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0年9月11日 星期五

我的交易日誌



這篇文章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但如有相關個股的分析文章,也會在這裡發佈,所以大家不必擔心無法好像以往般了解我的買賣邏輯。


聲明: 所有個人交易紀錄純屬分享及作為一個紀錄,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212 則留言:

  1. 我組合最重倉的382今日破頂, 在大跌市期間撈入的獲利甚豐, 故今日均價5.62元減持左15%倉位食糊先, 也進一步拉低持貨成本。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日均價約5.9減持了35%的382, 即是前後已減持了一半的382食糊。

      刪除
    2. 今早均價6.28再減持多35%的382, 目前倉位只餘下最高峰時的15%。

      今年組合可以上返正數, 大跌市時主力撈入的382及2168貢獻甚多。

      刪除
    3. 按之前的百分比來計算, 今日補返15%倉位的382, 均價5.72, 目前倉位去返高逢期的30%。

      昨天6.28減持35%, 估唔到今日均價低9%可以補返接近一半先。

      刪除
  2. 剛買了細注的285@16.7, 感覺股價被誤殺。

    此外疫情亦唔似會在短期內銷聲匿跡, 所以佢仍可以受惠於口罩的大需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才中午再詳細研究了陣, 似乎我都搞錯左:

      比亞迪被要求退按金一事:
      http://www.sofreight.com/news_44820.html

      文中提到美國加州以BYD未取得N95認証資格為由, 所以BYD退回部份已收按金2.47億美元, 然後要求BYD在5月底前取得認証, 不然另外2.47億美元的按金也要退回。
      文中有提到於5月7日發出的文件, BYD 已有出口口罩的销售许可, 但我剛才細看, 似乎這份許可是屬於NON-NIOSH approved respirators manufactured in China, 而加州要求的是NIOSH Approved N95 認証, 而剛才去查看官網, 完全的LIST裡未搵到BYD。
      https://www.cdc.gov/niosh/npptl/topics/respirators/disp_part/n95list1.html

      所以似乎我搞錯左, 不過好在只買了細注, 即管再觀望下, 看看BYD能否在限期前取得NIOSH的N95資格認証。

      刪除
    2. 之前只買了細注的285, 剛剛趁回落增持了些@17.02, 注碼變成一注正常注碼。

      主要邏輯仍是口罩, 疫情似乎不可能在短期內解決, 中短期而言可能是全民戴口罩, 口罩需求不會短期內回落。

      另外, 還有這篇文, 值得參考。

      https://mp.weixin.qq.com/s/Vpb-FvOtvX3EJZjoXLQl9g

      搵埋條Link出來, 都未發出, 股價已被掃高幾格。

      刪除
    3. 沽清285@15.28止蝕,主要是擔心華為被制裁的問題, 而中美摩擦加劇會令華為更難取得寛免。

      以平均成本價計, 剛好輸10%離場。

      刪除
  3. 沽清1035@3.46獲利, 估計私有化應會通過, 明天才沽的話可能是3.48元, 不過差兩格, 都係食左糊先。

    494慘, 之前買入做套利的1.19已全部沽清, 最近日日都排沽空, 但成交唔到, 其中主要原因是上周排1.2、1.21, 做唔到, 今日因沽空無法直沽落去的關係, 先排1.2, 然後改1.19, 都是沽唔到, 不然可以上下其手, 博私有化通過最多輸幾格, 但失敗的話就可以賺幾毫。

    回覆刪除
  4. 今早均價3元, 補回上月底3.24元減持的1/3 934。

    回覆刪除
  5. 醫藥股大漲, 漲得有點慌, Fear of missing out, 不知買什麼好, 就選了市值較大、估值還可以接受的1066入手, 先買少量@12.28做觀察倉位。

    回覆刪除
  6. 沽了一半1765@2.36止賺。

    上月底業績公佈後2.1元買入的, 現在創新高先沽些食糊, 有機會回落才補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均價2.46沽出餘下一半的1765食糊。

      刪除
  7. 下午均價約33.6減持了20%的2168, 獲利甚豐。之前大跌市時一路收集不少, 平均成本約22元, 減持後平均成本拉低至19元左右。

    今日借入MSCI小型股指數這東風而一舉破頂, 希望在MSCI指數變動生效前, 繼續有資金需要買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將今日沽2168套現的資金, 換馬買入一隻小型物管股1922@平均約2.15元。

      作為小型股, 估值大折讓是必然的, 估計2020年預期pe低於10倍。佢沒有強大的母公司支持, 但外拓能力不弱, 可以通過招標來增加在管面積, 所以管理的物業多是第三者物業, 亦因為這樣, 毛利率、純利率遠低比其它有母公司輸送利益的中、大型物管股,不過這亦反映其業績比較真實。

      不過現在市場對小型股興趣不大, 所以估值可能長期存在大折讓, 不得不提防。即管看看佢能否以業績來提升市場對佢的興趣。

      刪除
    2. 今早均價34.75元再減持了20%的2168獲利, 前後已減持40%。

      縱使股價已大升, 但2168仍是二三線物管股當中, 估值最便宜的一間, 不過近期物管股整體估值提升好多, 我擔心板塊將有調整, 到時2168即使便宜, 也難以獨善其身。

