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0年6月17日 星期三

康基(09997)IPO短評



我相信大家今天都已搶了孖展額認購康基,所以我的短評也不會左右大家的決定,不過都象徵性寫寫我的看法。

優點:

1. 盈利增速高, 過去三年收入及盈利俱倍增, 從2017年的2.48億人民幣的收入及1.18億純利,倍增至2020年的5億收入及2.06億純利;

2. 行業屬於當時得令的醫療器械股;

3. IPO有7大知名機構投資者撐場,擔任基石投資者, 基本上國際配售一股難求;

4. 保薦人往績雖沒有大摩的優秀,但也不算差。

缺點:

1. 曾二次A股申請上市,但因不同原因失敗告終, 轉投港股;

2. 研發開支少,  2018年及2019年研發開支只分別佔收入的4.2%及3.5%, 長遠而言,低研發開支無法確保長線競爭力;

3. 估值不便宜.....原本想寫, 但對標其它醫療器械半新股, 例如康德萊 (01501), 原本以為的缺點變成優點。

估值: 承銷團預期康基2020、2021及2022年核心盈利分別是3.72億、5.63億及7.54億人民幣,對應上市市值約174億港元 (以上限定價計算),估值分別是42.5倍、28及21倍市盈率。

雖然業務和康德萊並不一樣, 但兩者都是屬於低值耗材, 算是有可比性。康德萊2020年、2021及2022年預期市盈率分別是68倍、65.5倍及49.8倍,一比較之下,似乎康基的估值比康德萊有較大折讓。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