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0年12月24日 星期四

平安夜、平安過

中集天達(00445) 的私有化, 選在平安夜的下午開特別股東大會表決, 終於平平安安通過了。

表決前幾天的股價及倉位異動, 令我們提升警覺, 也將原本的大注碼 (兩注) 縮減一半, 安全為上, 只留一半注碼等結果, 幸好有驚無險, 順利通過。這宗私有化套利原本有接近10%的回報, 只因縮減注碼關係, 令成本稍為提高至0.2465元,故此最終3個月回報只有8%, 不過不失。

中集天達是今年表決的最後一宗私有化, 今年自己前前後後參與了:

中航國際(00161)、寶德科技 (08236)、長壽花食品 (01006)、BBI生命科學 (01035)、興華港口 (01990)、利豐 (00494)、金衛醫療 (00801)、華電福新 (00816)、盈信控股 (00015)、中集天達(00445)及越南製造加工 (00422), 前前後後共11隻私有化, 而前十間順利通過, 只有越南製造加工大熱倒灶, 失敗收場, 而更幸運的是越南製造加工因在表決前夕, 股價折讓只有2%, 故此提前沽出獲利, 避過一劫。

除了私有化套利外, 也參與了兩宗的要約套利, 包括松齡護老集團(01989)及白馬戶外媒體 (00100), 俱是低風險而且回報不錯, 獲利甚豐。

目前組合參與及仍未表決的私有化套利包括上海集優 (02345)、通力電子(01249)、匯付天下(01806), 還有太睿國際 (01010)的要約套利, 希望都會順利通過。

最後, 佳節當前, 祝各位聖誕快樂,新年進步,疫情盡快離我們而去, 大家恢復正常的生活,每一天都開開心心渡過。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