      刪除
    3. 將今早沽出2168套現的資金, 換馬買入3316@12.06。

      目前3316估值與2168相若, 而以前3316街貨好少, 所以流動性很差, 但最近見到有些估計可能是上市時認購的投資者, 開始沽貨套現。 以今天為例, 開市前一宗1百萬股@11.5元的場外成交上板, 然後見到高盛全日沽盤不絕, 估計是接了配售的貨, 然後轉手在市場沽出獲利, 這樣應該可以提升此股日後的流動性。

      重整物管股組合後, 目前最大倉位仍是2168, 帳面獲利甚豐; 其次是另外兩隻估值也是相對便宜的3316及1922, 我自己覺得低估, 希望那些龍頭的估值升到上天花板後, 二三線物管可以追落後。

      刪除
    4. 收市AO價33元再減持10%的2168, 目前持股只餘下高峰期的50%。

      今日收市後MSCI換馬生效, 所以有基金買盤追入, 先行減持, 等下星期買返。

      刪除
  8. 在富途暗盤, 以均價7.95沽清認購所得的34000股建業新生活。

    回覆刪除
  9. 沛嘉IPO, 兩張B組飛共獲分配17000股, 以AO價26.8先沽出10000股獲利, 尚餘7000股。

    回覆刪除
  10. 昨天買了少量的1302, 今早再增持了些, 合共買了一注1302@均價1.8。

    這隻一向投機味比較濃, 予人莊家股感覺, 但屬於有實質業務的醫療器械股。佢算是大落後股, 估值比同業平好多, 所以買了一注博追落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止蝕了一半的1302@1.73, 始終這隻投機味比較濃, 現在醫療器械股開始調整, 可能有其它更好的選擇可以撈底。

      刪除
    2. 將另一半1302也止蝕了@均價1.785, 整體計這宗交易輸接近3%離場。

      主要是想套現多些資金, 以及對佢信心一般, 所以先行沽出,等低些才考慮買回。

      刪除
  11. 均價7.07買回了半注的1525,之前6.88元食糊沽出的, 今次溢價3%追返。

    當時是沽1525換馬1765, 期間1765升左17%, 所以今日沽清餘下持股獲利, 換馬買返相對落後的1525。

    1525之前因業績低於預期而大跌, 不過其後管理層解畫是因為派發上市花紅而導致盈利不及預期, 但已令投資者有戒心, 所以今年的業績很關鍵, 如果可以達到預期的大約2.4億人民幣的盈利, 可以令市場恢復信心。

    8月就會公佈上半年業績, 很快就知業績能否達標。如果達標的話, 估計估值有重估空間, 但如果不達標, 估計股價要創新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見教育板塊普遍反彈, 所以均價6.65增持了半注1525,之前已買半注, 現在共一注平均成本6.86。

      刪除
  12. 在4月的時候曾減持了1/3的6826@34.5, 今日均價約34元補返這1/3貨。

    做骨科及醫療器械的股份都升到癲, 而佢目前最主要兩個業務是做眼科及骨科, 做美容的玻尿酸產品其實已退居第三, 但市場好似仲當佢係做玻尿酸產品為主, 所以一冇左回購, 股價就由近期高位回落15%, 完全唔當佢係醫療高值耗材類股份。

    我不敢高追853、1501這些屢屢破頂的強勢股, 只能買些落後的參與。

    回覆刪除
  13. 之前3月底有止蝕了部份的311, 今日再進一步止蝕@均價約0.395元, 只餘下很少的倉位, 當留作紀念, 又或者看看會否有奇蹟。

    回覆刪除
  14. 趁6185大跳水, 其餘生科股跟跌, 撈了細注的9966@21.5。

    9966 IPO時候曾為我帶來豐厚利潤, 現在再續前緣, 雖然股價是今非昔比....貴了很多!

    回覆刪除
  15. 沽左一半陳年蟹貨2339@0.34、0.345止蝕,資金換入9966@均價19.1元 。

    9966昨天買了細注, 今天增持後成本拉低至20.2元。

    回覆刪除
  16. 感覺今、明兩天會藉穩住舊經濟股而托5月期指結算, 面對美國事先張揚的制裁威嚇, 我自己覺得市場未完全反映利淡消息, 所以中午收市前先沽兩張6月細期@23090, 目標會係明天下午前加沽多4張細期, 博星期五及下星期一大市會有較大反應。

    純粹小注怡情參與下, 賭賭自己看法有冇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沽2張6月細期@23130, 目前合共沽4張細期, 均價23110。

