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今期業績股 (一) (已更新)

這個月有不少公司公佈中期業績,可惜至今大部份乏善足陳,只有數隻有亮點,但都入不到貨。自已有興趣入的或等待入貨的幾隻股概述如下:

1.  互太紡織 (01382)

此股也不需多介紹,相信很多人都略知一二。之前四年的盈利都非常穩定地增長,而且派息豪爽,故股價也是長升長有。這次的中期業績是更是開動引擎,盈利按年大增近4成,各項數據都非常理想;中期股息維持每股0.4元,但名目上有所更改,不再以特別股息名義派發,而是按中期股息派發,即是說這派息比率日後應會維持。位於越南的新廠房將於明年底投產,確保產能足以應付需求及維持長遠的增長。在公佈中期業績後,股價已裂口大升,無法買入,只望日後市況轉差時有機會在11元以下買入作中長線投資及收息之用。

2.  包浩斯國際 (00483)

平心而論,以零售股來說,包浩斯的中期業績不差,業績後股價大跌只是因為投資者預期過高及先前股價升得太高,非戰之罪。零售股的的旺季一向是聖誕節及新年,故下半年的盈利通常遠高於上半年,我自己估計包浩斯今年全年盈利應可以維持一億元左右,目前估值是合理,不過上升空間不多,故肯定不會考慮在目前價位入貨,但會繼續留意,等候股價再回落多15%左右就會收集。

3.  皓天財經集團 (01260)

此股中期業績平穩,沒有驚喜;惟近年尾新股上市數目大增,對皓天財經非常有利,也因此下半年的盈利應不俗。業績後股價曾回落,可惜自己出價太保守,故只能望門興嘆;惟有繼續觀望,等新股潮後看看有沒有機會在一元附近吸納。

4.  盈信控股 (00015)

剛公佈的中期業績差過我預期,實際上核心盈利只得6300萬元左右,現價預期市盈率約10倍,估值不算便宜。

不過這份中期業績在物業投資及發展方面著墨甚多,應代表日後會朝著這方面發展。

"本集團的在建中酒店位處旺角的心臟地帶, 九龍通菜街123-127 號。該物業為一幢17層高的綜合模式發展大樓, 地下至二樓為商鋪, 大樓總建築面積約26,000 平方呎。該物業現正進行內部裝飾工程。"
"另外, 本集團亦正在發展位於香港薄扶林道92A-E 號及九龍巴芬道9 號之往宅項目。 "

"本集團擬重建盧吉道物業為二棟或三棟別墅( 需獲有關部門批准) , 提供總樓面面積共約864.1平方米( 約9,301平方呎) 作出售或出租用途。
本集團期望待位於香港薄扶林道92A-E號及九龍巴芬道9號之住宅項目分別於二零一四年及二零一五年落成後、加上於灣仔活道1號及山頂盧吉道28號的潛在重建項目, 能為本集團的物業發展業務帶來可觀收入。 "

這次中期業績將所有手上可供發展的物業全數列出,並大部份已有時間表:

1. 旺角通菜街的酒店項目即將落成
2. 香港薄扶林道92A-E號之住宅項目於2014年落成;
3. 九龍巴芬道9號之住宅項目於2015年落成;
4. 灣仔活道1號重建項目;
5. 山頂盧吉道28號的潛在重建項目。

如果股價再次回落至0.7元以下,我很大機會再增持此股。


這個星期會有一大堆公司公佈中期業績,希望可以從中尋寶。自己今日已買了一注 富士高實業 (00927)@2.06因為根據盈警通告的內容,上半年核心盈利約5400萬元,情況比自己預期理想,故決定在星期四業績前先入一注。


239 則留言:

  1. 華寶(00336) 盈利繼續穩定增長,似乎我們的炒賣區間也要相應上移。

    -------------------------------------------------------------------------------------------------------------

    營業額增加約15.3%至港幣1,941,939,000元
    • 營運盈利增加約16.1%至港幣1,042,925,000元
    • 本公司權益持有人應佔盈利增加約13.8%至港幣893,188,000元
    • 每股基本盈利增加約15.8%至港幣28.80仙
    • 建議中期股息為每股港幣8.68仙,另加派特別股息每股港幣2.88仙,股息分
    派率達4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不錯呢..明天跟進一下..=)

      刪除
  2. 1999業績也很好,之前唔少人懷疑帳目有水份,但派息又唔低,唔知偉哥點睇?

