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有超過10隻新股同期招股,業務、賣點不一,令人眼花撩亂;唯一共通點是估值不便宜,賣點也不突出,沒有一隻令人有信心是上市後必升的。
要在一堆"籮底橙"裡選出一兩隻來博的話,我是首選暢捷通(01588)的,原因有五:
1. 有國策支持;
2. 首隻由A股分拆至H股上市的公司;
3. 保薦人國泰君安的往績佳;
4. 招股反應一般,應不會上限定價;如以中間價定價的話,上市後估值遠比行業龍頭金蝶(00268)為低,即使股價不上升去拉近估值的距離,短期內也應不會大跌;
5. 母公司用友軟件 (滬600588) 的實力不俗。
我相信暢捷通的公開發售肯定獲得超額認購,但超額多少倍則比較難以估計,也因此中籤率難以評估,故為安全計,不建議太進取,暫宜小至中注認購。我自己只是小注認購了3萬股,估計中籤率最高可能高達3成,獲分配接近1萬股。
至於同期其它選擇包括聯眾(6899)及彩生活(01778)。彩生活有奇虎做基石投資者,其業務前景似有所憧憬,可惜目前估值太貴,一切都是看"前景",對我而言是大冒險,故放棄認購。至於聯眾,尚有兩天可以考慮,也不急於決定,先行觀望。
偉哥, 恆發洋參有何看法?
回覆刪除我的感覺很一般,公司過往的歷史顯示大股東和公司根本就不分彼我,我很擔心上市後情況也一樣。此外,我也不認為估值便宜。
刪除再者,公司的規模以至所謂的高級管理層無我令我有信心。
同意.. 我都係對管理層冇咩信心, 炒樓咁叻既人, 定價一定冇咩水位..
刪除另一個角度, 咁有信心集資成10億, 可能係有準備而來..
偉哥出手,莫非已應到個市好番晒?
回覆刪除今日連蘋果動新聞也無法看到,要上youtube睇,我真很担心香港的未來。
偉哥都話唔講政治, 抽水行遠d.
刪除信動新聞,你就真係無未來啦..
ironforge
其實政治本來都可以討論的,可惜網上太多激進民主派,基本上只要你立場稍為溫和或中立,就會被視作親中、建制派,要將你置諸死地,根本做不到和而不同,那不如不討論。
刪除太多人一講到政治,就是非友即敵,根本容不下不同的意見.......令我反思究竟什麼是民主? 什麼是言論自由?
信唔信係個人自由,有冇得睇係言論自由、表達自由,係所有人既事。係咪抽水係由偉哥講,唔到你厚多士,你甘講法你自己其實都講緊政治。
刪除如果你認為我為香港的未來的担心是抽水既話,我諗你係自己呃緊自己。
我是對ironforge說的。
刪除偉哥正正講出我的心聲
刪除在朋友間説政治全無發言自由
所以我選擇沉默
講返股票,912月尾公佈業績,同近日强勢有冇關?
昨日生果報有個專欄話912是殼股之選,所以股價突然郁一郁,加上曾生近排經常提912,也有關係。
刪除匿名人仕, 名都唔敢留,講句無聊開場白,然後講比人知你上唔到生果睇新聞,
刪除咁呢個關呢個blog乜事,你想睇蘋果, 可以比錢買份報紙,
你擔心香港未來, 可以好多表達渠道, 但唔係係呢度講,
咁你唔係黎抽水係黎做乜?
ironforge
ironforge,今日仲有人用錢買報紙,你唔好甘out啦!唔留名唔代表講嘢無point,好似你留左名但講嘢偏激兼老屈、野蠻過d維園阿伯,留名又如何。
刪除我根本無心談政治,只是壓力迫到埋身,無法再扮無野,何况投資同生活唔係息息相關既咩。不過算啦!唔想係度再爭論,我唔會再回應你。
ironforge 你野蠻過d維園阿伯
刪除老人家對於民主法治,(激進)民主派,六四,蘋果報這幾個字就會好上心上頭。年青人都不想將來自己的命運由現在的老人幫他們決定。
刪除偉哥,絕對認同你嘅說話,我有個識左差唔多廿年嘅好朋友,近兩年信奉激進民主派之後,只要政見有少許不同,就要置人於死地,一套唯我獨尊嘅模樣。所有事都要拉到去政治度,我而家都盡量唔同佢見面,避免爭執,十分可惜!
刪除我都睇到番之前既中千比率.大概係呢個數.岩岩打去落飛,佢話突然多左好多人抽1588 哈哈哈...偉哥威力好大.
回覆刪除請問偉哥會否考慮博6880賣盤成功?定係經過645事件覺得班奸人有新陰招,博唔過?
回覆刪除大股東近月不斷小量減持,我相信他們自己也沒有預計會賣盤成功;另外,6880也是新加坡背景,自己有些戒心。
刪除關於大股東減持,對上最近的一次減持日是在5月27日,可否理解為當期時尚未接到洽購,所以沽貨只是出於本身業務差,與賣盤成功與否無關呢?至於第二點是值得關注的,不過相較於645的Chua chun kay,睇個名的拼音,似係新加坡華人,但自他收左間公司以來,所有通告(包括中文版)都不露中文名,似係有點"為惡不欲人知"的味道。就如好多公司搵黎的人頭COO、CFO都係掛洋名沒供中文名的情況。至少6880葉氏一家"有名有姓"應該會好D吧?
