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0年9月9日 星期三

業績短評(三) - 濱江服務 (03316)

濱江服務公佈中期業績後,我自己覺得業績理想,所以在高位增持了, 奈何市場出現好消息沽貨,股價自高位下跌。

上半年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長31%至人民幣4.16億元 ,核心利潤增長63%至1.026億元,每股純利約0.41港元。

有關中期業績的分析,請大家參考下列文章:

中期业绩解读 | 滨江服务净利润翻番,各项业务全面增长 

我簡單說說自己的看法:

1. 在管面積只是同比增長372萬平方米或28%,核心盈利已增長63%,反映濱江的盈利能力很強。

2. 目前合約面積比在管面積高出1338萬平方米, 即是儲備面積高達80%, 而這些儲備面積會在未來2、3年轉化成為公司的在管面積, 所以未來數年業績增長可期。

3. 母公司濱江集團近年積極增加土地儲備, 單在今年上半年已拿地340萬平方米,當中有90%的面積會交由濱江服務管理。由於濱江服務目前在管面積的基數低,所以在管面積容易取得高增長, 也帶動業績的增長。

4. 母公司近年銳意進取, 頻頻拿地, 也帶動銷售節節上升, 而濱江服務也會受惠於非業主增值服務的收入上升, 主要是協助母公司提供樓宇交付前服務、諮詢服務及社區空間服務。母公司的樓盤越多、銷售額越高, 濱江的非業主增值服務收入就越高。

5. 公司會進行品牌輸出,加強第三方拓展,所以今年上半年我們見到來自第三方開發商的在管面積佔比已提升約5%至34.6%。

6. 持有淨現金約 人民幣11.72億元,有能力維持高派息。濱江服務上年派息比率高達70%, 是所有物管股當中最高的。

7. 隨著公司加強第三方拓展及母公司濱江集團銳意進取, 而且濱江服務的基數低, 所以未來幾年維持高增長理應不難。現價相當於2020年大約20倍市盈率的估值,如果明年保守估計維持50%以上增長,則明年預期市盈率已低至13倍多,估值比普遍物管股有較大折讓。


最後, 補充一篇關於石四藥 (02005) 的文章,完整地歸納了業績發佈會上管理層的發言。

 石四药集团,是否迎来了触底反弹的机会 


(本文9月3日刊於Patreon平台)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