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2年5月30日 星期一

熊市反彈可以挾到出血

最近美股幾次大跌, 我做的期指交易大都是在跌到恐慌時買入博反彈, 並沒有追沽, 主要是提防熊市的反彈也可以挾到出血。 

以今天為例, 龍頭股NVDA的業績雖然符合預期, 但降低二季度的指引, pre-market股價下跌;另外有報導指AAPL今年只是計劃生產2.2億部iPhone,  比市場預期的2.4億部低, 故此pre-market也是低開。利好的消息主要是Broadcom (AVGO)同意以610億美元收購雲計算公司VMware(VMW), 是今年最大宗的併購。 其次是昨晚美國聯儲局會議紀錄指多數官員支持未來幾次會議各加息0.5厘, 消除了市場對於單次加息0.75厘的擔憂。

今晚也參考一些媒體報導, 有指市場憧憬通脹已見頂, 但不知最近有什麼數據導致市場有這憧憬, 暫時未找到, 或者只是為大反彈找一個匹配的藉口吧, 始終在過去7-8個星期, 杜指、S&P及納指都已累積巨大跌幅, 出現超賣的反彈是非常合理。



杜指之前已連跌8周, 累績下跌3600點或10%。



納指之前連跌7周, 累積下跌2900點或20%。



標普500指數之前連跌7周, 累積下跌645點或14%。


我自己覺得美股仍未跌完, 目前只是熊市的反彈, 反彈多些的話, 會選擇減持部份持股獲利, 也可能會嘗試開淡倉。


(原文5月27日刊於Patreon平台)

https://www.patreon.com/posts/xiong-shi-fan-ke-66926452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