      目標是希望明天可以接近23200加沽2張, 目標是6張細期。

      刪除
    2. 平了兩張6月細期@22805, 餘下兩張繼續等。

      餘下兩張6月細期的平均成本已拉高至23415, 應該很安全了。

      刪除
    3. 再沽回兩張6月細期@23160,目前總共沽4張細期,均價23287。

      刪除
    4. 平兩張6月細期@22825, 餘下兩張平均成本拉高至23749。

      刪除
    5. 平埋餘下兩張6月細期@均價22605食糊。

      刪除
  17. 均價16.9在暗盤買入一注移卡(09923)。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入移卡主要原因是見到國際配售反應熱烈, 而且聽聞有不少大型基金都有落飛, 即管看看有冇得坐順風車。

      刪除
    2. 很弱, 一注貨等埋星期一, 看看有冇綠鞋頂。

      刪除
    3. 好似不覺保母有出手護盤, 所以AO價先沽出1/3 9923止蝕。

      刪除
    4. 再沽1/3 9923@16.22止蝕。

      刪除
  18. 均價6.13減了一半的382食糊, 這批貨是之前5.72撈入, 已賺左股息, 賺8%。

    仍保留高峰期15%的持股在手。

    回覆刪除
  19. 沽埋餘下的1/3 9923@均價17.16, 整體沽出平均成本是16.11, 輸5%止蝕離場。

    買入時機決定了這次短線投機的賺蝕, 如果暗盤一開市就追, 止蝕壓力大, 但如果跌左落來先撈的, 現在應該就更加敢博。

    回覆刪除
  20. 買了細注的853@22.6, 這價格不算好價, 所以只買細注先, 等有機會再跌多些才增持。

    這股是醫療器械的龍頭及大牛股, 最近因醫療器械集採而股價有比較顯著調整, 所以先買一細注上車。

    https://finance.sina.com.cn/stock/hkstock/ggscyd/2020-05-28/doc-iircuyvi5453343.shtml

    回覆刪除
  21. AO價2.35元先買了一小注的816做套利, 這價格不是特別吸引, 所以只買一小注,希望開市後有機會出現獲利盤, 從而有更好的價格買入。

    回覆刪除
    回覆
    1. 2.36再加了一小注816, 變成一注正常注碼。

      見到好多大戶做套利, 2.3元或以下買入的機會不大, 所以改2.36買多一小注。

      刪除
  22. 之前高追的細細注2722, 今日在0.47沽清了.....

    不知為何突然炒上去, 希望只是炒作私有化憧憬, 而不是真的要私有化, 不然就慘了。

    回覆刪除
  23. 加沽兩張細期@23950, 目前共沽4張細期, 平均價23890。

    今早沽的兩張細期, 目標價放太遠, 冇平倉食糊。

    回覆刪除
  24. 今早均價約3.26減持了一半的1922食糊, 計及已收股息, 回報約55%。

    因為估值仍然便宜, 只是近期升得太急才減持一半食糊, 另一半繼續等。

    回覆刪除
  25. 均價2.245 減了大約30%的581, 原因是最近巴西受新冠病毒影響, 大規模停工, 鐵礦石生產停頓, 導石鐵礦石價格急升, 對鋼鐵股很大影響, 所以先減持, 等佢受消息影響下跌後再補回。

    回覆刪除
  26. 買入了一注3978@均價3.77元。

    之前股價因入MSCI指數而炒高些少, 今日回落甚多, 現在已回到入MSCI指數前, 加上估值似乎算合理, 所以入一注看看估值能否拉近與1769的距離。

    回覆刪除
  27. 增持了細注的853@21.5, 將注碼加大到正常的1注多些少, 平均成本價22.1元。

    回覆刪除
  28. 已止蝕兩張細期@24445。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在外面來不及留言, 一如計劃, 升破24600後, 24610止蝕了另外2張細期。

      刪除
  29. 減持少量1105@1.23,打算炒波幅,望之後可以撈返。

    回覆刪除
  30. 均價11.52撈了細注跌破配股價的1995,等盈喜及潛在收購。

    回覆刪除
  31. 均價12.52增持左半注的3316, 原因是估值仍低。

    另外, 買入1注3613@10.4元, 去年業績受香港社會運動及之前蜂蜜事件所影響而錄得輕微倒退,股價在今年疫情後也自高位14.5元大幅回落, 現在距離低位只是10%左右, 算是大落後股。主力產品安宮牛黃丸在去年底加價15%, 相信對今年業績有幫助, 而且兩位執董俱在上月的底位增持, 都是利好。

    回覆刪除
  32. 昨天及今天加埋, 減持了少量1161@0.94, 還持有最後半注的1161, 已是負成本。

    估不到這股我鬧得多, 但到現在累積回報其實還不錯, 最後半注是負成本, 可以睇長一些。

    回覆刪除
  33. 減持了一半144@10.4 ,獲微利。

    近日舊經濟股反彈, 144終於扭虧為盈, 因此減此一半先。

    回覆刪除
  34. 均價19.4元沽出大部份9966止蝕, 只保留一手。

    後天就是上市滿6個月, 擔心會有配股集資或套現, 候低買回。

    回覆刪除
  35. 最近陸續將餘下最後的1132也陸續沽出, 今日終於沽清最後的貨尾@0.176。

    原本引入富併購經驗的CEO, 還有遐想會有併購行動, 而這CEO上一份工任職的ICBC 也不斷在市場掃貨, 令我有所聯想, 可惜隨著這CEO在上任後短短半年多就引退, 令我也失去興趣繼續持有餘下少量的1132。

