚!!真係股壇丁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讚同, 各施各法, 與自已的想法不同就攻擊有何意思?

      刪除
    2. 他真係好怪的,他在股災賺錢就咩問題都無(賺死人錢值得高獎嗎??)
      人家用第二種方法賺錢就話人破壞社會,搞到貧富懸殊.......

      刪除
    3. 比喻就係,我賣波羅包賺錢,就比佢話你d包食死人的,咁無良心既....
      原來他係賣牛什的..........哈哈!!

      刪除
  11. 2314排 4.50 差一格就中,記過就馬上發彈了,怪自己太貪心。.......

    回覆刪除
  12. Oh 952(>﹏<) (>﹏<) (>﹏<)

    回覆刪除
  13. 剛剛補了半注952@1.77,目前持貨兩注, 平均成本仍接近2元,坐艇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pport!!
      無錢再入了, 但亦唔會沽.
      有升自然有跌, 心態控制好重要求!!

      刪除
    2. 我今日都係1.86 入多注但之前2.04 入左一注,成本1.95 T.T 冇錢再入

      刪除
    3. 錯有錯著,因資金問題,今日才第一次入了兩手952,均價1.848,雖然坐艇,但星期五我會再有新資金可以調動,到時可以買好多手952或其它股票都得!

      刪除
    4. 低處未見低..

      刪除
  14. 今朝忍唔到手,追左貨,而家一手係蟹貨...Shit!

    回覆刪除
  15. 我都高追左 成手蟹籽 \(ToT)/

    回覆刪除
  16. 1866@3.06增持番,2722@1.61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買咗一隻妖股,買小小玩下

      丁蟹效應之後又SELL IN MAY,股市真係多詛咒,呢個唔中嗰個中................

      刪除
    2. 你隻1866 買得好靚

      刪除
    3. 客氣、客氣,1866呢d咁好的股票,見到閃跌到3蚊邊當然要撈下貨啦

      刪除
    4. 師兄個價好靚 係一早set定盤還是望實個市再set?

      刪除
    5. 睇實個市,特別值得留意的一個技巧係:好多時d人都鍾意齊頭數買貨,所以通常比齊頭數掛高一格係一個唔錯的做法,例如今次1866,就係閃跌之下立即以3.05的高一格黎買

      刪除
    6. 呃,或者應該話工整d的數,例如1866的$3.05、2722的$1.6

      刪除
    7. 你就好啦...尋日1866 最低3.14, 我今朝set左3.15. 下午出街做野. 見到一野幾百k 直沽去到3.07....唉 無計..無得睇住玩.下下要自己set定價. 但1866 明顯睇盤今日早上無沽盤.成交大縮.下午見完3.05又上番3.22....希望係轉強左走勢.

      刪除
    8. 1866我今早見買盤仍然頗強,擔心3元邊買不回來, 故改了3.11元買小注,估不到下午一下急插竟然成交了.....尾市見股價上返3.22元,就排3.22沽出了,賺左一轉波幅先。

      明天再排過。

      刪除
    9. 請問偉哥是否3.22沽出所有1866? 不留點長線嗎?

      刪除
    10. 當然不是, 只是用來炒波幅的一注貨。

      刪除
  17. 真係擺脫唔到SELL IN MAY? 真係次次都係咁準? 上次播大時代個個驚反而冇事. 今次報紙賣哂話唔使理SELL IN MAY, 結果反而準俾你睇.

    回覆刪除
  18. 你地個個加減倉都閃電手
    小弟下午開始見血,暫時不變應敵,希望3399唔好追跌

    回覆刪除
    回覆
    1. 3399 交易量好低,波幅唔大

      刪除
    2. 我自己覺得交易量低是好事,可能大家都在等A股放榜吧。

      刪除
    3. 相信係, 我都等緊, 是咪8 號?
      Uncle 7

      刪除
    4. 係, 公告話最遲8/5復牌, 不過唔知會唔會延期呢

      刪除
    5. 不知大家有沒有同感.....3399是有無形之手在維持秩序, 也因此近來波幅是非常之窄。

      至於什麼人維持秩序, 又或者為何要限制股價波幅, 就不得而知了。

      刪除
    6. 3399 今日再入多一手,剛好夠紅股的整數,後天落order 取實物股票!原來抽稅要成六千多港銀,轉名費都是5-6百銀!差好遠呀!

