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鼓勵社會辦醫,優先支持舉辦非營利性醫療機構。社會資金可直接投向資源稀缺及滿足多元需求服務領域,多種形'式參與公立醫院改制重組。允許醫師多點執業,允許民辦醫療機構納入醫保定點范圍"。" 摘錄自三中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
偉哥,綜合你抽新股的經驗,暗盤表現及分派情況等因素,你認為 1515 是否有頗大的機會上 $9?有人認為若散戶貨多等於沽壓大等於首日表現會差,但又有人認為大戶不夠貨故需要掃貨所以股價表現會好,兩種看法似有矛盾,你的意見如何?謝謝
其實升跌與否不能一概而論,大股要看基金追貨意欲,細股看莊家能力。如果你有經歷過2003年之後那些新股,你就知點解。當年財險、人壽、平保及其它其隻內銀股上市,散戶又是成手貨,但一上市股價就大升,因為那時可以說市場完全沒有內銀、內險股上市,所以這類股份一上市,基金經理根本焗住要追貨,幾貴都買;但現在大部份基金已經持有不少內險、內銀股,所以現在這類股份再上市,基金經理根本沒有買貨的需要及意欲,如何升得起?這也是我為何估計鳳凰幾貴都要認購......因為市場第一隻純醫院股,很多謢理、醫療板塊的基金一定要追貨,羸面極大。
學到野 thx
多謝回答,好似 Chan 兄所言,真係學到野!
得兩手有兩成即清
腰纒二萬股趕攀登鳯凰旅途不寂寞風雨同路人夜半私語時山雞或鳯凰耐心待日出下山見彩虹瀟灑走一回
好句好句!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偉哥,對信達有何部署呢? 感覺他十分懂得造勢
已入兩張飛,各由40萬股。今日有機會再加多張飛。
多謝偉哥分享! 今日追加了10萬股,共20萬股,落D大飛好,分得多能上少少都好和味,不過能力有限怕承受不起
昨天炒富士高,重倉15%身家@2.13,誰知一時全部成交,見你走了,我又蝕六仙走人。
第一隻跟偉哥炒而蝕錢的股票,以後不再績前炒業績了.....另外,範圍個範字打錯了。
老chan,偉哥系績前2.06元買,績後2.12元沽喎。你有冇攪錯呀?
其實付出少少代價,得知跟我炒股不是必賺這事實,對chan兄而言未嘗不是壞事。有些新網友未必知道,以前我有些股也蝕得頗多的。
免費午餐又時食咗都會肚瀉, 哈.
其實陳哥都幾搞笑, 之前出post話偉哥出貨太早, 賺少好多, 我唔會跟偉哥沽而家又出post話跟偉哥買蝕左錢我唔知實際上你想表達d咩, 但我諗有唔少網友都會覺得你嬴得比偉哥多時係威係勢, 輸左又賴地硬come on james. 投資的事自已負責吧認真, 我諗大把數既網友都唔希望係偉哥個blog見到d咁既野, 希望我只是誤會和get錯 陳哥的意思
chan 兄看來是初哥我衷心恭喜你,輸錢才會贏,第一次跟無15%..是好彩若今次你過到骨,下次你可能瞓身家......無仇報刀仔鋸大樹千奇唔好想,財不入急門是永恒不變今日己上番2.12...可能會炒上,.你又如何解讀..........買之前要定好自己策略,投機炒賣千變萬化,股感在訊息間轉動.出入要自定安全偉哥的打法有他的一套,大家可參考,但身手要自已衡量莫怪多言............吸取今次教訓,....更求上進
覆king:因臨時上來,加上即將公佈業績,加上偉哥戰績佳,所以馬上價高一點去高追。另一部門經理坐在斜後面,那幾十秒下注也是急忙。覆Chan,完全get錯。有留意我之前帖,便知我很信偉哥能力。這次是罪己詔。何況蝕錢很少,今早平手沽了尾貨。
chan兄,輸贏好平常非爭朝夕,能分享敗積勇氣更可加!
怡益控股會唔會係另一隻鳳凰?建築概念,細細粒,只係集資6000萬到
有些難,因為業務不突出,也欠概念。此股它日很大機會炒賣殼,不過最快也是上市後一年的事。
偉哥,点睇新股秦皇島,會唔會抽?WW
等周末看完招股書再決定。
中午大致看了看招股書,如果近下限定價的話,有值博率;但上限定價的話,可能無肉食。擔心突然出政策扶持海運業,可能使此股招股變熱,多人爭就無肉食。等星期一看看招股反應,先決定入飛與否。
8.79元先沽5000股1515。
排8.95再沽5000股。
成交。剩餘1萬股穩坐釣魚船。
9.7 沽清500
升幅超過兩成目標已達,9.03元沽清剩餘1萬股
恭喜!
9.02賣出1000股,只剩500股看戲...
1515 勁!我9元落左車,偉哥,各位師兄賺多D!
1515好强,走寶。
我啱啱$9沽出一半。
9蚊沽清兩手,多謝偉哥指點另外,114 上半年業績似乎比上年下半年好轉偉哥係咪打算長渣?多謝
114只是細細注入,今日已沽清,仲可以淨賺一百大元,真的執到。
可能會10蚊。
有機會的,但再如雲遊一樣,最後一轉留給肯冒險的人賺,我無膽賺。
昔有三桂衝冠一怒為紅顏,圓圓飛上枝頭變鳳凰;今有大戶衝動一掃為國策,鳳凰升上神枱做妖股。
昨日有網友先知,提議標題名為:飛上拾圓變鳳凰.......悔不當初啊,哈哈。
喔喔,原來如此!可惜我沒有玩哩只!