    回覆刪除
    回覆
    1. 1999今次中期業績的5億盈利當中,其它收入及一次性收益佔了2億元,實際上核心盈利只是3億元左右,相對其目前113億的市值,我覺得估值是太貴。

      刪除
  3. 15 業績麻麻。。。(汗)

    回覆刪除
  4. 回覆
    1. 始終負債重,我自己並不喜愛重債股。

      刪除
  5. 回覆
    1. 只看過去業績來判斷,是非常貴。不過只看倒車鏡來開車也非常危險。

      刪除
  6. 偉哥, 今年聖誕和農曆年會去邊處旅行呀? 日本定澳洲呀? 兩國貨幣都由高位打八折, 去駛吓錢令自己refresh吓啦,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怕幅射,澳洲上年太太和女兒才去過。今年可能只是去台灣玩幾天,因為帶著3個小孩出遠門都幾辛苦,尤其最細的那個仍要定時午睡及飲食有很多限制。

      刪除
  7. 1、偉哥,萬順昌和華鼎跌到多少pe,才能吸引你入股?因為你同船,我很有安全感。

    2、你會參加這個比賽嗎?ko班財演。

    http://hk.apple.nextmedia.com/financeestate/art/20131126/18524957


    3、無聊笑話一則:我前幾日賣了創維數碼,成個月賺了兩毛。一來你無買,我自信不足。二來快要公佈業績,你果篇《炒業績技巧》話可以績前沽。三來,佢分拆被拒,我視為壞消息。點知.....今日升三毛。情況和上次順豪科技相似。

    我真懷疑是「香港劉央」,若是,下次我賣股,你馬上接貨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自己有些信心吧。

      如我有機會買入萬順昌和華鼎的話,我會告訴你的。

      刪除
  8. 今早買入一大注852@1.13。

    回覆刪除
    回覆
    1. 852估值低但負債好高

      刪除
    2. 溝多注852@1.09。

      目前平均成本略高於1.11元。

      刪除
    3. 負債不多,主要是大量的應收帳及應付債,大部份是30日數期的。

      刪除
    4. 少見一買就開車喎, 哈哈.

      刪除
  9. 想追336,但升得太多,買唔落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336供應埋貨俾煙草商,好似好好賺wor,但我都系畏高唔敢入

      刪除
    2. 等他日回落再買,此股炒波幅一流。

      刪除
  10. 889 目標價是多少? 近來好似很平穩...........

    回覆刪除
    回覆
    1. 889只是放在一邊等運到......博賣盤或私有化,沒有既定目標價。

      我自己會將1/3持股用來炒波幅,因為這股一年會有一兩次突然炒高一兩成的。

      刪除
  11. 2877很乏力,以為十天線上應可以維持
    希望只是回到浪底延續下個升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始終缺乏上升動力,但低位又有支持,悶局。

      刪除
    2. 《上海證券報》報道,發改委將於年底前公布890個低價藥品目錄,西藥及中成藥低價藥品日均費用標準分別控制於3元人民幣(下同)及5元,冀低價藥品重投市場。

      據稱,甘肅省昨日公布182種低價藥品目錄,廣東省於早前亦已公布逾400個低價藥品。

      報道指,國家衛計委早前就解決藥價虛高問題展開調研,傾向優先從17個國家及省級醫改試點城市中揀選若干城市,對藥品展開價格談判試點,並希望將醫療、醫保及醫藥三方面共同推進,更重視藥物政策及藥品供應保障體系的改革。(ph/m)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道,國家食藥監總局發布了《關於加強中藥提取和提取物監督管理的通知》的徵求意見稿對中藥提取物進行規範。徵求意見稿稱,自通知印發之日起,各地藥監局一律停止中藥提取委托加工的審批,此前已批准的委托加工,應嚴格按照原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關於加強中藥前處理和提取監督管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加強監督管理。

      徵求意見稿同時還表示,自2016年1月1日起,凡不具備中藥提取能力的中成藥生產企業,一律停止相應品種的生產,已獲得批准的委托加工也應一律廢止。

      有業內人士表示,行業將迎兼併潮,對小企業來說,面臨的是停產;對大企業來說,則是兼併整合的良機。(wl/t)

      這兩單新聞可能可有短暫影响吧!


      WW

      刪除
  12. 873 中國泰豊今日又炒埋一份
    唔聲唔聲,,可有新消息? 莫名其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873是老實股,Danny 兄要小心

      刪除
    2. 似乎又是有報紙專欄唱好。

      不過炒此股真的要小心。

      刪除
    3. 若言熟實,真服了它的行軍步署釣大魚.
      圖好靚仔,若配合埋消息就是出貨之時
      且看是今回老實人是否做到慢火煮蛙,天衣無縫的下網....

      刪除
  13. 回覆
    1. 你個價比我好,我2.22增持。

      加上上次增持,已將業績前沽出的10%持貨全數補回。

      刪除
    2. 你們個價比我好,我2.23增持。加上上次增持,共2注

      刪除
    3. $2.48買入的我........大家的增持位, 果然是我的止蝕位.......

      想當日, 偉哥曾言3399有機會會回落到2.2.2.3, 再買入也不遲

      不聽偉哥言, 吃虧在眼前........

