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善用"搜尋此網誌" 功能

為方便大家搜尋此網誌過往的文章及留言內容,我在右側增設了"搜尋此網誌"工具,希望大家善用此功能,也可以減少很多重複的發問,利人利己,謝謝。

297 則留言:

  1. 超級好用! ... 謝謝偉哥

    Kenneth

    回覆刪除
  2. 有搜尋此網誌 功能,非常方便.

    回覆刪除
  3. 感謝偉哥在百忙中也抽空增加小工具,方便我們搜尋,讚!

    馬樂

    回覆刪除
  4. 樹仁大學經濟及金融系二年級生2014年4月25日 上午10:35

    精靈數目:5隻 年內投資回報:約18%

    睇好港股衝三萬關
    現時環球局勢立立亂,但我認為目前港股最受內地經濟及政策影響,會集中留意內地新聞搵機會,尤其注意嬰兒股及城鎮化概念股走勢,將不時受國策帶動,輪流獲市場追捧。其中新能源更是長期看好的板塊,因要應付內地有增無減的能源需求外,仲要響應綠色減排大方向。故我見新天綠色能源(00956)及興業太陽能(00750)已回落得比較多,便作正常吸納。今年成績未算突出,整個投資組合約莫賺15%,主要是年內不斷進出買賣金山軟件(03888),故有些斬獲。其實我對後市極度樂觀,因恒指已相對落後,加上市場對「滬港通」的憧憬,將有機會升回23,000點水平,若可進一步突破25,000點,則衝上30,000點是指日可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看好恆指,簡簡單單LONG期指便可,何須找股票炒出炒入。若升到30,000點,年回報100%-200%指日可待。

      刪除
    2. 簡簡單單LONG期指便可,100%指日可待?
      希望你唔好發夢啦, 保重...

      刪除
    3. 恒數近幾年常升到24000點左右就行人止步,今年看不到有什麼因素可以令指數突破24000點大關。

      滬港通只可以幫助收窄AH差價,對大市上升沒有幫助,除非A股步入大牛市,但怎看A股都不似有轉機。

      大家只要想深一層,以前內銀股、內險等要升,可以無視國內A股的折讓,但一旦滬港通之後,如果香港的內銀、內險H股相對A股升得多,有較大溢價,那資金自然會追落後,買國內相關的A股,令港股上升動力減弱。

      刪除
    4. 匿名者,你憑甚麼這麼肯定恆指兩年內不能升到30,000點?只批評人發夢又不講理由,根本就是撩事鬥非

      刪除
    5. 世事件無絕對,平常心啦!

      刪除
    6. 匿名者,你對,我錯了,現在跟你一樣看好恆指,"簡簡單單LONG期指便可,何須找股票炒出炒入。若升到30,000點,年回報100%-200%指日可待。"
      但你有說過兩年內嗎?
      我只看到年回報100%-200%指日可待。年回報,哈哈。

      刪除
    7. 匿名者答匿名者,計算年度回報率,用半年升到30,000點係400%,一年係200%,兩年係100%。不如匿名者你又計計如要這種回報,等於用幾多錢燉住張長倉?

      刪除
    8. 如Long期指, 先大跌, 再大升, 駛唔駛補倉?

      刪除
  5. 偉哥精靈數目:10隻
    635
    560
    645
    954
    687
    350
    311
    709
    511
    3399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咩叫做精靈?名詞定形容詞黎?

      刪除
    2. 來源出處係《寵物小精靈》﹖

      柳永

      刪除
    3. 我長期持股超過20隻的。

      刪除
  6. 紗線價最近大跌令到2678急插,但應該利好1382

    回覆刪除
  7. 社會大學經濟及金融系三年級生雞蛋仔2014年4月25日 上午11:22

    的確係好,有時留言經常爆都可能係重複左某d發問,睇都覺得耐,何況偉哥要回覆大家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幾時轉左去社會大學?我還以為你仍在廈門大學。

      刪除
    2. 伟哥有来厦门找我玩,我是土生土长的厦门人哈哈

      刪除
  8. 外圍都唔係好差,呢二日已經感覺港股真係弱雞,好彩今日係澳洲假期,尋日沽番手期指,執番三百幾點,總算幫補下,唔使咁傷。

    回覆刪除
  9. #1189, 15.2M x 盤@0.62 有無啓示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殼王要減持的4千幾萬股其中的一部份。

      刪除
    2. 過多幾日查查CCASS,睇下邊個接左貨。

      刪除
    3. 是不是只能查到哪一間股票行增持,除非增持人有超過5%股權?
      還是去合和查?

      刪除
    4. 只能查到哪一間股票行增持,不知實際持有人是誰,除非其最終持股超過5%。

      刪除
  10. 伟哥732信利国际有兴趣吗?业绩不错,你大约准备什么价格具有值博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見到內幕人士不斷減持,我自己有些戒心。

      刪除
    2. 邊個不斷減持??我見林偉華,鍾瓊綺持有股份數目一直不變

      刪除
    3. 你查看董事權益披露,有3位內幕人士不約而同在減持。

      刪除
  11. 还有701北海集团也不错,我打算0.35买一注,你看看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此股還可以的,只是股息率太低,當有更多較佳的選擇時,我的興趣不大。

      刪除
  12. 呢個市況睇嚟都係尋底居多, 人民幣高位直插無水花唔多唔少都對某啲行業有好, 壞影響, 而人民幣走勢對大陸經濟好, 壞亦有好大關連, 相信要到第三季至會有較明顯路向.
    自己倉口只得623可以單天保至尊或可財息兼收, 其他乏善可陳等收息. 唯一隻645見有7126加入買貨行列可能快有突破, 有一隻877公司不停回購, 由低位1.13曾經升至3.x又回落至今, 正在留意緊.
    相信5窮6絕都難有變數都係靜待平價筍貨到處遊樂輕鬆吓好過. 悶到要舒發吓,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877公司不停回購我也在关注,相比回购价又下来不少了,不知伟哥对这家有无兴趣。

      刪除
    2. 我比較喜歡有息派的公司,故對此股的興趣不大。

      刪除
    3. 如果偉哥很喜歡一家公司並持有其股份,當股東們投票要用公司的現金來派息還是回購股份,偉哥會如何選擇?為什麼?

