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小型IPO的盲盒遊戲

本周估計有數隻新股招股, 俱是中小型IPO, 大都基本因素欠奉, 主要是炒新股氣氛, 比較難捉路。

Legion Consortium Limited, 保薦人豐盛融資 (此公司提交的帳目報表截至8月底, 故此可以延至明年初才招股) 

新股前瞻︱打动投资者有多难?Legion Consortium Limited 开启第五次 IPO 之路 

現代中藥集團有限公司, 保薦人東吳證券 (此公司提交的帳目報表截至9月底, 故此可以延至明年初才招股)

现代中药集团冲刺港交所:年营收过2亿 主要靠补药 

網上車市, 保薦人農銀國際

一圖解碼:網上車市三度遞表港交所 收入依賴線上廣告服務 

【新股IPO】網上車市通過上市聆訊 集資約7.8億元 

麥廸衛康健康醫療服務, 保薦人光銀國際

麥迪衛康港股遞表:價格戰削弱毛利率,演講者費用是員工成本2倍 

榮萬家生活服務, 保薦人華泰金融

惊险过关!荣盛发展旗下荣万家生活通过港交所聆讯 

德運控股, 保薦人德健融資

新股消息 | 纺织公司德运控股通过港交所聆讯 

稻草熊, 保薦人招商證券、中信建設

刘诗诗控股、爱奇艺加持,稻草熊正式通过港交所聆讯 

【新股IPO】吳奇隆劉詩詩影業股稻草熊 料下月初招股集11.7億元 

達豐設備服務有限公司, 保薦人富強金融

达丰设备通过港交所聆讯:为中国第二大塔式起重机服务提供商,预计年底招股 


今年年初參與了幾宗市值10億元以下的小型IPO, 成績不佳, 故之後沒有再參與這類小型IPO, 直至近月才再參與了兩宗, 很幸運地俱取得不俗成績。這類小型IPO, 其實很像盲盒遊戲, 要等到上市一刻才知能否中獎 (賭中大升), 賭博味道濃, 股價通常不是大升、就是大跌,實在刺激。因為這類小型IPO過度投機, 加上多人跟風的話, 容易影響公開認購反應、甚至影響上市後表現, 所以恕我不分享這類小型IPO的看法及部署。

上述即將招股的中小型IPO當中, 有幾隻集資額稍大的, 或許會另行撰文說說看法。


(原文12月26日刊於Patreon平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