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0年8月27日 星期四

業績短評(二) - 民生教育 (01569)

民生教育是一間主力做高教的國內教育股,其於上周公佈中期業績,上半年收入增長3.1%至5.42億人民幣,經調整純利增長7.8%至2.51億人民幣。看表面數據的話,這份業績平平無奇,但實際上因受疫情影響而調整教學計劃,導致有3400萬的學費遞延至7月份才確認,如果計入這3400萬理應在上半年確認的學費,則上半年收入增長約9.6%,核心盈利應增長14.5%至2.67億人民幣,每股核心純利高達7港仙。

民生教育除了上半年業績不錯之外,其實自2017年上市以來,收入及盈利都是每年遞增:


或許最大問題是過去幾年盈利增長遠遠跟不上收入的增長,這問題要再花時間研究一二。

券商普遍預期民生教育明年及後年業績可以維持低雙位數的增長,明年及後年每股盈利預期分別是人民幣0.12及0.14元,現價2021年預期市盈率大約9倍, 估值比其它大、中型高教股有較大的折讓,估計是反映其預期增長也是較低的緣故。

最後要留意的是北水自今年4月開始,大舉買入民生教育,港股通持股由4月份的8100萬股,大增至目前的2.168億股。


(本文8月26日刊於Patreon平台)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