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淺談低調的海螺創業(0586)

在招股期間一直非常低調的海螺創業(0586),今日的表現實在讓投資者大吃一驚,因為事先不論媒體、財演甚至保薦人都很少提及此股,彷似此股並沒有進行公開發售,如此低調令我有些好奇,故一而再、再而三地翻閱招股書,看看這持有安徽海螺水泥(0914)母公司49%股權的新股,是否值得認購。

首次翻閱海螺創業的招股書,其實只是快速地瀏覽,以為只是一隻依靠水泥業務為主、輔以環保節能業務的公司,如果以自己當時計算出來的預期盈利來推算,若以上限定價的話,估值應該是13倍多的市盈率,對水泥股來說,估值算合理,但潛在升幅可能有限,故雖然已打算認購,但不會以孖展大額認購。招股的第三天再看多次招股書,又認真地計計數,發現自己之前計錯了預期盈利,故當時在留言區曾提及

"如果按914今年全年盈利預測約80億人民幣及海螺創業本身業務約2億多人民幣的盈利來計算,兼且以下限定價的話,2013年預期市盈率是低至10倍的。"
 原本以為這計算應該比較接近實際情況,故雖然當時孖展認購仍未足額,有機會出現認購不足額,自己仍以現金申請15000股,並期望由於招股反應欠佳,上市初期有機會再以較低價格買入。

到公開招股結束後,媒體公佈海螺創業竟然也有15倍超額認購,反應遠超大家預期,自己突然覺得應該還有些地方忽略了,故再重新翻閱招股書及連關的安徽海螺水泥,發現自己竟然再三計算都是計錯數:安徽海螺水泥今年全年預期盈利應該不是80億元人民幣!翻看大行報告,原來近期大行預期安徽海螺水泥今年全年盈利有些是高達93億元、有些是88億元,而最低的也有86.6億元人民幣。

大家可能不知道海螺創業與安徽海螺水泥的關係,讓我簡單講講:海螺創業持有安徽海螺水泥母公司海螺集團49%的股權,而海螺集團持有海螺水泥36.2%股權,亦即是說海螺創業間接持有海螺水泥17.74%股權。大家可以翻看海螺創業的招股書,當中有一欄"應佔聯營公司利潤",大家可以計算下,其實約等於海螺水泥的盈利 X 17.74%。

海螺創業的兩大盈利來源是:1. 間接持有17.74%的海螺水泥提供盈利貢獻(以"應佔聯營公司利潤"入帳);2. 本身的環保節能業務,上年全年盈利是2.4億元人民幣,今年上半年略比上年為佳,故今年可以保守地假設與上年一樣是2.4億元人民幣。那麼我們可以計算到海螺創業今年的保守的預期盈利是:86.6億 X 17.74% + 2.4億 = 17.76億元人民幣,即相當於22.68億港元,也等於海螺創業今年每股全面攤薄盈利1.285元!

以海螺創業今日收市價16.8元計算,現價預期全面攤薄市盈率是13倍,估值還算合理,尤其是節能環保材料的業務於未來數年將大幅提升,而垃圾發電的業務更會出現爆發性增長,並受國策支持,最樂觀的估值可以提升至約15倍市盈率。

《新股掛牌》海螺創業:明年水泥價格上升,供應減改善供求

欄名:上市掛牌
《經濟通通訊社19日專訊》海螺創業(00586)主席郭景彬於上市儀式後表示,水泥行業有繼續擴大趨勢,主要因為行業淘汰落後,發展環保業務,仍然有改善空間。
他續指,水泥價格由年初的底部逐漸攀升,相信明年仍會保持逐漸上升的走勢,水泥價格上升動力來自於供應端減少,並非來自需求上升。他相信,供應逐步減少能有助改善行業供求平衡。他相信,來年水泥價格上升將能超越本年。
中國對新產能控制嚴格,公司會集中在國內收購兼併,同時開拓國外市場。
郭氏稱,公司節能環保材料的業務於未來數年將大幅提升,而垃圾發電的業務更會出現爆發性增長。

 

178 則留言:

  1. 回覆
    1. 補充一下風險部分︰
      1) 對外部客戶的銷售下降
      2010 RMB1,061,774K
      2011 RMB1,021,085K
      2012 RMB 919,736K
      2013 半年更低至RMB290,472K
      俾我一種只係靠集團養大上市,而本身搵街客能力一般既感覺。

      2) 截至二零一三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我們沒有任何在建垃圾焚燒項目,故並未有任何營業額。
      就算根據2012年銷售分部,垃圾焚燒亦只係佔總收入不足十分之一,即使"垃圾發電的業務出現爆發性增長"(垃圾焚燒=垃圾發電?),對整體盈利幫助可能有限。

      3) 水泥價格上升動力來自於供應端減少,係唔係即係指少左水泥廠?水泥廠少左,對於主營業務係向水泥廠提供節能環保解決方案既586,又係唔係負面影響?

      利申︰有IPO,第一日上市5分鐘內有再追貨。

      刪除
    2. 謝謝補充意見。

      個人看法是海螺水泥過往是其單一最大客戶,但上市後情況會有改善,原因是幾間水泥公司入股後,相信日後應有更多合作空間,令海螺水泥佔其業務比率下跌。

      其次,根據昨日一篇專訪,公司管理層指垃圾處理業務收益在2、3年內可超越傳統餘熱發電業務,如果屬實就真的是爆炸性增長。

      -----------------------------------------------------------------------
      【專訪】海螺創業:垃圾焚化迎爆炸增長
      收益3年內 超越餘熱發電

      內地不斷收緊環保標準,提供節能環保解決方案的海螺創業(新上市編號:00586)認為,隨着城鎮化發展,垃圾處理業務明年將有爆炸性增長。

      公司相信,垃圾處理業務收益,2、3年內可超越傳統餘熱發電業務。

      過去海創集中為水泥場提供餘熱發電解決方案,佔收入逾70%,惟面對新建水泥廠減少,公司轉為瞄準與城鎮化相關的垃圾焚燒處理業務。

      城鎮化環保新政 利好發展

      集資額36億元的海創今天掛牌,董事長郭景彬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中國對節能環保的要求愈來愈高,我們的機會就愈多。」