      刪除
    4. 哈哈,今朝成交咗$43.88萬,呢道佔咗唔小。

      刪除
    5. 我買得不多,主要是全數補回業績前沽出的貨而已。

      期望明年2月再炒盈喜。

      刪除
    6. 今日驚(喜)見2.20!可惜在忙沒有set買盤,可能有小股東忍不住悶走了?:D
      希望有機會再回落到2.2我讓我完成增持。
      健仔:只要有心有力,一齊守到明年公佈業績,好股是值得坐的:)

      刪除
  14. 偉哥可否人短評一下852, thanks
    《公司業績》海峽石化(00852.HK)中期純利2.3億 增1.5倍

    Sa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簡略地說,852中期業績營業額增加、毛利率、純利率上升,扣除特殊收益,半年純利約2億元;假設下半年相若的話,全年純利可達到4億元。但由於此股業務的毛利率很低,如果商品的價格波動大的話,其業績可能大受影響,故合理估值不會高,只有約5-6倍市盈率左右,故目標價介乎1.24-1.48元之間。

      另外,此股的應收帳及應付帳數目大,但數期大部份是30天內,應該不用太擔心。撇除此點,負債不高,財政算是穩健。

      如果維持上年度25%的派息比率的話,現價預期股息率約5%。

      刪除
    2. 沽出一半852@1.25獲利。

      已升抵目標下限價1.24,先沽一注食糊,留另一半等目標上限價1.48。

      目前剩餘的一半852平均成本已拉低至0.98元。

      刪除
    3. 80M等於公司約4.95%的股權,接了貨的剛好不用披露。

      如果不是大股東減持的話,那就很大機會是劉央減持,其最後披露持有7100萬股,最有機會是她........也最好是她。

      刪除
  15. http://www.aastocks.com/tc/ltp/LTP_RT_Quote/HK6/NOW.575258.html

    富士高實業(00927.HK) +0.010 (0.488%) 公布,根據本月初資料,預計9月止六個月純利將較2012年同期減少約35%。

    至今,公司仍在評估若干因素對財務業績之影響,以及中期溢利之估計跌幅。而集團因洪災估計將承擔之金額可能並未悉數計入六個月業績,部份金額可能計入下半財年。(de/d)

    富士高打開口牌,2013上半年純利只有4千6百多萬(2012中期全面收益總額 70,891,000*0.65),跟用盈警的估算有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按照11月15日的通告,其作出估算上半年純利倒退35%是按照11月初的資料,那應已計入洪災的損失,故實際上上半年核心純利應該有5400萬元左右。

      刪除
    2. 但係11月15日的通告有呢句:

      「本集團因洪災估計將承擔之金額(載於自願公告)可能並未悉數計入本集團截至2013年9月30日止六個月之業績」

      似乎不是所有洪災都計入35%下跌

      刪除
    3. 11月15日的通告最後一段:

      "於本公告日期",董事會仍在評估若干因素(載於盈利警告公告)對本集團財務業績之影響,以及本集團截至2013年9月30日止六個月之中期溢利之估計跌幅。本集團因洪災估計將承擔之金額(載於自願公告)可能並未悉數計入本集團截至2013年9月30日止六個月之業績,因為部分有關金額可能計入本集團下半財政年度之業績。

      另外一段是:
      根據董事會"於2013年11月初"獲得的資料,預期截至2013年9月30日止六個月,本公司股權持有人應佔溢利將較2012年同期減少約35%。

      當中闡述的是兩個不同時期的數據及決定。

      刪除
  16. 偉哥
    對2288中期業績可有預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2288的售樓收益不會在中期業績入帳,故中期業績難有驚喜,應該是微蝕居多。

      刪除
  17. 今早另買入560@平均價2.08元。

    另外,很艱辛地在業績前買入小量的114,分別是0.86及0.87入。此股真的很難買得多,小注怡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560 我曾經賺過錢 有興趣

      114 & 560 偉哥有空會講講買入原因嗎?

      WL

      刪除
    2. 114業績前沒有發盈警,就是好消息。

      560自高位回落甚多,目前估值是偏低至合理。

      刪除
    3. 560我已持有幾個月, 悶死同激死
      現價10倍以下, eps 大概0.22, 對嗎 ?

      刪除
    4. 560 @2.06 買入第1注,2.01再加多咗1注,現在冇野好做,等運到中。

      刪除
  18. brother Wai, can you comment on 1668?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1668我沒有研究,無法評論。

      基本上大部份內房股我都沒有跟進的。

      刪除
  19. 撇除上年度的特殊收益,912上半年盈利實際上與上年同期相若,只不過不知市場會如何解讀這份業績。

    912中期業績如下:

    財務摘要
    – 收益為608,200,000港元(二零一二年:628,300,000港元)
    – 毛利為81,700,000港元(二零一二年:83,400,000港元)
    – 本公司股權持有人應佔溢利為37,500,000港元(二零一二年:49,500,000港元)
    – 每股基本盈利為13.76港仙(二零一二年:18.19港仙)
    – 董事會建議派發中期股息每股6.0港仙(二零一二年:7.0港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偉哥,上次出售物業條數要今年全年業績才入帳, 對嗎 ?