今日一睇市就已經升穿9蚊,結果9.4賣哂,成家去哂萬豪食自助餐都夠埋單!跟偉哥抽新股無甩拖~
福從口出...若鳯凰為國策,但蜜月過后,亦担心為人民服務,要為國捐軀.不能盡賺,讓營利奔走.
下個目標11蚊。
如果真係的話,昨日暗盤市場沽貨的散戶會好傷.....心啊。
我很可惜昨日暗盤市場沒有掃貨,如果是我沽貨,我一定不會傷心,有得賺已很好
我估用10蚊買既人真係好攪唔清買緊d乜野。
用得10元買入的,九成九是基金所為。基金經理用的是OPM(其他人的錢),目的只是追指數、板塊表現,最緊要是人有我有,那會理是貴還是平。
我怕多是無知散戶吧!
$10沽清了
偉哥,64平到爆,核心pe唔過一倍,仲有10厘息,超無人留意。
64感覺上是邪股一隻,我不是太放心此股。相對而言,持有717感覺比較穩陣。另外,64上半年核心盈利7000萬元,現價預期市盈率應是11倍多。
由於64現時是持有十多億淨現金,若扣除此筆現金,實際市值是1億多些,所以我就話它的核心pe是少於1。可以解釋多些為何它是邪股嗎?因我看過此股派息穩定,所以我今早入了貨。
不能這樣計算的。如果這樣計算的話,很多股的估值很平,甚至有些是淨現金超過市值的,例如2788又如何?現金在公司手上,不派息的話你也無可奈何的。至於為何是邪股,我以前有看過,不過忘記細節,或者你可以諮詢下熟悉財技人士或翻看該股的歷史。
我明白核心pe是有其不足之處,也明白有些無良公司只當上市公司為自已的私人會所。我買入最大的理由是,它剛增加一倍派息,感到公司似想把賣出非核心業務的錢回贈股東。但唔知係咪真係有問題,今日股價好似被人點左穴,成交不断增加但股價窄幅波動。
你如果用扣除現金值的市值來計算PE,會扭曲了此數據。你想想PE的背後含義是什麼?各位應該即時答得出是PRICE/EARNING,如果用文字來表達的話,即是你的投資的回本期,8倍PE即是理論上如果將來盈利不變的話,你可以在8年內回本。如果用64來做例子的話,你計算出來的核心PE是1倍,是否代表64的盈利可以令你一年來回本?
9.05 清左果兩手 執千幾算
知足常樂好...........
偉哥, will margin Cinda? Its size is kind of big.
偉哥, 623由高位$7.8跌至現時6.3有無留意佢呀? 今年業績應該唔會差,唯一掛心係持續發展有無再進一步.
呢隻近期回好多,睇息睇pe 都不差
我已經無再留意623。
6.01上次低位6.0X可買入
偉哥, have u decided the subscription amount for 1359 yet? thks
偉哥2013年11月29日 上午9:27已入兩張飛,各由40萬股。今日有機會再加多張飛。
中午已再加多張飛,也是40萬股。最終是3張飛,各40萬股。
I think 1359 is difficult to up!
1359市值大、貨源多,故中籤率會相對較高,不求升2、3成,但求升10%已夠賺。首隻處理壞帳公司上市,好多基金要好似集郵咁買佢,故上市初期股價應有支持。
偉哥, 如何估計抽新股大約會獲得多少貨?假如估計信達最終超購80倍 令可分派股份的市值增至10%=> 回撥後增令實際超購變成40倍咁去搵一D歷史實際超購左40倍既股份分派結果黎比較有用嗎?以今次來計 用$2.2萬孖9成 抽6萬股, 要補水的機會大嗎?謝謝偉哥的解答
不一定有用,因此每隻股的分配方法不同。除非星期一發生大事,令孖展抽飛,不然的話抽6萬股要補水的機會很微。
雲遊已去來鳯凰十分有味已品嚐得些好意須回首鳯凰風光無限好頭啖好湯萬客嚐幸運其中座上客黃昏日落失彩虹醉卧股場君莫笑遲來三日變山雞恭喜偉哥博友再下一城
偉哥,請問560你目標價大約係幾多?應如何估值?
我暫時未定目標價,只是看估值不貴,下跌空間有限,故先行買入。細心研究,有幾項利好因素,可能是炒上誘因:1. 與426合資搞廣告業務,未來兩年可能可以提供盈利貢獻;2. 大股東近年來兩度增持;3. 年中配售了1.8億股、行使價2.2元的認股証,尚未行使;認股証持有人有誘因去炒上及行使認股証獲利。今日剛看到信報講,海運業會獲得國策扶持,相信560都勉強可以算是海運業。------------------------------------------------------------------------------------ 航運股水漲船高 海運業傳升至國家戰略航運業低迷之際,《中國證券報》引述交通運輸部水運局局長宋德星表示,正積極推進海運業發展上升至國家戰略層面,方案已於上周報送國務院。明年,交通運輸部將調查研究內地港口轉型升級問題,提出「優港口」的頂層設計方案。航運、碼頭股普遍跑贏,中海集運(02866)升3.02%,中國遠洋(01919)升3.66%,太平洋航運(02343)升3.54%,中海發展(01138)升4.08%,東方海外(00316)升1%,中遠太平洋(01199)升1.76%,招商局國際(00144)升0.88%。宋德星並透露,稍早舉行的交通運輸部閉門會議,重點之一是加快航運業改革,具體包括航運、港口、航道及國際化開放水平等多方面。而如何加強鐵路、水路的聯合運輸亦是下一步工作重點。此外,加強郵輪發展的頂層設計方案已經擬定,將於明年公布。他表示,交通運輸部未來要從8方面,加強航運業的頂層設計,包括:1)明確航運的發展動力在市場,但政府的作用不可或缺,未來重點是調控國內運力;2)興內河、優港口、強海運;3)改善供求關係,優化運力結構,淘汰老舊船舶;4)加強市場監管;5)進一步提高開發水平,放寬外商投資國際船舶運輸的股本限制;6)進一步放權;7)鼓勵航運業轉型升級,發展郵輪經濟及滾裝運輸經濟;8)參照國際慣例,積極為企業減負。http://www.hkej.com/template/onlinenews/jsp/detail.jsp?cat_id=1&title_id=169397
前天我都跟入左半注@2.08,儲下少少貨先
請問偉哥,687現在先買會否太遲呢?現價2.7幾,會否上升空間有限,但風險很大呢?謝謝偉哥
我記得偉哥話通過機會好大 佢自己都有重注上升空間 二線內房殼都升唔少 相信黑石背景都唔會差我自己就入左少少 想再入dwl
不過偉哥都有提到 如果唔通過既話會跌幾成 我諗用注碼控制風險會好dwl
賣盤成功的機會肯定超過9成,如果順利的話,收購價2.86就是保底價;如果意外不通過關連交易,則股價有機會回落兩成左右。
其實主要見機會咁大,但係好似個股價好怪咁
sold@9.75
CEC759肯定係本年度既股皇。
今年計1165升得勁過759
甘大個仔第一次見pe100倍既股票,利害。
阿信屋娈左痴線屋WW
今朝睇now訪問cec, 佢其實做零售屬無心插柳,就算最近涉足化妝品都係一樣. 現時佢嘅班底都係廠人, 信嗎?