      隨着生活水平提高,環境要求嚴格,如何徹底處理城市垃圾是大問題,過去將垃圾田埋會造成空氣和地下水污染,浪費土地資源,所以中央現在都不批准田埋了。

      與其他垃圾處理企業不同,海創的解決方案以既有水泥廠為基礎,利用水泥窯的裝置去處理未分解的垃圾,所需空間及資本投入較新建焚燒爐少。對於遠離大型水泥廠的地方,公司則使用爐排焚燒爐的方式處理垃圾。

      總經理紀勤應補充,城鎮化政策涵蓋垃圾處理業務,所以海創會主攻三綫以下城市,而公司優勢在於處理垃圾同時,也能循環利用廢料,提供額外收益。

      他解釋,除了利用水泥窯特殊的溫度及空間去消除二噁英等有害物質及解決重金屬問題,焚燒所產生的熱能可用作餘熱發電,而廢料可作水泥原料,其他殘餘物如鐵絲、瓶蓋,也可作廢金屬賣掉。

      力拓綠色建材 明年9月投產

      海創在安徽銅陵及貴州貴定擁有兩個垃圾焚燒項目,並在江蘇、重慶、貴州、廣州等簽了新合同,明年將有8至10個新項目投入營運。

      建築新材料也是另一拓展重點。他指,海創正研究纖維水泥板及木絲水泥板兩種幕牆建材,集防火、保溫、隔音、清潔等特質於一身,預計明年9月有兩條生產綫投產,2015至16年全面投產,產品將於安徽亳州建設的綠色建材示範區進行安裝及推廣。

      郭景彬坦言,垃圾處理及綠色建材是未來兩大增長重點,餘熱發電比重雖逐步下降,但帶來穩定收入,因此三大業務將並駕齊驅。

      撰文:陳韻妍

      http://www.hket.com/eti/article/3035309b-c202-4b94-9f50-474bb19cc3ea-995115?stockId=00586&keyword=00586&source=search

      刪除
  2. 希望看到伟哥对636的分析,今天好多昨天暗盘买的都闷在里面了。参照国际估值,伟哥能否介绍一下可参考的同行估值情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雪球網友寫的,借花獻佛:

      招股發售價上限$ 10.20元,相當於市帳率1.83倍,13年核心市盈率19.2倍,均較$CH罗宾逊全球物流(CHRW)$ , $康捷国际物流(EXPD)$ , KNIN:VX, 9375.JP等海外同業低。

      刪除
    2. from Bloomberg, UPS est.PE around 19, FedEx est. PE around 18
      不過面對中國物流業既高速發展,636 應該有更高既估值

      刪除
    3. 用UPS同Fedex去比較唔係太適合,因嘉里沒有B to C,只得B to B。

      刪除
    4. 台灣業務有, 而且做得好好
      Marco

      刪除
    5. 嘉里物流目前在國內物流業的市佔率排第3位,如果看好國內未來數年物流業有高速增長的話,嘉里物流理應也分一杯羹。

      嘉里物流目前在國內的品牌是嘉里大通。

      刪除
  3. 回顧整個招股期,586是低調得離奇,沒有太多煤體報導、沒有財演推介、沒有保薦人發表盈利預測或報告,一切都低調進行,直至公司發表"由於機構投資者對價格敏感度較低故公司以上限定價" 這一言論,才開始有投資者留意。

    事後檢討,自己是過份保守。已計算了預期盈利,也知道估值很便宜,也看到公司的底氣足,兼且基礎投資者已分配了一半貨源,市場流通貨源已大減,故雖然有在暗盤交易增持,但還是太保守。

    回覆刪除
  4. 偉哥~想補充少少資料
    海螺創業除左間接持有海螺水泥17.74%股權
    亦都直接持有海螺水泥5.41%股權
    實質上係海螺水泥最大股東
    http://www.epochtimes.com/b5/13/8/2/n3931768.htm#n3931768.htm?photo=2&_suid=1387496218770011656377746237506
    文中的安徽海螺創業投資有限責任公司資產重組後變成現在的586

    小豬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之前看914年報時,也見到其股東名單上有海螺創業的5.41%股權,但在計算"應佔聯營公司利潤"時,如果用914的盈利 X 23.15%的話,與招股書的數據不吻合,故其5.41%股權的盈利不知是以何形式入帳,還是只當作一項投資,5.41%股權的914的盈利並不併入盈虧表。

      刪除
    2. 我估只當成其他收入…即股息收入。

      刪除
  5. 小小離題.

    電訊盈科 PCCW 宣佈: 香港電訊與 CSL NEW WORLD MOBILITY LIMITED (CSLNW) 、 Telstra、 Telstra Bermuda 、 Upper Start 及新世界簽訂股份購買協 議,以收購 CSLNW 全數股權 , 代價為 24.25 億美元(超過194.5憶港元) , 香港電訊將以現金全數支付 。

    公告仍指 , 建議收購仍須待監管機構及股東批准 ; 另外,賣方已承諾在完成後收購 3 年內不會在香港從事或以任何方式直接或間接涉及流動無線核心營運 , 包括若干類型的WiFi營運 。

    此事件已向通訊事務管理局申請同意 , 香港電訊及香港移動通訊承 諾, 公司持有的 3G 頻譜於 2016 年期滿後不再尋求續期,亦不再參與競投其他 3G 頻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公司持有的3G頻譜於2016 年期滿後不再尋求續期,為中移動買3G開綠燈?

      刪除
  6. 偉哥, 請問1359如果跌到咩價位,你會考慮入貨?

    投資新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熟悉其業務,不打算再買入。

      刪除
    2. 正想幫偉哥轉貼,九粒鐘之前先有人問過...

