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0年7月7日 星期二

瘋牛, 但可以維持多久?



今天這市況很瘋狂, 很多板塊都錄得雙位數的升幅,如果要對比的話,我相信是最接近2015年的大時代。



單日近千點的升幅,2500億的大成交,是自2015年大時代後久違了的盛況。

看見國內的開戶潮,散戶蜂擁入市,是否代表股市已過熱? 需否開始減磅?

我自己看法是這是一頭瘋牛,但應該不會是1、2個星期如此短命。2015年大時代都炒了幾個月,而且翻查資料,在 2015 年 4 月,港股有 16 個交易日的成交額更高逾 2,000 億 港元 , 當中最高曾達3000億成交,所以今天的氣氛無疑是非常熾熱, 但我自己不會急於減持, 希望這勢頭可以持續多一段時間。這種市況, 太早落車會沽升淚, 太遲落車可能變炒車, 要把握好時機並不容易。

另外, 今天的大市是十年河東、十年河西。之前一直強勢的物管、醫藥以至教育股,普遍面對龐大的獲利沽盤,因為國內資金認為目前是牛市的起步, 所以可以放棄確定性, 拋棄之前因盈利確定性高及預期佳、並且升得多的板塊, 改為追入仍在底部的股份, 所以今日大市出現這怪象。這個換馬過程或許會持續一段短時間, 但我會伺機增持因換馬而被沽售的物管、醫藥及教育股。

最後, 大家現在最懊悔的應該是大量資金綁死在IPO,故此想立即入市也無能為力, 只能眼白白望著大市狂升而無法享受盛宴。惟望大市可以在未來數天調整一下, 看看有沒有好位可以讓我們上車。

(本文7月6日刊於Patreon平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