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0年11月17日 星期二

以個人的體驗去選股

最近在某個國內科網股的群組, 有位投資者說了幾句話, 令我得著甚多,也在此與大家分享。

他原話大意是科網公司的產品、服務給予個人體驗好的,一般發展都不會差,股價亦然。

最簡單的例子莫過於富途 (FUTU), 相信大家有用過富途的, 都不會否認它的交易系統、程式、穩定度等各方面, 都是本地券商之首,而且收費也很合理,所以客戶越來越多,收入、盈利及市佔率亦不斷提升, 股價亦然。

又或者京東 (JD),我自己近年網購, 用京東的次數越來越多, 淘寶越來越少用, 其中一個原因是京東自有的物流遠比淘寶的為佳, 而且即使在香港地區下單,只要購買款項滿一百多人民幣,已可以完全免運費,這比淘寶強得多。我不知大家有沒有這種感覺,我個人的體驗是京東的服務比淘寶佳, 故此近年在電商市場, 京東的發展勢頭很好。

另一個不得不提的例子是ZM, 在疫情之下, 其視訊會議軟體給予用戶很好的體驗,故此即使面對科網巨頭的競爭, 仍可以一枝獨秀, 在這領域獨佔鰲頭, 股價更是升勢凌厲, 是今年其中一隻最矚目的科網股。

最後, 很久沒有分享好的文章, 今天趁周末時間, 與大家分享一篇講述騰訊及阿里巴巴現況的好文, 看完大家會對這兩間公司有更深入的認識。

收割者:腾讯阿里的20万亿生态圈 


(原文11月14日刊於Patreon平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