      "Anonymous2013年12月20日 上午12:15
      偉哥,想請問下點睇1359中國信達?現價值唔值得買入?仲有無上升潛力?
      Shion

      回覆

      偉哥2013年12月20日 上午12:36
      不懂分析此股,無法評論。"

      問問題之前可以睇番一兩個post, control+F search下你想問嘅嘢吧。

      刪除
  7. thanks 偉哥, 要慢慢消化下先....

    ww(old)

    回覆刪除
  8. 687基本上已經開始有保底價支持,買入了的朋友有一段時間不需再擔心股價跌。

    至於什麼價位止賺,就自己決定啦。

    回覆刪除
  9. 泰昇集團(00687):錢永勛法律訴訟已正式解決並予以終止
    【22:24】2013年12月19日


    1/1

    泰昇集團

    【on.cc專訊】泰昇集團(00687)公布,由於錢永勛法律訴訟已根據高等法院於今日發出的同意令,獲無條件撤銷,而根據和解協議所載相關條款,高等法院就2012年HCMP 2892 號及2013年HCMP 207 號法律訴訟發出的禁制令已因而不再具有效力,因此錢先生法律訴訟現已正式解決並予以終止。

    回覆刪除
  10. 今日的"五虎將"暫時是 -3.7% to +0.9%,我1隻都冇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日的應該不是五虎,是五蟲。

      刪除
    2. 虎虎虎-------偷襲珍珠港成功
      加多兩隻----偷襲香港更成功

      五蟲奱不成虎為有以苦音代虎
      苦苦苦苦苦

      刪除
  11. 偉哥, 560 而家個價比你入仲低, 你會唔會加注? 睇好珠海有新樂園同前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並不會因為價低過我買入價就要加注,邊有咁多錢咁買法。

      至於買入560的原因,可以翻看前幾個POST的留言區。

      刪除
  12. 560 我的睇法
    如無特別壞消息關於它,如打貪或大市再殺...等...不要怕佢跌
    看看它的週線圖運行,下週有点啟示了.
    今天己放下一綱探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打法
      大市不穏....埋年時候.....相信有心的,低位有貨的都會減持一下都會收的水,唔會同你谷吧
      千其唔好一注獨贏去玩它
      有興趣可慢慢分注收集
      注意概念政策未變就會守得雲開.......

      刪除
    2. 風高浪急,多得Danny穏住隻釣魚船。

      刪除
  13. 2877倒緊水,有機會比大家加注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近日,國家知識產權局公佈第一批國家級知識產權優勢企業名單,神威藥業集團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成為首批獲此殊榮的企業,被正式納入全國專利事業發展戰略體系。據瞭解,第一批國家級優勢企業共771家,其中河北省僅16家。

      此次國家知識產權局確定國家級知識產權優勢企業名單,是為了貫徹落實《國家知識產權戰略綱要》和《全國專利事業發展戰略(2011-2020年)》精神,加快形成一批擁有自主知識產權和知名品牌、國際競爭力較強的骨幹企業,推動企業知識產權工作,有效支撐企業創新發展。

      神威藥業集團知識產權工作配合集團科研、營銷發展戰略,逐步發揮了專利技術、品牌建設等知識產權工作在集團整體運營方面的巨大作用,形成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知名品牌的創新中藥產品,知識產權管理體系、管理模式、管理制度不斷完善,順利入選國家級知識產權優勢企業。

      設立項目及知識產權部,成為神威藥業核心技術管理的重要部門之一。自2010年,集團董事會將知識產權戰略制定和實施提升到集團中長期發展戰略的高度,在政府事務部、研發部、市場部分別架設知識產權管理機制,在發明專利、外觀設計專利、商標等管理工作方面設立專職、獨立的崗位,將過去模糊式的協調兼職管理轉變為專職管理,將隨機管理轉變為每日的常態管理。

      加大資金投入,完善知識產權管理網絡。神威藥業圍繞知識產權特別是專利方面,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財力,使知識產權工作同步於企業的創新體系,將整個集團知識產權管理納入ERP信息管理系統,實現「研發-生產-物流-市場-銷售終端」全過程的信息共享;編訂《神威藥業知識產權管理制度》,進行員工知識產權培訓教育;建立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產學研相結合的自主知識產權創造體系。

      重視知識產權維護,有效預防知識產權風險。加強在研品種關鍵工藝的保護力度,逐漸形成長期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專利技術;多次進行國際專利申報調研,並通過產學研項目對公司具有海外市場潛力的前沿技術進行PCT國際專利申報,避免企業在後續新品創新時受到外來相關專利的阻礙。目前,神威藥業累計申請專利83件,獲得發明專利授權37件。

      在商標工作方面,加強對「神威」、「神苗」、「五福」、「貝思」等中國馳名商標及著名商標的維護力度,強化市場及網絡信息蒐集,對挪用、盜用、模仿公司商標的偽劣行為進行果斷處理。目前神威擁有專利產品12項,包括主打產品清開靈注射液、參麥注射液、黃芪注射液、心腦清軟膠囊、降脂通絡軟膠囊、舒筋通絡顆粒等,已成為國內中成藥企業中專利產品銷售貢獻率領先的創新型企業。

      國家知識產權局有關部門表示,首批國家級知識產權優勢企業是國家在「十二五」至「十三五」期間重點扶持的骨幹企業,該類企業擁有自主知識產權和知名品牌,是參與國際經濟競爭的主導力量。國家、省知識產權局將提供優惠政策和扶持措施,進一步集成資源,加大支持力度,有針對性地給予重點扶持。

      http://money.nmgcb.com.cn/news/20131219/1/storys_1245.html

      刪除
    2. 我10.26加注,平均價拉低至10.7元左右。

      刪除
    3. 太快加唔到, 一早排嘅就入咗@10.4, 慘.

      刪除
    4. 唉, 諗佢跌都唔會咁插, 太大意喇. 又一個教訓. 依家平均價10.8都唔太差啩, 哈哈.

      刪除
    5. 623@5.45又中埋, 好在禽日全數沽清1829.

      刪除
    6. 招標制度以家越來越普及,成熟 短期而言對2877的利潤造成一定壓力
      8058系一個實在好例子
      短炒要留意哦

      刪除
    7. 多謝VC出文驚醒
      以前在10.74 入過,見佢上到11個幾無咩力賺小小就走了...再冇留意它
      今日10.24 入番倉再看
      睇圖佢真係好醜樣呀............

      By the way ..虊股都係成日政策問題.成敗都要睇呀爺口面,,所以我覺得呢類股有位唔減持或要食的糊....隨時一覺醒來隨時又變形.