睇唔出老闆係股壇大廚。不斷擠牙膏式放料,股價一路炒高。
759可追入嗎?
此股已超出我們可以分析、理解的範疇。講起大廚,令我想起很多年前的黃大廚,一隻明珠興業炒到散戶們如痴如醉.......最終結果是人人皆損手離場。或許將759與明珠興業比是不太恰當,但只想提醒網友們,一些不具基本因素支持的股,最終結果必然是由天上回到人間的。
隻1515 @@...返工前落左賣盤,最終均價 $8.9 沽清,雖然同高位仲有段距離,但都足夠滿足了。偉哥,再次多謝你!
這些股賺到就算。如果不是新上市,我相信這些股我們很少人會買,也賺不到這筆錢。就用來聖誕節與家人消費、慶祝下。
謝謝偉哥!
1515@9.8, 多謝偉哥!WW
個個都賺錢,皆大歡喜。未到聖誕,但突然好有節日感覺。
今天早上工作忙碌,概嘆沒有及時將1515賣出,有感時不與我。午飯過來,反而看到1515再次級級上升,亦順利在理想價賣出,足夠與太太在佳節共享大餐,心中滿是感恩。禮多人不怪,在此多謝偉哥及各師兄姊姊的寶貴意見。
咁真係要多謝偉哥份聖誕禮物 呵呵呵.hung
1515 sold@9.6 哈哈多謝偉哥仲有1萬股1370,偉哥請問點睇?小女子^^
1370我就肯定不會認購,也不會持有。1370他日如果可以炒上,肯定不是因為基本因素,而是因為貨源歸邊。
其實怎樣知道貨源歸邊?WW
你可以查看中央結算系統的持股記錄。但這些都是表面數據而已,有時其實都只是靠觀察、感覺,並不一定準確。
貨源歸邊是指當前持股者之中長期投資者(即有意願承受風險者)佔絕大多數,抱著小炒一輪心情的投資者(即無意願承受風險者)佔極少數的情況。要做到比較準確判斷必須滿足至少兩個條件:1.主要股東禁售期已經結束 2.最近若干個月的成交量變化
對於我呢D初哥, 好難明白, 頭先試求其找一隻去用中央結算系統看看(e.g. 759), 但都唔係好明, 只見到市場中介者的持股量/參與者數目 (已發行股本/認股權證的百份比): 238,479,731 / 203 (35.79%) 不願意披露的投資者戶口持有人的持股量/參與者數目 (已發行股本/認股權證的百份比): 159,348 / 5 (0.02%) 中央結算系統參與者總持股量/參與者總數 (已發行股本/認股權證的百份比): 238,639,079 / 208 (35.81%) 已發行股份/認股權證(最近更新數目): 666,190,798 請問偉哥及Jack, 什麼是"不願意披露的投資者戶口持有人的持股量/參與者數目"?巳發行股份是666,190,798-238,639,079-3,001,440-32,340,086(後兩個數係披露易到找)=392,210,193 請問呢個數的股份去左邊? 定係唔係咁計? 唔係相減後應等於零?另外"最近若干月的成交量變化"又能如何看出來?唔好意思, 我比較蠢, 還望偉哥及Jack不厭其煩指教, 謝謝!WW
你用WEBB-SITE查看會比較容易明白,條LINK係https://webb-site.com/ccass/cconchist.asp?issue=2226看頭5大持倉及頭10大持倉所佔百分比。但是這披露有限制,就是有些莊家或大股東找人頭代為持有股份,那這紀錄也無法反映真實貨源分佈。
偉哥真是做足功課,我比較懶,從不關心這些。至於“若干月的成交量變化”,我說過我對貨源歸邊的定義是大多數貨源落在“願意承擔風險的投資者”手中,如果你認為有道理,那麼就請自行找一個你能接受的方法來搞清楚“究竟他們願不願意承擔風險”。我相信方法不止一個,但我不能公佈我自己正在使用的方法,否則大家都來使用該方法就失效了,這對大家都沒有好處。
謝謝偉哥, 等我去個link再看看先.也謝謝Jack. 無意倣效你所用的方法, 我只是想由初哥一點一滴的學習, 每樣都知多一點點吧~WW
872炒完一輪,近排又靜下來。今日入半注@0.455試下水溫,等有機會跌穿0.4元再加碼。
多謝神級偉哥回覆!小女子
我的意見不一定準確,參考下就好啦。
原諒我抵受不住誘惑,在1.38元沽清852獲利。短短兩日獲利近兩成,抵受不住誘惑。
偉哥請原諒我都已經set左價hahaha兩日升~30%實在難以抗拒!andersen
現做1.28可買回
雖然跟唔到, 但呢隻應該係偉哥近斯賺得最快的一隻(新股除外), congrat~WW
我會等接近1.2左右才考慮再買回。
太大貪,最後放唔到呢下突襲唔知幾多位師兄食到?andersen
你擺1.48沽?