    會繼續清理一些以前買入的小型股, 轉投新經濟股。

    回覆刪除
  36. 已在富途暗盤以131元沽出現金認購獨分配的300股網易。

    回覆刪除
  37. 1922實在太瘋狂, 今日均價4.56元再沽多25%持股.....驚佢癲佢上來仲有得升, 所以唔敢沽清, 留返少量再睇睇。

    已比買入價升左1倍多。

    回覆刪除
  38. 均價16.3先行沽出1066止賺,短短不足一個月升了33%, 先行獲利, 希望有機會調整時再買回。

    回覆刪除
  39. 均價16.52買回一注9966。

    擔憂的配股已落實, 股價也回落甚多, 故此補回。

    回覆刪除
  40. 之前高位減持了共50%的2168, 今日均價31.3先補回10%,候低再補。

    回覆刪除
  41. 見144管理層明言無意私有化, 即係短期內都唔應該會提私有化, 所以今日先沽清持股@9.8, 計及之前減持的, 大約持平離場。

    回覆刪除
  42. AO價1.99元投機買入大注2858, 博騰訊成為大股東後, 業務將會做大做強。

    騰訊將會私有化美股BITA, 之後會對2858提出無條件要約, 要約價1.9088元, 即是說如果騰訊成功私有化BITA (個人認為成事機會極高), 2858將在要約期間有保底價1.9088元。

    回覆刪除
  43. 均價2.03元增持左半注發盈警的1045。

    雖然發盈警, 盈利會大跌一半, 但佢有強勁的現金流及持有9億淨現金, 估計有能力維持高派息。

    回覆刪除
  44. 減持左1/4的2328@7.27。

    餘下持股全部做左Covered call, 而且已成價內, 所以不會再減, 看月底會否被CALL 走。

    回覆刪除
  45. 沽出3613@11食糊先,今日財息兼收。

    回覆刪除
  46. 今早將私有化套利的816沽出@2.47獲利, 原因是認購新股用左大多資金, 要補充一些資金, 加上折讓幅度已大為縮窄, 潛在升幅已減少。

    回覆刪除
  47. 之前1088做SC, 月初除息時被CALL走左一半貨, 今日沽埋另一半@12.58。

    與此同時, 前排在除息後, 也開了一些即月12.5SP, 有機會月底接返今日沽出的貨。

    回覆刪除
  48. 上星期16.3沽出左1066, 今早15.32補返了, 賺左約一元的差價。

    已公佈申請骨科業務在A股科創板上市, 似乎近期是好消息出貨致股價下跌。

    回覆刪除
  49. 今早增持多一細注的853@23.6, 目前尚餘一細注未到。

    今日港股通停, 對佢影響應該甚大, 因為近期股價升, 主要是北水買上。

    回覆刪除
  50. 之前提及2328 做晒covered call, 這兩天已將相對價內的全數拆倉: 平SC, 沽出正股, 套現資金。

    下星期一除息, 最近股價都是比較強, 或許等除息後會再做下月價外SP去接返些貨。

    回覆刪除
  51. 均價約1.97減持了10%的2136, 看看有冇機會炒下波幅。

    最近都明顯有些波幅, 所以計劃用10-20%持股來炒下波幅。

    回覆刪除
  52. 均價1.48 高追了細注的1538。

    "投機性" 買入, 而且在高位, 所以只敢細注買。

    回覆刪除
  53. 將之前沽剩最後的一萬股410觀察倉, 也沽出@2.76止蝕。

    為了應對下星期密集的新股, 即使只有些小金額也想套現左先。

    回覆刪除
  54. 將2328餘下所有的價內SC都平倉及沽出全部正股@均價7.37。下星期一除淨, 如果唔平倉的話, 今日收市後價內SC很大機會會被行使, 行使的手續費應該比自己平倉貴。

    曾經買到第2大倉位, 可惜表現差, 要加上連續幾個月做SC的權金, 才微賺離場。

    回覆刪除
  55. 今日均價約30元補回10%的2168, 已去返高峰期計的70%持股了。

    回覆刪除
  56. 均價1.68元沽出之前入的細注1538, 原因是昨晚公佈的合作協議, 對1538基本因素利好, 但相信短期內賣盤給2869的機會降低, 而之前基於期望2869收購而投機買入, 現在機會降低故先行沽出。

    https://www1.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20/0629/2020062901892_c.pdf

    回覆刪除
  57. 今早均價6.38沽清之前入的1注1525止蝕。看雪球有人寫管理層下調了盈利指引, 因退還宿費, 但感覺下調幅度唔細, 自己決定先沽出, 等中期業績出左再看看。

    換馬買入近日調整甚多的382@均價5.81, 倉位去返高峰期的30%, 注碼上仍有很多空間可以候低再補。

    回覆刪除
  58. 盈信(00015) 私有化作價0.9元, 今早股價折讓還可以, 所以買了一細注@0.81做套利。

    這股私有化要數人頭及作價比資產淨值的折讓大, 是不確定所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見折讓大, 0.8元再加了些, 由細注變左一注正常注碼。

