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0年11月3日 星期二

突如其來的《網絡小額貸款業務管理暫行辦法》徵求意見稿


今晚中國銀保監會發放了《網絡小額貸款業務管理暫行辦法》徵求意見稿 ,我覺得好像是劍指螞蟻金服(06688)的微貸業務, 很多條文感覺與其有關。大家有時間可以詳細看看,究意這意見稿是約束了螞蟻金服的微貸業務的發展, 還是提高了業務進入的門檻, 減少了潛在競爭對手的進入?

 與此同時,今晚國內証監會的微信公眾號報導:

11月2日,据微信公众号“证监会发布”消息,当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对蚂蚁集团实际控制人马云、董事长井贤栋、总裁胡晓明进行了监管约谈。

在國內, 通常"監管約談" 都不是好事,一般是因為公司業務有違政策或有潛在問題, 所以各相關部門會約見公司負責人, 督促其作出補救措施及修正經營過程中出現的問題。

適逢螞蟻金服上市在即, 究竟此時出台此徵求意見稿, 是否回應馬雲日前轟動社會的公開演講, 對其進行敲打及小懲嗎?


延伸閱讀:

马云最新演讲:今天的银行延续的还是当铺思想 

重磅!蚂蚁小贷监管银行化!联合贷款出资不低于30%,单户余额不超30万或年均收入1/3! 


(原文11月2日刊於Patreon平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