      刪除
    7. 交六千多元,你持股也誇張啊,怪不得流通量那麼少!

      刪除
    8. 六千多,大約持15萬股吧。

      刪除
    9. 照咁睇呢度嘅人持股加埋一齊分分鐘要需要申報

      刪除
  19. 【港股直擊】抽水布局 請君入甕
    2015-05-06 13:56

    昨天恒指大跌368點,實華發展(00485) 卻逆市上升近18% (0.163 → 0.192元)。成交量約2億股,創過去十五年來的新高。今早股價也曾高見0.196元,較昨日再升4個價格,出現在上午9:31,之後股價便徐徐下滑,上午收報0.177元,下跌7.8%。其實,昨天用了首四分鐘,股價已高見0.206元,成交量不足2200萬股,同時全日不足二十分鐘股價低於0.18元,但今日截至上午收市,卻只有約四十分鐘股價高於0.18元,這些數據給你甚麼啟示呢?

    三股發功 股民遭殃
    相信有部分讀者已經意會到筆者在說甚麼,就是很多散戶已變成「蟹民」。另外四日前(4月30日)單日上升逾87% (0.101 → 0.189元)的藍鼎國際(00582),今日中午收報0.159元,即累跌近16%。還有早前提到的康宏金融(01019),4月10日至14日累積升幅1.11倍 (0.7 → 1.48元),今日上午收報0.78元,累跌逾47%。連同實華發展,三隻股份都在宣布供股後不久,股價便上升,或是產生異動。

    驚覺中伏 惟時已晚
    康宏、藍鼎和實華三股的供股規模分別是1供3、1供10 (先合後供) 和1供2 (先合後供、再送紅股),可見集資規模不少。如果你是大股東或管理層,你想自己出錢幫公司集資,還是用人家的錢代勞呢?如果要確保人家是外人,又要吸引大量外人供股,你會怎樣做呢?答案乎之欲出,先吸引大量散戶買入股份,做法當然是炒高股價,引散戶入局,而且是高價買入。之後逐步拖低股價,令散戶以為股價是短期調整,安然「坐艇」。當賬面虧損有20%以上時,散戶開始發覺「中伏」,卻又不甘止蝕,此時留意到可供股,而供股價又與現價有很大折讓,一般是40%或以上,於是按配額供股,有較進取的散戶甚至是額外供股。不過他們忘記了新股要一段時間後才到手,那時股價可能已貼近供股價,甚至是低於供股價,發覺「再度中伏」。

    供股解構 為你剖析
    最後想提的是實華的供股結構,1供2,每接納2股供股股份獲發3股紅股,供股價為0.62元,而現價為0.177元,經10合1調整是1.77元,大家會以為是溢價供股。但實質是買2股用成本1.24元,之後連紅股收到5股新股,所以每股成本為0.248元。經解拆後實華要做的供股規模是1供5,供股價為0.248元,較現價1.77元(經調整)折讓86%。

    聶Sir
    電郵:thomasnip1215@gmail.com
    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上述內容給讀者予以參考,絕不構成任何買賣股份建議。
    (版權所有 : 信報財經新聞)

    http://www.finet.hk/mainsite/newscenter/CFINETHK/0/5549affce4b02395cd34b008-%E3%80%90%E6%B8%AF%E8%82%A1%E7%9B%B4%E6%93%8A%E3%80%91%E6%8A%BD%E6%B0%B4%E5%B8%83%E5%B1%80+%E8%AB%8B%E5%90%9B%E5%85%A5%E7%94%95.html

    回覆刪除
  20. Hi 偉哥,2722是投資或投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2722的估值在可以接受的水平,我自己是以投資心態買入。

      刪除
    2. 今天2722尾市有資金掃上!我都持有此股!

      刪除
  21. 回覆
    1. 2012@0.66,竟然買到...........

