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1年1月10日 星期日

苦盡,甘來!

曾幾何時, 我持有的7隻物管股當中, 有6隻是帳面虧損的, 只有一隻碧桂園服務 (06098) 是帳面有盈利的, 可能有些朋友會暗中偷笑我的愚蠢及選股眼光差。現在除了中海物業 (02669) 仍錄得帳面虧損、卓越商企 (06989) 已止蝕離場及金科 (09666) 止賺離場外, 其餘4隻盡皆帳面有盈利了。

之前一直在堅持物管股, 不離不棄, 只因覺得估值太便宜,而且盈利確定性比較高, 再加上每年年初都會有盈喜潮, 然後會有一番炒作, 今天這些預期開始兌現! 恒大物業 (06666) 率先發盈喜, 股價隨即大漲26%!  我們相信踏入2月, 大部份物管股都會發盈喜, 而隨著大家開始用2021年的盈利預期去計算估值, 其實目前估值並不算昂貴, 尤其對一些被市場忽視的二三線物管股而言, 可以用非常便宜去形容, 可惜目前市場仍抱團龍頭股, 所以只能等龍頭股炒到非常昂貴後, 才會有資金追落後炒二三線物管股。

苦盡, 甘來, 今天是有感而發, 希望這句話也快適用於其它價值股。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