      刪除
    4. Jack 「老師」, 這是設問還是疑問?若是後者,Security Analysis裏面有專面講及股息的問題,自己去看看。要不,完整地看看偉哥過往的文章,裏面亦有答案。

      當然以Jack 「老師」之博學,答案自己了然在胸,問這問題用意何在?是浪費別人時間還是甚麼?

      刪除
    5. 關於派息或回購,讀書時選讀的CORP FIN都有做過一些個案分析,但我已忘記得一幹二淨,恕我無法拋書包,但坊間很多投資類書籍應有相關分析,大家可以自行查看。

      每隻股票的情況不一,很難一概而論。假設沒有昂貴的股息稅,我自己是喜歡公司派息。我自己的看法很簡單,公司派息是容許股東自行決定資金的分配,如果覺得公司仍是最佳選擇的話,股東自然會將收到的股息再買入公司股份;但回購等同公司幫股東作出決定,就是繼續買入公司的股份才是股東的最佳選擇,也最可以幫股東增值。

      刪除
    6. 散戶張,不必那麼敏感,偉哥說比較喜歡有息派的公司,所以我才有此一問,對一件事物,無論是新鮮事物還是老舊事物都可能出現新穎的觀點,書裡說什麼以及我本人想什麼都不影響新觀點的出現,難道不是嗎?偉哥說求同存異,如果大家都所有觀點都只依教科書,那還有何異可存?既然散戶張喜歡發言,上面偉哥已經說出了自己的解釋,不知散戶張對偉哥的這番回答有何看法呢?是完全同意,是完全不同意,是同意一部分,還是不清楚狀況呢?

      偉哥,多謝你的回复,我只想聽聽偉哥的個人見解而已,與教科書無關。

      刪除
    7. Jack,所謂信人不疑,欵人不信。對疑似莊腳的,本人特別敏感。亦對這種老師式的提問不以為然。

      若Jack希望多了解偉哥的投資見解,其實可以回看這個網誌內容。若每個網友也像這樣,想到甚麼便問,那有十個偉哥也應付不了。

      刪除
    8. 散戶張,你愛怎麼懷疑是你的自由,不過我的提問你好像都沒有正面回答,這是為何?我不希望由於用詞不當而造成你所謂的老師式提問,不如你把我的問題重寫一次,讓我學習學習如何表達才更為合適,省得引起不必要的誤會。我相信偉哥自己能夠分辨什麼留言該回复,什麼留言不該回复,你的操心似乎過了頭,你說呢?

      刪除
    9. Jack,如果你問甚麼,別人便回答甚麼,那世界也太簡單了。更別說一個疑似莊腳的老師式提問。

      刪除
    10. 散戶張,你說的沒錯,不過放在這裡似乎不太合適。我的問題光明磊落,就問你對偉哥的回答是何看法,一個再普通不過的問題,何以惹來你這一連串人身攻擊?另外,我對於什麼老師式提問完全不懂,同一個問題,學生問老師,學生問同學,老師問學生,到底有何不同?這裡是探討關於股票投資的地方,讓我們回歸正題,請問散戶張是否同意偉哥的說法呢?你大可放心,如此陽光正面的討論不會對任何莊腳帶來好處,卻可能給眾多初學者帶來益處。

      刪除
    11. Jack「老師」, 原來你以為只要問題光明磊落,別人便一定會/要回答?長見識了。

      股息、回購不過時公司資金運用的一種。內裏取決於公司管理層的經營往績、誠信、公司當時的估值,資產負債、有沒有比回購更好的投資機會等。不是一個三言兩語回答的問題。偉哥的兩鳥在林,不如一鳥在手是個簡單直接的回答。

      人貴自知,在這裏為何會受到部份網友的冷言冷語?為何沒人為你說話,鳴不平?是不是應該先檢討自己的處事作風?

      刪除
    12. 100%認同散户張,求求你"Li"幫幫大家,自动隱形。大多数每次提問,質疑多於討論,執著於每—個字,不是問题的內容,自從12月出現,便跟多人交手而下埸也是—樣,消失了—排現又在出現,這裡是實戰的地方看成绩,不是返學交論文取分数。常吹過去式的買賣卓越成绩,但現在推介的大家有目共賭,這裡大部份都是普通智慧的凡人,真的沒有這高智慧能溝通,現诚心推介"巴黎"兄绐Li,相信那裡找到你的知音人,有共同興趣理論寫論文,谢谢!

      xyz

      刪除
    13. 散戶張,我問的是“同一家公司”,假設有一家名字叫ABC的公司,是你喜歡的公司,你是股東,你希望它派息還是回購?還是無所謂?偉哥的回答是兩鳥在林勝過一鳥在手的意思嗎?
      我是真心不在意各種冷言冷語,我只在意那些在道理上說得通的聲音。我在這裡發言不是為了競選,支持率之類的數字可有可無,我的最大目的是為了弄清楚各種投資上的問題。

      xyz, 你說話真好笑,“自從12月出現。。。”,現在還不到5月,半年都沒有,請問我何時說過任何一只股票會在半年內如何如何呢??我不止一次提過我的投資週期數以年計,半年算個啥?如果你是打工者的話,你半年前到現在升過幾次職啦?加過幾次人工啦?我半年前有哪些股票,如今還依然是那些,有些還在繼續增持,所以你說我吹噓什麼?我還沒賣出有啥好吹噓的呢?我消失一排是因為我並非每天都有話要說,正如我並非每天,每月,每年都要不停買賣股票,明白麼?

