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1年1月29日 星期五

貝康醫療(02170) 短評

貝康醫療招股撞正兩隻大熱快手 (01024) 及心通醫療 (02160), 相信大家最關心的是這股會否是黑馬之選?

有關這股的基本業務情況, 可以參考下列文章:

辅助生殖独角兽将上市 贝康医疗:去年8月起就已盈利 


我自己簡單說說重點:

1. 貝康醫療的產品已商業化, 目前經營虧損只是輕微, 如果收入可以大幅提升的話, 或許很快就可以扭虧為盈; 

2. 貝康最大的賣點是成為香港的"基因檢測第一股", 主要聚焦輔助生殖領域, 算是行業細分的龍頭, 機構投資者或許有配置的需求;

3. 以上限招股價計算, 上市估值是73億港元, 如果扣除是次集資所得, 只是大約55億港元的估值, 比去年7月最後一輪融資的35.1億人民幣的估值, 僅僅高出些少;

4. 所有上市前的投資者,一律有一年的禁售期:

5. 7名基石投資者的組合算是有號召力, 而且以上限定價計, 認購合共38.3%的新股, 認購額比較顯著;

6.  認購首天的孖展統計已超額70倍, 再加上有大銀行提供孖展認購服務, 故我自己估計最終公開發售大機會超額250-300倍, 以此推算, 估計B組平均中籤率可能有1.1%, 會比快手及心通的B組中籤率高出甚多;

7. 其招股期只有4天, 而上市日期緊接心通及快手, 只要前兩者上市後表現有驚喜, 將會最少帶動貝康在暗盤時段的表現。

坦白講, 快手、心通及貝康三股當中, 我會對前兩者有較大信心, 貝康上市估值如此克制, 或許反映了其沒有底氣以高估值上市; 而快手及心通是機構投資者有很大需求的, 所以這兩間公司上市的估值就非常昂貴。不過貝康最大的吸引力是前兩者吸引了市場絕大部份的資金去認購, 所以它的中籤率估計會遠比前兩者高, 也因此即使股價潛在升幅可能不及前兩者, 但資金的潛在回報率並不一定會比前兩者低, 當然風險也會比前兩者高, 是高風險、高回報之選。

我自己計劃入一張B組飛認購, 預期快手、心通及貝康認購的資金比例大約是:45%、45%及10%。


(原文1月28日刊於Patreon平台)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