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1年2月2日 星期二

凍資萬億的新股熱


去年十月底, 上市大計最後一刻告吹的螞蟻金服, 在香港公開發售凍結資金約1.3萬億港元, 這或許代表了整個市場的總打新資金。由於凍結前所未見的大量資金, 故此恒指當時明顯受到顯響, 我們可以看看下列這幅圖:


這輪三隻新股, 我初時預期可能合共凍資1萬億左右的資金, 但這兩天觀察了市場、以至身邊朋友的熱情, 很多平時沒有參與打新的朋友, 這次也斥巨資認購, 故此我要上調之前的預期, 估計3隻新股可能合共凍資1.3萬億的資金, 也就是當時螞蟻金服上市所凍資的金額。我估計三隻新股的認購總額如下:

快手 (01024): 1萬億, 當中B組認購金額可能佔總認購資金的80% (備註1)

心通 (02160): 2500億, 當中B組認購金額可能佔總認購資金的75%

貝康 (02170): 500億, 當中B組認購金額可能佔總認購資金的75%

粗略計算後, 各新股B組可能分派如下:

快手B組平均中籤率估計約0.16%, B頭中籤率可能0.2%左右, 很大機會穩中一手; (備註1)

心通B組平均中籤率估計約0.33%, B頭中籤率可能0.45%左右, 有機會獲分派2000股;

貝康B組平均中籤率估計約1.2%, B頭中籤率可能2%左右, 有機會獲分派4000股。

上述只是粗略估算, 到時看看實際結果與估算有多大的出入。

最後, 這次恒指表現會否一如去年10月底螞蟻金招股時的走勢? 上半場已頗似, 就看看下半場會否也跟足。


備註1: 近日媒體報導快手凍結資金1.28萬億, 故此B組平均中籤率可能只有0.12%。


(原文1月29日刊於Patreon平台)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