好難食到盡嘅, 除非另有睇法或見解. 止賺同止蝕都係考功力.
偉哥你睇呢隻可唔可以好似華寶咁玩波子機XD
剛跟進此股,不知道可否如336般炒波幅。
我擺1.42放,見放唔到後就諗住再擺下先,話唔定再有得爆,who knows?andersen
1515上午消化晒D孖展與散户貨,好多500股與1000股成交,愚見尾市會高過今日早上10.06,再升到你唔信的,仍有貨想今日賣?尾市才賣。shing
真係越升越有, 但巳心足了~WW
這些錢抵人地賺的。有時博到就賺多一筆,博唔到,好似434、484咁,就見財化水。
852神速赚钱呢,1515也是神速啊,这两天伟哥赚了很多啊。
時來運到,還好吧。
1803如突破1.1又要多謝偉哥. 今年尚有一個月, 無意外相信好難唔過肥年, 哈哈.
如無意外的話........最驚中日擦槍走火.........
相信各方都係虛張聲勢, 本身經濟又有困難實在難以付出走火後果.
其實擦槍走火的機會率連0.1%都未必有,但真的唔好彩擦槍走火就好大件事。所以我近來玩期權,都很少再做SP,害承擔不起的痛。
偉哥 你有冇玩指數期權?我個人比故鍾意指數期權多dWL
指數期權也有做。今年指數期權只是輸了兩個月,都幫補下股票期權的損失。
thx偉哥 你係short遠價 定做long多? 好似少聽你講指數期權wl
不論指數期權或股票期權,都是做短倉為主。
2877玩乜呀? 11.1-11.2鬥買賣.
都費事理佢,等真係跌穿10.8再決定是否加碼。
1515尾市走了3手,留翻2手暫不賣,成本价衹3.3元,剝花生睇戲,未來依隻是蓋念炒股,可能炒到飛天,發吓夢先,止賺跌翻落今日低位9.3才賣(不計開市一枝箭上10元)帶頭 盔行騎樓底,已必賺,希望又想賺多少少。shing
偉哥,1008贵联控股,你认为合理股价大约多少范围?刘央不断在减持呢。我倒想2.10附近买一点。望指教
貴聯我有些少計錯數,合理目標價可以上望2.5元,上升空間不算多。
偉哥,954常茂被锡联把价格压下来了,这个还有向上空间不?
個人認為還有10%的上升空間,這是基於中期業績的評估。如果明年公佈的全年業績理想,估值可以再提升的。
看今日秦皇島的孖展認購冷淡,似乎有機會僅足額認購,並以下限定價。要再等星期一的孖展認購統計數據出了,才落飛認購。此股如果僅足額認購的話,認購風險是頗高的,但也是刨冷門之選。
about ipo worth readinghttp://money18.on.cc/invtips/recommend_stocks_lit_content.html?type=1&cat=lit&aid=lit_20131129001226
其實一早已傾斜啦。其它的不說,基金可以在國際配售認購,也可以同時在公開發售認購,即是有兩個途徑認購;但散戶只可以在公開發售認購,國際配售通常不會接受散戶申請,已經是不公平。
好彩散戶有偉哥你作明燈。(註:不是劉央個種明燈):p
信達以上限定價,跌破招股價的機會若何?又,大家會借爆孖展嗎?
個人認為一上市跌破招股價的機會很微。
偉哥, 687 投左贊成表示要2.86 賣比黑石?
不是,如果通過關連交易及賣盤順利完成的話,黑石依例要向小股東提出全面收購建議,到時你才選擇是否賣股比黑石。
請問偉哥, 如果通過, 現價2.78買就一定賺差價? 偉哥估計通過機會高不高?JL (新手)
偉哥2013年11月29日 下午1:27賣盤成功的機會肯定超過9成,如果順利的話,收購價2.86就是保底價;如果意外不通過關連交易,則股價有機會回落兩成左右。
偉哥會唔會買人民幣國債(86615)? 會否似ibond 升幾個? 會唔會買咗之後完全冇人接貨而沽唔出 ? thanks
ibond吸引,只因港元的活期息、定期息及港元票據全部很低息,相比之下,ibond的息率很吸引。但人民幣國債的息率和你到銀行做人民幣定期是一樣的,有何吸引力?
thanks 偉哥 !
I bond 同人債比人民幣定期吸在於其靈活性,如股市大跌,可立即賣出入市,人民幣定期卻不可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偉哥,綜合你抽新股的經驗,暗盤表現及分派情況等因素,你認為 1515 是否有頗大的機會上 $9?有人認為若散戶貨多等於沽壓大等於首日表現會差,但又有人認為大戶不夠貨故需要掃貨所以股價表現會好,兩種看法似有矛盾,你的意見如何?謝謝
回覆刪除其實升跌與否不能一概而論,大股要看基金追貨意欲,細股看莊家能力。
刪除如果你有經歷過2003年之後那些新股,你就知點解。當年財險、人壽、平保及其它其隻內銀股上市,散戶又是成手貨,但一上市股價就大升,因為那時可以說市場完全沒有內銀、內險股上市,所以這類股份一上市,基金經理根本焗住要追貨,幾貴都買;但現在大部份基金已經持有不少內險、內銀股,所以現在這類股份再上市,基金經理根本沒有買貨的需要及意欲,如何升得起?