刪除我自己感覺大股東仍對現有核心業務有期望,應不會輕易賣殼。
刪除觀乎今日的大成交大跌,我想你是對的。
刪除(先利申,小弟有貨)
刪除自己覺得佢想賣,但人地選唔選佢係另一個issue.
上市目的:為知名度推廣/擴充業務/造殼??
當年成功以高估值cap 水,招股書預測當年溢利不少於五千萬,但上市後業績極速走樣,依家可以事後孔明睇,假若公司只是年賺數百萬點,又如何sell人地自己值幾億? 當年以1/3股權"成功"集資9千幾萬,而過去兩年每年資本開支一千五萬左右,集資額夠用幾年,真係進可攻(發展),退可守(守到搵人傾賣盤)。
-----------------------------
至於大股東仍對現有核心業務有期望 ---- 這會如何影響賣不賣盤呢?試由大股東角度睇,簡單諗可以有兩個選擇:
1) 收返盤生意,賣殼賺返2-3億,再用呢筆錢自己擴充業務。內地開始有點成績,可以收返唔好益街外人。
2) 留返個上市平台集資擴充,但先要做好業績,才發揮到上市平台,但短期很難發揮效用。
感覺上情況1對大股東比較吸引。(而且回收業務後做到成績也可再包裝上市?)
所以自己覺得佢想賣,但重點還是在於市場上咁多殼既選擇,潛在買家選唔選中佢?
我只可以說如果大股東有賣盤的心態,則其應不會在之前的價位減持,只會越買越多,因為一旦賣殼,股價肯定遠高於之前的減持價。
刪除靜係國泰君安已經借出80億孖展,超300倍走唔甩
刪除1588輝立孖展已經去至到1億
回覆刪除已經3億了......
刪除下午看情況決定是否補多張飛。
輝立3億了,太熱價又唔會太好了,憂傷啊
刪除唉,確實如此。
刪除最理想是超額數倍以至10倍左右,然後中下限定價。
如果定價太高,賺的話不會太多,又憂慮上市當日,股價反覆 :(
刪除17億了 (輝立)
刪除只是輝立已有14億,如果加上其它行,相信最少超額30倍。
刪除唯有補多張飛,同樣是認購3萬股。
輝立27億了,入左小注玩玩。祝大家都好運:)
刪除個勢似應該超過百倍
刪除請問各位用咩方法咁快即時知道有幾多億孖展做緊?
刪除那個孖展額只是輝立一間行的孖展額,即時更新於其網頁。
刪除靜係國泰君安已經借出80億孖展,超300倍走唔甩
刪除2. 首隻由A股分拆至H股上市的公司;(有什麼炒賣點?)
回覆刪除4. 招股反應一般,應不會上限定價;如以中間價定價的話,上市後估值遠比行業龍頭金蝶(00268)為低,即使股價不上升去拉近估值的距離,短期內也應不會大跌;(金蝶估值過高,接火棒遊戲)
新股我一向都認為只有短線炒賣價值,沒有長線投資價值,也因此我一向只是做一、兩天股東而已。
刪除也不用深究那些賣點對公司實際的幫助有多大,反正只是有多些賣點去支持上市初期有得升就可以。
如果派發比例高,10-20%升幅確實係六月悶市的一份大禮!謝謝偉哥分析,非當同意抽新股係不在乎天長地外,只在乎曾經擁有
刪除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華軍智庫:島礁爭端加劇競爭 (11:30)
回覆刪除http://inews.mingpao.com/htm/INews/20140618/ca31130p.htm
偉哥, 想請問一下, 你知道919 確切公布業績是在6月幾號嗎?
回覆刪除http://www.finet.hk/mainsite/notice/MKTCalendar/
刪除thanks a lot.!
刪除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4/0422/LTN20140422372_C.pdf
刪除1382@9.62再補一飛,看看自己眼光。
回覆刪除再補多一注1382
刪除等九蚊先入.......
刪除1225 出售主要業務, 收返的現金多於市值, 又即時宣佈派特別息30仙(幾等於股價1/3), 日後賣盤機會不增。 是否有足夠套利空間?
回覆刪除有機會的,但應不是一時三刻的事,想買貨也無需急。
刪除Friendly reminder, 偉哥網面右上角已放以下 "有用連結":
上市公司每日最新通告
搜尋上市公司通告
上市公司股東權益披露
上市公司業績期
偉哥,483已到目標價$2.6,賣左未?
回覆刪除前妻的爭持效應好勁
刪除and David Webb too. $2.64 already.
刪除687 if another 3663 I will so happy.:)
回覆刪除3663曾升3倍?
刪除Yes 乾升
刪除小注試水822 @1.05.......見血的獵物,小注探路入虎穴...
回覆刪除個人睇法...約六厘息再跌會引來好息之徒,座貨時有安慰奬,有得守下.
各位網友, 請珍惜眼前所擁有 - - - 偉哥的無私分亨:
回覆刪除如 Danny 兄所提的:
相信偉哥最令人敬佩的地方是真金白銀實戰,不是紙上談兵
1.公開分享其選股及自己的買賣價.....不會吹噓,信唔信跟唔哏,自己決定
2.不論升或跌都會出來 Update 同好..遠近高低各不同....大家亦可梳理自注.
3.股在不利或下跌時亦出來分享給大家量力自主......不會潛水不顧而去
4.他樂於解答自己的選股,因他自己跟開,有自己的風格,會有個譜,,,,,其它的不會隨會解
答
類似#1189 幾時派息, 偉哥已答過, 只要你係偉哥真正fans, [“只差在大家肯不肯花時間去看”], 你已心中有答案.
