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0年11月5日 星期四

"螞"失前蹄, 普渡眾生

昨晚我們仍傷感於螞蟻金服上市失敗,除了可能賠孖展息之外, 還錯過了一次賺快錢的機會, 然而今早喜見股市突然翻生, 很多曾當炒的板塊及股票都見到有資金流入, 漸現生機, 填補了螞蟻上市失敗的損失。

螞蟻金服香港上市集資約1336億港元,並且凍資1.3萬億元,抽資效應非常明顯。前一段日子很多熱門板塊及股票彷似洗倉一樣, 日跌夜跌, 那時我已形容是“一將功成萬骨枯”。直至昨晚螞蟻公佈暫緩上市,今天已見有資金回流股市, 港股全日總成交1728億元,是近兩個月來最大的單日成交。

今日有起色的板塊包括物管,表現比較突出的是06098、03319、03913、06049、01995、01755、03316、02168等; 醫藥板塊也不錯, 表現較佳的有06078、01789、00853、02500、01477、09966、01873; 大消費股也見資金流入, 09633、06862、09922、00520、00881等表現突出。

當然不能不提的是ATMXJ,阿里巴巴因螞蟻金服上市失敗而股價回落是意料中事, 資金似乎從阿里巴巴轉投京東及美團、小米懷抱, 當中小米也受惠於特朗普極大機會連任。特朗普連任, 意味著華為仍然難以翻身, 小米的手機業務受惠, 另外美國對中芯國際的制裁措施似乎也會延續, 故中芯跌幅顯著。

螞蟻金服上市被叫停, 可能短暫影響香港IPO市場。今天已有朋友問, 榮昌(09995) 下周一上市會否受到重大影響? 我自己覺得影響可能有, 但只會很輕微, 兩者是不同類型公司, 反而生科B股未來兩天走勢可能更影響榮昌的表現。今日大家可能仍傷感於錯過螞蟻金服這塊肥肉, 但如果過多兩星期, 京東健康正式招股, 你會放棄認購嗎? 還有金科智慧、融創服務、華潤萬象生活這幾隻物管股,都會在未來1個多月內招股,你見過鬼還不怕黑嗎? 還是屢敗屢戰?


(原文11月4日刊於Patren 平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