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2年3月1日 星期二

期望有"升" 有 "息” 的信義能源 (03868)

我最近一年買了不少的新能源發電股, 包括新天綠色 (00956)、華潤電力 (00836)、京能清潔能源 (00579)、信義能源(03868) 等, 基本上隻隻都獲利甚多, 唯獨信義能源仍然"坐艇",

信義能源去年收益增長33.4%至23億元,主要受惠於太陽能發電的收益大幅增長; 純利增長33.7%至12.32億元,每股盈利增至17.33仙,末期息升17.6%至10仙, 全年派息0.174元, 派息比率100%。 現價往績市盈率23倍, 股息率4.35%, 純粹看數據的話, 未算太吸引, 但基於管理層在業績發佈會的評論, 我們相信信義能源今年仍會有不俗增長, 而且派息政策會維持不變, 故此股息會跟隨業績增長而提升。

去年公司持有的太陽能電站 總核准容量 達 2,494 MW, 平價項目佔比 30 9%。去年新增太陽能電站裝機容量共660 MW, 當中包括向母公司收購的 520 MW及向獨立 第三方收購的140 MW , 累計裝機規模按年 增長 36%。管理層預期今年將收購不少於 1000 MW 的項目, 預期裝機容量按年增長超過 40%, 不過由於預期大部份收購會於今年下半年進行, 所以相關的增長會於明年的業績反映, 今年業績主要是反映去年新增的裝機容量。


管理層亦預期2023及2024年將會通過收購每年新增不少於1000 MV的裝機容量, 這將確保公司在未來數年仍有合理、穩定的增長。大家可能會擔心不斷的收購會否令公司負債高企? 目前公司淨負債比率只有30%, 遠低於其它同業, 而且公司的平均借貸利率低至1.21%, 借貸成本非常便宜。公司目前經營現金流強勁, 將來收購所需的資金會有一本來自公司的經營現金流, 一半來自借貸。

管理層致力於婇信義能源打造為大中華區罕見的可維持高派息比率 的純可再生能源公用事業股, 這定位在港股而這是獨一無二, 適合追求較高股息回報的投資者。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