亦正如之前偉哥及一些網友所寫:
- 你搜索下我過往的文章,大部份都有提過目標價或會減持的價位。
其實有時候想跟我買股的話,就要花些時間看留言,因為很多重要的訊息都隱藏在留言裡,包括對個股的看法、分析、目標價或減持的價位等。
如果只是想知道我買什麼股、目標價多少,而沒有留意原因、分析、甚至我期間改變看法,那是非常危險的。
這也是我為何一向不會回答我持有什麼股的原因。
有心留意、跟進的自然會看到,而且我一向不會用暗號,買賣什麼股是一目了然,只差在大家肯不肯花時間去看。
- 精讀都給你看了,還一定要偷看答案。
- 最基本步先學吓睇....aastock....
免費答案多裡尋,唔使每事都求人
偉哥、Danny 兄、網友: 唔好意思, 引用了你們的文章.
最後, 再多謝偉哥的無私分亨, 時時刻刻的詳細解釋及提點.
恕我用了一點版面 ^v^
ckmc
多謝ckmc,偉哥絕對是小股民之福。
刪除偉哥, 請你有時間看看我的留言是否去了你的 junk mail box, thanks much.
回覆刪除ckmc
已撈返出來,系統常常會將長文自動歸類為垃圾留言。
刪除Thanks again. ckmc
刪除Lau Hing Lung (Thomas) | 六月18, 2014 at 10:32 am
回覆刪除奧巴馬:中國將成為最窮國家
奧巴馬在美國哈佛大學演講,對將來的中國進行預測:20年後,中國將成為全球最窮國家。他給出的依據是:
1、從申請移民的情況看,中國90%的高官家屬和80%的富豪已申請移民,或有移民意願。一個國家的統治階層和既得利益階層為什麼對自己的國家失去信心?很令人費解!
2、中國人不了解他們應該對國家和社會所承擔的責任和義務…。
3、中國人是世界上少數沒有信仰的可怕國家之一。全民上上下下唯一的崇拜就是權力和金錢,自私自利。
4、人民大眾過去是權力的奴隸,演變為金錢的奴隸。這樣的國家如何贏得尊重和信任?
5、大多數中國人從來就沒有學到過什麼是體面和尊敬的生活意義,唯有獲取權力或金錢就是生活的一切,就是成功。全民腐敗
6、肆無忌憚地對環境的破壞、對資源的掠奪,幾近瘋狂。這樣奢靡、浪費的生活方式,需要幾個地球才能供給?
你相信奧巴馬所說的預測會變成真的嗎?
刪除妖言惑眾
刪除http://silverylines.blogspot.com/2012/07/blog-post_18.html
政客和媒體有什麼共同的工作任務呢?。。。。。。答案是“吸引眼球”。他們習慣於此並且樂此不疲。
刪除美國近百年來總共發生過5次比較大型的經濟蕭條期,從來沒有一位美國總統能夠提前預知美國的經濟即將遭受嚴重打擊。奧巴馬雖然是第一位黑人總統,但我不認為他和他的團隊的能力遠超過往總統及其團隊,強到足以預測另一國的未來,而且是20年後的未來。
如果哈佛大學的學生真的相信奧巴馬的預言,那麼意味著哈佛大學的教學水準正在大幅下降。
七五九
美國不為己,天誅地滅
刪除有永遠利益,無永遠敵人
血汗工廠的始作俑者
浪費污染別國家的資源
竊聽風雲是它的尃利
假仁假義的世界警察
世界大亂它才能生存
隨口講都可講一大堆
佢得閒時強國唔得閒
口才好吹水佬之皇者.....哈哈
我對美國或者任何一個國家都沒有偏見,因為他們都努力的踐行人之道 - “利己”,只不過每一國家的能力、資源等因素各有不同,結果出來自然大有不同。爭論哪一個國家對哪一個國家錯,就如同爭論地球上各塊陸地形狀大小為何不盡相同一般無聊。
刪除七五九
害群之馬任何地方都有,政客,宗教,國家領袖的仁義道德,公平公正
刪除宗教是導人向好向善,是没有問題的但問題是事在人為....人性難攺
我們不是曾經有一位天天到教堂祈禱的特首嗎?他的表現如何?
若人人是依理依教而行便天下太平了,....看看中東是永遠没有和平的.........
事實是不能攺的,但又如何?..._國家機密,眼不見為乾淨吧,!
所以政治,宗教論談,易傷和氣,投資手扎,盡量少談為妙........
明白是非,多學習分析能力,自強不息,自求多福才是妙方....
30 年前,有誰相信中國能成為GDP全球第二, 簡直是東方夜談, 中國人勤勞,積极, 若沒有美國西方圍堵,不懷好意,政治;經濟上自我修正, 點解不可以更上層樓?
刪除Alex Lam
為什麼每個人們都是關注中國經濟上如何威風,將會二十年後超越美國成為第一經濟強國,但為什麼有了經濟成就就會忽略了人權?是不是錢可以蒙蔽良心?
刪除總之,奧巴馬講到中國人一無是處, 十足垃圾一樣!
刪除恰恰相反,正是西方國家促使中國經濟騰飛。當然也不必感謝(或仇恨)西方國家,因為這是全球化經濟活動的必然結果。
刪除說關心經濟而忽略人權是不正確的,因為這不可能發生。強國必須有強健的經濟實力,強健的經濟實力只能通過健全的社會體制系統來實現,而人權是這個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也就是說,N年後,如果中國真的成為第一強國,那麼那時候的中國必然不存在人權問題。以後全球化的概念將會比現在更清晰,國與國之間的界限將越來越不明顯,是否第一經濟強國這個問題應該變得無關緊要吧。
七五九
同意七五九的意見。
刪除Louis385
同意。當運輸工具和信息傳播媒介足夠快的話,將來國家的概念將慢慢消失。真如當有一天科技足夠發達到不需要靠女人來生孩子的話,結婚形式將大大改變!