這也是我為何估計鳳凰幾貴都要認購......因為市場第一隻純醫院股,很多謢理、醫療板塊的基金一定要追貨,羸面極大。
學到野 thx
刪除多謝回答,好似 Chan 兄所言,真係學到野!
刪除得兩手
回覆刪除有兩成即清
腰纒二萬股
回覆刪除趕攀登鳯凰
旅途不寂寞
風雨同路人
夜半私語時
山雞或鳯凰
耐心待日出
下山見彩虹
瀟灑走一回
好句好句!
刪除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偉哥,對信達有何部署呢? 感覺他十分懂得造勢
回覆刪除已入兩張飛,各由40萬股。
刪除今日有機會再加多張飛。
多謝偉哥分享! 今日追加了10萬股,共20萬股,落D大飛好,分得多能上少少都好和味,不過能力有限怕承受不起
刪除昨天炒富士高,重倉15%身家@2.13,誰知一時全部成交,見你走了,我又蝕六仙走人。
回覆刪除第一隻跟偉哥炒而蝕錢的股票,以後不再績前炒業績了.....
刪除另外,範圍個範字打錯了。
老chan,偉哥系績前2.06元買,績後2.12元沽喎。你有冇攪錯呀?
刪除其實付出少少代價,得知跟我炒股不是必賺這事實,對chan兄而言未嘗不是壞事。
刪除有些新網友未必知道,以前我有些股也蝕得頗多的。
免費午餐又時食咗都會肚瀉, 哈.
刪除其實陳哥都幾搞笑,
刪除之前出post話偉哥出貨太早, 賺少好多, 我唔會跟偉哥沽
而家又出post話跟偉哥買蝕左錢
我唔知實際上你想表達d咩,
但我諗有唔少網友都會覺得你
嬴得比偉哥多時係威係勢, 輸左又賴地硬
come on james. 投資的事自已負責吧
認真, 我諗大把數既網友都唔希望係偉哥個blog見到d咁既野,
希望我只是誤會和get錯 陳哥的意思
chan 兄看來是初哥
刪除我衷心恭喜你,輸錢才會贏,第一次跟無15%..是好彩
若今次你過到骨,下次你可能瞓身家......無仇報
刀仔鋸大樹千奇唔好想,財不入急門是永恒不變
今日己上番2.12...可能會炒上,.你又如何解讀..........
買之前要定好自己策略,投機炒賣千變萬化,股感在訊息間轉動.出入要自定安全
偉哥的打法有他的一套,大家可參考,但身手要自已衡量
莫怪多言............
吸取今次教訓,....
更求上進
覆king:因臨時上來,加上即將公佈業績,加上偉哥戰績佳,所以馬上價高一點去高追。
刪除另一部門經理坐在斜後面,那幾十秒下注也是急忙。
覆Chan,完全get錯。有留意我之前帖,便知我很信偉哥能力。這次是罪己詔。何況蝕錢很少,今早平手沽了尾貨。
chan兄,輸贏好平常非爭朝夕,能分享敗積勇氣更可加!
刪除怡益控股會唔會係另一隻鳳凰?建築概念,細細粒,只係集資6000萬到
回覆刪除有些難,因為業務不突出,也欠概念。
刪除此股它日很大機會炒賣殼,不過最快也是上市後一年的事。
偉哥,点睇新股秦皇島,會唔會抽?
回覆刪除WW
等周末看完招股書再決定。
刪除中午大致看了看招股書,如果近下限定價的話,有值博率;但上限定價的話,可能無肉食。
刪除擔心突然出政策扶持海運業,可能使此股招股變熱,多人爭就無肉食。
等星期一看看招股反應,先決定入飛與否。
8.79元先沽5000股1515。
回覆刪除排8.95再沽5000股。
回覆刪除成交。
刪除剩餘1萬股穩坐釣魚船。
9.7 沽清500
刪除升幅超過兩成目標已達,9.03元沽清剩餘1萬股
回覆刪除恭喜!
刪除9.02賣出1000股,只剩500股看戲...
回覆刪除1515 勁!我9元落左車,偉哥,各位師兄賺多D!
回覆刪除1515好强,走寶。
回覆刪除我啱啱$9沽出一半。
回覆刪除9蚊沽清兩手,多謝偉哥指點
回覆刪除另外,114 上半年業績似乎比上年下半年好轉
偉哥係咪打算長渣?多謝
114只是細細注入,今日已沽清,仲可以淨賺一百大元,真的執到。
刪除可能會10蚊。
回覆刪除有機會的,但再如雲遊一樣,最後一轉留給肯冒險的人賺,我無膽賺。
刪除昔有三桂衝冠一怒為紅顏,圓圓飛上枝頭變鳳凰;
回覆刪除今有大戶衝動一掃為國策,鳳凰升上神枱做妖股。
昨日有網友先知,提議標題名為:飛上拾圓變鳳凰.......悔不當初啊,哈哈。
回覆刪除喔喔,原來如此!可惜我沒有玩哩只!
刪除今日一睇市就已經升穿9蚊,結果9.4賣哂,成家去哂萬豪食自助餐都夠埋單!
刪除跟偉哥抽新股無甩拖~
福從口出...
刪除若鳯凰為國策,但蜜月過后,亦担心為人民服務,要為國捐軀.不能盡賺,讓營利奔走.
下個目標11蚊。
回覆刪除如果真係的話,昨日暗盤市場沽貨的散戶會好傷.....心啊。
刪除我很可惜昨日暗盤市場沒有掃貨,如果是我沽貨,我一定不會傷心,有得賺已很好
刪除我估用10蚊買既人真係好攪唔清買緊d乜野。
刪除用得10元買入的,九成九是基金所為。
刪除基金經理用的是OPM(其他人的錢),目的只是追指數、板塊表現,最緊要是人有我有,那會理是貴還是平。
我怕多是無知散戶吧!