      刪除
    2. 要看看塊地是否趕及在明年第一季交給買家,不然的話要延遲至下一年才可以入帳。

      刪除
    3. 偉哥, 請問搬厰以及建厰房的費用如何入帳? 如何影響業績?
      " 於二零一二年十二月六日,本公司之間接全資附屬公司-東莞町強與廣東宏達建設工程有限公司(「承判商」)訂立建築合約。據此承判商同意作價人民幣78,200,000 元為位於東莞之土地上興建二幢廠房大樓及三幢宿舍,總建築樓面面積約為72,723 平方米。於二零一三年九月三十日,本集團為上述建築合約之資本承擔為77,300,000 港元(二零一三年三月三十一日:92,500,000 港元)。"

      刪除
    4. 應會歸類為資本開支,分幾年攤銷。

      刪除
  20. 偉哥, 384, 1083破頂, 你點睇燃氣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是如此,燃氣股我沒有跟進的。

      刪除
  21. 偉兄點睇864? 我覺得現價仍然好平

    回覆刪除
  22. wai gor,

    do you think the privatization of 1136 will be lilikely happened on 743? the same industry, same taiwan background, low PB ratio and etc

    kukoc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研究水泥股,如果只是比較表面數據,兩者都頗類似,而且743大股東持股高達73%,有誘因去私有化。

      又係個句,博私有化或賣盤,真的要有長期作戰的打算,要好有耐性去等,也要有心理準備最終得個吉。。

      刪除
  23. 偉哥, 你點睇(#732)份業績?

    信利國際(00732.HK) -0.060 (1.319%) 沽空 $52.95萬; 比率 3.737% 公布截至9月止底首三季業績,收益按年升68.7%至145.58億元,純利為11.59億元,同比升1.96倍,每股盈利41.43仙,第三次中期息每股2仙,連同本年已付及應付的2仙(第一次)及3仙(第二次),已付及應付之中期派息總額為每股7仙。

    期內,毛利按年升1.1倍至19.29億元,毛利率由去年同期10.7%升至13.3%。(ka/u)


    阿思達克財經新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看表面數據,732的業績是不錯的;不過之後有網友提醒其第三季業績比第二季大幅回落,細心一看又真是如此。

      我不知此回落是季節性問題,還是生意已轉差,但業績後股價回落,市場似乎看淡居多。

      刪除
  24. 336 今日升得好勁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日一早落盤3.51追貨都追不到,注定近排業績股搵唔到食。

      刪除
    2. 今日仲勁左..睇黎要入返..都幾難

      刪除
  25. 偉哥1260現價是合理價定平呢
    大概10pe?今年咁多新股, 股值有提升空間 ?

    回覆刪除
    回覆
    1. 1260的盈利很視乎新股上市數目,故盈利存在不穩定性,估值也不會太高的,你當合理估值約8倍市盈率左右。

      近排新股上市數目多,故下半年盈利應不差,所以股價已開始預先反映此利好因素。

      刪除
  26. 偉哥869 是否很大機會到頂
    下年盈利應該無咁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看大股東近排6度減持就知乜事。

      刪除
  27. 15今日走勢好正,吸晒不滿業績D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可以說.....似乎有料到。

      如此差勁業績,最後跌得2仙咁多,等我仲以為有機會0.7以下再增持。

      刪除
  28. 個市升左唔少,偉哥打唔打算增持現金?我手痕,買下買下已冇乜彈藥 >.<。今日又買左:
    陳唱國際 @ $3.02
    龍傑智能卡 @ $0.62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仲諗過買埋中海油服,佢首三季業績好好,計過應該有一定水位,只可惜一手入場費太貴,買左佢個組合會嚴重失衡,唯有放棄

      仲有好多野想買,點算好><

      刪除
    2. 近幾日買左幾隻股,現金比重跌至25%以下。

      刪除
  29. 偉哥點睇信達(1359),會唔會抽?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集資額大、中籤率應會較高,即使上市初期只升5-10%,回報也不錯。

      另類金融概念股,相信不少基金都有興趣買些,就當與內銀股做對沖。

      刪除
    2. 會等星期五賺左隻鳳凰醫療才落飛認購。

      刪除
    3. 偉哥,风医目標是否仍是15-20%?

