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0年6月23日 星期二

微創醫療(00853) 的配售新股集資



於今天收市後,微創公佈配售新股集資2億美元,配售價介乎23-23.5元,只比今天收市價24.35元折讓3.5-5.5%,算是近期折讓較少的配售,與上星期的康寧傑瑞 (09966) 4%折讓相若,而康寧傑瑞在完成配售後,股價只是稍跌後立即止跌為升,近日股價一直高於配售時的股價,証明配售之後,股價並不一定會大跌。

我自己覺得微創的配股集資,並不是壞事,主要原因是微創在多條賽道上同步發展,需要大量的資金做研發,而之前的做法是將不同賽道的子公司分拆上市,又或者引入投資者,結果是微創在這些有前景項目的持股被攤薄,其實是損害了股東將來的利益。我們可以看看微創近年的引資:

 (1)有關向一間附屬公司注入新資本的 豁免關連交易;及 (2)有關財務資助的 豁免關連交易

根據第一份協議向目標公司注入新資本構成視為本集團出售於目標公司的權益。

有關MICROPORT CARDIOFLOW MEDTECH CORPORATION 引入新投資者

董事會欣然宣布,於二零二零年四月十五日,目標公司與投資者訂立該協議,據此,投資者同意以 總代價約130百萬美元投資目標公司合共11,670,455股股份。

建議分拆 上海微創心脈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並於上海證券交易所科創板獨立上市 最新情況

本公司董事會欣然宣布,於二零一九年七月二日,根據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證監會」)網 站所公佈的註冊結果公告,心脈醫療科技於上海證券交易所科創板(「科創板」)發行股份(「建議發 行」)的註冊已根據法定程序獲中國證監會通過。

 內幕消息

微創電生理轉讓有關協議簽署後,公司已滿足全部相關程序及完成微創電生理轉讓交割。微創電生 理轉讓交割後,本集團持有微創電生理之股本權益由截止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之81.93%下降 至45.10%,且微創電生理之財務報告不再被本公司合併。


現在配股集資2億美元後,或許可以支持公司在未來一段日子的研發開支需求,無需再為子公司的項目引入投資者,不用再攤薄權益,對微創的股東而言,並不是壞事。


(原文6月23日凌晨刊於Patreon平台)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