刪除336 收市業績前出大沽盤....
回覆刪除如果收市前沽左,就中晒計。
刪除春江鴨不一定準又一明證 :D
刪除唔撐志玲女神?
回覆刪除志玲女神可能有僭建做假之嫌......哈哈
刪除完全撐唔落,留返比6叔、猩猩撐。
刪除泰昇集團控股有限公司(「本公司」) 之董事局(「董事局」)宣佈將於二零一四年六月三十日(星期一)下午三時四十五分在香港黃竹坑香葉道2號 One Island South 20樓舉行本公司之董事局會議 ,其中包括考慮及批准(i)本公司及其附屬公司截至二零一四年三月三十一日止年度之全年業績及其刊發,(ii)建議派付末期股息(如屬適用) ,及(iii)處理任何其它事項。
回覆刪除So exciting..
刪除會唔會公佈埋配股詳情架
刪除第三項不是每份通告都會有列明,
刪除令人好有暇想
CB new
哈哈, 溢價配股?
刪除由於未來數年新落成五星級酒店之供應有限,大昌集團 (0088) 擁有百分之三十五權益
回覆刪除之喜來登酒店業務未來數年將會繼續有令人滿意表現。崇光百貨已同意租賃
喜來登酒店內整個購物商場,預計這將會為酒店帶來更高和穩定的收益。
請問偉哥, 如何看710 這間老牌香港公司呢? 現在已經個位數PE, 7.1%(去年)股息率. 就算今年没有日圓下跌這個因素..隨著新的capacity 投入生產..今年bottom line維持雙位數增長應該不會有疑問吧??
回覆刪除跌到7元邊,有投資價值,可以考慮的。
刪除thanks very much for your advice
刪除296 業績純利6億,現PE6.67, YIELD 4.5%,同偉哥預期相符。
回覆刪除波牛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4/0618/LTN20140618253_C.pdf
刪除恭喜偉哥及一眾有貨的網友,有增長,不用擔心:)
立於不敗之地。看市場先生按酒店股賭博股還是二者兼有估值。
刪除但都唔升得多, 唉
刪除Louis
"由於近期貨幣市場波動及考慮到本集團的現有貸款
刪除組合,董事決定於本年度末後將若干該等離岸人民幣存款變現為港元"
匯兌虧損 30,674千港元
今年人民幣應該唔洗匯兌虧損, 可以當增長1.5%
業績增長, 股息增加. 現價PE 只有6.57.
刪除就算濠賭股最近不濟, 相信下跌空間有限.
相信將來濠賭股再熱, 時間慢慢印證這股的投資價值.
如果回升至PE8, $3.6 , 仍有20%上升的空間.
如有錯誤, 請糾正, 謝謝
296 業績不錯,無論環比和同比都有增長,雖然增長不算太亮麗,但股價已反映了不少,個人會繼續持有。
刪除296的盈利增長雖然不算理想,但勝在目前估值便宜,我自己覺得股價是升比跌容易。
刪除看來業績不被認可
刪除下半年每股盈利 (=0.46-0.22= 0.24 ), 沒有增長,有點失望。
刪除有貨,成本3.24。
不知道偉哥打算繼續持有還是減持?不過這股派息確實很不錯
刪除現價沒有減持的打算。
刪除296,公布了成绩,盈利只有9.4%增長,好像有點失望?
回覆刪除看了偉哥3個月的Blog, 第一次發言,在這裡由衷的說句感謝! 學海無涯,投資路上更甚, 這段時間得益良多, 亦都深深感受到偉哥為人處事的胸懷,敬佩!!
回覆刪除Alex Lam
謝謝支持。
刪除350的除凈和派息日大幅延長至7和8月尾, 相對於過去的10年, 是否暗示這段時間有任何的動靜? - 純粹猜測.
回覆刪除Alex Lam
謝謝細微的觀察,確實沒有留意到今年派息日期大幅延遲.......
刪除即管看看月底前會否有消息。
若能8月底完成每股要約7﹒891元,若要之後完成,則要扣除股息,要約降至7.766, 雖然條數一樣, 但感覺始終好睇些(心理上),唔知幕後會否考慮此因素, 私有化亦都是雙方的一種博奕.
刪除高管H股的持股對小股東來說是利好, 大家同係條船度. 但拖太耐始終唔好, 去年傾到宜家, 夜長夢多!
Alex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4/0618/LTN20140618531_C.pdf
回覆刪除336 業績很不錯呀
真係一隻好大嘅現金牛
刪除業績是優於自己預期,期望股價更上一層樓,有貨在手的網友可以準備叫8番。
刪除看到336如此派息法,應該不會有太多人仍懷疑336是老千吧。
刪除偉哥認為296業績如何?
