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1年2月13日 星期六

大時代最幸運的是已身處股場


蔡金強日前的訪問說萬惡QE為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M-JtLCw8Vs&t=0s), 無限寛鬆下,形成一個巨大的資產泡沫, 不知幾時才會爆。

此時此境, 懂投資與不懂投資的, 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有些人辛辛苦苦工作, 一年賺的錢可能不如相同財富、薪資的人在股市一個星期的回報 , 你可能覺得悲哀、不公平, 但必需接受現實。If you can't beat them, join them. 

這一刻在這裡與大家一起聊天的, 應該都是屬於幸運的一群, 因為你已踏足股市! 不管你現在投資成績如何, 你起碼已行出第一步。在現在的大環境下, 無論出現什麼問題都好, QE能醫百病, 所以即使這次的泡沫爆破, 可能好快又會出現另一個更大的泡沫, 因此越早學會投資, 才是脫離困境、自強之道。

可能受到股市熾熱氣氛影響, 最近大女在飯桌上經常問我炒股的問題, 有時見我晚上買賣美股都會站在我身後看我買賣, 開始有學習投資的意欲。我好奇一問, 才知讀中四的她身邊有2、3名同學已在炒股, 比我當年讀大學開始炒股, 超前了很多步, 也是這個畸形時代迫出來的, 正是物競天擇, 適者生存。

踏入牛年在即, 希望我們手上隻隻都是牛股, 在牛年爆得燦爛, 不求3天升1倍, 惟望一個月漲4、5成就收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