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0年8月13日 星期四

回歸價值?


今日這市況,有很多題材可以寫, 例如資金回歸價值? 新經濟股走資,還是震倉? 傳媒股、黃色經濟圈瘋炒兩日, 是否已炒完,南柯一夢?

面對今日這種市況,好似又回到一年前,大市升但滿倉中小型股紋風不動、甚至跌個不停,只是現在的持股變成增長股、新經濟股、當炒股。很明顯今天資金眷顧大型的舊經濟股、價值股,所以縱使恒指大升3百多點,但很多投資者帳面錄得顯著虧損,市場氣氛極差。

增長強、價值弱的長期走勢會否逆轉? 我自己覺得只會是短期的現象,資金中長線而言仍會擁抱增長股,所以如增長股出現深度調轉,我會考慮加大倉位。在不確定的市況,我撈底優先選擇自己比較熟悉、確定性比較高的,這也是我今日接連出手增持中匯集團(00382)、濱江服務 (03316)、佳兆業美好 (02168)的原因。優先增持這三股,事先完全沒有看圖表、走勢,純粹看估值、業績確定性,到價就增持,很機械化的操作。中匯我在4月的文章裡有提及: 

估值方面,上半年核心盈利是1.51億人民幣,全年預期核心盈利約3億人民幣,而且預期明年業績繼續有30%的增長 。

未來兩三年盈利增長比較確定的原因是因新校舍在9月開始啟用,收生人數會遞增,另外學費也會提升,所以30%的增長預期是比較確定的,現價相等於明年大約13倍多PE的估值,對比同業算是比較低估的。

佳兆業美好更加簡單,盈喜指上半年核心盈利增長40%,就當全年增長相若,今年核心盈利達到2.6億港元,現價約2020年預期18.6倍PE。管理層提供的盈利指引是未來3年每年45%增長,就當打個折扣,每年只有40%增長,那明年預期PE低至13.3倍,這估值比同業有很大的折讓。那為何今年上半年無法達至45%的盈利增長? 主因相信是受疫情影響,有很多商場無法如期在上半年開幕,要延至下半年才可以開幕,所以相關收益未能入帳。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佳兆業美好的附屬公司佳兆業商業的官網,可以看到他們未來一兩年有大量項目會收成:

 佳兆业商业集团 
佳兆业商业集团是佳兆业集团控股旗下全资子公司,创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深圳。全国范围内拥有雇员逾1000人。 
依托佳兆业集团的强大实力,佳兆业商业集团快速实现全国布局,业务深入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经济区、环渤海经济区、华中和成渝等核心城市群。
全国范围内在营、 筹备、 在建商业项目将达64个。总面积超 500万平方米,其中管理输出项目面积将超110万平方米。 

至於濱江服務前幾天才寫過文章深入介紹,大家有興趣可以重看。其賣點就是估值不貴、增長比較確定、高達70%的派息比率。今年預期純利約2.2億港幣,管理層沒有給予明年的指引,但我們基於其過往增長速度及手上的合約面積轉化成在管面積,再加上母公司濱江集團近年比較進取,未來幾年可供交給濱江服務管理的樓盤甚多,故此濱江服務未來幾年的增長也是相對確定的,保守地期望每年增長30%-50%,理應不難達至。

看看昨天時代鄰里(09928) 公佈的業績,上半年核心盈利人民幣8400萬元,當今年全年核心盈利保持90%的增長,達到2.5億港元,目前估值是2020年預期47倍PE,比佳兆業美好及濱江服務估值貴超過一倍。

我不知買增長股中的低估、價值之選,會否為我帶來理想回報,但我自己會比較安心持有及繼續趁低增持。

順帶一提,經過今天連番增持後,目前現金水平已低於45%,還有就是增持佳兆業美好後,其剛好超越利福中國(02136) 成為我組合第一大持股, 不過兩者相差甚少。

 

(本文同步刊於Patreon平台)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