      刪除
    14. Jack, 我有說過偉哥的回答是兩鳥在林勝過一鳥在手嗎?個人以為偉哥重點在於股息的確定性比回購高。資金到了手和資金在公司內畢竟不同,也就是兩鳥在林,不如一鳥在手。

      「我的最大目的是為了弄清楚各種投資上的問題。」
      從過往留言,看得出Jack你對自己的投資方法深信不疑,甚麼能力圈、集中重注,無視市場波動,或以三五年時間驗證個人眼光等,個人風格經以形成。而偉哥投資則極度強調分散分險,再有信心的持股亦少有超過10%。

      一方面自己投資風格經已深信不疑,何來在他人的地盤弄清各種問題?另一方面,風格南轅北轍,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怎不找個志同道合,在自己所相信的道上精益求精,卻來一個講求分散投資的地盤提倡自己的另一套方法,而美其名是為了弄清楚各種投資上的問題?

      刪除
    15. jack li2013年11月28日 上午1:41

      去年底1元左右狂掃483,原因很簡單只有三個,第一:貨源基本歸邊;第二:諮詢那些買過其手袋的朋友,口碑不錯

      看看自己在4,6 dec對各網友的對話,已看到答案,不用多説。

      刪除
    16. jack li2013年11月28日 上午2:40

      還有在9元左右買的330,1元買的2382(11元已離場),6元買的1988以及10元買的1211,4元買的2331. 當然買的時候原因各有不同。

      jack li2013年11月28日 上午2:56

      另外還持有317,去年6元左右買入,至今仍不明白為何大家都看不到潛在的利好因素,當時已經非常明顯,只差媒體沒有白紙黑字登出來而已。

      Xyz

      刪除
    17. 如果Jack兄不是只Post 事後飛我諗大家唔會對佢咁大反應既。

      偉哥會即日同大家講用乜野價位買邊隻股票,如果大家想跟最多都係出高幾個價位。Jack兄講自己買個D股(317、330、1211、2331等等)既價位都係比出POST時候低幾成什至成倍,唔多唔少已經立於不敗之地,根本已經無乜討論價值。

      即係如果5號仔係30蚊時你大力推介,大家而家一定會尊重你,同到60蚊你先話自己30蚊買左,已經係兩碼子既事。

      偉哥同其他網友有好股都會即時分享,無論最後嬴同輸,大家都會心服口服。

      刪除
    18. Xyz, YY, 我說的是事實,我記得當時是偉哥提到483, 我才說了483,如果偉哥更早提到483,而我也更早看到偉哥的博客,那麼也許我說出來的時候483的股價並未到達那麼高。接下來,我記得偉哥有問我還買了哪些股票,我才逐一列舉,偉哥問的時候股價到達哪個位置並不是我能控制的,是不是?各位,要摘錄我過往留言也不妨,不過是不是應該把別人的問和我的答一起摘錄呢?

      刪除
    19. YY兄,可能你誤會我的用意了。我深信任何一個人如果只是聽別人的意見或者推薦而作出投資決定,那與賭博無異(我們知道即使兩個投資人投資於同一隻股票上,他們的投資結果亦可以大相徑庭,其重要原因是他們對於該股票的理解有很大出入。我不認為分散投資,分注投資等方法能有效消除該風險,猶如去賭場賭錢,即便把每一注分得很小,且分別在不同賭桌上下注,其結果都無法戰勝賭場,最多是延長賭博的過程罷了,這是因為此等分注策略並無動搖遊戲規則)。因此我的本意是不想推薦任何股票給任何人,哪怕那隻股票是我自己非常看好的。既然不想推薦股票,當然也不會在意說出自己持股時該股票價格是否已經遠離當初買入價,然而這被解讀為吹噓,雖然遺憾,但我能夠理解這種誤解。

      刪除
    20. 關於派息與回購,我是這麼想的,拿大家比較熟悉的港交所作為例子,港交所擁有較高的經濟地位,且由於其業務特徵,幾乎每年都能產生大量現金盈餘,公司基本每年都把這些現金的其中大部分用作派息,在業務如常的情況下如果公司突然宣布不派息,轉而回購股份,那麼公司的經濟地位是否就受到影響呢?公司的投資價值是否就降低了呢?如果公司派息,派息前後其股價會不會受派息影響呢?如果公司回購,回購行為會不會反映在股價上呢?如果回購股份,股價相應上升,那麼投資人是否可以通過沽出部分股份而獲得與派息相同的效果呢?

      管理良好且注重聲譽的管理層十分看重公司的派息政策,他們往往不願意隨便改變既定的派息政策,他們認為這是穩定股價的一個重要工具。回購則無需形成一種政策,因為沒有人能預知股價何時將嚴重低於其合理價格,因此回購可視為公司穩定股價的一種輔助手段。

      刪除
    21. 大家對jack怨氣我是清楚的,也明白前因後果。我自己對往日的是非已經不放在心,也希望大家本著以和為貴的精神,對以往的是是非非也就一筆勾消算了。

      至於投資理論,jack也無需問我太多這方面的問題,因為由此至終我都沒有讀太多的投資理論,只懂一些基礎、皮毛而已;我的投資方法是我自己在過往十多年股場實戰當中領悟及歸納出來的,未必正確,但我知道是適合我的方法。

      刪除
    22. 偉哥,我只是本著求同存異的精神說出了我自己對於此問題的思考方向,並未下定論,更談不上什麼投資理論,相信網友有自己的答案。偉哥的實戰能力超群這一點毋庸置疑。我問任何問題之前都絕對不會把該問題歸納為投資理論,即使它真的在某些書籍中出現過,我覺得不管是理論還是實戰經驗都應該以事實以及邏輯為基礎,所以我從來都只專注於問題本身並盡量保持客觀。我非常感激偉哥長久以來的各種分享,如果我有任何表達上的問題讓偉哥感覺不好,那麼肯定是我無心之失,希望偉哥多多包涵。