      我諗最大的風險是因為作價0.9元比NAV 2.35元有60%折讓, 所以驚會在人頭關被否決, 而我自己未必持有至表決時, 期望現價比私有化價0.9元的折讓會縮窄。

      刪除
  59. 均價1.98追了細注的1612.....買入原因看雪球評論, 後知後覺, 所以只能高追細注, 不敢買大注。

    回覆刪除
  60. 補充一個不知是好, 還是壞的交易: 之前一直掛左的934@3.25小沽盤, 在3:59分竟然成交了, 現在才看到。

    尾市成交激增, 不知會否是沽升淚。

    回覆刪除
  61. 沽清餘下的1922@均價6.32食糊。

    最後這一注獲利2倍。

    回覆刪除
  62. 今朝均價31.3追入了一注的1336。

    如果國內真的牛市重臨的話, 那不只券商, 內險也應受惠。

    回覆刪除
  63. 升得太癲, 均價2.63減左一半的1612獲利先。

    回覆刪除
  64. 今日再均價5.66增持多10%的382, 現在已去到高峰期注碼的40%。

    今日個市升千點, 但之前跑贏的物管、教育、醫藥股遇到沽貨獲利潮,唯有人棄我取, 慢慢接返貨。

    回覆刪除
  65. 今早追入了國企中相對落後的1766@3.85 及1786@1.14, 主要是追落後而已。

    已經用盡手上所有資金, 預先動用周四新股回款的資金。

    回覆刪除
  66. 沽了1/4 重倉的6826@均價41.4食糊。

    回覆刪除
  67. 下午均價3.57入了一注估值便宜、股價仍在底部的3899。

    另外也買了注3898@24.6。

    繼續預支星期四的新股退款。

    回覆刪除
  68. 有認購一張A尾的9989, 中6000股, 見暗盤升咁少,18.9增持多6000股。

    回覆刪除
  69. 撈了因配股而大跌的6855@46.1。

    近期配股的股份, 一般是第一日跌, 之後都有不錯表現, 例如日前的1873。

    回覆刪除
  70. 另外沽出1766@3.73止蝕, 因為昨天買入的1766及3898, 業務近似, 惟3898想像空間較大, 故此保留3898, 沽1766。

    回覆刪除
  71. 今早再減1/4 的6826@48元, 終於爆發。

    回覆刪除
  72. 今早趁1995大升至接近歷史高位, 在13.12減持一半獲利先。

    物管股目前主倉位是2168, 其次是3316, 最後是1995。

    回覆刪除
  73. 減左一半的9966@均價17.9, 估計應該大致平手。

    因今早接了注6855, 唔想生科股倉位太重, 所以減持9966, 將風險攤分至兩隻生科股。

    與傳統醫藥股相比, 仍處於研發階段的生科股風險高好多, 因為研發新藥失敗的概率普遍很高。

    回覆刪除
  74. 均價6.65沽出之前買入的細細注1212, 感覺本地零售股有排都無法復原, 加上疫期似有第三波, 所以先行沽出。

    回覆刪除
  75. 將今早減持1995的資金, 高追細注6098@40.35。

    券商最近提升上半年盈利預期, 原本只是預期上半年增長30%, 現在普遍提高至45-60%, 似乎會遠超原本預期, 所以昨天股價急升。

    回覆刪除
  76. 臨近40元大關, 我減持了1/3的853@39.5元。

    短短一個月多的時間, 已賺左差不多80%, 忍唔住手減持一些獲利, 希望有機會補得返。

    回覆刪除
  77. 6098感覺又要破頂,再加了一細注@40.55。

    回覆刪除
  78. 之前曾減持少量的1105, 今日再減了些@1.8元, 總數減了約40%貨食糊, 也將餘下持貨成本拉低至1.2左右, 希望交易通過仍可以大賺, 就算失敗也可以全身而退。

    回覆刪除
  79. 均價13.78沽清餘下的1995食糊。當初買1995, 主因是博佢7月發盈喜, 而昨天買了些6098, 也是等發盈喜, 剛好將1995的資金轉晒去6098。

    回覆刪除
  80. 今日均價約2.29增持了注517。

    這隻最近一段時間股價橫行, 好似同大市完全無關係咁, 而其它航運股俱已大升, 所以追落後買入一注。之前其實都有買了不少這股, 帳面有盈利, 但相對近日發癲的市, 佢表現算差。

    回覆刪除
  81. 今日再均價5.56增持多10%的382, 現在已去到高峰期注碼的50%。

    回覆刪除
  82. 9966在這市況顯得非常弱勢, 不知是何原因, 因此也將餘下一半持股沽出@均價17.3, 輸少少離場。

    回覆刪除
  83. 均價約5.1 沽清IPO所得的6958;

