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0年12月13日 星期日

新股再起泡泡

今個星期4隻新股, 有3隻已令投資者如痴如醉, 恨不得天天都有新股可以炒。

很不幸地, 京東健康要做回前菜的角色, 主菜是華潤萬象生活及泡泡瑪特, 而和鉑就是穿插其中的一條哽喉的魚骨。這個接近完美的一周, 有可能令新股熱潮再起,今天孖展截止認購的Vesync (02148), 最終超額倍數可能高達500倍, 而縱使和鉑(02142)表現不濟, 也絲毫不損加科思 (01167)的孖展熱度, 目前孖展統計已超額116倍。  

今天很多朋友看到和鉑醫藥破發, 醫藥新股弱勢未改, 但見到幾隻新股先後大賺, 仍然心思思想要認購加科思博一博......其實我今早都在富途下了一張B頭孖展單, 看看明天和鉑會否有奇蹟, 才決定這張孖展單是繼續去馬, 還是取消。

昨晚也抽時間看了看加科思, 說說其賣點:

1. 禮來(LAV) 是其上市前投資者, 並且同時擔任上市基石投資者, 反映禮來頗看好加科思。投資者看重視禮來的原因, 是因其往績佳, 以往成功例子包括香港投資者熟悉的信達生物 (01801)、康希諾(06185, 今晚禮來剛配售其持股套現)、榮昌生物(06185)等。此外, Hillhouse、啟明也是加科思的前期投資者。

2. 已與巨企AbbVie建立合作關係, 成功License out其研發中的SHP2抑制劑,包括JAB-3068及JAB-3312 , 並向AbbVie收取不可退還的前期費用45百萬美元。

於註冊性試驗前,我們將繼續進行JAB-3068及JAB-3312的早期全球臨床試驗, AbbVie將支付研發開支。於完成早期全球臨床試驗後,AbbVie將承擔在全球範圍內 (相關地區除外)開發及商業化這兩種候選藥物的責任。我們有權向AbbVie收取預先商 定的前期費用、里程碑付款及分級特許權使用費。於2020年9月4日,我們向AbbVie收 取不可退還的前期費用45百萬美元,其不受任何進一步條件所限。

3. 公司重點開發的SHP2抑制劑潛力大, 可以參考下列文章:

SHP2抑制剂:一遇风云便化龙 | 光影 

4. 創辦人王印祥博士有豐富的研發經驗及往績支持, 其於2003年共同創立貝達藥業(深圳證券交易所證券代碼:300558)),並領導貝達藥業的研發部門成功開發及商業化抗癌藥盐酸埃克替尼。另外, 不得不提的是當年與王博士在貝達共事的杜莹博士, 兩人一起於2017年離職, 而杜博士就創辦了再鼎醫藥 (09688)。


說完亮點, 說說缺點:

1. 生科藥股是散戶最難理解其價值的, 所以通常要請教專業人士意見。我托朋友請教一名醫藥分析員看法, 他並不看好加科思, 覺得質素只是一般而已。

2. 加科思每手入場費只是4千多元, 有別於其它醫藥股動輒一手萬多、2萬元的安排, 其實降低入場費會否是想鼓勵多些散戶認購? 

3. 基石投資者合共只認購3成多股份, 在醫藥股在說, 是相對低的認購比例。

4. 保薦人高盛及中金的聲名在外..... 雙"金"合璧, 會否負負得正?

我自己覺得質素更佳的和鉑醫藥, 今日表現強差人意, 令我認購加科思的意欲大減。我在富途有一張B頭孖展單, 明天看看和鉑的表現再決定會否細注認購加科思。我實在不明白為何國內資金如此踴躍認購加科思, 是否有些我們看不到的賣點? 

無論如何都好, 對這股信心不大, 所以就算明天和鉑股價大翻身, 最多也只會細注認購加科思;如果和鉑再跌, 那就放棄認購加科思。


(原文12月10日刊於Patreon平台)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