      至於怨氣什麼的,我倒是從不放在心上,如果介意這些也許就不會留言了,當然對於有道理的反對聲音我還是會好好留意的,儘管如此還是十分感激偉哥出來打圓場。

      刪除
    23. 散戶張,抱歉漏看了你的留言。我要說的是“一鳥在手勝於兩鳥在林”,是我打錯了,不好意思。你認為派息是資金到了手而回購不是,在下不敢苟同,具體理由可看我另一留言。我說過你愛怎麼懷疑是你的自由,不過我個人不認為投資風格不同的投資人之間不可以存在相同的問題。你對互聯網的認識倒是讓我感到新鮮,稱之為“地盤”,感覺你很喜歡幹挑撥離間的勾當啊,先來個先入為主把這裡形容為“地盤”,好讓旁觀者認定我是來砸場子的,然後方便跟你聯合一起來攻擊我麼?呵呵,太好笑了,我先祝你作戰成功哈。我現在懷疑你是出來唱雙簧的,知道什麼是唱雙簧麼?估計你不知道吧,自己百度一下吧。

      刪除
    24. Jack,是不是唱雙簧偉哥可以在IP上查得,很簡單的。挑撥離間?於我有何好處?我留言原因有二:

      一, 看不過問題明知故問,浪費他人時間,且語氣無禮。
      二, 在一個老散聚集及分散投資的地方,鼓吹能加圈、集中重注、無視市場、等三五七年驗證個人眼光等坑殺一般散戶「良方」。

      有云酒後看個性,留言多了,也能看出一個人的品性。



      刪除
    25. 散戶張兄, 我和所有網友都互不相識, 為何要認同你的說法不認同他人, 答案可在11尾至12月中blog的對答內容找到, 現更有幸突然你我變為同1人出post更有趣, 小人之心.., 一看便知大家的文筆風格不同. 要停止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再回應他人, 豪比佢.
      偉哥, 對不起, 我日後盡量小發聲, 有時真是太看不過眼才說, 難為了你, 也明白體諒你的立場.

      xyz

      刪除
    26. Hi xyz, 我自己覺得如果有不同的意見可以繼續表達,也讓其他網友可以參考不同的意見,真理永遠是越辯越明;只要不涉及人身攻擊,這裡從來都容許不同的聲音、意見。

      刪除
  13. 今日市場不算恐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部分個股依然在接近52週高位範圍內波動,例如385,610,998, ......

      走勢疲弱的股票也拒絕進一步下跌, 例如1104, 1174, ......

      今天52週新低個股只有26隻

      Louis

      刪除
    2. 奇怪的是52週新高股票也有13隻

      刪除
  14. 今日買回一注3399@3.06、3.07。

    還差些少就全數買回之前減持了的3399。

    仍看好2014年盈利應有雙位數的增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常茂生物到1.34了,伟哥还不心动。

      刪除
    2. 他之前買返了,而家坐緊,

      刪除
    3. 等跌多一兩個位就會入到。

      我買賣954很多轉,全部有錢賺的,也有紀錄在留言區,目前持貨平均成本只是1元左右,何來坐艇?

      刪除
    4. 如我没記错3399已佔偉哥資金超過百份之十。

      刪除
    5. 是,目前組合中唯一一隻超過10%的持股,仍打算候低增持。

      刪除
  15. 唔覺唔覺啲車油價由99年到現在升咗一倍, 以前$6xx入滿而家要過千真係通脹猛於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太太讚我做得最正確的就是一早買了物業對抗通脹。

      刪除
    2. 最近賣走一層40年樓齡嘅樓唔知有無機會買返層新啲嘅? 住開嗰區樓價無乜跌仲好硬淨, 自住更升咗添可能15年有地鐡卦, 吹脹.

      刪除
    3. 第一個道理是樓市問題應該譴責貨幣量化,竟看不到有人為樓市譴責美國!反而對美國退市感到失望!原來人類得到文明後仍然普遍地迷信,所謂迷信的最好例子,莫過於對傷害及欺騙了自己幾十年的西方國家仍繼續相信了。

      另一個香港人面對樓市要知道的道理,其實就是要接受樓價不斷上升!我們可以做的應是「樓價在不斷上升下,是否能有更好的社會利益分配!」才對啊!


      我太太讚我做得最正確的就是累積了5年的385, 間接對沖物業通脹。

      樓市辣招偷天換日 價格大勢仍然向上

      【地產人語】汪敦敬 2014年04月25日

      http://www.hkdailynews.com.hk/NewsDetail/index/133831

      政府推出樓市辣招偷天換日,在全球物價向上的大形勢下,將樓價鎮住!很多人在過去平靜的兩三年市道中,仍然冷眼旁觀用「執死雞」的心態等待買平貨。其實這個是脫離了現實邏輯的。「辣招」令樓市冷卻三年半,事實在頭一年已經將所有短炒的泡沫幾乎徹底地去除,剩下來的時間已經是剛性購買力主導樓市了。

      所謂樓市辣招,是利用行政措施將超過一層樓以外的非基本自住的購買力急凍,整個市場變了由少部份人的少量成交去代表了。市場的成交由那時起,已經代表不到大部份人的購買力,正是因為行政措施增加了再投資的成本和風險,所以會令到二手放盤不斷減少。

      價格大勢仍然向上

      當二手放盤減少到一個程度,當「少量用家遇上更少量的樓盤」時,樓市就會出現突然的失控!正因樓市辣招令少部份人代表整個市場,當這少部份人產生了市場恐慌的時候,極可能代表了整個地產市場引起動盪。

      過去幾年的樓市平靜本來就是「偷來的靜市,借來的美夢」,真正的價格大勢仍然向上!政府能騰出了這個空間已是不錯的了!

      現在好多人仍然埋怨政府,其實樓價不是由政府或者民意作主的,是由市場話事的,市民想更合適處理樓市,應該要明白兩個道理,一是樓市問題並非香港政府造成的,香港的樓市問題是美國政府造成的,有了量化貨幣就自然有物價向上!樓市上升就是硬道理,筆者認為「冤有頭債有主!」要埋怨樓價向上,就應該譴責貨幣量化,竟看不到有人為樓市譴責美國!反而對美國退市感到失望!原來人類得到文明後仍然普遍地迷信,所謂迷信的最好例子,莫過於對傷害及欺騙了自己幾十年的西方國家仍繼續相信了。另一個香港人面對樓市要知道的道理,其實就是要接受樓價不斷上升!我們可以做的應是「樓價在不斷上升下,是否能有更好的社會利益分配!」才對啊。

      Louis

      刪除
    4. 又是一個實力雄厚的投資者。

      我日夜等待傳說中的的兩成跌幅何時成真。

      刪除
    5. 哈哈, 等係無問題只怕時不我已, 年華飛逝唔知投資嚟做乜嗟.