      睇吓484 小小消息又受累,又要浮沈..雲遊一番
      今日招股價51都失守埋....又試下今日低位守唔守到啦


      刪除
  14. 貴聯控股 (01008 HK): 增長快於同業但估值有折讓,首予「買入」

      評級: 買 入 6-18m 目標價: HK$2.80

      貴聯控股是中國最大的煙包印刷企業之一。公司在全國廣泛布點,共擁有5座煙包印刷工廠,分別坐落於深圳、湖南、湖北、安徽以及雲南,年產能為560萬大箱煙包(按100%常德金鵬股權計算),佔2012年國內7.7%的市場份額(按銷售額計算)。貴聯2013年上半年收入及淨利同比分別上升37.4%及15.1%,至952百萬港元及221百萬港元。

      Frost & Sullivan預期中國香菸包裝銷售價值及產量於2011-2016年復合年均增長率分別為8.7%及3.0%。另一方面,香菸消費升級將引致香菸包裝行業整合加快,而香菸包裝市場領導者如貴聯將受惠。我們預期貴聯收入及淨利於2012-2015年的復合年均增長率分別為14.3%及13.5%。公司每股淨利於2013-2015年預期將分別達到0.331港元、0.353港元及0.424港元,分別同比增長12.0%、6.6%及20.4%。 我們採用同業估值比較得出的結論是貴聯被市場低估,因此,我們首予「買入」的投資評級,目標價為2.8港元,該目標價相當於公司2013年、2014年及2015年市盈率分別為8.5、7.9及6.6倍。貴聯2013年股息率預期將達到6.2%,而國內香菸包裝行業併購的平均估值為9.3倍歷史市盈率。主要風險包括國內香菸及香菸包裝需求增長放緩導致公司利潤率低於預期,及未來公司可能繼續減持常德金鵬股權。


    券商睇得幾樂觀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hkstock/hkgg/20131216/143917648029.shtml

      補番條LINK

      刪除
  15. 偉哥, 請問566應唔應該趁低吸納? 有咩睇法, thanks~

    Yu

    回覆刪除
    回覆
    1. 566以前都有網友問過我意見。我沒有興趣此股,但網友買賣此股前,不要給表面的數據欺騙.......大家要看看566還有多少可換股債券及可換價是多少!!看完再決定是否買入或繼續持有此股。

      當年玩可換股債券玩到經典的959,大家有時間可以回顧下歷史。

      刪除
    2. 老千終於爆,唯一客戶係母公司,仲可以有乜睇法...

      刪除
    3. 這幾天大成交下跌,只怕無數散戶接了火棒。

      可換股債券.....真的害人不淺。

      刪除
    4. 此股在$0.2我已經留意,但細看其業績,根本是左手交右手,再交番給左手,再低價發行大額CB。雖然此股最後升幾倍,我都揼左好多下心口,但阿Q跟自己說,如果一開始買了這類型的股票,自己對股票的原則便低了很多,做人及買股票也要有一定的底線,否則便中了「唔理咩股,識升就是好股」的歪理。老人家,口水道理多,請見諒。

      刪除
    5. 話口未完,566停牌,希望沒有師兄弟中招。

      交易所通告 - 短暫停牌
      漢能太陽能集團有限公司的股份(證券代號:00566)已於今天(20/12/2013)上午十一時三十九分起短暫停止買賣。

      刪除
    6. 希望不會太多散戶中招。

      刪除
    7. 好彩得各位提醒無入貨, 唔該各位ching~!

      Yu

      刪除
    8. 566其實前排已經爆左d應收帳問題及企業管治被質疑,醒目的其實已早blacklist左哩間民企。

      刪除
  16. 偉哥,1884看來又要等一陣子了,在大盤不好的情況下,他也不肯發力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炒了一轉波幅,現在平均成本低了很多,可以慢慢等。

      刪除
    2. 確實啊,不過我的成本是0.76,那天到0.8沒有止賺,只能慢慢等了,真是怕這個市

      刪除
    3. 大貪掛0.66 , o吾知仲有無机會入到

      ww(old)

      刪除
    4. 0.66有些難啊,除非大市下試22000點。

      刪除
  17. 27的PUT守得雲開.......

    全數平倉,兼反手買少少67.5C博反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偉哥, 可唔可以分享下做股票期權的心得.

      刪除
    2. 你翻看前兩三年的文章,我有總結我的心得。

      刪除
  18. 「....只是一些本身因持有嘉里建設(683)而獲贈嘉里物流的個別基金,也許會因它們的投資政策不容許持有非地產類投資,被動地於掛牌首日沽貨。」
    http://hk.apple.nextmedia.com/financeestate/art/20131219/18557626

    如果被動盤沽清,沽壓有望大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掛了10.1的買盤得個等字。

      刪除
    2. 偉哥唔大貪,如果我搏636破底震倉,我會掛$9.98。

      刪除
    3. 我都掛低於10的價位, 會否大貪少許 XD

      刪除
    4. 有人甘形容636 : 物流界既Hermes……青姐講既point我完全唸漏左。

      (利申:成手貨。)

      刪除
    5. 尾市幾分鐘成交增似清貨格

      刪除
    6. 因為有部份房地產基金只能投資房地產股,而嘉里物流(636)被歸類為物流股,他們需要在上市初期沽貨。

      刪除
    7. 我等緊清貨清到我的買盤.......

      刪除
  19. 組合中最重倉的3隻股,今日兩隻升、一隻持平.......

    希望逆市頂住,力保組合今年在最高位結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唔可以講下邊三隻?
      687 ? 560? 2788?

      刪除
    2. 如果要講一早講左,係偉哥粉絲應該估到係邊幾隻。
      希望偉哥唔好公開邊3隻,費事有人亂跟唔做功課。

      刪除
    3. 很坦白講,跟開我網誌的,不需我提示都估到是那三隻,更何況今早的提示如此明顯。

      刪除
  20. 偉哥, 短期市況是否很不樂觀? 你有何睇法?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國內又水緊,不排除有國內炒家沽貨套現過年關。

      刪除
  21. 電能昨日玩震倉,今日好堅挺。心癢癢...

    回覆刪除
  22. 跟大家0.69入一注15.

    迅雷.

    回覆刪除
  23. 偉哥我睇 22500 90%
    22000 40%
    all cash 想掃貨有咩推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抱歉,我只可以提供我的買賣作為參考,要買什麼股要自行決定,我沒有推介的。

      刪除
    2. 唔好估啦.........
      唔係滿倉何懼?
      分注買的何妨?
      今日都落緊兩啦?
      兩過天清又如何?

      若15/16 就按自己策略去做....
      若有信心,到時睇番下偉哥個魚缸,想釣边隻可也.

      偉可今日都無手影,明搶明刀出咗牌啦......睇下你佑漁竿幾時下海吧.

