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0年6月18日 星期四

亞太衛星(01045) 的盈警



自己組合持股之一 的亞太衛星,於日前發盈警:
 本公司董事會謹此通知本公司股東及有意投資者,根據目前所得資料,本集團預 期截至二零二零年六月三十日止上半年財務年度的股東應佔溢利將較去年同期顯 著下跌約一半;如果營商環境維持不變,預期二零二零年全年股東應佔溢利與二 零一九全年相比也將出現與二零二零年六月三十日止相若的下跌幅度。 
二零二零年度股東應佔溢利下跌的主要原因是(i)去年上半年確認了一筆亞太6號 衛星的保險賠償金,惟該筆收入屬非經常性收入,在二零二零年沒有相關收入; (ii)某區域主要客戶因自身業務調整的需要在合同到期後不續約,及(iii)新冠狀病 毒疫情對市場環境產生一定影響,轉發器使用量及價格比去年同期下跌而導致主 要營業收入下降。 
2019年純利是3.62億港元,如果2020年下跌約一半的話,則2020盈利將跌至約1.81億港元,目前市值19.27億港元,即是預期市盈率約10.6倍,以一盤沒有增長的業務而言,這估值貌似不便宜,我為何仍會增持?

原因有二:

1. 派息及派息比率已連續三年增長


而管理層2019年報表中提及:
 按不斷提高股東投資 回報的政策,董事會已通過宣派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財務年度末期現金 股息每股普通股15.00港仙(二零一八年:每股普通股11.50港仙)。 
過去數年公司確實落實不斷提高股東投資回報的政策,希望未來數年公司可以繼續實現這派息政策。如果派息可以維持不變的話,現價股息率高達9.4%。

2. 強勁的現金流

縱使盈利沒有增長、甚至倒退,但公司經營現金流及自由現金流強勁,兼且沒有負債,持有淨現金9億港元,以目前市值19.3億元計算,每股淨現金約0.96元。

2019年現金流量表:


經營現金流入所得現金淨額是8.64億元,減去資本支出的6100萬元後,自由現金流大約8億元,而目前市值只有19.3億,由此可見公司是非常低估。
我的組合目前仍是舊經濟股比重高於新經濟股,所以原本打算減少投資舊經濟股,不過有感亞太衛星估值實在頗低,所以在盈警後還是增持了一些,看看未來一年能否維持派息不變。

引伸閱讀:

 逆流而上的亞太衛星 (01045)

 亞太衛星 (01045) - International Value Advisers唯一尚未有事件發生的持股


 (本篇文章於Patreon平台同步刊登)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