刪除$10沽清了
回覆刪除偉哥,64平到爆,核心pe唔過一倍,仲有10厘息,超無人留意。
回覆刪除64感覺上是邪股一隻,我不是太放心此股。相對而言,持有717感覺比較穩陣。
刪除另外,64上半年核心盈利7000萬元,現價預期市盈率應是11倍多。
由於64現時是持有十多億淨現金,若扣除此筆現金,實際市值是1億多些,所以我就話它的核心pe是少於1。可以解釋多些為何它是邪股嗎?因我看過此股派息穩定,所以我今早入了貨。
刪除不能這樣計算的。如果這樣計算的話,很多股的估值很平,甚至有些是淨現金超過市值的,例如2788又如何?
刪除現金在公司手上,不派息的話你也無可奈何的。
至於為何是邪股,我以前有看過,不過忘記細節,或者你可以諮詢下熟悉財技人士或翻看該股的歷史。
我明白核心pe是有其不足之處,也明白有些無良公司只當上市公司為自已的私人會所。我買入最大的理由是,它剛增加一倍派息,感到公司似想把賣出非核心業務的錢回贈股東。但唔知係咪真係有問題,今日股價好似被人點左穴,成交不断增加但股價窄幅波動。
刪除你如果用扣除現金值的市值來計算PE,會扭曲了此數據。
刪除你想想PE的背後含義是什麼?各位應該即時答得出是PRICE/EARNING,如果用文字來表達的話,即是你的投資的回本期,8倍PE即是理論上如果將來盈利不變的話,你可以在8年內回本。
如果用64來做例子的話,你計算出來的核心PE是1倍,是否代表64的盈利可以令你一年來回本?
9.05 清左果兩手 執千幾算
回覆刪除知足常樂
刪除好...........
偉哥, will margin Cinda? Its size is kind of big.
回覆刪除偉哥, 623由高位$7.8跌至現時6.3有無留意佢呀? 今年業績應該唔會差,唯一掛心係持續發展有無再進一步.
回覆刪除呢隻近期回好多,睇息睇pe 都不差
刪除我已經無再留意623。
刪除6.01上次低位
刪除6.0X可買入
偉哥, have u decided the subscription amount for 1359 yet? thks
回覆刪除偉哥2013年11月29日 上午9:27
刪除已入兩張飛,各由40萬股。
今日有機會再加多張飛。
中午已再加多張飛,也是40萬股。
刪除最終是3張飛,各40萬股。
I think 1359 is difficult to up!
刪除1359市值大、貨源多,故中籤率會相對較高,不求升2、3成,但求升10%已夠賺。
刪除首隻處理壞帳公司上市,好多基金要好似集郵咁買佢,故上市初期股價應有支持。
偉哥,
刪除如何估計抽新股大約會獲得多少貨?
假如估計信達最終超購80倍 令可分派股份的市值增至10%
=> 回撥後增令實際超購變成40倍
咁去搵一D歷史實際超購左40倍既股份分派結果黎比較有用嗎?
以今次來計 用$2.2萬孖9成 抽6萬股, 要補水的機會大嗎?
謝謝偉哥的解答
不一定有用,因此每隻股的分配方法不同。
刪除除非星期一發生大事,令孖展抽飛,不然的話抽6萬股要補水的機會很微。
雲遊已去來鳯凰
回覆刪除十分有味已品嚐
得些好意須回首
鳯凰風光無限好
頭啖好湯萬客嚐
幸運其中座上客
黃昏日落失彩虹
醉卧股場君莫笑
遲來三日變山雞
恭喜偉哥博友再下一城
偉哥,請問560你目標價大約係幾多?
回覆刪除應如何估值?
我暫時未定目標價,只是看估值不貴,下跌空間有限,故先行買入。細心研究,有幾項利好因素,可能是炒上誘因:
刪除1. 與426合資搞廣告業務,未來兩年可能可以提供盈利貢獻;
2. 大股東近年來兩度增持;
3. 年中配售了1.8億股、行使價2.2元的認股証,尚未行使;認股証持有人有誘因去炒上及行使認股証獲利。
今日剛看到信報講,海運業會獲得國策扶持,相信560都勉強可以算是海運業。
------------------------------------------------------------------------------------
航運股水漲船高 海運業傳升至國家戰略
航運業低迷之際,《中國證券報》引述交通運輸部水運局局長宋德星表示,正積極推進海運業發展上升至國家戰略層面,方案已於上周報送國務院。明年,交通運輸部將調查研究內地港口轉型升級問題,提出「優港口」的頂層設計方案。
航運、碼頭股普遍跑贏,中海集運(02866)升3.02%,中國遠洋(01919)升3.66%,太平洋航運(02343)升3.54%,中海發展(01138)升4.08%,東方海外(00316)升1%,中遠太平洋(01199)升1.76%,招商局國際(00144)升0.88%。
宋德星並透露,稍早舉行的交通運輸部閉門會議,重點之一是加快航運業改革,具體包括航運、港口、航道及國際化開放水平等多方面。而如何加強鐵路、水路的聯合運輸亦是下一步工作重點。此外,加強郵輪發展的頂層設計方案已經擬定,將於明年公布。
他表示,交通運輸部未來要從8方面,加強航運業的頂層設計,包括:1)明確航運的發展動力在市場,但政府的作用不可或缺,未來重點是調控國內運力;2)興內河、優港口、強海運;3)改善供求關係,優化運力結構,淘汰老舊船舶;4)加強市場監管;5)進一步提高開發水平,放寬外商投資國際船舶運輸的股本限制;6)進一步放權;7)鼓勵航運業轉型升級,發展郵輪經濟及滾裝運輸經濟;8)參照國際慣例,積極為企業減負。
http://www.hkej.com/template/onlinenews/jsp/detail.jsp?cat_id=1&title_id=169397
前天我都跟入左半注@2.08,儲下少少貨先
刪除請問偉哥,687現在先買會否太遲呢?