      刪除
    3. 匿名先生:
      如90%看22500,何須掃貨,沽期都有300點。

      刪除
  24. The business field is promising with generous divident but dont know why it gets such a huge drop recently
    kukoc

    回覆刪除
  25. 回覆
    1. 1488, 1448, 1884, 484, 84, 884
      我被哩D號碼搞到頭暈!

      刪除
    2. 偉可你一露手,0.87的貨就掃走了......有的博放胆跟上馬
      我對這隻暫時是短途馬亦情有獨中,佢大大小小幫我食咗三水啦...
      平日我都係用--0.86 至 0.87 先落一餌

      今回撒網漏咗呢隻,無三不成四,一鼓作氣,唔追都唔得...0.88去馬再問前程.

      對唔住 Kin 兄,又係同八有係----0.88 給 Kin 兄 暈多一暉............哈哈

      刪除
    3. 哩只1488等緊破20週線,破到又企得穩就有一馬平川之勢!

      刪除
    4. 我都0.88買左,好似買貴左添,哈哈

      刪除
    5. 最給我最大希望動力係上證已經到了九指連環跌....?
      再來十指連環就..........拾下拾下..
      再跌重唔做的野......點維穩呢.?

      短暫都要來個小小反彈也不過份吧.
      暫時我仍是較為槳觀悲會從中來.....一潭死水,下藥后都要慢慢清吧
      暫時是越堕落越快樂的心情面對......哈哈

      刪除
    6. 各位坐1488既撘客,暫時排除萬難
      機長技術性擊倒心魔,航道回復正常
      重回0.9之上軌道,前路仍是光明.......
      謝謝撘客支持
      ,繼續週未愉快旅程.....哈哈

      刪除
    7. 睇下睇下今日連連打錯偉哥為偉可....
      釣魚尋樂,到處洼塗鴉,左衝右撞,走上走落
      無心之失,見諒!

      週未合家歡......愉快......

      刪除
  26. 釣漁翁醉看股海浮沈
    前與後
    高與低
    升與跌
    賺與蝕
    好與淡
    怕與勇
    驚與定
    長與短
    智與愚
    大與細
    守與攻
    愛與恨
    喜與怒
    善與悪
    忠與奸
    貪與富
    哀與樂
    平與貴
    真與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98年差些一舖清袋,就係因為炒孖展,所以除了新股外,我極不同意網友們以孖展炒賣股票。

      力不到,不為財。

      刪除
  27. 昨日的五虎,今日有3隻成蟲。

    回覆刪除
  28. 我叫人唔好炒孖展和牛熊都有幾年啦,以前在168.com ,我認識二個朋友炒孖展和牛熊破產,三年前在權王拔sir個博比人鬧,在老師個博亦一樣,不過我永不言悔,好似鐵逹尼沉船一樣,冇可能救一船人,救得一個得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牛熊輸清就算,但孖展是會上身,隨時不只輸身家,最怕輸埋條命仔,所以我都勸散戶除非一身是膽、走慣鋼線,否則都無謂借孖展、炒牛熊。

      刪除
  29. 都是炒股不炒市......所以亦不能太淡
    年尾夽錢過年,好股高位的有獲利回吐壓力...容易接火棒
    能座貨的不是太高位及重倉的,亦不要給人震走拿下
    閒錢都是炒來炒去.....未到最壞之時...
    莊家還要炒的....震你到財經的止蝕位,,,跟住多多益善再炒,

    1900 一有利好消息,的錢又湧番入去炒,昨日的地獄,今日是天堂.
    315------ 電訊熱浪潮
    3308 --有大股東回購的股,在近低位就有人接....又死唔死得灑

    要炒上落的便要分好注碼,量力而為,在好與壞的中途站步步為營,
    波譎雲詭,別忘留下反擊的子彈,在波濤洶湧中平常心面對就不怕了.

    現在我最担心的的是主席能否穏取最后勝利.千奇唔好再來一亂
    .在兵荒馬亂時無人睇檔就死火啦

    O.K...費話說完了.....自求多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那麼說,Danny,我覺得好似你能從不同身份(散戶/大戶)去思考一下也不錯。

      刪除
    2. 不想做最后的傻子,唯有努力學習孫子的"知已知彼....嗎

      哈哈..........

      刪除
  30. 偉哥,工蓋純利率高,加上淨現金公司,上市後會否買些?

    回覆刪除
  31. 最大的風險是央視代理權都是短約居多,難保有一年失落代理權。

    回覆刪除
  32. ****收市后的新聞帶來開心及啟發****
    機會總會留給有準備的人
    勝利會留給不怕失敗的人
    敢於挑戰創新希來新希望
    魔童的努力今回不會白費
    想當日假狼群的全力打壓
    沽名釣譽狼狽為奸的笑臉
    人是在望天是在看的好戲
    實在大快人心奸人堅收場
    能者不會是孤掌公道人心
    狼英的不足及心胸的狹窄
    用人維親自把自為私心重
    自求多福勇往的維基解碼
    爺爺也看在眼裏帶來生機
    移動的雞肋也讓能者居之
    相贏之局亦做埋順水人情
    香江不能變成努江是關鍵
    一國兩制不是攪成這樣吧
    爺爺的政治智慧大局為重
    狼群西環團隊另爺爺失望
    顧全大局也不理庸僕面子
    臨危要急找一點維穏之法
    維基解碼是妙方我這樣想
    順水推舟留點好卬像也好
    今回真是大快人心的序幕
    漫天風兩等待黎明之時了
    維基大兄繼續做一場好戲
    我雖不是1137 的小股東
    但也為支持你的股東開心
    但作為日后的觀眾或股東
    不要姶支持你的人失望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亞視頂唔到幾耐,遲d新免費電視開埋台,亞視一定會執埋,將來可能順水推舟賣個人情卑維基,賣卑佢接手。將來電視可能出現維基同李家兩強鼎立的局面。

      刪除
    2. 亞視出年個牌可唔可以續都系問題,邊個敢買。

      刪除
    3. 不要忘記, 條線係中移賤賣的。成個故事好似戲咁。

      刪除
    4. 香江花月夜齊看電視風雲
      好戲連場,要好好細心欣賞
      流動電視會在出年7月啟播
      安排是天衣無縫啊妙妙妙
      王維基今回真是塞翁失馬
      固網及流動內外都殺埋啦

      民建聯哥哥姐姐要變臉了
      官場現形保皇錯牌企錯边
      吐氣揚眉敵人快變回朋友
      新聞人物不久會逐一出場
      冷言冷語,冷嘲熱諷
      冷酷無情,冷靜下來
      冷眼旁觀冷暖人間
      你要多謝鐘樹根的激勵
      李恵琼姐姐又難為妳了
      其它的人如西環契仔吧
      打狗要看主人今回慘了

      買定多包花生,炒股之餘還要看看未來的金馬影帝影后出場.

