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0年7月2日 星期四

正榮服務(06958) IPO 短評



近期太多新股,所以無法逐隻詳細評論,只能簡短寫寫重點。

正榮服務是背靠關連公司正榮地產(06158) 的物管公司, 目前在管面積2290萬平方米,而合約建築面積約3700萬平方米,在上市的物管股當中,目前規模屬於二線尾。物管公司一向都要看母公司/關連公司的利益輸送, 而正榮地產作為二線的內房股, 確實有能力"輸血"給正榮服務。正榮地產2019年簽約銷售總額約1300億人民幣,土地儲備高達2620萬平方米, 即是說在未來日子有不少的面積的物業可以交付正榮服務管理。

除了母公司/關連公司輸血外, 現在市場也看重第三方物業的拓展能力。目前在管的2290萬平方米的物業當中, 正榮地產開發的及第三方物業, 剛好大約各佔一半, 反映其第三方拓展能力不弱, 而正榮地產的物業有輸送利益關係, 所以面積只佔一半、但收入佔比高達66%,正正反映輸送利益的重要性。

估值方面, 承銷團預期正榮服務2020年及2021年盈利分別是2.04及3.07億人民幣, 增長高達94%及50%, 主因是目前規模較細、基數較低,所以盈利增長強勁。以招股價3.6-4.7元計算,2020及2021年預期市盈率範圍分別是16-20.9倍及10.7-13.9倍,對比已上市的二線物管股, 估值算合理。

是次IPO公司找來4名基石投資者共認購6500萬美元的股份,以上限價計算, 基石認購股數佔是次發行股數的33%。

最後, 不得不提的是在如此密集的IPO發行,每隻新股都在競逐有限的資金,各出奇謀,因此最近不時聽到這隻新股國際配售很爆、那隻新股想炒,聽到很多的傳聞, 都難以判斷真偽。之前的金融街物業、弘陽服務、以至今天的正榮服務及思摩爾,都是傳聞國際配際很“火” , 傳聞如此我即管一提,不知真假, 大家自行判斷。


(本文6月30日刊於Patreon平台)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