回覆刪除現價2.7幾,會否上升空間有限,但風險很大呢?
謝謝偉哥
我記得偉哥話通過機會好大 佢自己都有重注
刪除上升空間 二線內房殼都升唔少 相信黑石背景都唔會差
我自己就入左少少 想再入d
wl
不過偉哥都有提到 如果唔通過既話會跌幾成
刪除我諗用注碼控制風險會好d
wl
賣盤成功的機會肯定超過9成,如果順利的話,收購價2.86就是保底價;
刪除如果意外不通過關連交易,則股價有機會回落兩成左右。
其實主要見機會咁大,但係好似個股價好怪咁
刪除sold@9.75
回覆刪除CEC759肯定係本年度既股皇。
回覆刪除今年計1165升得勁過759
刪除甘大個仔第一次見pe100倍既股票,利害。
刪除阿信屋娈左痴線屋
回覆刪除WW
今朝睇now訪問cec, 佢其實做零售屬無心插柳,就算最近涉足化妝品都係一樣. 現時佢嘅班底都係廠人, 信嗎?
回覆刪除睇唔出老闆係股壇大廚。
刪除不斷擠牙膏式放料,股價一路炒高。
759可追入嗎?
刪除此股已超出我們可以分析、理解的範疇。
刪除講起大廚,令我想起很多年前的黃大廚,一隻明珠興業炒到散戶們如痴如醉.......最終結果是人人皆損手離場。
或許將759與明珠興業比是不太恰當,但只想提醒網友們,一些不具基本因素支持的股,最終結果必然是由天上回到人間的。
隻1515 @@...
回覆刪除返工前落左賣盤,最終均價 $8.9 沽清,雖然同高位仲有段距離,但都足夠滿足了。
偉哥,再次多謝你!
這些股賺到就算。
刪除如果不是新上市,我相信這些股我們很少人會買,也賺不到這筆錢。
就用來聖誕節與家人消費、慶祝下。
謝謝偉哥!
刪除1515@9.8, 多謝偉哥!
刪除WW
個個都賺錢,皆大歡喜。
刪除未到聖誕,但突然好有節日感覺。
今天早上工作忙碌,概嘆沒有及時將1515賣出,有感時不與我。午飯過來,反而看到1515再次級級上升,亦順利在理想價賣出,足夠與太太在佳節共享大餐,心中滿是感恩。禮多人不怪,在此多謝偉哥及各師兄姊姊的寶貴意見。
刪除咁真係要多謝偉哥份聖誕禮物 呵呵呵.
刪除hung
1515 sold@9.6 哈哈多謝偉哥
回覆刪除仲有1萬股1370,偉哥請問點睇?
小女子^^
1370我就肯定不會認購,也不會持有。
刪除1370他日如果可以炒上,肯定不是因為基本因素,而是因為貨源歸邊。
其實怎樣知道貨源歸邊?
刪除WW
你可以查看中央結算系統的持股記錄。
刪除但這些都是表面數據而已,有時其實都只是靠觀察、感覺,並不一定準確。
貨源歸邊是指當前持股者之中長期投資者(即有意願承受風險者)佔絕大多數,抱著小炒一輪心情的投資者(即無意願承受風險者)佔極少數的情況。要做到比較準確判斷必須滿足至少兩個條件:1.主要股東禁售期已經結束 2.最近若干個月的成交量變化
刪除對於我呢D初哥, 好難明白, 頭先試求其找一隻去用中央結算系統看看(e.g. 759), 但都唔係好明, 只見到
刪除市場中介者的持股量/參與者數目 (已發行股本/認股權證的百份比): 238,479,731 / 203 (35.79%)
不願意披露的投資者戶口持有人的持股量/參與者數目 (已發行股本/認股權證的百份比): 159,348 / 5 (0.02%)
中央結算系統參與者總持股量/參與者總數 (已發行股本/認股權證的百份比):
238,639,079 / 208 (35.81%)
已發行股份/認股權證(最近更新數目): 666,190,798
請問偉哥及Jack, 什麼是"不願意披露的投資者戶口持有人的持股量/參與者數目"?
巳發行股份是666,190,798-238,639,079-3,001,440-32,340,086(後兩個數係披露易到找)=392,210,193 請問呢個數的股份去左邊? 定係唔係咁計? 唔係相減後應等於零?
另外"最近若干月的成交量變化"又能如何看出來?
唔好意思, 我比較蠢, 還望偉哥及Jack不厭其煩指教, 謝謝!
WW
你用WEBB-SITE查看會比較容易明白,條LINK係
刪除https://webb-site.com/ccass/cconchist.asp?issue=2226
看頭5大持倉及頭10大持倉所佔百分比。
但是這披露有限制,就是有些莊家或大股東找人頭代為持有股份,那這紀錄也無法反映真實貨源分佈。
偉哥真是做足功課,我比較懶,從不關心這些。
刪除至於“若干月的成交量變化”,我說過我對貨源歸邊的定義是大多數貨源落在“願意承擔風險的投資者”手中,如果你認為有道理,那麼就請自行找一個你能接受的方法來搞清楚“究竟他們願不願意承擔風險”。我相信方法不止一個,但我不能公佈我自己正在使用的方法,否則大家都來使用該方法就失效了,這對大家都沒有好處。
謝謝偉哥, 等我去個link再看看先.
