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0年7月14日 星期二

近期買入股份的交易邏輯(下)



中遠海運國際 (00517) 

航運股近期普遍升, 而其股價不動, 希望有追落後空間。




其次,大股東存倉的BOCI, 最近3個月一直在增持。
 https://webb-site.com/ccass/chistory.asp?issue=414&part=17

引伸閱讀:

中遠海運國際 (00517) 認股權激勵方案 


亞盛醫藥-B(06855) 

1.  近期的醫藥股配股,普遍都是在消化沽壓後, 會有一段短暫或持續的升幅 ,例如之前的 00853, 01066, 01873及09966等。故此在其低於配股價46.8元時買入的原因,就是希望其可以複製之前醫藥股配股的走勢。(可惜目前的走勢不似預期)

2. 新藥申請上市
HQP1351申请上市实现国产三代格列卫“零突破” 亚盛医药-B(06855)步入估值提升“快车道”
花旗預期 :“此申请有望在明年获批,而该药在内地的高峰销售预计将达21亿元人民币,在美国则预计可达3.33亿美元。”

3. 與外國大廠的合作
 亚盛医药-B(06855)与默沙东达成临床合作  
 亚盛医药-B(06855)与阿斯利康(AZN.US)合作 探索Bcl-2抑制剂与BTK抑制剂的联合用药


鐵建裝備 (01786) 

買入主因是股價仍在低位, 期望雞犬俱升時,其可以借勢反彈。



全年低位1.02元,買入時1.14元,只比全年低位高12%, 感覺下跌空間不大。

其次,如以2019年核心盈利約1.8億人民幣計算,往績市盈率只有9.2倍, 股息率3.3%, 另持有淨現金約20億港元,比目前市值更高。

最後,這股自2018年初開始,有個倉位一直在收集,目前已持有33.3%的H股,成為最大H股持倉倉位,而這個倉位一直沒有作出股權披露,即是說其倉位沒有單一股東持有超過5%的H股而需要作出申報,很神奇。

https://webb-site.com/ccass/chistory.asp?issue=17722&part=108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