      刪除
    5. 故事的結局會否是中聯辦做媒人,拉攏王維基買埋亞視,令香港多一間CCTV?

      如果沒有中央的祝福,中移動怎敢賣流動電視給王維基?但為什麼中央肯祝福王維基,只因要平息民憤?

      故事的發展越來越離奇,CY不發牌給王維基,會否是擦錯鞋、捉錯用神?王維基從來都沒有說自己是泛民人士,沒有明確的政治取向,也不反中,生果報會否撐錯人?

      王維基從來只是一個生意人,並不是可以為自由、民主拋頭顱、洒熱血的人,如果故事最終的結局是王維基為電視牌照、為生存而向中央投誠,那實在是諷刺至極!

      可能下屆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是王維基、最佳編劇是中央政府、最佳導演是中聯辦。

      或者王維基正正演繹了香港的精神:窮則變、變則通。

      我不是逢中必反的人,已厭倦了香港政治人物的無恥嘴臉,也為香港的未來憂心。

      刪除
    6. 亞爺明顯收買港人心,維基又改埋口風,以前話唔會考慮買亞視,依家話不排除。但我好擔心CY,中央完全將佢架空。我感到中央係想一石三鳥,除紓緩明年佔中壓力,亦想透過中移動與王維基的合作,使將來中移動進入本港營運電訊業務時少些政治阻力,此外,亦可以借王維基平衡力場在電視媒體既影響力。

      刪除
    7. 偉哥,幾年前睇過訪問王維基的一個節目,佢一邊開車一邊講生意的嘢,佢根本係一個商家,請問商家會為民主法治,社會公義出聲?

      刪除
    8. CVC同佢個固網交易背後金主是誰呢?一定至少中央默許才成事

      刪除
    9. 無論如何,最令人開心是320的無奈被解僱員工會再有機會走回頭之路.為口奔馳也好為理想也好都是樂事.
      是一份最佳的聖誕及新年禮物吧.
      天無絶人之路及,帶來正面的訊息,努力,爭取,為理想奮鬥,紿終是有回報的.
      人生旅途上在落難失意之時,可能會更深体會窮在路邊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
      誰是酒肉朋友,誰是真正的朋友,正所謂.真的假不了,日后好好珍惜..

      刪除
    10. 正是如此。民主者,以民為主,所以奉勸政客們,不論抱著什麼立場都好,只要真心為民生著想,肯定會受到普羅大眾的擁戴。

      刪除
    11. 一男子因素
      CY 你估佢唔到架啦 我開頭都覺得佢ok
      但做做下真係走火入魔
      樓招 雙非算叫好 好過bowtie 政務官方法做特首死得人
      香港原地踏步左 7年 真空期
      香港唔會出到咩有遠見ge政治人才
      中學同大學制度太填鴨 冇inspiration
      同埋以政治人物計CY真係心胸窄到出哂面
      好記仇

      刪除
    12. 香港都不知原地踏步左多少年,還可以食幾多年老本?

      有時都好灰,究竟還又交幾多年學費,才可以找到真正合適的"港人"治港?

      刪除
  33. 偉哥點睇1137,wiki攪流動電視,本身隻股渣住淨現金接近30億,若星一開市股價都未到淨現金水平會唔會有興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淨現金約每股2.6元,相信一開市已升到此價。

      長線而言,仍然很難確定1137這經營模式的盈利能力,我自己買入的興趣不大。

      刪除
    2. 手機廣告近年增長龐大,維基做開電訊應該估計到未來既技術有幾犀利,所以先攪媒體行業,同時李生又禁有興趣攪電訊+媒體,睇來未來潛力可觀

      刪除
    3. 競價盤升到4元,傻左!

      刪除
    4. 而家D股有消息就炒到癲,都唔會計下數或諗下長遠盈利前景。

      刪除
    5. 技術上如果流動電視做唔到高清,慢慢就會無咁多人睇。可能事後下載高清來睇多D,睇來長遠一定要收購亞視先真正可以大搞!

      刪除
    6. 我自己用無限既想像去諗,1137可能會買亞視d頻譜而唔係收購佢,同時未來係有可能同大陸公司合作打入大陸市場,唔知會唔會係941..盈利前景係買對王生既信心,但若做得起佢就係流動電視既龍頭股

      刪除
    7. 亞視的頻譜受到廣管局的監管,是否可以這樣出讓?

      如終只是單靠流動電視的頻譜是難以提供高清廣播的,故最終如果王維基得到中央開綠燈,是有機會收購亞視的。

      不過電視是一門燒銀紙的生意,尤其是目前龍頭tvb的壟斷明顯,加上日後兩個新經營者加入競爭,要賺取厚利是很難的,市場未免對王維基抱太大信心......或者說有多少人有認真想過日後的盈利能力問題?我相信大部份都是借消息炒完就算,正如當日1097炒到1.5,現在已慢慢跌了一半。

      刪除
    8. "明報專訊】無綫及亞視早前因私下轉讓廣播數碼電視的多頻網傳輸容量,被通訊局各罰款20萬元,通訊局昨公布批准無綫使用亞視不需要的多頻網傳輸容量,無綫承諾額外投資3億元在高清節目上,但該局拒透露無綫有否因此向亞視繳付租金。無綫前日已自行公布獲通訊局批准修改兩台共用多頻網安排,即容許無綫使用多於一半的容量,以廣播高清翡翠台及明珠台,至兩台牌照於2015年屆滿為止。"

      我諗最終要取決於多唔多人睇流動電視..同埋回本期長

      刪除
  34. 睇到停牌公司, 923 綜合環保(前褔和)早排d復牌條件全部達成及向港交所申請復牌, 請問偉哥一般港交所要攪幾耐先會俾到個復牌日子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要視乎港交所審視那些復牌條件是否真的已達成的速度,很難說。

      刪除
  35. anz ceo講完等於無講.....

    Asked whether he would consider acquisitions in Hong Kong, Mr Smith said: “I think you have to look at acquisitions in Hong Kong with a lens on China. I think what is important is that the value of any business in Hong Kong is its future ability to move into China. I think the problem has been that the valuations are very much looking in the rear view mirror of the historical value of a Hong Kong based business, which is not appropriate any more.”