回覆刪除自己稍微用点心翻看下伟哥前面的分析就知道,符合伟哥预期。这点力都不想出,难道是小孩整天等喂食。希望不要给伟哥增加无谓的回复负担。
刪除業績符合自己保守的預期,即使只以8倍市盈率計算,目標價已是3.6元。
刪除18/06/2014
回覆刪除21:11 01997 峻凌國際 公告及通告 - [《收購守則》所指的受要約公司刊發的公告 / 《收購守則》所指的要約公司刊發的公告 / 集團重組或協議安排...更多]
聯合公告 建議以協議安排的方式將峻凌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私有化 (根據開曼群島公司法第86條進行) 及 寄發計劃文件及購股權要約書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4/0618/LTN20140618659_C.pdf
法院會議及股東特別大會
法院會議及股東特別大會預定將於二零一四年七月十八日(星期五)分別於上午九
時正及上午十時正(或緊隨法院會議結束或休會後),假座香港中環德輔道中77號
盈置大廈3樓舉行。法院會議通告及股東特別大會通告亦已載入計劃文件,並將於
聯交所網站可供瀏覽。
於最後實際可行日期,本公司已發行2,149,765,464股股份,當中562,409,830股股
份由計劃股東持有。所有獨立股東均有權於法院會議上表決,而所有股東均有權
於股東特別大會上表決。
偉哥,數人頭時贊成票的最低要求的準則是如何界定的?另外,如過了數人頭這關後,贊成現金要約的持股百份比又是如何界定的(例如0074的60.4%)?這是以總發行股數做基數,還是要扣走大股東及其一致行動人士的股數作基數?
刪除其實可以看看通告,裡面有寫條件的:
刪除1. 以股數計,需要超過75%的有投票的股數同意私有化,即是說如果有1億股投了票,只要超過7500萬同意私有化就可以;
2. 以股數計,不可以超過10%的獨立股東反對私有化,即是說假設1997的獨立股東持股數是5000萬股,則不可以超過10%(即500萬股)投反對票;
3. 表決時,以人頭計,只需出席法庭會議的獨立股東當中,贊成私有化的多過反對的就可以。
74那情況比較特殊,1997只需通過7月18日的表決就可以了。
所以如果這一刻已持有或想買入1997的網友,最好可以安排時間在7月18日親身出席法庭會議,令私有化可以順利通過。過往的私有化個案當中,大部份私有化失敗的個案都是因為數人頭一關無法通過,如果我們有足夠的人數出席法庭會議,則基本上私有化能否成功是在我們掌握之內。
假如我地只係經銀行持有,可以喺當日投票嗎?
刪除還是只係實貨股東先可以投?
要煩請熟知條例的MC兄解答。
刪除只是寫了一篇新股短評,看看後台的統計數據,昨日單日瀏覽量基本上是過去一個月以來最高,反映還是很多網友希望看有number的分析,多於投資方法。
回覆刪除在學校所受的教育讓大部分人對可量化的信息更加感興趣也更容易接受。大行都學了乖,以前預測大概會說“未來股價可能升/跌至$XX“,現在改為“股價在未來XX天內可能升/跌至$XX”. 他們想盡一切辦法來量化一切信息,只有這樣才能繼續受投資者歡迎。
刪除投資容易使人感到不安,如果沒有一些合理的理由以及看得見的數字來支持和安撫情緒是很難受的。萬一投資上出現什麼差錯,還可以把過錯推給市場 - “是市場太瘋狂了,我當初的投資理由非常充分以及正確,這次算我倒霉,下次一定不會出現這樣的事了”。以前看家裡長輩玩期貨,每天好幾個小時讀、看、聽新聞,恨不得把全世界的新聞都裝進腦子裡,儘管我給他解釋了無數遍期貨是反映未來而今天的新聞只是反映過去,他依然每天死死抓住報紙不放。這是被自己的情緒控制的典型。只有懂得反過來控制情緒才能坦然面對錯誤,才能從錯誤中學習新的知識,然後才能進步。以上僅是個人看法,歡迎不同意見。
七五九
以前讀書有個教中文的老師,一直要求我們學生要抄寫她在黑板上的教學文章,那是真的很不願意,為甚麼不影印,不是更方便快捷嗎?現在回想起,那方法表面是笨,實質是幫我們將内容記下,我也準備買本簿仔將偉哥的文章要聞手抄一次。
刪除可能是大家都想抽新股,所以單日流量比較多!其實偉哥篇篇都有捧場客啦 :)只要在這個blog學習了一年的網友們想必在你的日常買賣當中吸收到估值的方法和操盤的智慧,實戰經歷還是少不了的。
刪除過往一年最深刻的就是869、319,計算估值和值搏率後火中取栗,持股數月而且獲利甚豐!這兩次獲利都加強了我對價值投資的信心。
相信偉哥你寫的估值有如播種,給了入門notes, 有心向學者必能通過實踐學習的。
睇左偉哥個Blog咁耐,不論是講投資理念定number分析,我都日日追看,可惜我股海技術底,分析技術仲系下層,蝕多過賺,還在成長階段中,都系熟個d股先有時出黎講兩句。不過問number一定唔會做,只問number完全浪費左偉個這Blog的本意。
刪除我認為偉哥之前的投資方法有用與否, 還需以NUMBER分析印證. 這個BLOG, 没有NUMBER 不行, 没有理論也不行,
刪除NUMBER多人看是人之常情, 人人都想直接簡單有錢袋. 但看NUMBER賺到錢過後, 久而久之, 有上進心的人都會想想, "我可否都靠自己能力分析?" 之後偉哥的投資方法才是精華.
希望偉哥不要因為這些後台的統計數據有負面的感覺.
你的教導對我的投資影響是最深刻的. 希望可以為你帶來小小教學上的滿足感.