      WW

      刪除
  30. 去年底1元左右狂掃483,原因很簡單只有三個,第一:貨源基本歸邊;第二:諮詢那些買過其手袋的朋友,口碑不錯,基本判斷是以後會越賣越好;第三:小型零售股店鋪數目不多,手頭現金充裕,基本無債務,即使大環境不佳依然有條件靈活轉身。近日大跌又繼續增持,原因只有一個 - 短時間內暴跌後不急速反彈,這只可能由兩種原因造成,第一:公司基本因素急速轉差;第二:仍未引起產生財富效應,因此急切想要買它股票的投資者很少或者幾乎沒有。很簡單就能判斷原因是後者而非前者,既如此則證明前期高點並不是最高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持有什麼好股?期待你的分享。

      刪除
    2. 還有在9元左右買的330,1元買的2382(11元已離場),6元買的1988以及10元買的1211,4元買的2331. 當然買的時候原因各有不同。投資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複雜,投資的本質是只抓住自己能夠抓住的機會,無視那些超出自己能力範圍的機會,即使能夠抓住的機會一生都不出現,也必須無視那些不屬於自己的機會。在等待機會的漫長日子裡,能做的最有意義的事情就兩件:第一,進一步搞清楚自己的真實能力;第二,培養好奇心,並且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了解更多知識以提高自身能力,因為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做這件事是事半功倍的,而在利益驅使下做這件事則事倍功半。

      刪除
    3. 另外還持有317,去年6元左右買入,至今仍不明白為何大家都看不到潛在的利好因素,當時已經非常明顯,只差媒體沒有白紙黑字登出來而已。實踐證明,在投資場上智商不需要高,只要在眾人智商歸零的時候保持平常的智商即可。

      刪除
    4. 提醒一下,由於本人投資期一般比較長,都是以年計,所以習慣短線投資的朋友最好不要盲目跟風。

      刪除
    5. 朋友,不如你現在介紹下有乜野股呢刻值得作長線投資?

      3哥

      刪除
    6. 以上介紹那些我都打算持有數年,一般來說,無信心在數年內獲利600%以上的股票我是不會考慮投資的。此外還有一隻重倉股,由於與數位朋友共同持有,這裡為公平起見恕不能透露具體名稱,只能透露是一隻看起來很像普通工業股,其實公司擁有強大競爭優勢的股票,目前其股價嚴重低估,所以不好意思不重倉持有。

      刪除
    7. 真心希望各位朋友認真對待投資,並從中獲得無比的成就感與快樂。投資並非可有可無的東西,對於大多數人來說,無論是否喜歡投資,都必須投資,而且是持續一輩子的活動,既然如此,何不認真對待?一邊腳踏實地地提高投資能力,一邊從中獲取快樂。事實上,世間並無所謂的短線中線投資,因為只要條件允許,沒有人在一輩子中只投資一年半年,不同的是,在漫長的人生中投資次數的不同,投資的總長度並沒有什麼不同,既如此,何不把眼光放遠一些,減少巨額交易費用呢

      刪除
    8. 我同你一樣0.6持有759刯而家,但你要我介紹長線投資?我有隻必升十倍股但我為左公平起見因為我同雄仔,彤叔,基哥共同持有所以吾話得比人知^_^

      jc

      刪除
    9. 我地有一個大廳叫做"唔講得大廳",講各位有難言之隱、難以啟齒的人仕,請移玉步到那裡,多謝合作!
      要討論股票的請繼續。

      刪除
    10. jacK,說得很有道理,非常支持,感謝分享!

      刪除
    11. 如果可以提供现在未發掘股票公司那更好,看你持有的已大升,就算長線持有已失去最佳時機。

      刪除
    12. 對呀, 應該分享近期買入的股票, 已大升的只是馬後炮吧

      刪除
    13. 唔講得大廳??

      刪除
    14. Jack li 兄可不可以講下你只重倉股係本地企業或是國內企業? 等我地大家一齊發掘一下。謝謝!

      刪除
    15. jack兄應是日夜顛倒的,可能不在香港或返夜的,所以要等黃昏或晚上才見到他回應。

      刪除
    16. To 諸位匿名:首先,本人不太喜歡匿名,原因正如匿名者本身亦不太喜歡其它匿名者一般,起碼無法稱呼,容易造成溝通上的不便。之所以說與朋友共同持有不方便公開是因為朋友並非免費獲得投資機會,如果我隨便公開便是不公正。假設本人的話很有影響力,因為一開口該股的股價就大升,本人亦不會公開,因為本人明白股價若短期內升得急必有調整,跟風者之中有一部分人很有可能因此造成不必要的損失,而對於那部分獲利的跟風者也沒有好處,因為這助長了他們的投機心態,長期而言只有壞處沒有好處。諸位大可無視本人所列舉之持有個股,因為本人旨在分享投資心得及投資習慣,良好的投資習慣不容易養成,一旦養成卻可受益終生,所以希望各位想賺快錢的朋友停一停,想一想。股價只是果,公司本身才是因,知因自然得果,所以想盡快賺錢的朋友應該盡快搞清楚公司的內容。

