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0年9月18日 星期五

簡析明源雲業務、前景及估值


這篇文章簡要說說明源雲的業務、經營數據、市場前景及估值。

業務:


ERP解決方案使房地產開發商可以有效地整合及管理企業資源,並優化 核心業務功能,包括銷售及營銷、採購、成本管理、項目管理、預算以及房地產資產 管理。除軟件許可外,我們亦提供實施服務、產品支持服務以及增值服務,以有效整 合我們的ERP解決方案到客戶的自有業務流程、數據庫及系統,從而增強性能和定製 能力。 

 SaaS產品幫助房地產開發商及其他房地產產業參與者優化其採購、建造、 營銷及銷售、房地產資產管理及其他房地產相關運營的方式。我們的SaaS產品包括雲 客、雲鏈、雲採購及雲空間,可滿足房地產開發商、供應商、資產管理公司、房地產 運營商以及房地產產業鏈上的其他產業參與者的各種需求。 


營運數據: 

-  中國房地產開發商的第 一大軟件解決方案供應商,按2019年的收入計我們佔有18.5%的市場份額。在此市場 中,按收入計,我們亦為ERP解決方案及SaaS產品的最大提供商,分別擁有16.6%和 23.3%的領先市場份額;

-  總收入由2017年的人民幣579.6百萬 元增至2019年的人民幣1,264.0百萬元,複合年增長率為47.7% ;

-  2017-2010年經調整淨利潤分別為人民幣96.3百萬元、人民幣163.0百萬元、人民幣235.9百 萬元。

SaaS產品收入高增長, 但持續虧損中, 而虧損逐步收窄。ERP解決方案增長稍低, 但盈利增速仍甚高, 是公司目前主要盈利來源。


行業發展空間:

- 中國房地產產業鏈軟件解決方案的市場規模按總收 入計由2015年約人民幣71億元增長至2019年的人民幣170億元,預計由2019年到2024 年按複合年增長率31.0%進一步增長,於2024年將達到人民幣655億元;

-  2019年中國房地產產業鏈軟件解決方案市場滲透率為 0.10%,遠低於美國市場的1.55%。

-  中國房地產行業的軟件解決方案滲透率預期由2019年 的0.10%快速增長至2024年的0.30%。  

-  預 行中國房地產SaaS產品市場將於短期內保持迅速增長,市場規模(按收入計)將由2019 年約人民幣21億元增加至2024年的人民幣159億元,複合年增長率達49.3%。  


- 行業競爭格局:


估值:

對於雲業務公司而言,市場並非以市盈率去計算估值, 而是以市銷率(P/S) 去計算估值。有券商預期以招股價上限計算,公司上市後市值將達到300億港元,估值約是2021年11.5倍市銷率,即是說公司2021年整體收入將達至26億港元。這估值是便宜還是貴? 看了美股SNOW的表現及估值, 我已不懂判斷雲業務公司估值的平與貴。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