      刪除
    6. 我一直唔明白點解以偉哥既級數仍會用買樓來增值,尤其在香港,回報率得2-3%。等同買入一隻33-50倍PE既股票。有無人可以答我點解?

      刪除
    7. 給一個真實的例子你參考:我2006年初買入第一個單位,當時樓價約300萬,我付一成首期30萬,其餘270萬元做按揭;這個單位的最新估值肯定超過650萬元,即8年來已增值350萬元,如果以付出的首期資金30萬元計算,回報是超過11倍;如果不是用作自住的話,基本上這個單位的出租收入已足以應付供樓支出,我已無需再額外投入資金,實際回報是更高。

      如果你問香港的千萬富翁致富方法,我相信通過置業方法致富的肯定遠比炒股的人士為多。

      當然,目前環境買樓很難再期望有如此升幅及回報,但我太太很希望再等機會買多個單位的主要原因是買樓可以迫你儲錢。當你有負債的時候,你會自自然然比較節約,期望盡快還清負債;當你持有大筆流動資金在手的話,生活無憂,自然會比較揮霍。

      刪除
    8. 你揀2006?點解唔揀2013?我既重點係,港人迷信磚頭已去到一個無葯可救的地步。


      你自己看見高過20倍PE都say no,難道你背棄自己的投資理念?如果你想收租,可以買REIT。如果驚佢執,可以買盈富基金,乾手淨腳。乜你唔係成日提倡投資應要有靈活性既咩?幾時又變得甘穩陣?

      無意challenge你,只不過一講到磚頭,香港人就自自然會腦閉塞,自己呃自己。

      刪除
    9. 講極你都不明,買樓是借銀行錢賺錢,本少利大。

      刪除
    10. 其實不是迷信磚頭,而是對於一些沒有選股能力的投資者而言,投資磚頭遠比投資股市容易獲利。現在股市老千股何其之多,看中市升也不代表你可以獲利;但看中樓市升,基本上是雞犬俱升。

      很多人以為我炒股叻,其實我的財富來自買樓的遠遠多於炒股。如果有看過我寫的經歷,大家都知道我公司從2003年後開始炒工廈樓,計計埋埋都買過10幾個單位,至今仍保留自用或收租的仍有幾個,這些單位的升幅最低的有幾倍、最多的有10倍以上,遠比炒股為佳,而且每年仍提供穩定的租金收益。

      至於住宅,不說2006年,我對上一次買入的是2010年初,買給外父外母住,入市價330萬,做7成按揭,只需付100萬首期,目前市價550萬元,回報多少大家可以自己計;而正如我自己所講,有負債就想清債務,我只用了3年幾的時間就清還按揭。

      我自己並不是要現在入市,而是考慮等出現2成以上的跌幅才考慮買。如果大家有心機計算地價、建築成本等,再留意某些大型屋苑的樓價,如果真的出現2成或以上的跌幅,投資價值是頗高的。

      香港的土地是稀有資源,需求永遠存在,只要量力而為,其實物業長遠而言具有不錯的投資價值;即使不談投資價值,對於有家庭的人士而言,我自己覺得有安定的居所更是必要的。

      刪除
    11. 偉哥, 而家工廈仲有無得玩?雖然升左好多...

      刪除
    12. 目前並不是買工廈的良機。

      刪除
    13. 偉哥,對比起住宅,工廈是否更值得投資? 工廈有沒有類似住宅的風險。例如凶宅,維修等等。

      刪除
    14. 如果處於同一價格水平/租金回報,也可以這樣說。

      刪除
    15. 安居樂業無問題,但就算樓價跌兩成,租金回報也都是三釐多,何來具投資價值呢?買領匯仲好啦,至少簡單得多,兼且領匯也有發展希望。如果你想炒樓,你應該去日本,當地熱點近年樓市熾熱。

      就算自己也是有物業之人,也感到香港樓價已十分誇張。我不再說下去了,最後一句,過去香港幾十年長楂物業使好多人發達,但這條方程式已經一去不返。

      刪除
    16. 如果有日樓市真的跌兩成以上,我夠膽講買樓的中長期回報肯定比買領匯高。

      香港的樓價誇張,但物價更誇張。投資股市、黃金並非有效對抗通脹的方法,只有磚頭才勉強叫得上可以追上通脹。

      現在這樓價我也不認為是適合的入市價位,但如果有2成以上跌幅,有不少舊屋苑是有投資價值的,也適合不懂投資股市的市民。機會永遠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有興趣買樓的人士可以有時間睇定樓,等候入市良機。

      刪除
  16. 今天557@1.31,顺利走一半,比上次大家恐慌出逃的价格高了10%,啊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557感覺低位已找到支持,最近的買盤更是主動。

      刪除
    2. 557似有好消息跟尾

      刪除
    3. 係如此差的市況可以逆市升,都好大機會有消息跟尾。

      刪除
  17. 826跌破上年配股價, 睇吓個底會去到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周大師長期唱好此股,越唱越跌。

      刪除
  18. 個市悶到喊
    所有都坐緊艇 1189,645,1668,954,338
    唯有慢慢等~

    sunny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個組合投機味比較濃。

      刪除
    2. 係啊所以之後希望調返去954 做返一個穩定啲既投資:)

      sunny

      刪除
    3. 我自己覺得一個投資組合裡可以有適量的投機股,但不宜過多,最少不應高過組合的3成、甚至2成;而投資股也應分散,除非你很有信心,不然也不應太過重倉單一股票。

      刪除
    4. 謝謝你的意見:)
      希望其後有機會調整!
      始終投機股很考耐性

      sunny

      刪除
  19. 另外又增持了半注的2722。

    現金已跌至10%以下,故買貨開始要縮注碼及謹慎一些。

    尚有一半的302未套現,如果套現了的話可以將現金水平提高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終於叻過你有兩成現金揸手.