      To 友友:我更傾向於討論個股的基本因素,沒能力“預測”股價上升或下跌的時機,如果我足夠細心,偶爾能夠判斷當前股價是否極低或者極高,例如買以上列舉個股時我判斷那是極低位。當然即便如此,我在持有過程中賬面最多都負50%,例如2382,當時1元買入,那時的判斷已是極低位,想不到數月之後股價跌至大約0.5元,後來上升到11元時我判斷是極高位,於是沽出,事實上它還繼續上升至12元以上才回落,旁人知道結果之後很羨慕這筆投資,卻從來沒有人了解持股初期從1元跌至0.5元其實是50%之巨,若非對公司有一定的了解,一般人早就被嚇壞,止蝕離場了。分享以上經歷是要說明,無人能代替另一個人了解一家公司,而唯有了解一家公司才可能給投資人帶來信心與耐心,今天即使我把最近買的股票號碼公開,而你不了解這家公司,你也不敢大注跟進,只會買一點點,這根本沒有實際意義。之前我還買過1211,10元左右,以及3336,1元左右,當時判斷極低價,並且明確看清公司的未來,所以通知朋友買入,當股價上升若干倍之後才發現原來朋友當時買得很少,我終於明白我永遠無法代替別人了解一家公司,即使別人相信我。不敢集中持股的人一般是對公司了解甚少的人,他們充其量只知道那些別人已經知道的信息,這樣表面化的信息不僅沒什麼價值而且還可能有風險。對公司的了解程度直接影響持股比例,而持股比例影響最終收益,所以要做好功課,並且要做別人不屑去做或者做不到的功課才有意義。

      To Kin:是國內企業,祝你早日發現,恕我不能透露更多。

      To 偉哥:日夜顛倒是為了避免市場上的噪音哈。

      刪除
    17. To 友友:補充一下,我所說的做好功課遠不止詳細閱讀公司財報,更重要的是培養好奇心以及日常對各種知識的累積,如同學踩單車或學游水一樣,學到手的知識一輩子受用,只有知識足夠多了,閱讀財報才有作用,否則即使你十分了解財報中的每一個字,每一個數字都作用不大,否則,會計師們個個都是投資高手了。初學者可以這樣來:首先,隨便挑一個公司出來,在不閱讀財報的情況下了解這家公司的業務模式,然後在大腦裡想像一下他們的財報將會是什麼樣的,主席以及管理層會在年報裡用什麼樣的語氣來說什麼樣的話,三大報表看起來會大概怎麼樣,負債,現金流情況大概如何,然後再去看財報,如果跟你的想像差不多,那麼證明你已經很好的了解了這家公司的方方面面,這個時候,猜想歷年來股價的走勢,然後再去看實際的歷史股價表現,如果走勢與你的猜想相符,那麼恭喜你,你已經對自己的下一個投資項目項目了然於胸了。一般人通常會把這三個步驟顛倒過來,先看股價表現,再看財報,最後再去了解公司到底是在幹什麼的。

      刪除
    18. 我的步驟是先看財報、再嘗試去了解公司的業務,最後才看股價表現及估值是否吸引。個人能力有限,不是所有公司的業務都看得明,有些是一知半解。

      最後,姑勿論是否所有網友都贊同jack兄的看法,但肯如此大篇幅講解投資的看法,已是值得鼓掌。

      刪除
  31. 益華若下限定價,七倍pe,偉哥會否抽?

    它首幾日應會下跌,我博它像賽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幾隻上左市的百貨股,近來都表現呆滯,我看不到益華的質素會比已上市的幾隻平。

      近排的新股太多,缺乏賣點、概念支持的新股很難跑得出,無謂博。

      刪除
  32. 偉哥
    点睇smartone 315
    佢搞左d咩要52周新低
    跌左成年
    冇貨想小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資本開支增加、派息比率降是致命傷。

      我自己對此股興趣不大。

      刪除
  33. 鳳凰出了配發結果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3/1128/01515_1783182/C102.PDF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抽30000中2000,希望搵到餐飯食

      刪除
    2. 除非好唔好彩,如果唔係我抽60萬股應中10500股。

      2000股就應該最少可以到萬豪食個雙人的聖誕大餐。

      刪除
    3. 我抽6000中1000,睇落都唔錯

      刪除
    4. 我在耀材孖展5萬配2千5、似乎分少咗D、各師兄點策略?

      shing

      刪除
    5. 5萬股中2500是正常結果,沒有少。

      刪除
  34. 第一天然(01076.HK)獲注濠賭中介業務
    Buy now?? Wai gor...?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表面上作價相當於16倍PE.....但實際上其換股價是非常不合理地低,對小股東非常不公平。

      點買得落手?

      刪除
  35. 偉哥
    15----短,中策略点睇............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短線如見0.85元我會沽一半持貨止賺,鎖定利潤。

      長線等一元左右會食糊。

      刪除
    2. 今日有D拉高出貨嫌疑!