支持你偉哥
放心,投資心法與實踐(戰)並重一向是我這BLOG的大方向,不會改變的。
刪除有同感..偉哥的BLOG都算係我最常瀏覽的網頁之一
刪除即使未至於孫子兵法級別 對我來說已經是字字珠機
最緊要係深入淺出
號碼與數字則是實戰應用技巧
我都睇過教授投資的書 但總係覺得他們只是將升跌寫得合理化..
又不是每每能應用
此BLOG就像是theoretical training和practical training.
兩樣同是重要..
並且從實戰中印証偉哥的理論是可行
在這裡少發言, 其實是覺得自己沒什貢獻
CB new
偉哥, 我見到不少你關於法院會議數人頭方法的留言...其實有不少地方在操作上是錯誤的。
回覆刪除我職業的工作之一就是在這些會議內計票和監票, 所以是以行內人角度,希望借你的平台讓更多股民了解一下數人頭的玩法
首先, 以自己名義持有股份的登記股東(registered holder)的投票才會被計算為「人頭票」,而每一位在股東名冊上的登記股東將會有一票人頭票,好像偉哥和其他一般股民大都透過證券行/銀行持股,我們都是非登記股東(non-registered holder),我們的股票在股東名冊上都是由一家叫中央結算代理人持有,,就算我們已通知證券行/銀行並親身出席股東大會, 我們的按股數投票的部份當然計算, 但是由於中央結算本身只是一名登記股東, 法制上只有一票人頭票,因此我們這些非登記股東的票不會對數人頭有任何影響的。
要成為登記股東, 就需要提倉和做轉名手續, 詳情可問股份過戶處。關於登記股東和非登記股東的區分,可以參考一下DAVID WEBB個SITE, 或者直接問過戶處。
另外,在成為登記股東後, 其實也不用親身出席也能計算你的人頭票,方法是委託其他人或是大會主席代為投票
MC
謝MC兄指正。另外想問假設持股1萬,只提2000實股轉名以便親身或委託他人出席法庭會議投票,那剩餘仍存倉在証券行的股票,是否也可以叫証券行代投票?
刪除醒呀,偉哥,如果可以就有兩票。不過,我估冇咁兒戲掛,雖然我都希望得。有冇人知道呢?
刪除剩餘仍存倉在証券行的股票--> 只是一票, 視乎誰人最多股
刪除而且 大部份 此類 持有者 都不表達 意向
諗諗下唔係喎,剩餘沒有提取的股,都仍然是以中央結算作為一名登記股東,那麼在操作上,由於他代表了眾多非登記股東,他應該不能因個別股東而投贊成或反對,況且,雖然代表了眾多股數,但都只是一個人頭而已。
刪除不是這原因,因為中央結算怎計都只是一票(人頭計)
刪除原來不是票的考慮,咁有冇人可以解答偉哥的問題啊?
刪除補充一下,即使instruct HKSCC to vote, the Grand Court of Cayman Islands can take those into account and exercise its discretion to sanction the scheme, 大家可以睇下webb哥之前寫關於845既文:
刪除http://webb-site.com/articles/gloriousfailure.asp
其實最重要原因是如果將全部股數都提倉及轉名,那表決過後不論是否通過私有化,都要要沽貨的,到是又要全數存倉等一兩天才沽得,比較費時,故此我的做法是只提倉1手股票轉名,以便投票而已,其餘的仍會存倉的証券行等候賣出,而如果這一部份都可以授權証券行代為投贊成票的話,那以股數計,又多一份力量。
刪除但以個人名義登記,如果地址不同而名字相同應算作不同股東,我可以在名冊上有一百個陳大文但一百個不同地址。咁陳大文有一百票?謝謝
刪除偉哥,首先我要講聲多謝你,我跟你買的560/1997都有賺,二隻都收埋息,不過二隻最近都走哂,我上次一時囗快講咗一些不應該講的說話,但我是冇心的,估不到招來20多個匿名和留名的人身文革式批評,仲有話我去過50幾個家的廁所㕑房,又話我股票賺錢冇天理,我都忍住唔出聲,我賺冇天理?隨便聴人跟人炒賺錢就有天理?
回覆刪除澳洲股票市場20多年前已經無紙化,香港依家才講無紙化,也不用經甚麼中央結算,買的那家公司,而那家公司有投票表決,那公司就會直接寄表格給你,自行填上贊成與否,不用數人頭咁不合理。
不要再说歪理,有冇天理賺錢係講你嗰人有冇品,修養?而吾係跟人炒定自行分析,明未?跟炒就話人哋擦鞋仔,呢D咪冇品囉!
刪除之前話偉哥選股唔得, 而家又走黎多謝佢? 快d 馬後炮講下你近期賺幾多大錢啦~
刪除請大家 尊重 偉哥
刪除停止 無意 罵战
自討沒趣
刪除大家以和為貴吧。
刪除個人認為,對於無討論空間的留言,最直接的回應就是不回應,隨它淹沒在理性討論吧。回應就是關注,只會滋長生事者,還給人亂扣帽子的機會,不值得。
刪除讚同尖尾貓 , 不要再回應有關人事啦, 不值得和他有任何討論空間 .
刪除言歸正傳先,有有人可以確認MC兄還是偉哥的說法是正確?如果是MC兄,那麼我是否要各證券行提取實物股票才有權投票?
回覆刪除100%是MC兄正確。
刪除mc 兄的 說法 正確
刪除今早AO價增持了兩注336,目前平均成本約3.94元。
回覆刪除目標進取一些可以上望5元。
ao 4.19
刪除336....破浪乘風去。
刪除借生果報唱好之勢,今日減持大部份的483@2.76,只餘小量貨尾而已。
回覆刪除多謝偉哥!
