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截止認購的4隻新股, 全部是6月30日上市, 剛好趕及半年結這尾班車。
科普一下半年結前上市的重要性。恒指每年有4次指數檢討, 分別是截至3月底、9月底的季檢, 及截至6月底、12月底的半年檢及年檢。大家知道港股要進入港股通的話, 首先是要納入恒生綜合指數, 而要納入恒生綜合指數, 季檢及半年檢、年檢的門檻不同。
目前估算半年檢及年檢入恒生綜合指數的平均市值要求約104億元, 而季檢的話則高達200億元, 即是說如果趕及6月30日或之前上市的話, 只要平均市值達到104億元, 則可以在8月公佈的恒指半年檢討納入港股通; 但如果在7月-9月底上市的話, 要在11月的季檢晋身恒生綜合指數, 平均市值要求約200億元, 所以想入港股通的話, 趕及在6月30日或之前上市是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