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2年6月8日 星期三

久違了的私有化套利 - 廈門港務 (03378)

廈門港務上月底停牌, 並於上周長假前公佈私有化詳情, 每股作價2.25元, 相當於往績市盈率12.1倍及0.85倍市帳率, 並且是2015年11月以來的最高價格, 出價非常有誠意。

私有化先決條件很簡單, 就是取得或完成國內監管機構的備案、註冊或批准:

合併協議須待前提條件(即就合併取得或完成向或由(a)發改委 (如適用);(b)商務部(如適用);(c)外管局(如適用)及(d)中證 監(如有關規則實施並且適用)的備案、註冊或批准,及其他 適用的政府批准「前提條件」)達成後,方可作實。


作為國企, 相信在落實私有化之前, 應該已事先向相關的監管機構摸底, 估計不獲批的機會微乎其微。


達成上述先決條件後, 最後一關是在特別股東大會上獲得獨立股東投票通過:

(1) 在臨時股東大會上由親身或委任代表出席會議的股東所 持表決權不少於三分之二以投票方式通過特別決議案, 批准根據細則及中國法律進行合併協議項下的合併;

 (2) 在為此召開的H股類別股東會上以投票方式通過特別決議 案,批准合併協議項下的合併,惟:

(a)合併須獲得親身或 委任代表出席的獨立H股股東所持H股股份附帶的表決權 至少75%通過;且

(b)反對決議案的票數不超過獨立H股股 東所持所有H股股份附帶的表決權的10%。


只是一貫的要求, 即是75%以上參與投票的股份贊成私有化, 而反對的票數不多於獨立H股股東持股的10%, 僅此而已, 不需要數人頭。

投票表決通過後, 私有化就完成, 無需過90%要約一關。

另外, 公司將於下周中除淨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幣0.021元, 現有股東都可以獲得這筆末期股息且不會影響私有化作價。以我昨天買入價格2.11元計算, 私有化套利的潛在淨回報約7%, 如果預期3.5個月完成的話, 年化回報率約24%, 以這宗通過機會頗高的私有化而言, 回報是相對吸引。

最後, 要留意的是廈門港務持有A股上市公司廈門港務發展 (000905.SZ) 61.9%的股權, 如廈門港務成功私有化的話, 則集團的上市平台只餘下A股上市公司, 日後很大機會炒作注資概念, 值得留意。 我相信集團會將核心業務注入廈門港務發展,  將其壯大, 以享受更高的估值。 


(原文6月7日刊於Patreon平台)

https://www.patreon.com/posts/67430623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