      刪除
    2. 早知之前0.74沽哂佢,而家再買番

      刪除
    3. 我0.66也入多了一注2012,2722還未到心中的價,還在等加注中。

      刪除
    4. 哈,有早知..無XX,不過如下次到$7.4,我都會先沽一:注。

      刪除
    5. 孫國平再入貨0.712 8.29%
      http://sdinotice.hkex.com.hk/di/NSNoticeSSList.aspx?sa2=ns&sid=50000709&corpn=Sunshine+Oilsands+Ltd.&sd=29/05/2014&ed=05/05/2015&sa1=cl&scsd=06%2f05%2f2014&sced=06%2f05%2f2015&sc=2012&src=MAIN&lang=ZH&

      刪除
    6. 又再增持? 條友都好積極喎
      我今日都加左注@0.66

      刪除
    7. 可能明天股價借孫國平增持的消息升到上0.74元.....但大家會唔會沽?

      刪除
    8. 會。會將今日買的一注先放了。

      刪除
    9. 想法跟yimyikman兄一樣

      刪除
  22. 現價的2012差不多到了孫國平之前的增持價了。

    回覆刪除
  23. 偉哥你好, 剛看過6128及1253的年報, 雖然6128的毛利率比1253高很多 (可能業務上組合不同的關係), 但在行政開支方面6128比1253也大很多, 我按兩間公司都分別扣除了上市費用計算, 6128的行政開支佔毛利54% (而1253只佔12%), 是否代表6128在控制開支做得較差? (我從年報無從得知行政開支包括了什麼)

    另外, 董事及高管薪金方面, 6128也大幅高於1253, (也是其中另行政開支較高的原因), 以兩間公司的盈利比較, 6128的董事們也好像”狼死”, 偉哥你怎麼看?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關於毛利方面,其實我有些懷疑他們對於毛利的厘定是否有不同的標準。雖然毛利率相差甚遠,但很奇怪地純利率兩者相差不遠。

      至於董事薪酬方面,6128的董事主要是香港人,以香港的標準來看其實是可以接受的;而1253的董事在國內,這可能是薪酬有別的主因。以最高薪的四位高管來計算,6128的薪酬是866萬元,而1253是443萬港元,剛好相差接近1倍,以兩位的薪金水平差異來看,應是可以接受的水平。

      刪除
  24. 在我來看,投資和投機也牽涉風險,只是不同風險程度問題,所以組合內也應有吾同風險的股票以增加回報率。投機取決於值博率,這是偉哥的強項,加上良好的往績,我個人還是願意部份組合投機投機一番。

    回覆刪除
  25. 尋日排118@0.68排位岩岩到我就收市,今日見0.7無入
    唔係我財唔入我袋

    回覆刪除
  26. 唔少股係四月造頂後五月已不斷下跌, 有冇人開始清倉離場?

    回覆刪除
  27. 2012孫國平增持到8.29% 均价0.712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人說在孫國平身後的是鄭建明。

      不知他們屢屢在市場增持有何打算,但越買越高,再增持多一些可能就會超越中人壽成為主要股東。

      繼續持貨觀望。

      刪除
    2. 只差唔夠2%就會超過,睇黎好大機會係咁發展

      刪除
  28. 孫國平冇寶不落,2012 應該有好戲上演

    回覆刪除
  29. 等緊中交建#1800 @10入貨,冰火兩重天,由天堂到地獄,然後絕地反擊.

    回覆刪除
  30. 261有網友話有啲嘢,我入了幾萬銀玩吓!聽到有乜消息呢?

    回覆刪除
  31. 謝謝偉哥今日點題,只要做好自己的風險管理,投機那又何妨?
    今日就細注博左一隻195@0.53,純粹博賽伯樂的朱敏順利入股後,憧憬朱敏先生的以往在矽谷創投理念揍大這股。

    回覆刪除
  32. 昆侖國際金融j業績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gem/2015/0506/GLN20150506106_C.pdf

    每股攤薄盈利╱(虧損)(港仙) 0.63

    董事會議決派發二零一五年第一季度每股普通股0.618港仙(二零一四年:無)的
    股息。

    報告期後事項
    根據KVB Holdings與中信証券於二零一五年一月二十九日訂立的股份購買協
    議(有關詳情於日期為二零一五年二月二十六日的聯合公告內披露),訂約方同
    意倘股份購買協議所載條件於初步截止日期二零一五年三月三十日前尚未全數
    9
    達成,中信証券應於緊隨二零一五年三月三十日後首個營業日向賣方支付餘額
    340,000,001港元作為第二筆款項,而股份購買協議的截止日期將順延至延長截止
    日期二零一五年五月二十九日。
    於二零一五年三月三十日,即初步截止日期,條件尚未全數達成。因此,根據股
    份購買協議的條款,於二零一五年三月三十一日,中信証券已支付而KVB Kunlun
    Holdings Limited已收取第二筆款項340,000,001港元。因此,截止日期已順延至二
    零一五年五月二十九日。