      刪除
    3. 一說它拉高出貨,就大手掃高幾格。

      刪除
    4. 偉哥
      ******莫非有志者要搶做優先認購者,瘦田無人耕...........
      ******希望如是

      盈信控股(00015.HK) +0.010 (1.333%) 公布,分拆建造業務承建商怡益控股上市。初步可供認購的股份總數為5000萬股怡益控股(佔緊隨股份發售完成後怡益擴大股本之25%), 其中4500萬股怡益控股為配售股份,將優先發售予合資格盈信股東認購。餘下500萬股將公開發售。

      如不考慮任何行使發售量調整權而增發的配售股份,於分拆建議發售股份完成時,集團將保留怡益控股75%權益。(ca/c)


      阿思達克財經新聞
      網址: www.aastocks.com


      刪除
    5. 那優先認購權已除淨。

      不過怡益的質素一般,認購應該不會太踴躍。此股用1400萬元洗費來上市集資3千多萬元,似乎最終目的又是想賣殼賺錢居多,等上市後1年可以買些來等運到。

      刪除
    6. 我見業績麻麻 琴日朝早震走左

      但宜家廢事再入 怕摑兩巴

      都係跟偉哥0.7下入黎坐下

      wl

      刪除
  36. 一点睇法..........
    投資或投機各人看法不同.
    現今資訊發逹,要;不能一部通書,老老實好容易給大鱷上下其手.
    我都好想做一個安安份份投資者,但現實給我的睇法攺變.....不公平的,人為的操作....
    理想的投資世界是要講..Timing....,
    在最熊的時候近轉折点你能不怕慢慢買進才是安心的投資
    但大部份可有此能耐,.........理想的世界與現實不同..
    你不理財好容易一年內己打回原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認同 timing重要
      例如2628的買入點 (sosad)

      刪除
  37. 927你會點睇..短線OK MA?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午應會出中期業績,看看業績好壞再算。

      我自己就入了一注貨等業績。

      刪除
    2. 其實你既一注..即係幾多手??

      刪除
    3. 其實投資系自己決定,偉哥只系好心分享心得啊

      刪除
    4. 升跌都是50-50
      財力,耐力,受力各有否同
      為有自己的量力而為吧.!

      刪除
    5. 927股價低沉再跌空間有限, 業績假如稍微有好轉上升勢頭有得搏. 大家都係成年人, 喺度吹水一切投資得失都要自己負責.

      刪除
    6. 謝謝大家~~~~
      我都知道~~~
      只是見好多人用1注形容~
      想知道1注係咪有等於某個數量而已~~~

      我自己就真係小小小小小散戶黎架姐~
      買既數量都只係你地既十分之一都未必有~~~~

      刪除
    7. 927都打左開口牌,純利比2012減35%,期望都會在範圍內

      刪除
    8. 認同 其實偉哥分享心得同睇法已經係好大既幫助


      用作參考好好 但無謂太倚賴偉哥啦@@

      WL

      刪除
    9. 我的一注貨銀碼就不說了,通常是股票組合的1.5%左右;而除非有些股票我是很有信心的或是一線股,不然的話我持股比重通常不過5%的,所以大家很多時候見我買貨買到3注貨就停手。

      刪除
    10. 927講多兩講又高四格, 哈哈.

      刪除
    11. 有跟入@2.07....希望係市場早己消化了下跌的預期.

      短炒期望一句業績比預期好........就.

      刪除
    12. 財務摘要的五點中頭四點和小弟心目所猜想的是所距不遠,只有一兩點比較不幸1)真的減派了;2)短期應付貨款大增但手頭上現金持平,可能短時間內會出現盈運壓力。
      因為小弟是沒有甚麼經驗的,期望各位師兄分享一下。

      刪除
    13. 1. 要留意的其實是派息比率,而不是派息。盈利減少,派息相應減少是正常的。

      2. 9月底是產品出貨旺季,故存貨、短期應收款、應付款等都會相應增加,是正常的。

      刪除
  38. 1515 只抽到一千股,好過沒...

    回覆刪除
  39. 伟哥,您好

    一直关注您的文章,受益良多,有个问题要请教一下,今天发现您买入的几个股票,2288,1127,889等都是0成交,这意味什么呢?如果有货要沽,岂不很麻烦?

    Rabi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沒有成交不等於沒有買盤。

      除非你是買很大量,不然的話不怕沽不了貨。

      刪除
  40. 1515 我也是抽 5000 中 1000

    回覆刪除
  41. 偉哥或各位師兄師姐, 如果細價股票($0.5以下)在最近兩星期經常有大手非自動盤成交, 我們應該怎樣解讀?謝謝指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熟財技,但估計有機會是轉莊。

      刪除
  42. 偉哥, will you draw 信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偉哥,信達目標有幾多%?
      thankssss

      刪除
    2. 信達升幅不會多,估計只有10-15%左右;但貨多,故中籤率應相對較高。

      刪除
    3. 還要看看之後個多星期的市況,如果維持目前氣氛的話,可以樂觀些看10-15%升幅;不然的話,隨時只有個位數的升幅。

      刪除
  43. 新鮮滾熱辣,927中績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3/1128/LTN20131128172_C.pdf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差過我預期。現價的估值不算貴,但上升空間也不多,自己會睇位沽貨算數,騰出資金抽新股。

      刪除
    2. 不知大家怎樣解讀呢份中績呢?
      看似是預期之內, 沒有虧損

      刪除
    3. 927以往通常是下半年盈利高於上半年的,如果今年維持此傳統,則全年核心純利應最少1億元以上,加上派息一向慷慨,現價估值並不算貴,但自己覺得大升空間也不多。

      刪除
    4. 927中期走勢不妙,估計還是會回到1.9左右的價位才值得收集!

