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0年7月15日 星期三

最易賺錢的日子


最近半個月是近年最易賺錢的日子,只是短短半個月,我自己組合的盈利已高於上半年賺的。

資金不斷流入股市,造就個別股份及板塊大肆炒作,連帶IPO也行情升溫, 好公司固然升得更勁,質素差的也有資金炒作,豐厚回報好像垂手可得。

但這種瘋牛市況難以長期持續,尤其是當市場累積的獲利盤越來越多時,只要有任何風吹草動,投資者為保護手上豐厚的盈利, 隨時會先行沽貨獲利,一如近兩日市況,很多之前大升的股份都現沉重沽壓,跌幅顯著。我自己目前不懼高追某些概念股或當炒股,但整體倉位仍然不高,截至今天收市,我現金水平仍維持在4成多。充裕的現金水平,容許我可以冒險追入一些概念股或當炒股, 當然萬一發現走勢不妙時,我也會果斷止蝕,不會戀戰。\

最後,與大家分享交銀洪灝最新文章《與牛共舞》最後一段話:
 尽管仍然存在一些技术性细节,但自上而下的政策总体上对于资本市场是非常支持的。在中美博弈日益上升之际,拥有一个强大雄厚的国内资本市场是一种比较优势。它将维护国内情绪,增强人们对未来的信心,并为新兴创新产业的资本投资提供融资便利。在一个流动性已开始变得充裕,但未来充满着不确定性的市场,理性的交易员将更注重投机短期获利,而不是关注长期发展。无他,人性使然。前进的道路上并非一马平川,总是会有颠簸,节奏也与管理层的态度息息相关。 


(本文7月15日零晨刊於Patreon平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