    回覆刪除
  33. 证监会严控两融:不得超券商净资本4倍
    大家有無留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消息:
      1) 解除市場不確定因素
      2) 明收實放,原本2倍 http://xw.qq.com/finance/20150317068648
      3) 以四月中計,128家卷商共7700幾億淨資本,4倍大約是3萬億,目前最高都係1萬8千幾億
      4) 利好低pe,高營利股份,不過利空高pe股

      刪除
  34. 185 見光喇,上個星期 靠一個 email 搵到 joy town inc 是擬似內房..... 剛剛揭盅「該公司目前是中國房地產百強企業。」
    要約人擬繼續經營集團之主要業務物業相關業 務,並 將 物 色 適 合 投 資 及 擴 充 機 會,務 求 為 所 有 股 東 帶 來 回 報。尤 其 是,要 約 人擬分析於中國擴展集團業務之可行性。視乎日後業務發展計劃及市況而定, 要 約 人 擬 提 供 人 力、技 術、財 務 及 其 他 資 源 以 支 持 集 團 現 有 或 新 發 展 計 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商地產
      http://m.hexun.com.tw/house/2014-11-20/170587378.html

      http://wz.3cjz.cn/wap_zsdcjtw.html

      刪除
  35. http://www.chiefgroup.com.hk/_upload/pdf1_20150506104901_專題報告%20借殼上市_.pdf

    致富見到一篇關於借殻上市的介紹,內容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介紹, 適合新手參考。

      刪除
    2. ,當企業透過借
      殼上市時取得超過上市公司 30%股權時,就得向所有其餘股東作出要約。另外還有一
      個情況,當控股股東持有 30%至 50%股份,而在一年內增持超過 2%股權,就得提出全
      面要約

      so大股東唔可以一連增持超過 2%股權,否則就得提出全
      面要約?

      刪除
  36. 1037升得咁勁, 原來富智康的母公司鴻海有份入股。

    當初在雪球有人提過買家是台資公司, 估不到是鴻海咁猛料。

    回覆刪除
  37. 明天不知有沒有奇蹟, 可以扭轉跌勢?

    冇奇蹟, 就繼續打守勢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逢低吸。最好一下大插到27000震倉,就入貨

      刪除
    2. 大奇蹟日! 全部直線向上!

      刪除
    3. 呢單野又澄清唔係中證監意思,係會上一間證卷公司提出既建議两融余额不超净资本4倍系误读:http://finance.sina.cn/stock/ywgg/2015-05-07/detail-iavxeafs7017409.d.html?from=wap

      刪除
  38. 小弟經歷遇過07年由3萬2跌到去1萬2~所以想善意提醒各位新手~所謂價值投資(唔平唔買,最少持貨3年或以上)投機(记緊10%保命大法)因為投機跟本就係同去賭埸買大細一樣!自己或眼見過很多新手明明一開就就係投機但最終變成投资!(不喜勿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經歷過, 果時資產輸左好多 T_T .... 有幸今年大爆升, 我同自己講一定唔會再好似以前咁沉迷下去

      刪除
  39. 昆侖國際金融(08077.HK)  +0.010 (+0.571%)   公布3月止第一季度業績,收入錄得5618萬元,按年增加132%。純利1258萬元,每股盈利0.63仙;相對上年同期蝕706萬元。季度息派0.618仙。

    回覆刪除
  40. 偉哥和有1358股票的朋友請注意,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几今天在明報唱好該股,目標價3.8!
    http://www.mpfinance.com/htm/finance/20150506/columnist/en36_00019330.htm

    回覆刪除
    回覆
    1. 1358 係隻好股黎,不過大市唔係炒緊醫療板塊應該都要坐下喇,睇圖又似做緊旗型,3.2似乎唔可以跌穿~

      純個人意見,歡迎各人批評~

      刪除
  41. 偉哥如果係證券商手持3399 要交稅嗎? 如果手持6000 股最後有3000 紅股嗎? 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看看上一篇的留言區,已有詳細解釋。