刪除也謝謝Jack. 無意倣效你所用的方法, 我只是想由初哥一點一滴的學習, 每樣都知多一點點吧~
WW
872炒完一輪,近排又靜下來。
回覆刪除今日入半注@0.455試下水溫,等有機會跌穿0.4元再加碼。
多謝神級偉哥回覆!
回覆刪除小女子
我的意見不一定準確,參考下就好啦。
刪除原諒我抵受不住誘惑,在1.38元沽清852獲利。
回覆刪除短短兩日獲利近兩成,抵受不住誘惑。
偉哥請原諒我都已經set左價hahaha
刪除兩日升~30%實在難以抗拒!
andersen
現做1.28可買回
刪除雖然跟唔到, 但呢隻應該係偉哥近斯賺得最快的一隻(新股除外), congrat~
刪除WW
我會等接近1.2左右才考慮再買回。
刪除太大貪,最後放唔到
刪除呢下突襲唔知幾多位師兄食到?
andersen
你擺1.48沽?
刪除好難食到盡嘅, 除非另有睇法或見解. 止賺同止蝕都係考功力.
刪除偉哥你睇呢隻可唔可以好似華寶咁玩波子機XD
刪除剛跟進此股,不知道可否如336般炒波幅。
刪除我擺1.42放,見放唔到後就諗住再擺下先,話唔定再有得爆,who knows?
刪除andersen
1515上午消化晒D孖展與散户貨,好多500股與1000股成交,愚見尾市會高過今日早上10.06,再升到你唔信的,仍有貨想今日賣?尾市才賣。
回覆刪除shing
真係越升越有, 但巳心足了~
刪除WW
這些錢抵人地賺的。
刪除有時博到就賺多一筆,博唔到,好似434、484咁,就見財化水。
852神速赚钱呢,1515也是神速啊,这两天伟哥赚了很多啊。
回覆刪除時來運到,還好吧。
刪除1803如突破1.1又要多謝偉哥. 今年尚有一個月, 無意外相信好難唔過肥年, 哈哈.
回覆刪除如無意外的話........最驚中日擦槍走火.........
刪除相信各方都係虛張聲勢, 本身經濟又有困難實在難以付出走火後果.
刪除其實擦槍走火的機會率連0.1%都未必有,但真的唔好彩擦槍走火就好大件事。
刪除所以我近來玩期權,都很少再做SP,害承擔不起的痛。
偉哥 你有冇玩指數期權?
刪除我個人比故鍾意指數期權多d
WL
指數期權也有做。今年指數期權只是輸了兩個月,都幫補下股票期權的損失。
刪除thx偉哥
刪除你係short遠價 定做long多? 好似少聽你講指數期權
wl
不論指數期權或股票期權,都是做短倉為主。
刪除2877玩乜呀? 11.1-11.2鬥買賣.
回覆刪除都費事理佢,等真係跌穿10.8再決定是否加碼。
刪除1515尾市走了3手,留翻2手暫不賣,成本价衹3.3元,剝花生睇戲,未來依隻是蓋念炒股,可能炒到飛天,發吓夢先,止賺跌翻落今日低位9.3才賣(不計開市一枝箭上10元)帶頭 盔行騎樓底,已必賺,希望又想賺多少少。
回覆刪除shing
偉哥,1008贵联控股,你认为合理股价大约多少范围?刘央不断在减持呢。我倒想2.10附近买一点。望指教
回覆刪除貴聯我有些少計錯數,合理目標價可以上望2.5元,上升空間不算多。
刪除偉哥,954常茂被锡联把价格压下来了,这个还有向上空间不?
回覆刪除個人認為還有10%的上升空間,這是基於中期業績的評估。
刪除如果明年公佈的全年業績理想,估值可以再提升的。
看今日秦皇島的孖展認購冷淡,似乎有機會僅足額認購,並以下限定價。
回覆刪除要再等星期一的孖展認購統計數據出了,才落飛認購。
此股如果僅足額認購的話,認購風險是頗高的,但也是刨冷門之選。
about ipo worth reading
回覆刪除http://money18.on.cc/invtips/recommend_stocks_lit_content.html?type=1&cat=lit&aid=lit_20131129001226
其實一早已傾斜啦。其它的不說,基金可以在國際配售認購,也可以同時在公開發售認購,即是有兩個途徑認購;但散戶只可以在公開發售認購,國際配售通常不會接受散戶申請,已經是不公平。
刪除好彩散戶有偉哥你作明燈。(註:不是劉央個種明燈):p
刪除信達以上限定價,跌破招股價的機會若何?
回覆刪除又,大家會借爆孖展嗎?
個人認為一上市跌破招股價的機會很微。
刪除偉哥, 687 投左贊成表示要2.86 賣比黑石?
回覆刪除不是,如果通過關連交易及賣盤順利完成的話,黑石依例要向小股東提出全面收購建議,到時你才選擇是否賣股比黑石。
刪除請問偉哥, 如果通過, 現價2.78買就一定賺差價? 偉哥估計通過機會高不高?
刪除JL (新手)
偉哥2013年11月29日 下午1:27
刪除賣盤成功的機會肯定超過9成,如果順利的話,收購價2.86就是保底價;
如果意外不通過關連交易,則股價有機會回落兩成左右。
偉哥會唔會買人民幣國債(86615)? 會否似ibond 升幾個? 會唔會買咗之後完全冇人接貨而沽唔出 ? thanks
回覆刪除ibond吸引,只因港元的活期息、定期息及港元票據全部很低息,相比之下,ibond的息率很吸引。但人民幣國債的息率和你到銀行做人民幣定期是一樣的,有何吸引力?
刪除thanks 偉哥 !
刪除I bond 同人債比人民幣定期吸在於其靈活性,如股市大跌,可立即賣出入市,人民幣定期卻不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