      刪除
    2. 我的投資組合目前仍有約15%的資金投放在衍生工具倉,如果個市再跌,會乾脆關左個衍生工具倉,將資金全數調來股票倉撈貨。

      刪除
    3. ADR同黑期跌緊百幾點,星期一應該可以開始跟購物清單入貨了,好期待。

      刪除
    4. 还在等待中,希望可以用低价买到心怡的股,博8月份业绩期。共勉 :)

      刪除
    5. 近在眼前的是6月份的業績期......

      3月年結的我重點關注1382、738、2288、717、296、912、336、483等。

      刪除
    6. 多谢伟哥提点!我会打算趁跌市买入738,鞋类股特别是女鞋受网购冲击应相对服饰来得少,不像衣服只要胸围差不多就能穿,鞋子还是要试穿合脚才行。不知伟哥是否有留意到2038,董事还在继续增持,我会等他补完上次缺口再买。希望可以买到。

      刪除
    7. 2038上次敗走之後,沒有信心再度買入。

      最近並不見其董事有再增持,最後增持應是2013年底的事。

      刪除
  20. 687 so exciting having it on my hand...
    Peter

    回覆刪除
  21.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4/0425/LTN20140425647_C.pdf

    635之前的回購註銷了,現股份數目為229,000,000

    http://www.etnet.com.hk/www/tc/stocks/realtime/quote_ci_brief.php?code=635

    大股東直至07/04/2014 持股數目:114,600,000

    已經觸及了50%,不知會不會有進一步公告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之前記得偉哥話這情況不需提出全購,即管留意下一步。

      刪除
    2. In short, no mandatory offer was triggered and no announcement necessary.

      Per HK Takeover Code, "note any person holds not less than 30%, but not more than 50%, of the voting rights of a company and that person acquires additional voting rights and such acquisition has the effect of increasing that person’s holding of voting rights of the company by more than 2% from the lowest percentage holding of that person in the 12 month period ending on and inclusive of the date of the relevant acquisition" would trigger an offer.

      635's major shareholder currently owns 50.04% of 635. As of April 25, 2013, he held 48.08%. It appears he was aware of and made sure he didn't trigger the offer with his recent purchase and the company's buybacks.

      Potentially interesting announcement, if it does come, would probably be later.

      Hope this helps.

      --
      dw418

      刪除
    3. 謝謝資料。等多半個零月,公司又有些少回購的QUOTA,相信其在下月中會再度回購,尤其是5月21日會除淨,在之前回購多些又可以節省多些股息支出。

      今日逆市升又有些莫名其妙。

      刪除
    4. 今日除左635,我全線都紅.歐美又再趺,下星期應該又有機會買下貨了

      刪除
  22. 偉哥想請問一下你,我見港交所顯示本身買賣的證券行只有本人的持股量,為何會見到同一證券行會有大量的沽盤掛出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是持有實股的股東,又或者與該証券行相熟的友好人士,通過該証券行沽售其存在其它証券行的貨,等成交了之後再將實股存倉或由其它証券行射倉過來,以完成交收。

      刪除
    2. 明白了偉哥,你甘忙都抽時間答我,真系吾該曬!!

      刪除
  23. 王天兵先生,45歲,獲委任為本公司主席、非執行董事及提名委員會主席,由二零一四年四月一日起生效。彼為The Blackstone Group L.P.(「Blackstone」)的房地產部董事總經理。自二零一零年加入Blackstone以來,王先生一直負責中國房地產投資的評估工作以及管理MB Asia Real Estate Fund大中華區投資組合的工作。

    回覆刪除
  24. 韋伯已披露增持星星至多於5%,另外保羅繼續係場內掃貨,兩隻都有貨既朋友應該可以放心係跌市坐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韋伯持股多於5%一覽:

      包浩斯國際(控股)有限公司
      成謙聲匯控股有限公司
      亞倫國際集團有限公司
      科聯系統集團有限公司
      富士高實業控股有限公司
      隆成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雅視光學集團有限公司
      匯星印刷集團有限公司
      愛高集團有限公司
      新興光學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精熙國際(開曼)有限公司
      震雄集團有限公司

      刪除
    2. 唔明點解成日用暗號, 湯財果度已經係咁
      如果咁唔方便講就不如唔好講,
      因為"局外人"真係唔知點傾下, 交流下

      個人意見, 不喜可漠視

      刪除
    3. 相信VC是覺得如果有長期跟進此網誌的,應該知道他所指的兩隻股票是889及1127。

      此兩股在這裡算是頗為熱門的,很多人都知道,所以VC也沒有想不讓網友知道談的是什麼股票的動機存在。

      刪除
    4. 希望借WEBB東風,1127可以跟隨阿媽550的走勢,下星期逆市升。

      刪除
    5. 如要升到1.3元,8月公佈的中期業績最少要有2成或以上的增長。

      刪除
    6. 雖然1127最近的表現不佳,但選股得到大戶的認可,內心還是歡喜的。

      刪除
    7. 暫時仲未敢買1127,此終550分派紅股影響可大可小,細股分分鐘大插。

      刪除
    8. 市場資金最近是買550、沽1127,即管看看WEBB披露權益後,情況會否逆轉。

      我相信0.96元可能已見底,再低於此價我有興趣再增持。

      刪除
    9. 用暗號有乜問題呀!?你連名都唔留啦!做人唔該fair o的。

      唔明就虛心發問同用心學習,唔係甘講野既,係你自己當自己係局外人。

      刪除
  25. 匯星印刷(01127)獲David Webb 增持至5%

    回覆刪除
  26. 天虹紡織(2678)放完煙花後, 應該有排跌, 按步驟買直到P / B =1 :