刪除K
483, 偉哥, 同價沽晒, 多謝了!
刪除336, 我就畏手畏腳, @3.87沽了解
我仲排左4.1 博佢回一回再升....一去無回頭...另外想問偉哥.
回覆刪除1588 尋日最後一刻大戶先落飛. 6899 我尋日睇完個prelist資料.
其實佢都有炒既concept. 只係估值吾便宜. 而家網遊concept仲未炒完.
你會落注嗎?
未決定,等今晚再研究下。
刪除偉哥早晨,謝谢你的分享,见你有用不完精力,還是多休息,多保養好!
回覆刪除最近世界盃令自己又要分些時間睇波,不然的話休息時間還可以的。
刪除偉哥我近来都追睇世界杯,今年入球非常之多,可能是天氣,或世界足協鼓欢進攻足球,但我認为现在的防守球员吾夠班!我偏愛阿根廷,應攞不到世杯,因领隊不夠班,球员各有各踢,後房亦不濟,只望踢幾埸好波给球迷觀看!
刪除今年世界杯到現在都睇唔到邊一隊有冠軍相,巴西我自己唔睇好,反而德國隊好像比較平均和穩定。
刪除感覺哥倫比亞有點料到 , 睇下會不會有驚喜
刪除今天上午在95仙買了十萬股367:
回覆刪除市帳率<0.2,股息率>5.2%,接近无得輸?
原本打算購買50,但最終買了367。
Louis385
謝謝分享。
刪除補充說明:
刪除367有一個缺點,那就是可以股代息,大股東一直繼續這樣做(以股代息), 有可能直到高達75%股權的上限。如果你不追隨他以股代息, 你的股票將被攤薄。
不少股票總是這樣做如17,86,298,659等。
Louis385
早晨, 偉哥!
回覆刪除多謝你無私分享心得.
早晨。
刪除對於那些還沒有自己的住所,累積367作為對沖好嗎?
回覆刪除偉 哥 早 晨 !
回覆刪除西班牙出局, 雖然分組咁早出局有點意外
回覆刪除但雙核老左, 中場多人hold 波, 相對地少左人跑動, 就算控轉一流, 都未必咁易製造機會
何況好多對手應該早有部署, 或者一個時代終結代表另一新時代開始!
荷蘭踢352 有點怪, 防守好多甩漏, 澳洲多左機會
卡希爾世界波!
澳洲鬥志可嘉。
刪除偉哥五窮不絶六月至發,2288....1127 勢又向晴天進發
回覆刪除強項選股多勝算,一雞死但七雞能鳴,能耐心持候業績目標又達
我有靚鞋油,樂於為你一擦........哈哈
2288 睇來下星期業績 破1.7絕無問題了...希望好似336咁..俾d驚喜啦.
刪除偉哥想請教一下, 485已通過私有化並即將在23/6派SIH的股份,那即是說每位股東理論上只可收回0.233,那為何股價還會升到0.25左右?
回覆刪除485並不是私有化,你細心再看看通告,如果不明的話今晚再問我。
刪除1997出左通告了. 偉哥會同大家分享下佢勝算嗎? 吾怕數人頭嗎?
回覆刪除周未會寫寫我的看法。
刪除內銀股價有望回到合理水平
回覆刪除2014年6月19日
【明報專訊】父親節收到契仔們發來的短訊,在節日為這個忙碌的契爺送上溫暖。他們在短訊中強調自己沒有特別預備什麼「禮物」給我(他們用了英語Present一詞),我亦趁機回覆了一句, 現在(Present)不是最重要,將來才是大目標!」希望他們有所啟發。
企業價值 看未來淨現金流
實,在投資的估值計算方法,亦是建基於以上的大道理。一個企業的價值並不是它現有扣除負債的淨資產值,而是它利用自身的資本工具所能產生的未來淨現金流,折回的總和計算出來。
例如最近網上流行買澳洲的綿羊,友人問我那價格是否合理,我就正好用以上的方法來闡明一下。一隻澳洲綿羊一般有10至15年壽命,重量有40公斤,如果用現有價值計算,可能只可以以肉食的單價去計算,即約40澳元。但一隻綿羊的最大價值當然不是牠的肉,而是牠可以生產的羊毛,假設未來10年,一隻澳洲綿羊可以在扣除成本下每年生產出約15澳元等值的羊毛(在澳洲機場找到售價150澳元的一塊羊毛,但其實當中佔了不少是中間機構的加值,提高了價格 ),而最後的剩餘價值可以以20澳元售出,以5%為折現率,一隻澳洲綿羊的估值應約為127.5澳元,跟網上150澳元的售價可比。
從事投資的人士,其中一個重要任務就是要在市場上不斷尋找投資機會﹕若市場綿羊的價格遠低於內含價值,而我們在以上計算內含價值所採用的假設仍然成立時,便可以構成一個好的投資機會。可能你會好自然地問,為什麼市場會有這麼好的投資機會出現呢?這完全來自不同市場參與者對同一事宜的不同看法,當中的不同體現在內含價值計算所採用的不同假設上,因而直接影響了他們計算出來的內含價值。
一直存在爭議的中國銀行業便是當中的一個表表者!在海外路演的時候,不時會碰上對中國市場有濃厚興趣但對中國經濟未來的發展存疑的投資者。在他們心底都普遍認為,中國在過去的好一段時間以高貸款額增加來驅動經濟增長,泡沫需要爆破,才可以把有關的風險釋放。
在這過程中,中國銀行業必然先受到影響,並影響他們對相關行業的基本假設,因此他們都不會在過去時間中沾手中國銀行股,這亦清楚解釋了為什麼中國銀行股長時間處於低於歷史估值的原因。
中國違約風險企業債 超全球平均
德意志銀行金融研究團隊亦發表了一份有關中國企業債違約風險評估報告,他們仔細分析2400個發債機構的相關財務資料,當中有違約風險的機構約佔4%,相關債務金額為債務總值的4.2% ,高於全球平均的1%,但遠比現有估值所引伸出來的預期為低。因此,在未來數月多方面的改善下,自3月下旬以來中國銀行股票走出的行情將可望持續,讓市價回到合理的水平。
安保投資大中華區 股票投資主管
[何國良 基金看世界]
我也覺得目前價格的內地銀行10年後股價上升一倍,與此同時維持平均每年>6%的股息, 輕而易舉!
