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1年2月18日 星期四

有催化劑的李氏大藥廠 (00950)


李氏大藥廠在上年底買入的主要邏輯是其遞表將持股34.1%的聯營公司兆科眼科申請上市。以下是兆科眼科的上市申請文件:

https://www1.hkexnews.hk/app/sehk/2020/102961/documents/sehk20121800845_c.pdf 

兆科眼科業務及研發藥物和去年上市的歐康維視(01477) 相似, 估值可以對標歐康維視。在申請上市前, 兆科眼科的A輪及B輪融資獲得一眾知名機構參與, 包括Hillhouse、GIC、TPG、愛爾眼科、OrbiMed, 正心谷等,股東陣容星光熠熠, 或已反映這公司前景吸引。

歐康維視目前市值162億元,我估計兆科眼科上市估值可能是80-90億元左右, 而現在業務稍為吸引的新股, 招股反應必定熱烈, 上市後股價最少升幾成已是市場普遍預期。兆科上市如按一般做法, 將會發行25%新股, 李氏大藥廠的持股可能被攤薄至25%左右。李氏大藥廠市值目前只有36億元, 即是李氏大藥廠目前市值只是相當於持有兆科眼科的價值而已, 其它業務是白送的。

那李氏大藥廠還有什麼業務?

現有的License in及仿製藥、專利產品, 包括《尤 靖 安》、《立 邁 青》、《速樂涓》、《再寧平》、《可益能》等, 於2020年首9個月錄得8.94億元收入及核心盈利約8000萬元,以全年計算, 核心盈利估計超過億元。

公司每年投放不少資源做新藥及license in產品的臨床及研發, 於2020年首9個月的研發開支高達2.68億元, 比不少生科B股的研發開支更高。大家可以看看業績報告,管理層詳細分享了目前研發中的新藥種類及進度,我雖然不清楚這些新藥的價值及空間, 但見到新藥種類及數目比許多生科B股更多, 而且每年投入如此多資金做研發, 這一部份的潛在價值應該不低吧?

公司過往5年每年的核心盈利都是2億多元, 而股價曾高見15元。最近股價雖然自低位有所回升, 但其實仍是在過往股價波幅區間的低端位置。




(原文2月16日刊於Patreon平台)

聲明: 所有個人交易紀錄純屬分享及作為一個紀錄,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