    Read more: http://www.smh.com.au/business/the-economy/anzs-mike-smith-upbeat-on-australia-says-japan-will-cushion-asia-from-us-taper-20131220-2zq5m.html#ixzz2o24HEJGd

    回覆刪除
  36. 偉哥您好, 想請教一些報表上的問題。在0296 2013的全年報表上,損益表上稅後賺八億左右,少數股東權益佔32.5%左右,公司股東只佔五億五盈利。那麼:

    1. 25億的股東權益應全為上司公司權益?
    2. 年結的20億現金及18億淨現金是否上司股東的實肉,還是按比例和小數股東共有?
    3. 公司近日出公告指於澳門收購酒店,所有支出(9億)和收入(年3千多萬)是否也是按公司股東和小數股東比例攤分?

    另外像0296、1382 及 0100等公司,公司淨現金不斷累積增加,實際現金流經常高於盈利,背後一般的原因是甚麼?在評估其真實的盈利能力上,有那些地方要特別留意?

    問題太多,很不好意思,偉哥得空時才回便可。萬分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有長期看我網誌的,都知道我的會計知識是半桶水,只在大學時期讀過一個會計入門的course,故我嘗試回答你的問題,不過不能確保正確無誤,或者如有會計高手在的話,可以代為解答。

      先講現金流高於盈利的問題,現金流的增加並不一定全部源自經營溢利,例如每間公司在計算損益表是,都會在成本中加入固定資產的折舊,但那些固定資產購置已是歷史成本,因此計算損益時,折舊實際上並不會出現現金流,這是很簡單的一個例子;其次,現金流入可以是通過借貸、收回應收帳、甚至是增大應付帳來減少現金流出,所以並不能單純靠盈利數據去判斷現金流。

      評估核心盈利能力時,最重要是扣除一次性收益或虧損(例如賣資產的收益)或非現金流的收益/虧損(例如物業重估收益或應收帳撇賬等),從而得出真實的盈利能力。

      至於296,1. 25億的股東權益已是扣除少數股東權益;2. 那20多億現金並不一定是全屬上市股東的,有部份可能是屬於少數股東的,至於比例為何,其實我們無法從中期報表中得知;3. 用作收購酒店的是296的"全資"附屬公司,即股東只得296一個,沒有少數股東的。

      你用了解合併帳和少數股東的關係,其實不難,我給予一例子,你如果回答到就掌握到關鍵所在。
      例子:

      假設一上市公司擁有3間附屬公司A、B、C,當中A和B是全資附屬公司,而C是持有6成股權的附屬公司,A、B和C的數據如下:

      A:純利100萬元、持有現金200萬元、負債800萬元,而資產淨值是1千萬元;
      B:純利200萬元,持有現金400萬元,負債1千萬元,而資產淨值是2千萬元;
      C:純利800萬元,持有現金2000萬元,負債300萬元,而資產淨值是4千萬元。

      那該上市公司的合併純利是多少,當中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純利是多少、少數股東的純利又是多少?

      合併資產負債表上,持有現金多少、負債多少、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資產淨值是多少、少數股東權益是多少?

      希望我的例子沒有出錯。

      刪除
    2. 感謝偉哥大冷天下仍打長篇文字加例子回覆,解釋得非常清楚!

      按以上例子:

      合併純利:100+200+800 = 1100萬
      歸屬小股東純利:100+200+800*60% = 780萬
      小數股東純利:800*40% = 320萬

      合併負債表:
      現金:200+400+2000 = 2600萬
      負債:800+1000+300 = 2100萬

      上市公司股東實際現金權益:200+400+2000*60% = 1800萬
      上市公司股東實際應佔負債:800+1000+300*60% = 1980萬
      上市股東資產資淨值:1000+2000+4000*60% = 5400萬
      少數股東權益:4000 * 40% = 1600萬


      這樣一來,對0296的狀況便有了大致的了解。看來若現金主要在和少數股東共同持有的公司內,20億的現金要打個七折。年報上換作人民幣定期的未來匯兌和利息收益亦要按比例扣減。再次感謝偉哥幫忙解答!

      刪除
  37. DPZ Blog:

    看到國際家居 (日本城) 上市後第一份業績,利盈比上市前一年升了一倍,也真是有趣。很多公司 (也許是所有公司) 會在上市前粉飾業績,第一年會達標,以後就難說了,且看國際家居明年業績如何?我猜會跌40%,也就是回到它平時的業績,這樣的公司看不出來如何大幅提高利潤?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信他並沒有實際翻看公司的中期業績。

      刪除
  38. 偉哥,祝你冬至開心快樂,身体健康,小朋友快樂成長,多谢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祝偉哥同家人聖誕快樂!也祝偉哥明年炒波幅戰無不勝,炒新股攻無不克。

      刪除
  3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0. 偉哥,

    759阿信屋 好似發力, 諗得過?

    投資新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看你以什麼心態來炒此股,短線投機的話就自己考慮,中長線投資的話就無謂啦。

      如果你真是投資新手的話,真係要好好諗下自己想要走一條怎麼樣的投資道路,是要看圖炒,還是看基本因素炒.........好好諗下,如果唔係有排你交學費。

      刪除
    2. thx偉哥,

      小弟覺得係各施各法,唔同門派唔同打法. 圖表/基本因素都有道理.

      另外, 小弟係因為感覺759會成為另一個壟斷式的財團, 所以值得考慮. Well….我都唔知呢d"感覺" 有冇用.

      投資新手.