我傾向於相信它們可以超額完成任務。
Louis385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
回覆刪除山雨欲來萬里無雲
舞高弄低宇宙強人
財經演譯眾說紛紜
跟好唱好中便稱神
跟壞唱壞錯易自保
是是非非如何是好
好好淡淡跟誰最好
步步為營是為最好
心中有譜不易震倒
靜心觀察扮靚人
回覆刪除不分你我富或貧
同是天涯淪落股
日后誰能先脫苦
我自先來估一估
50天線暫看高下
若要待機收集誰
跟紅頂白要跟隨
178----看勢暫難返
653----先努力闖關
1001同592兩隻盈喜我都有,今次有運
回覆刪除1001我都有貨。期望今年沽出物業大賺後會派合理的特別息回饋小股東。
刪除偉哥有否留意,特別息的預期合不合理?
2288出埋就過3關!!
回覆刪除What can us help you?馬後炮。 我夠500K 439 @.3.
刪除1888 大股東增持到74.59%了....吾知之後有咩動作呢.如果私有化吾駛去到75%先公佈.
回覆刪除吾知玩咩.
今早4.38入左 336 跟各c兄搵食
回覆刪除升爆
336派特別息,如果今日沽的話唔知有冇息收呢?
回覆刪除應該過左除息日先有息收吧
刪除今日新中明日香港
回覆刪除2014年06月19日
昨天談到新中(0917)私有化失敗,除了是投資的問題,中央結算及數人頭制度有嚴重缺點外,其實也反映今時今日的香港。
以新中為例, 究竟這494名持有323萬股的投資者(平均每人6,538股),他們究竟何時買入這批股票,是提出私有化前,或之後高價才買入,是有幕後人士策劃的一致行動人士嗎?記得當年電盈(0008)私有化時,有人提實貨轉名投贊成票,結果被一眾傳媒說是種票,證監高調介入調查,今次證監是否也應該調整近日多單私有化失敗個案,是有人幕後操縱投票嗎?有一致行動嗎?至於中央結算的投票制度本身問題極多,對那些堅持一股一票的人士來說,究竟他們堅持甚麼?
承擔後遺症
目前很多本地香港市民成為維權者,為了爭取自己的權利而提出反對,只要是法例容許的話便可遊行示威抗議,這是香港核心價值所在,但可惜有人濫用這些保障措施,動輒為反對而反對,卻讓大部份人去承擔後遺症,究竟又是否公平合理呢?
如果我們不去反思問題所在,結果受害的又會是誰,在私有化過程中仍有沽空者獲益,但在香港社會民生事上,為了反對而反對,究竟有誰得益,香港的競爭力已經愈來愈弱,仍在原地踏步只會被趕離場。
劉兆祥
偉哥,296出了業績,會否分析下??
回覆刪除偉哥昨晚已回覆, 可否先看留言才出post, 謝!
刪除今日買回小注2300@平均價2.85元,之前在3元以上沽出。
回覆刪除另之前有網友問過822,當時覺得接近1元有投資價值; 昨日DANNY提起,才發現原來已跌至1元邊,故今日先買1注@1.03元。
非執董大幅減持,但獨董陸東增持到坐晒艇
刪除真係唔知講咩好
陸東坐過的艇可能比我吃過的薯片多。
刪除七五九
yah 我諗你打錯左, 係2個執董減持而唔係非執董,. 一個年初減, 位好靚, 2.4 場內600萬股, 幾乎全清, 一個最近6月9日場外1.17 減左800萬. 仲有1100萬股
刪除疑問位在於點解咁遲先減. 如果最近減持執董唔係明燈, 就係佢覺得仲有下跌空間了..同埋邊個肯場外接佢果800萬貨.
陸東係獨立非執行董事
ironforge
泰昇集團控股有限公司(「本公司」) 之董事局(「董事局」)宣佈將於二零一四年六月三十日(星期一)下午三時四十五分在香港黃竹坑香葉道2號 One Island South 20樓舉行本公司之董事局會議 ,其中包括考慮及批准(i)本公司及其附屬公司截至二零一四年三月三十一日止年度之全年業績及其刊發,(ii)建議派付末期股息(如屬適用) ,及(iii)處理任何其它事項。
回覆刪除will Wai Gor go there on Monday?:)
不是我看輕偉哥,只是我認識的偉哥應該不能出席董事局會議,嘻嘻。
刪除健仔真係風趣 : )
刪除似乎大家真的很緊張泰昇,希望泰昇復牌。
如果現在買A股金融etf,會否受惠港沪通?內地的內銀似乎很低廉
回覆刪除但收息反而比H股內銀更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