    均價約27.5沽清昨天沽剩的12000股6969。

    回覆刪除
  84. 均價3.57沽清埋之前餘下的一半1612。

    這最後一半貨只係短短一個星期多賺左80%, 個市好癲。

    回覆刪除
  85. 昨天暗盤沽左5000股的1477, 今天均價約41元再沽餘下的4000股食糊。

    回覆刪除
  86. 今早再減持了些853@42.8元, 前後共減了50%貨, 目前餘下一半未沽。

    短短一個多月, 股價翻倍了。

    回覆刪除
  87. 尾市忍唔住AO價17.48沽清9989止蝕, 輸7%多離場。

    回覆刪除
  88. 1089已升至接近之前傳聞的賣盤作價, 所以今早AO價3.18元沽清持股獲利。

    回覆刪除
  89. 下午開市追入了北水近日大舉入貨的1810@17.22。

    回覆刪除
  90. 均價約34.8沽出3898食糊先。
    短短幾天有4成多回報, 和大時代無異。

    回覆刪除
  91. 均價3.54追回了剛發盈喜的1612, 主因是盈利高於我自己預期。

    回覆刪除
  92. 撈返半注的3898@32。

    昨天高位止賺, 今天撈返一半先。

    回覆刪除
  93. 均價約3.55增持左頗大注1981

    回覆刪除
  94. 今日再減持了25%的853@43.5, 股價差不多翻倍了。

    只餘下25%在手。

    回覆刪除
  95. 另外, 止蝕了6855@37.75, 已經去到自己可以承受的極限。

    回覆刪除
  96. 沽清餘下25%的853@45.2, 全數獲利離場。

    估唔到這隻買得重的大股, 可以一個多月就翻倍, 實在出乎意料。

    回覆刪除
  97. 均價3.23增持左1612, 注碼去返原本一樣。

    之前均價3.1沽清, 而家均價3.39追返晒, 原本買入價是1.98元, 所以現在買買賣賣後, 成本大幅提升到2.3左右, 失敗的交易。

    回覆刪除
  98. 撈埋另外半注的3898@31.3, 已成功補返一注貨, 均價31.65, 比之前食糊價賺左9%的差價。

    回覆刪除
  99. 止蝕之前高追的一注1810@15.5, 剛好輸10%離場。

    對這種信心一般、純粹跟北水炒的, 止蝕位設得比較嚴格, 10%就CUT。

    回覆刪除
  100. 沽出之前追入的一注1336@32元止賺, 連埋股息大約有7%回報。

    見今日大市沽壓好沉重, 先行獲利離場。

    回覆刪除
  101. 增持左半注的3899@3.55。

    之前買左注@3.57, 升到4元多都沒有沽, 估唔到咁快倒跌。

    回覆刪除
  102. 昨天才止蝕了的6855@37.75, 昨晚就出通告, 指有研發中的藥物獲得美國FDA孤兒藥資格認定, 是亞盛醫藥從FDA獲得的第二個孤兒藥資格認定, 感覺其研發能力應該頗強。

    今天股價一開市已顯著上升, 但遇著大跌市, 又打回原形, 所以均價37.3買返一細注, 再比多次機會佢。

    回覆刪除
  103. 終於在昨天及今天將2339餘下的少量持股也全數沽清止蝕, 均價約0.31。

    呢隻可能係我單一小型股有史以來累積虧損最多的股票, 而家清晒都算是一種解脫。

    回覆刪除
  104. 補返1/4的853@36.5。

    會返4注買回853, 今日先買第一注。

    回覆刪除
  105. 加多半注1612@2.38。已經差不多回到我的𢦓本價,慘!

    回覆刪除
  106. 今日買左注1502@9.33。

    之前IPO同友人夾份入左張B組飛, 上市9元左右沽清, 而家自己買返, 純粹覺得估值算偏低, 而且主力辦公室物管, 香港上市公司中比較稀有。其次就是員工持股多, 希望有激勵作用。

    回覆刪除
  107. 沽出上月初買入的1066@18.4止賺,今日錯失機會高價止賺。

    全流通後, 見到大股東持股有6000萬股轉去券商倉位, 估計有機會在業績後配股。

    回覆刪除
  108. 之前買左1.5注的3316, 今日減持半注@均價17.1食糊先, 獲利4成多, 頗理想。

    回覆刪除
  109. 今早均價19.5沽多半注的3316食糊, 仍持有半注貨。

    回覆刪除
  110. 沽出上星期高追的6098@44.6食糊, 都有10%回報。

    回覆刪除
  111. 沽了2/3 的1981@均價6元食糊。

    今次成個交易非常成功!