      刪除
    5. 下午一開市沽清持有的一注927@2.12,賺幾個位。

      刪除
  44. 回覆
    1. 雖然我估計賣盤順利完成的機會很高,但凡事都可能有意外的,故要自己平衡風險啦。

      刪除

  45. ***********又是市場的力量產****************
    經濟通通訊社28日專訊》市場消息指,中國保險集團安邦保險正考慮競購永亨銀行
    (00302),而加拿大豐業銀行(Bank of Nova Scotia)亦有意競購
    。據消息,安邦保險正討論收購由永亨主席馮鈺斌家族及紐約梅隆銀行所持有之約45%永亨股
    權。
      另外,早於今年10月,農業銀行(01288)及新加坡華僑銀行已被傳為永亨的潛在買
    家之一,惟農行發言人表示並無任何海外收購計劃。
      永亨於本月15日表示,其主要股東仍與若干獨立第三方洽談,尚未與任何一方就可能交易
    定任何最終條款。(sn)



    聲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特區如果算係海外就政治不正確啦!

      刪除
    2. "農行發言人表示並無任何海外收購計劃。"

      又真係可圈可點。

      而家咁多買家爭,2.2倍PB賣盤應該機會頗大。

      刪除
    3. 先來網絡/電視媒体公佈,明天見埋報
      公佈天下多的買家來爭呢塊田
      永享又見彩虹了............

      毅行者先來拍拍掌.......哈哈

      刪除
    4. 302 ---我的投機,投資心態
      收市有人追番貨.好的兆頭短期暫時開番大.
      新的被轉買家未表態,都是炒作機會,若又拖長時間,短炒盤又來一番沽壓.
      一首的成本貴,拳來腳往,持貨多者,亦不能輕心,風吹草動,沽下來又要靠利好消息帶動..........到時止蝕,增持,平走,觀望....又來考驗持貨者一番了.

      一日未定案,最好先做好思想準備才進塲跟它耍樂
      利大,本大,不忘風險亦同行....洗濕個頭惟有步步為營.

      ================
      By the way
      劉股神剛出來公佈天下,短期會有調整......
      股神千慮是得還是失...........且看.

      但無論如何,都係果句....步步為營

      刪除
  46. 336華寶國際4.0沽出賺20%
    1515得50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昨日開市後追入,而家都有1成幾利潤, 可惜唔夠膽。

      希望今次只係虛火,唔係市場提高估值,唔係的話都很難有機會低位買得返。

      我的炒上落愛股,請不要離我而去。

      刪除
  47. 天喔3.4買,今日3.79同佢暫時分手。

    回覆刪除
  48. 偉哥會入1515暗盤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看開什麼價,如果升得10%會增持,升超過15%就一定不會。

      刪除
    2. 耀才開7.83元,即落單搶, 竟然話我落單錯誤, 拒絕我, 慘!

      刪除
    3. 點解我睇個開市價係8.2, 同偉哥唔同既?

      WW

      刪除
    4. 你看的是輝立, 兩個不同的暗盤交易平台。

      刪除
  49. 收市前又補回昨天3.88沽的1345。

    回覆刪除
  50. 434之後,投資者對新股的暗盤交易市場沒有那麼進取,以如此大熱的新股而言,只升15%是低於預期的。

    諗緊是否增持。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耀才要login 先睇到~
      可能經434 1日嚇親人的影响....haha

      WW

      刪除
    2. 終於8.3元增持了4500股,目前總持股15000股。

      刪除
    3. 暗盤交易升唔起, 可能是一人一手累事.....

      再入多3000股@8.26。

      刪除
  51. 偉哥, 耀才同日多次買賣同一股票, 是否只收一次佣金?

    迅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可以合併計佣金,但不知是無限多次數及價位,還是只限最多4個不同價位的成交。

      刪除
  52. 最終持有2萬股,平均成本7.88元,目標9元以上食糊。

    回覆刪除
  53. 兩個不同的暗盤交易平台, 輝立, 今次在價格&成交量似乎比耀才更進取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向都是輝立的暗盤價較耀才的高,故想暗盤買貨就最好經耀才買。

      刪除
  54. 留言又超過200個,今晚又要開新題, 題目已想好了。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