      刪除
  42. 552偉哥可有留意?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國內3大電訊公司合資成立鐵塔公司, 可以減少重覆建設, 對552應是不利的。

      我自己沒有興趣買這股。

      刪除
  43. 在我來看,投資和投機也牽涉風險,只是不同風險程度問題,所以組合內也應有吾同風險的股票以增加回報率。投機取決於值博率,這是偉哥的強項,加上良好的往績,我個人還是願意部份組合投機投機一番。

    回覆刪除
  44. 偉哥,有無留意1103,呢隻又供股,又派紅股又有主要股東抵押股份,奇奇怪怪咁而股價都炒上炒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都有留意....但正如你所講,股權轉左手就供股、派紅股,兼且大股東抵押股權,這些動作令我印象不佳,故都係睇少一隻算數。

      刪除
  45. 952 越壓越低,少D定力都攪唔掂

    回覆刪除
  46. http://finance.sina.cn/stock/ywgg/2015-05-07/detail-iavxeafs7023403.d.html?from=wap

    张育军要求严控两融为假消息

    回覆刪除
  47. 重倉 510, 2012, 952,
    對我來说,5月份幾個交易日,
    每一天都是股災。

    回覆刪除
  48. 剛沽出605一半落袋先。

    回覆刪除
  49. 偉哥,今日睇報紙見到話雅俊(1462) 會賣殼,不過隻野舊年年尾先上市,未夠一年,可以咁快賣殼咩?
    請指教!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快一年.....有些人炒定,博佢好似同系怡益咁上市一年就賣殼。

      刪除
    2. 你好偉哥,睇左你個blog一個月左右,你好有心分享!學到好多!
      另外,你都有買1372?
      我係3.16放左,我1.9 入
      呢種炒法係唔係多數都係爆一次勁既,回一d 靜一排又再升?

      刪除
  50. 510支持位一破有排跌...

    回覆刪除
  5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2. 各位早晨,其實指數不是趺好多,不過D股插得好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似托住大市, 比人出貨, 不是想掃大家興致,但細價股下跌壓力真的不輕! 如博反彈, 請真的小心!

      刪除
  53. 今早又中連環拳,星如大哥,
    我投降喇,收手啦!

    回覆刪除
  54. 1225 抗跌力果然厲害. 加左8002,2012同1157

    回覆刪除
  55. 我剛全數沽出股票, 可能升浪暫時完左, 大家真係要小心啦

    回覆刪除
  56. 個市調得好全面下, 幾乎所有板塊都跌緊. 偉哥會否減倉增加現金比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 現金比重是接近10%,在等市場恐慌就動用最後的注碼入場。

      刪除
    2. 想問下偉哥點解咁好信心, 覺得今次只係調整而唔係升浪結束?

      刪除
  57. 952 @1.7 好彩, 等低d先入

    回覆刪除
  58. 人棄我取入一注390。9.38.一帶一路炒完了?我吾信!

    回覆刪除
  59. 唔跌唔知自己咁多錢,加多兩注952!

    回覆刪除
  60. 呢一下跌勢 好考 聽waigor no.新手EQ... 大家撐住, 加油!!!

    回覆刪除
  61. 偉哥所指的恐慌,即大市起碼單日跌500-1000,仍未到,等待中

    回覆刪除
  62. 黎明前係最黑暗,我而家見唔到一點光,
    LEON應該快到了

    回覆刪除
  63. 呢兩日買咗唔少貨, 比IB一hit就中.
    510@0.94, 0.92, 0.87
    2012@0.65
    952@1.72, 1.68

    回覆刪除
  64. 定力,膽量及眼光考驗開始了,再加入510行例。

    回覆刪除
  65. 如果今日有恐慌沽售的話, 很大機會是下午時段,保留資金密切注視。

    女果沒有資金在手而又承受很大壓力的話,可以考慮稍為減倉又或者學國內球友所講, 關燈食麵

    關燈食麵點解? 源自國內有股民在股市大輸,留下一句話: "今天回到家,煮了点面吃,一边吃面一边哭,泪水滴落在碗里,没有开灯。"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