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0年11月16日 星期一

增長確定性高的中匯集團 (00382)

中匯集團剛於前天公佈全年業績,收入增長13.6%至8億人民幣, 核心利潤3.09億人民幣, 增長30%, 每股核心純利約0.355港元,現價往績市盈率約17倍, 這估值於高教板塊而言, 算是比較便宜的。

我簡單說說中匯集團近日有三大利好消息:

1. 中匯集團的華商學院由獨立學院轉設為獨立設置的本科學校一事, 已原則上獲得監管機構同意, 預料會在年底前完成轉設工作, 而學校名稱會由“廣州財經大學華商學院” 改為“廣州華商學院”。轉設完成後, 華商學院不能再掛名廣州財經大學去招生, 但與此同時不需再支付廣州財經大學每年一筆學籍管理費, 以2020/2021財年為例, 這筆款項預期大約是8000萬人民幣。當然, 這筆款項並不是一年之間就完全免除, 而是會按年遞減, 直至於2020年前入學的學生全部畢業為止, 所以預期要4年後這筆學籍管理費才會完全歸零。現在每年遞減約2000萬元的學籍管理費用, 就是等同不計學費的增長, 盈利已可以每年遞升2000萬元。

2. 11月10日教育部发布《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3379号(教育类343号)的答复函》(http://www.moe.gov.cn/jyb_xxgk/xxgk_jyta/jyta_ghs/202011/t20201110_499169.html)

引用【国盛教育】的評論:

港股教育大涨点评:政策基调偏暖,学历板块情绪好转

1)【过渡期管理灵活变通】“不便设定全国统一的“过渡期”,财政、税务部门也无法制定“一刀切”的分类选择税费政策,具体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立足地区实际制定。”

2)【关联交易态度偏暖】“对合法合规的关联交易持开放态度”,同时延续送审稿中对关联交易的限定:“要求关联交易应该公开、公平、公允,合理定价”

3)【民办学校有望享受多重政策利好】民办学校有望享受税费优惠,民办学校教师在资格认定、职务评聘、培养培训、评优表彰等方面与公办学校教师享有同等权利。

4)【实施条例有望尽快落地】“教育部正会同有关方面加快推进《实施条例》修订工作”

5)【举办者变更程序有望简化】“我们将继续探索优化举办者变更流程,研究民办教育领域简政放权、优化服务的配套举措”

💡【简评】

🔑1)、3)、5)对【高教板块】利好明显,过渡期因地制宜,有望享受税收优惠等多项政策利好,举办者变更程序优化利好收购兼并整合与独立学院转设。

3. 納入MSCI中國小型股指數, 並將於11月30日收市後生效

這是短期的催化劑,臨近月底, 會月基金因應MSCI中國小型股指數成份股的變動而被動吸納中匯集團,因短線需求上升, 有利股價表現。


最後, 在日前的業績發佈會上,管理層有以下指引:

中匯集團(00382.HK)截至今年8月底止全年錄收入8億元人民幣(下同),首席財務官兼公司秘書黃成滿透露,目標2021財年收入可達10億元學生人數由今年的約3.55萬提升至3.84萬人,毛利率料提升0.5個百分點至50%,旗下華商學院及華商職業學院平均學費冀由24,315及15,597元,提升至29,199及18,070元

教育股的業績增長主要依賴兩方面: 1. 學生人數的提升; 2. 學費的提升, 所以管理層上述言論, 已確保了中匯集團今年仍會有可觀增長。假設收入達到預期的10億人民幣,再加上核心淨利潤率維持在上年度的39%, 那今年預期核心盈利有望高達3.9億人民幣或每股盈利0.45港元, 現價預期市盈率約13.4倍。


(原文11月13日刊於Patreon平台)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