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0年9月29日 星期二

神奇的表決結果 - 越南製造加工 (0422) 私有化失敗

繼2018年寶勝國際 (03813)私有化失敗後, 越南製造加工是另一宗離奇私有化失敗個案。不過有別於寶勝國際的被大戶刻意否決, 越南製造加工似乎是大股東自行放棄私有化。

我在之前的文章中曾評論越南製造加工的私有化:

 越南製造只能在0.42元買到少量,  買入價比私有化作價有6.7%的折讓。相對而言, 越南製造的私有化作價是最合理的, 以0.82倍市帳率私有化,已是近年私有化個案中, 出價最合理的, 我相信獨立股東應該都滿意這作價。 

對比同期幾宗私有化個案,越南製造加工的基本因素最差, 但作價反而是最好的! 一間已連續多年虧損公司, 也沒有太多的隱藏資產, 以0.82倍市帳率私有化, 只能說大股東大發慈悲, 放小股東一條生路, 那料到這宗私有化竟然被否決!


我們看看表決結果: 


這表決結果神奇在兩個地方:

1. 大股東及財顧竟然沒有安排"人頭" 護航, 只有2名獨立股東 (通過CCASS的所有投票是當一票人頭票) 投贊成票, 匪夷所思;

2. 投贊成的股數只有2044萬股, 但在公佈私有化後買入做套利的股數遠高於此, 反映幾名買入做套利的大戶, 也以為這宗私有化必定過關, 所以沒有親自出席參與投票, 導致這宗私有化的大熱倒灶。


在私有化消息公佈後至投票日為止, 5名大戶總共買入約5800萬股, 如果這5800萬股都參與投票, 最少已過到股數這一關, 可惜的是這5名大戶當中, 很多都沒有參與投票, 更遑論 親身出席股東大會投票, 提升數人頭過關的機會。


我們可以比較一下近期幾宗同樣要數人頭的私有化投票結果:

 金衛醫療 (00801):


 

昂納科技 (00877):


 

凱普松國際  (00469):


對比一下幾間私有化公司的投票結果, 一切盡在不言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