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0年7月29日 星期三

泰格醫藥 (03347) IPO短評



泰格醫藥是先A後H股上市,A股(SZ:300347) 於2012年上市,至今已累升30倍,在H股公開招股前夕,才創股價歷史新高118.7元人民幣,現價人民幣104.6元 (7月28日收市價),以招股價88-100港元計算,折讓介乎13-23.5%之間。

賣點:

1.  CRO行業高增長, 其屬於行業龍頭, 排名僅次於藥明康德 (02359);

2. 金手指高瓴資本持有1%股權;

3. 估值比藥明康德有折讓, 以招股價計算,泰格2021年市盈率介乎約43-49倍,比起龍頭藥明
康德的2021年預期市盈率約64倍有相當的折讓。

缺點:

1. 同業藥明康德及康龍化成(03759)的H股股價對比A股股價折讓是5.6%及29%,平均折讓17.3%。泰格H股上市後估值也會比A股有所折讓, 即是說短線上限空間有限;

2. 是次IPO沒有任何基石投資者護航;

3. 泰格未來數年預期盈利增速會放緩至30%左右,以之前數年年均6成的增長, 有所減弱。

根據不同消息渠道,都說泰格的國際配售很爆,機構下的都是不限價單居多,故此定價很大機會是高端定價,而且國際配售有機會提前截止。
定價越高,代表其相對A股股價折讓越少,除非大家認為H股股價可以高於A股,不然這就代表H股短期上升空間越小。

剛大概計算了,如果公開發售凍結資金1500億元,則計及回撥後,B組平均中籤率估計大約1%; 如果凍資2000億元的話,B組平均中籤率只有0.75-0.8%左右; 如果凍資2500萬億元的話,我如果中長線看好的話,倒不如上市後才在市場買入或者乾脆現在買A股!

泰格先A後H的關係, 注定受制於A股股價, 所以短期升幅有限, 不過很難明白為何散戶仍然趨之若鶩,或許見到國際配售反應熱烈,故此提高期望。 認購與否,要根據預期定價及中籤率去評估值博率,而現在客觀情況其實並不理想: 高端定價機會頗高, 但公開發售超額也高,平均中籤率極低, 即是最終如果股價只升8-10%, 那扣除佣金及利息成本後,差不多是白做一場。

我自己暫時下了一張B組中及一張A尾的孖展飛,而兩張飛都是可以隨時取消而不收罰息的。如果到星期四中午,孖展飛統計已超過6、700億元認購,意味著實際認購資金可能已高達2000億元,我很大機會放棄認購, 又或者改兩張A組飛認購,志在參與就算。

延伸閱讀:

泰格醫藥國內券商的報告內容及業績評論,可以在下列網址看到:
 http://stock.finance.sina.com.cn/stock/go.php/vReport_List/kind/search/index.phtml?t1=2&symbol=sz300347

被高瓴资本再次加仓的泰格医药,到底是一家什么样的企业?


(本文7月28日刊於Patreon平台)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