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

組合重踏升軌

近日新舊經濟股rebalancing, 舊經濟股有資金吸納, 大幅度提升我組合的表現,實在非常高興, 所以冒著被網友圍插的風險, 也要寫寫組合近況。

我的組合現金比重仍然高達4成多, 但近日不少持股表現優異, 所以組合在短短半個月內已錄得約4%的增幅, 我自己也感到意外。表現較好的持股當然是近日大升的中匯集團 (00382)、回A之路越來越近的東風集團 (00489)、將入MSCI的華夏視聽教育 (01981)、有資金吸納的周期股中國東方 (00581)、疫情受害股德視佳 (01846)、大股東屢屢增持及公司回購的石四藥(02005)及受惠採暖季來臨的中集安瑞科 (03899) 等,俱錄得不俗升幅。

另外一些不起眼的細股也自低位開始反彈, 例如將公佈中期業績的迪生創建 (00113)、要約無期的天津津燃公用 (01265)、經常在輸送利益的中石化冠德 (00934),還有大股東天天增持的中遠海運國際 (00517),也貢獻不少。

組合持股裡仍然沒有表現的是一眾物管股, 不過自己感覺目前估值水平就算不是在底部, 也距離底部越來越近。組合年底前能否重上全年高位, 就視乎物管股的表現。

下星期又有熱門新股開始招股, 近來新股只靠榮昌(09995) 賺了些幫補一下,希望下星期開始的新一輪新股熱, 可以繼續為組合增值。


(原文11月19日刊於Patreon平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