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2年6月11日 星期六

浴火重生的瑞幸咖啡 (LKNCY)

近期在研究國內可能受惠疫情紓緩的消費股, 無意中發現了前年因業績造假而退市的瑞幸, 原來已浴火重生, 目前是國內門店數目最多的連鎖咖啡店, 截至3月底門店數量高達6580間, 發展得幾好。

關於買入瑞幸的邏輯, 可以詳看中國平安證券的這份報告:

新消费研究之咖啡系列报告二:瑞幸咖啡重估  

這份報告我自己覺得寫得很好, 如果這份報告背後的目的是推高股價散貨的話, 那麼它成功了, 最少已令我心動高追了瑞幸。大家如果想了解我為何買入瑞幸的話, 可以仔細看看這份研究報告。

上述的研究報告寫於2022年4月19日, 在這份報告發表之後, 瑞幸於5月底公佈了2022年首季度的亮麗業績, 公司季度經營利潤首次轉正, 實現整體盈利。

盈利的瑞幸,全新的内核 

数据显示,瑞幸咖啡第一季度净营收24.04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89.5%。美国会计准则(GAAP)下营业利润为1610万元,非美国会计准则(Non-GAAP)下营业利润为9210万元。公司季度经营利润首次转正,实现整体盈利。


這份季度業績可以說是中國平安那份報告的延續, 證明瑞幸高速、高質量的發展勢頭不變, 有力挑戰星巴克 (SBUX) 在國內的行業領導地位。

而更加重要的是以前因業績造假退市、目前在粉單市場交易的瑞幸, 已具備重新在納斯達克主板或者香港主板上市的條件, 只待時機成熟, 可以隨時重新主板上市。我覺得瑞幸應該仍是首選在美國上市, 因估值會高於在香港上市, 但目前中美仍未就審計底稿問題達成協議, 故此目前不是理想的上市時機。我相信只要中美達成協議, 瑞幸很大機會立即申請在納指主板上市, 而且以其目前的經營狀況及業績, 估值不可能只是目前的不足35億美元, 就算翻倍亦是便宜。

瑞幸2019年中在納指上市, 憑著其概念及"燒銀紙" 式擴張, 股價於2020年1月曾升至51美元或130億美元的市值, 當時只是炒概念也炒到130億美元; 而現在的瑞幸已是概念、業績兼備, 基本因素比以前實在得多, 這是我認為瑞幸如果重新上市, 升至70億美元市值也不過份的原因。 



由於粉單市場很多機構投資者不能參與, 所以瑞幸的成交相對疏落, 股價波動較大, 潛在風險亦較高, 亦因此我自己瑞幸持股上限只會是1注, 或許等瑞幸正式申請重新主板上市後才會考慮加大注碼。


延伸閱讀:

瑞幸咖啡债务重组新进展:​大钲资本成控股股东,IDG资本入场 

瑞幸咖啡离港股还有多远? 


(原文6月8日刊於Patreon平台)

https://www.patreon.com/posts/67475747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