    $5.7

    $4.7 (P/B = 1)

    $3.7

    $2.7

    Sosad

    回覆刪除
  27. 偉哥如果有時間,可否再寫關於1189主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非有更多的消息,否則我的意見已在最近兩篇網誌的留言區當中全部表達,不會再開新題寫的。

      刪除
  28. 偉哥,請問你有否留意 126?不錯的資產折讓,有分拆概念,有點可惜的是主業受政府節約消費政策的影響,中期業績的收入也因而有所下跌。

    另外,也有重新留意 3322,現價接近9倍 P/E,趨向合理價,但隨著 WC 臨近,或有一炒?不知道呢,但不敢買入,暫列入觀察名單。

    最後,國家早前宣佈將停止棉花收儲政策,改行目標價格制,大陸棉花價格應聲走低,並逐漸收窄與國際棉花價格的差距,當中最受惠的莫過於紡織企業。我正在留意魏橋紡織,若有更多資料會跟你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126以前有留意,但覺得目前的估值不算便宜。

      3322的世界盃概念應已炒完。要留意其零售業務在今年度應有更多的虧損入帳,這也是我在業績後急急止賺的原因。

      刪除
  29. 2722 在二零一三年度的其他收入及收益約人民幣219.7百萬元, 其中政府補助約1.2億。其他收益1億。核心盈利只有3億左右, PE10倍, 看法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通常計算核心盈利是要扣除其他收入或一次性收益,故此你的計法是正確;但要留意的是國企一貫都會得到政府的支持,差不多每年都有不少的退稅或政府的津貼、補償等,以2722為例,自上市後每年的其它收入及收益都是超過1億元的,我也預期明年肯定會繼續有為數不少的其它收入及收益,故如果將這些收入全數扣除也是漠視實際情況,也因此我覺得比較合理的計算方法是每年只將不超過1億元的其它收入計算入核心盈利當中。以此計算2722的每股核心盈利約港幣0.14元。以8倍市盈率為目標價的話,目標價是1.12元。

      當然這是基於2013年業績的計算,我自己覺得2014年業績應可以繼續復甦及維持雙位數的增長,而對股價有更大刺激的可能是管理層表明母公司計劃注資及合營公司重慶康明斯向美國康明斯引進具有世界最先進水準的QSK50、QSK60和QSK78全電控式大馬力柴油發動機,盈利前景看好。

      刪除
  30.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1. 194股東週年大會舉行期間,董事表示公司應該會加大在香港和內地房地產市場的發展。

    Loui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Louis的獨家現場報導。

      刪除
  32. 645停牌了,希望是賣盤成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是賣盤成功啦!

      刪除
    2. 春江鴨星五都收唔到風無炒上....

      刪除
    3. 反而上星期五557炒上,莫非春江鴨錯將馮京作馬涼?

      刪除
    4. 係就攪笑咯。

      偉哥,你心裡會唔會因為645停牌而有d驚呢?因為你有可能要派彩(兌現承諾)。

      但無論如何我依家超開心,我相信645成事機會超大,而我手仍有60,000股。之前炒過佢三轉,高峰時持有120,000股,真係不停提款。

      馬後炮...自己一直認為645機會高,除了它現金殼的本質外,還有幾個大提示:-
      1. 主席過身 (其他事可老作,但死唔可以),大股東攪好煤炭生意的想法變成意興欄柵;
      2. UOB大華繼顯戶口的持貨水平一直有增無減;
      3. 其中一位話得事董事有持一批低價換股權,賣盤對佢利益十分大

      Anyways,可以見偉哥我第一個報名,因為我你忠實粉絲。 :p

      刪除
    5. 645是流料的, 我的557才堅
      升X到爆

      刪除
    6. 係有機會唔成事,小心為上

      刪除
    7. 升兄久未露面,不知何去何從?小弟掛念你的留言。

      刪除
  33. Sold all 1127 @$1.04, thanks wai gor.

    回覆刪除
    回覆
    1. 3個星期後市場流通量將因 550盡派 1127而大增數以億計股, 先沽為快~~~!

      刪除
  34. 偉哥隻6888之前比曾蛇一唱即彈,今日又創新低,有冇跟進此股,息和業績看來也不差。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業績時有略略看過,只會在1.6元以下才考慮此股。

      刪除
    2. 曾淵滄 D 分析好垃圾, 睇佢之前亂吹 盈大 (0432)就知~~~

      刪除
    3. 我1.8X會買,1.60以下我都想見到,但我認為難度不低。

      刪除
    4. 也不然,大市氣氛唔好嘅時候,時間一長呢類股好容易大挫。三線股,升跌三成是不難的,有冇有心人去做而已。

      柳永

      刪除
  35. exercise 914@33LP, 回報超過3倍, 謝謝偉哥!

    dt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真係exercise咗個option?

      刪除
    2. why here so many bullshits ?

      刪除
    3. 細佬好奇啫!因為一般人都係平倉獲利,好少人好似dt咁會exercise咗個option,若果好奇算bullshit,講聲鎖你

      刪除
    4. 莊家冇開價, 嘗試合理價沽出, 但等咗半人冇反映. 見明天夠期, 今日個價都差不多, 便exercise算了, 手續費又唔係高, 免夜長夢多.

      dt

      刪除
    5. 行使股票期權是平常事,到期價內兼對後市有睇法就有可能行使。

      刪除
  36. 623呢隻單天果然勁力十足, 目標到達先沽一半開心吓.

    回覆刪除
  37. 偉哥,不好意思,很想借用你此平台吐一吐心中的烏氣。

    上星期我聽到外父打算買進周大師的推介8202(http://www.am730.com.hk/column-203885),我說不要買啊,同賭大細沒有分別,可能心直口快以下犯上,令外父在外母面前失威,攪到佢面燶燶。

    今天看到8202大插水,慶幸自己誤打誤撞令外父沒有入貨,不過有感財演真是害人不淺,不負責任地亂寫一通,滿口似是而非的理由,令一般小股民作無限的幻想空間,最終大部份也是損手收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周大師非證券界持牌人士,不算是財演。批評人前,要先搞清楚事實先!