    回覆刪除
  112. 上星期大跌時撈入的853, 今早43元沽出食糊。

    回覆刪除
  113. 均價55.1買入了細注的772。

    現金比重太高, 要找些新目標下手。

    回覆刪除
  114. 382又去返歷史高位, 今早均價6.51減持了20%的貨。

    之前回落時增持去返高峰期50%的貨, 今朝減返20%的貨, 餘下30%的貨。這隻好像做左提款機, 食盡佢波幅。

    回覆刪除
  115. 均價約0.385將之前餘下很少倉位的311也沽清止蝕了。

    回覆刪除
  116. 昨天及今天均價0.665入左注舊經濟價值股1203, 暫時來講抗跌力算強, 可能因為完全無升過。

    半月前才發盈喜, 加上新老總上場後, 感覺想要有所作為, 所以重投其懷抱, 買一注貨看看中長線會否有驚喜。

    回覆刪除
  117. 補返1/4的853@38.1。

    會返4注買回853, 今日先買第一注。

    回覆刪除
  118. 均價3.37增持左半注的934, 現在持貨約1.5注。自公佈利好交易後, 一直好消息沽貨, 股價回落甚多, 今日忍唔住增持半注。

    回覆刪除
  119. 今日再減1/4 的6826 @均價55.3。

    花旗出報告唱好, 目標價100元.....不過我自己估計有機會在下月業績前再發盈警, 所以再減持, 希望有機會出盈警時補回。

    回覆刪除
  120. 沽左853@40.5, 食左星期一撈的貨先, 等有機會跌返落來再撈。

    回覆刪除
  121. 上月底均價1.97減了10%的2136, 今早均價1.57補返了, 賺了每股0.4元的差價, 幫補下。

    回覆刪除
  122. 一星期前接近歷史高位6.51元減持了20%的382, 今早均價5.93元補返10%先。

    目前持有高峰期40%的貨, 看看有沒有機會於5.7元以下再補些。

    回覆刪除
  123. 增持了細注的772@49.5元,現持貨約1注半的772, 平均成本約52.3元。

    比上次買入價跌左10%, 溝一溝貨, 看看中期業績後會否有轉機。

    回覆刪除
  124. 撈了一注1990@2.41做私有化套利, 感覺成功機會高。

    回覆刪除
  125. 高追了注916@5.15, 感覺鴨仔偷步買。

    回覆刪除
  126. 買左注636@均價12.34。

    睇好佢物流業務應該受惠疫情及網賺。

    回覆刪除
  127. 沽左一半916@5.4元止賺。

    可能是行業利好消息,不是炒私有化。

    回覆刪除
  128. 一開市平均價15.7買了一注美股LI, 今晚新上市。

    回覆刪除
  129. 買了注489@5.57, 主因是估值便宜,車股中大落後, 另外申請A股上市是提升估值催化劑。

    也沽出昨天投機買入的916@5.55食糊先。會密切留意, 有機會再買回。

    回覆刪除
  130. 均價約1.495沽清1105止賺。

    回覆刪除
  131. 將6月中發盈警時2.03買入的那半注1045, 今日止賺於均價2.57元, 尚有一注在手。

    目前持股總算重上水面, 帳面已有盈利。

    回覆刪除
  132. 均價58.7高追左注1501, 是IPO後首次買回1501。呢隻而家流動性好差, 想買一注都要分好幾個盤跳價先買到。

    其估值與其它醫療器械股相若, 而催化劑是其TAVR產品獲得監管批准, 可以推出市場。

    https://www.nmpa.gov.cn/zwfw/sdxx/sdxxylqx/qxpjfb/20200728090701166.html?type=pc&m=

    回覆刪除
  133. 將上次49.5元撈入的半注772沽出@55元食糊, 尚持有一注貨, 平均成本已拉低至51元, 反敗為勝。

    回覆刪除
  134. 再補了些少的2168@33.5, 計及之前6月兩次及這次旳補貨後, 目前已持有高峰期80%的倉位。

    尚有些少空間可以再增持, 看看個價會否再落。

    回覆刪除
  135. 沽清最後的1/4 6826@均價69.1元, 很滿意。

    估不到這隻曾經被停回購玩到意興闌珊的持股, 最終回報可以如此理想。

    回覆刪除
  136. 均價約9.5元接了注2048, 純粹炒貝殼找房美股IPO的影子股概念。

    貝殼找房估計上市後估值超過200億美元, 而易居港股市值只有136億港元, 相差甚遠, 當然貝殼找房的收入、盈利各方面都比易居優勝, 不過估值的差距實在太大, 故投機買入2048, 博貝殼找房上市後有炒作, 可以帶動2048。

    回覆刪除
  137. 均價約58.85沽出1501,微蝕幾格離場。之前以前佢將推出tavr產品,原來是一場美麗的誤會.....後來再詳看招股書,原來相關產品要2024年才會推出。

