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2年6月6日 星期一

港、美股一周前瞻

港股:

近期受惠於國內疫情緩和及陸續推出的刺激經濟措施, 港股偏強, 短期大跌機會不高。強勢股仍然首推比亞迪 (01211) 及美團(03690)。比亞迪剛公佈5月的產銷數據, 繼續大幅增長, 股價有機挑戰去年10月的歷史高位。美團第一季度的業績優於預期, 而且目前經濟環境不佳, 中央近期不會再有打擊互聯網平台的政策, 短期沒有政策風險的美團, 相信仍會是市場的科網股首選。

由於比亞迪及美團已自低位上升甚多, 相信很多朋友和我一樣有畏高的想法, 所以我自己覺得牛跨 (CALL SPREAD) 或許是較佳的交易策略, 這兩天或者開倉7月或8月的牛跨。

另外, 煤炭、航運等周期股仍然強勢, 但我覺得相關周期今年會見頂, 所以會靜候機會做低風險的淡倉。

萬一美股弱勢導致港股跟跌, 我自己首選撈底目標仍是確定性較高的新能源發電股及高息電訊股, 目標仍是華潤電力(00836)及中移動 (00941)、中電信 (00728) 等。

美股:

如果大家覺得美股今年已進入熊市的話, 那美股肯定仍未見底, 維持跌3格反彈1格的看法, 交易策略是候低分段入貨, 反彈時就稍為減持, 通過波幅交易, 持續降低持貨的成本。


前晚Elon Musk發的內部郵件, 指看淡美國經濟, 因此TESLA有意裁員一成, 導致美股及TSLA因此而大跌, 顯示市場信心仍然非常薄弱, 稍為利淡的消息已足以令到市場恐慌。 

6月10日美國將公佈CPI數據, 估計數據公佈前, 美股仍會偏弱, 而CPI數據的好壞將會深度影響美國未來加息幅度及股市走勢, 要密切注視, 預期周五美股將會有大波動。

我自己之前趁反彈稍為減持了部份之前撈的美股獲利, 正等候機會補貨, 首選仍是5大龍頭股: AAPL、MSFT、GOOGL、TSLA及AMZN。留意AMZN已完成拆股, 之前的大幅反彈或已拆股有關, 現在拆股已完成, 不知是否代表拆細概念已炒完? 股價拆細了的好處是期權合約的幅面值大降, 方便我們通過期權交易去收貨及做covered call降低持貨成本,  計劃做一些短期但比較近價的SP+長期但比較遠價的covered call。


(原文6月5日刊於Patreon平台)

https://www.patreon.com/posts/gang-mei-gu-yi-67367644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