      刪除
  41. 759不是偉哥杯茶,現價跌9成會考慮下。

    回覆刪除
  42. 586,
    http://webb-site.com/ccass/choldings.asp?issue=11622

    遲來的多謝偉哥.. 抽左6手... 首日 17.x食晒,
    星期五求奇set 16.5 又俾我入到..即日鮮
    今早又入@16.94
    1個字..... 乾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我今日可能會沽岀586,增持636。

      刪除
    4. 星期5 開始,我排緊9.98.... 今日有機

      刪除
    5. 已沽出3000股586@17.92,只剩餘3千股;

      增持2000股636@10.34,湊夠1萬股。目前持股平均成本約10.5元。

      刪除
    6. 今日586@18再沽1注,打算最後兩注放於$19及$20;
      636@10排了整日入不到,尾市改於$10.18先入半注。

      刪除
    7. 636扣除大股東持股後的街貨是5.36億股,而上市首3日的成交總股數約2.84億,即是說差不多一半的街貨已轉手.......故今日再增持些少。

      刪除
  43. Custodians 417,259,381 39.87%
    Brokers 50,816,883 4.86%
    Other intermediaries 24,626 0.00%
    Intermediaries 468,100,890 44.73%
    Named investors 0 0.00%
    Unnamed investors 8,985,034 0.86%
    Total in CCASS 477,085,924 45.59%
    Securities not in CCASS 569,388,101 54.41%
    Issued securities 1,046,474,025 100.00%
    ----------------------
    偉哥, Custodians 同 Brokers有乜分別呢?如果一隻股票咁的情況,即系話散戶手上貨很少,貨源歸邊?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Custodians means it holds shares on behalf of its clients who can be anybody, including retail investors.

      刪除
    2. 咁睇落同Brokers又好像差不多,實在不明白為什麼要這麼分。謝謝!

      刪除
    3. a custodian does not have to be a broker. it has one function only that is to hold custody of client's shares (in this case), if clients do not want to hold the actual shares. A client can buy shares through a broker and then keep its shares at a custodian.

      刪除
    4. 明白。所以很多基金投資者就是這個形式的,幫客戶保管股票,MPF也是這種形式!

      刪除
  44. 回覆
    1. 1515及1314就估值貴,不會考慮。

      366沒有跟進,無法評論。

      你問得此3股,都應該有些看法,或者可以與我們分享下。

      刪除
  45. 偉哥,1884會否又是高拋低吸的良機?近0.7入0.8走?

    回覆刪除
  46. 偉哥,那些在A股有上市(A,B都有),在香港又上市的公司,例如1812,H股市值得13億,國內A股市值95.7億,B股市值79.8億。那是不是三個加埋才是這家公司的總市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確。其實你要知道每間上市公司實際的市值很容易,因為香港上市的公司每個月都要公佈"股份發行人的證券變動月報表",當中會列明截至當月底的總發行股數,一定不會有錯。

      刪除
  47. 搵了好耐都搵到偉哥講194篇文章?有無老友可以幫幫忙!

    jc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xueqiu.com/7889176837/25712064
      I'm not sure I get the link up there right.

      如果賣創興銀行的交易成功通過,194的資產淨值應增至約每股33.5元。

      傳聞194會派高息來分"身家",特別息每股可能接近10元。另外,其持有的1創興銀行當中應只有75%會賣給越秀,剩餘的25%估計會分派給194的股東(不然的話公眾持股量會不足25%),每股194可以按比例分到約0.144股的1111。

      派完高息及分派1111後,194的資產折讓幅度會更大,令股價有更大的誘因上升。

      現價買194最大的顧慮是: 1. 賣創興銀行的交易會否獲得監管機構批准;2. 如果賣得成,會否派特別息及如果派的話,派多少。 如果要買入的話,要考慮這兩個問題及注意風險。

      刪除
    2. 今晚有時間會開新post寫寫我持有的併購概念股系列,當中會包括194。

      刪除
  48. 徫哥296 點睇?
    可以買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久之前沽出後,已沒有再留意。

      刪除
  49. 回覆
    1. 匿名師兄,請問你有冇睇過下之前d replies?
      關於687既討論同偉哥既見解,應該已經有唔少篇幅喎

      andersen

      刪除
    2. 又唔留名, 又唔做功課, 仲想要偉哥回覆你, 就算比你賺到, 遲早都蝕返出去.

      刪除
  50. 偉哥,你有留意中國環保能源 (0986.HK)嗎?這個月來漲勢強勁,今天我4.29 入左一手,,搭順風車...
    想聽聽你的看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留意此股。我通常只留意有盈利、有息派、估值平的股票。

      刪除
  51. 偉兄, 1972 自年頭不斷下跌至今, 睇番半年業績估計今年盈利比上年跌了30%, 而現價指比年頭高位已跌去30%, 請問此股可留意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由於預期樓價於2014年將有較大跌幅,自己覺得1972現價並不算吸引。

      刪除
  52. **迎聖誕先行報佳音**

    基金埋年股海無錢
    內銀水緊老總難言
    無水起浪再難趨前
    賭股番生反彈再前
    福壽不成股東難眤
    維基轉運股票賺錢
    見好即收先袋下錢
    美股豐收看在眼前
    神舟大地退步年年
    投機投資目的賺錢
    各施各法不用糾纏
    市場訊號馬首是瞻
    逆勢死牛吃虧在前
    內地股民又傷一年
    香江被動寸步難前
    五窮六絶先苦后甜
    八月反撃業績賺錢
    偉哥網友報喜在前
    賺多賺少進步當前
    長玩長有齊步向前
    未能跟上快步馬年
    收拾心情迎接新年

    祝偉哥各網友,聖誕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長假期在即,似乎網友們都已暫別股市,開始放悠長假期。

      刪除
  53. 偉哥, 看完對586的分析後, 仍有些不明白,

    1.>本身的環保節能業務,上年全年盈利是2.4億元人民幣,今年上半年略比上年為佳,故今年可以保守地假設與上年一樣是2.4億元人民幣。
    參看586旳合併收益報表,2011年度稅後利潤是2.4億,2012年是1.4億,2013是否應以1.4億作估算?

    2.>大家可以翻看海螺創業的招股書,當中有一欄"應佔聯營公司利潤",大家可以計算下,其實約等於海螺水泥的盈利 X 17.74%。
    "海螺水泥的盈利"的這個數, 是以"海螺水泥全年的合併報表內的稅後盈利計算嗎?

    3. 一般報表內的"本公司股東權益持有人"和"非控股股東權益"的分別是?

    4.有關海螺創業持有海螺水泥的股權 %, 除了自行計算外, 有沒有其他途徑可以查找?

    謝謝偉哥.

    ww(old)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是的,我忘了扣除所得稅。
      2. 按914全年業績內"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來計算。
      3. 本公司股東權益持有人和"非控股股東權益(少數股東權益)的分別,可看對上一則關於296的留言,有例子的。
      4. 914的年報有披露其大股東的持股比率,而海螺創業持有914大股東海螺集團49%的股權,你可以間接地計算到海螺創業於914的"間接權益"。

      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