    回覆刪除
  138. 今早均價18.12補回之前沽出的一注3316, 現在持有1.5注的3316。

    純粹是二三線物管股當中, 估值與2168墊底, 所以不能厚此薄彼, 只買2168不買3316。

    不過3316有個大倉近日在沽貨獲利, 所以近期可能仍要承受沽壓, 不過如果佢再沽落去, 我不介意接多一些貨。

    回覆刪除
  139. 沽出1502@均價13.7食糊。

    買入後短短時間已升接近50%, 獲利先。

    回覆刪除
  140. 沽出6855@均價約37止蝕。

    上次因應利好消息而在37.3再買入, 怎料也是屢戰屢敗。

    檢討最近的醫藥股選股, 發現自己沒有能力甄選創新藥研發的Biotech, 所以之後的醫藥股會集中選比較易睇的醫療器械股, 沒有盈利的生科B股就玩打新算。

    回覆刪除
  141. 高追了一注剛宣佈配股的1765@2.84。

    北水至愛的高教股, 今日配股股價不跌反升, 不尋常。

    今年盈利仍會有高增長, 估值還可以接受。

    回覆刪除
  142. 止賺了853@39.6,等低些再補回。

    回覆刪除
  143. 上星期LI 上市首天衝入去買左注, 今晚均價19.65元沽清, 短短數天有25%盈利, 賺左落袋先。

    回覆刪除
  144. 止賺了泰格@116,已超出當初預期。

    回覆刪除
  145. 剛才均價0.33減了1/3的685止蝕。今日成個板塊跟随282炒上, 炒得莫名其妙, 所以先減1/3, 不過如股價回落返會撈返的。

    回覆刪除
  146. 上星期高位55元減持左半注的772,今早50.4元撈返,等睇今日業績。

    回覆刪除
  147. 今日再減1/3的685@均價0.375離場。

    希望有機會打個大折扣補回。

    回覆刪除
  148. 終於忍唔住又入返細注的853@36.85, 目標仍是分4細注建倉。

    回覆刪除
  149. 見282好似都散散地, 所以將餘下的1/3 685也沽清@均價0.325。

    希望有機會撈返。

    回覆刪除
  150. 今晚均價約15.5入左細注的TME, 因感覺業績不錯, 估值還算可以接受。

    呢隻我自己覺得是對標Spotify (SPOT)。

    回覆刪除
  151. 沽清1612@1.9止蝕, 回到我起初的買入價, 但期間試過低賣高追, 結果由大賺變蝕錢離場。

    回覆刪除
  152. 均價約5.5元撈了少量的382, 持股去返高峰期的50%。

    回覆刪除
  153. 增持2168@31.5, 持股已去返高峰期的90%。

    回覆刪除
  154. 增持左半注的3316@17.9, 目前持有2注的3316。

    在不確定的市況, 只撈自己比較熟悉、相對信心較大的股份。

    回覆刪除
  155. 今早將之前高位沽出後又重新撈入的3898沽清@均價28.2, 原本賺不少, 可惜再撈回輸返接近一半盈利出去。

    另外見2048也沒有什麼資金炒BEKE影子股概念, 也以均價9.8元沽出, 微賺。

    回覆刪除
  156. 沽出3978@均價3.335止蝕。

    3978上半年業績比自己預期差, 雖說是受疫情影響, 不過也是差於我預期, 扣除投資收益, 核心業務只是持平, 只是勝在現金多。當然, 佢估值比同業有很大折讓, 所以如果日後再跌低D, 或者會買返。

    回覆刪除
  157. 在業績前夕買左一注2669@7.85, 博中期業績有驚喜。

    回覆刪除
  158. 止蝕了TME @14, 因剛觸發10%止蝕位。

    回覆刪除
  159. 業績後均價2.215再增持了少量的517。

    盈利及派息都輕微倒退, 最大賣點仍是帳面高達61億元的淨現金。

    看看大股東在業績後會否繼續增持。

    回覆刪除
  160. 均價7.06撈了一注的2669。

    回覆刪除
  161. 今早買了小注的801@均價0.795做私有化套利。
    潛在套利空間10%, 信心一般, 所以只是細注參與, 9月中表決。

    回覆刪除
  162. 均價3.07買了細注業績感覺不差、估值便宜的1681。

    回覆刪除
  163. 今日均價約1.205入左一注上周公佈業績的1569。

    周末翻看上周業績股, 感覺這隻高教股業績一般, 但估值比較平, 今年預期PE不足10倍, 比同業估值有較大折讓。

    回覆刪除
  164. 均價3.12止蝕了一半的3899, 資金換馬2005@均價4.3元。

    2005今年上半年業績受疫情影響而倒退, 估計之後會恢復正常, 而管理層在電話會議上也給了比較進取的盈利指引, 所以昨天股價大升, 但今天莫明其妙跌返, 所以撈返一注。

    回覆刪除
  165. 今日做了一個小調整的交易, 減持了20%的2168@均價29.3, 資金用作增持3316@均價約19, 目前兩者倉位大致調整到一樣。

    3316的業績係唔錯, 不過自己在物管的倉位已是組合中最大, 持有2168、3316、2669, 而且來緊仲有幾隻大型的物管IPO, 難保會有興趣長線持有, 所以目前不打算加大物管倉位, 只是微調持股比重。

    來緊2個月會有幾隻大型物管招股, 到時如果估值合適, 或許會再加大物管的倉位。

    回覆刪除
  166. 另外今早均價約0.93止蝕了之前買入的1786。

    舊經濟股在7月曾有起色, 但今個月又再被沽, 此時可能留守仍有盈利能力、低估值的舊經濟股, 好過業績已轉虧的舊經濟股。

    回覆刪除
  167. 沽出了之前買入的細注853@38.35止賺, 候低再買回。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