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0年8月21日 星期五

IPO泡沫之鬥儍


IPO 泡沫越來越大是不爭的事實, 不論港、美的IPO,現在只要規模稍大、有些概念的IPO,投資者都會瘋狂認購, 基本上已假設是必賺,只差賺多少而已......這是不折不扣的鬥儍,但泡沫一日未爆, 大家都會繼續參與。

農夫山泉仍未能確定是25號、還是24號開始招股,輝立已開始供客戶提前預留孖展。在不知道估值、基石名單、認購期及凍資天數的情況下,輝立孖展預留已爆額,聽聞已錄得200億的孖展預留,手慢一些的也搶不到孖展額。這只是預留已如此瘋狂,下星期正式開始認購,各券商的孖展額會否1、2小時就爆額? 估計頗大機會如此。

如何備戰下星期的搶孖展大戰? 我自己已將閒資都集中放在銀行帳戶,目前已自動放棄輝立孖展,因95孖上限認購額只是1千萬元,未能滿足我的需求; 而致富一向不提供95孖, 所以也自動放棄。目前可供選擇的是有機會有95孖的耀才及確定有95孖的招銀,以及某些相對低調的中資券商。招銀因是次IPO的孖展意向需求龐大,估計不夠額度滿足全部客戶需求,所以無法提供40X 槓桿之餘,也不設孖展預留,需要客戶預先存放資金入帳及到時自行通過APPS下單,所以有機會資金入帳但無法搶到額度。至於耀才,因有eDDA存款服務,所以如果當天知道有95孖提供的話,可以立即通過eDDA存款,然後立即申請,這是最理想的做法。

是次孖展額度彷似非常緊張,所以不知道會有多少券商可以提供大額的95孖展額。如果大家並不一定需要95孖,而且也不急於在暗盤市場立即沽貨的話,那銀行估計會提供低息的90%孖展,可能是更佳的選擇。

我未決定會否全力認購農夫山泉,目前尚在觀望兩個變數:

1. 農夫山泉會找到那些機構投資者做基石及基石會認購多少。如果有知名的機構投資者,例如Hillhouse做基石,而且會分配大量股數給基石的話,變相上市首6個月,市場流通量極低,那我會考慮全力認購,博機構投資者必需配置此股,迫於無奈在市場高價搶貨。

2. 目前不清楚會否有其它IPO與農夫山泉撞期,如有的話,我或許會分配部份資金去認購其它的IPO,博其它IPO的中籤率較高,潛在回報率更高。

無論如何,我肯定會參與是次IPO,只是未確定會否ALL IN。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