      刪除
    2. 根據維基百科,"財演"並不一定是持牌人士,是"對經常在電視台、電台、報章或雜誌曝光的財經分析員或股評人的貶稱"。

      故此周大師、火x森、孫大炮之類雖然不是持牌人士,但也可以稱之為財演。

      刪除
    3. Hi 健仔,大家睇開D。很多長者都是迷信上電視、寫專欄的"專業人士",在他們眼中,這些人的意見值得看重;但對於家中的黃毛小子,通常是不屑一顧,正如我提供給外母的投資意見十居其九都被漠視居多。

      刪除
    4. 站在老人家層面,可能簡易而明最緊要,因此財演寥寥百字,便能描繪出美麗圖晝,最容易受長者歡迎。我心痛的是,有時候知道老人家為了慳幾蚊,都要辛苦行多十分鐘去第二檔街市買菜,但往往在股票市場,錢好像不再是錢,聽了一個消息,便幾萬蚊幾萬蚊去買,結果是看到他們悶悶不樂。作為後生的,出聲好似不給面子,唔出聲又看著他們倒錢入咸水海,真難做。

      刪除
    5. 感同身受, 莫講話係外父外母, 連自己爸媽都係咁, 阿爸成日睇電視D財演話邊隻邊話好, 就話要買....唉! 佢D朋友成日比D生埃tips佢又話要買, 試過一買即唔見錢, D老人家好似覺得一買就會賺, 唔會蝕咁....日日睇住部電視升幾仙跌幾仙就會心慌慌.....但有時又唔怪得佢地, 無收入通賬又勁....即使仔女供養, 佢地都仲係好缺安全感.....

      而且佢一話買股票, 我情願係偉哥個list到比佢揀, 至少無錢賺, 蝕極都有個譜, 好過覺聽財演點, 有時老人家真係好難搞!

      ww(old)

      刪除
    6. 我情願係偉哥個list到比佢揀...

      ww你好鬼醒!

      刪除
    7. 周顯响其專欄介紹自己為「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既然他這樣寫,本人係不會硬稱他為財演。

      我同意大部分財演係敗類,但都要人有貪念才會輸錢。你或者覺得細佬涼薄,但這是事實。

      刪除
    8. No. 之毒真奇妙
      浮沈股海人皆遇
      日身月異來科技
      天下之事傳快易
      在家上網易買賣
      一入股門深似海
      投機耍樂易上癮
      寻迷入局如賭博
      短炒自慰成長楂
      投機投資人皆有
      人性不變股海裡
      成人耍樂各自樂
      自強不息莫奈何

      刪除
    9. 補充多句,如健仔稱周顯為仆街,小弟係冇任何意見的。維基百科係人都可以修改,小弟還是以持牌與否作分界線,因為持牌人士要負刑事責任,周顯虛報持股不會上身

      刪除
  38. 偉哥...我好傷心呀...謝拉特係最重要既一場比賽出現咁既失誤,付出既代價睇怕會好大,真係無眼睇

    ST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心痛的是:

      1. 隊長自己將苦候多年、也可能是一生中最接近英超錦標的機會斷送;
      2. 球隊輸給醜陋的19世紀足球。

      刪除
    2. 我對於任何戰術都欣賞,因為只要球員執行到又逹到目的就為成功....
      但我對於利物浦因為一個失誤而又無力去應對,感到失望...
      始終今年既利記太有運了...領隊球員太年青了...
      機會唔知幾時會再黎...

      ST

      刪除
    3. 利記是否太進取,誓要攞哂車仔3分呢?
      打和拎1分仍然係對利記形勢有利,
      車仔呢場已經開波前,就公告天下放棄呢場波,
      好似打劫為例,比哂d$你,你係都想要捅埋我一刀,咁我實要反抗先得,
      所以,我覺得出問題係利記的心態!

      刪除
  39. 偉哥,點睇今次645停牌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般而言,如果賣盤失敗的話,甚少會停牌來出通告的;大部份情況下,都是賣盤有進展才會停牌出通告,希望這次也是這情況。

      刪除
  40. 借題一揮也來說
    有牌無牌無分別
    勝者為王來區別
    滙創南華今有別
    利大風險也跟大
    獲利雄心人皆有
    跟風容易做先烈
    不熟不做不易輸
    為求一博早定策
    要威容易成死牛
    市場才是大哥大
    小散股海羔羊易
    投機投資浪濤沙
    波譎雲詭黑天鵝
    一胆二運三功夫
    信人只可信三成
    小注分注先來試
    不望一朝能發逹
    強者弱者皆有別
    路遙才能知馬力
    出入走位人皆別
    短打長打自分別
    長玩長有常檢討
    量力而為定止蝕




    回覆刪除
    回覆
    1. danny兄1371又溜口水,排定0.59先。

      刪除
    2. 自由兄
      有閒錢小小地玩下時有不錯的回報,........
      市弱有心人唔炒上,但概念未死,咁上下又有人炒下...........在平台上玩彩票,賭波,賭X.....是華人之熱愛,市場不弱..

      刪除
  41. 好詩,今早又先執番隻268,因為跌得多,2357稍後再執。
    股市想踏上財務自由之路,是要有恆心毅力,炒幾炒就想發咪咁天真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吳兄見笑了.在偉哥手扎裡股中作樂塗鴉而矣.......
      兄有褔將268 ,弟亦有1297....番寻味之宝....哈哈

      2357 上週爆上時近50天線...有食要食的目標,亦在2.62食了....不死之大鳥也是關注之選........

      刪除
  42. 偉哥, 會響咩價位再增持1382&954?

    回覆刪除
    回覆
    1. 1382現價是相當值博,目標價13.50。利申:持貨@9.87

      刪除
  43. 購物日率先買入:
    825@3.7 - 派特別息0.2
    2722@1.01 - 重慶工業企業2014年利潤總額增長強勁,黎緊中績應該會有驚喜。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