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2年2月24日 星期四

大跌市撈底股如何選?

今日 (2月22日) 大跌市, 我出手撈了幾隻, 包括:

1.  撈了1/3注的1523@均價3.7元, 貪其穩定的增長及高派息比率。

2.  上周才食糊的710, 今早重新買回1/4注@均價8.8元。

3.  之前已買了少量2878, 今早0.73增持半注, 目前持股平均成本0.735元。


三隻有什麼共通點? 

1. 已發盈喜, 短期沒有業績風險

京東方精電 (00710):

根據本集團於本期間未經審核綜合管理賬目的初步審查,預期本集團於本期間將 錄得股東應佔溢利大幅增加,較截至2020年同期相比,不少於350%。

京東方精電2019年全年純利2500萬元、2020年盈利6860萬元, 2021年將增長不少於350%, 即是2021年全年盈利不低於3.09億元, 而2021年上半年盈利是9500萬元, 意味著下半年盈利不低於2.14億元, 繼續高增長。

現價相當於預期市盈率約21倍, 而且基於新能源汽車繼續高增長, 京東方精電的收入及盈利亦會水漲船高, 故此21倍市盈率的估值並不算昂貴。


珩灣科技 (01523):

根據本集團最新的未經審核綜合管理賬目 及目前可得資料,截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止年度,本集團母公司擁有人應佔溢利(「溢 利」)預計將增至約 2,100萬美元,而截至 2020年 12月 31日止年度錄得約 1,420萬美元。

珩灣科技2019年純利1029萬美元、2020年純利1423萬美元, 2021年上半年純利929萬美元, 即下半年純利1171萬美元。

現價預期市盈率25倍, 表面上似乎估值不算便宜, 但要留意珩灣科技近年業務轉型, 由以前主營路由器 (硬件) 銷售為主, 現在則是有接近一半盈利源自盈利能力極高的“軟件許可及 保修與支援服務” (軟件與服務) , 故此值得享有較高估值。我自己預期這盈利增長勢頭會持續。


晶門半導體 (02878):

本公司股東應佔淨溢利預期將由截至2020年12月31日 止年度的11.7百萬美元,增加超過100%至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公司股東應佔淨 溢利超過23.4百萬美元。

晶門半導體2019年虧損2727萬美元、2020年轉虧為盈, 錄得盈利1172萬美元, 而2021年上半年純利1070萬美元, 即下半年純利不低於1270萬美元, 也是增長持續。

現價預期市盈率約10倍, 基於其過往兩年的高增長, 現價估值相對便宜。


2.派息

有別於很多不派股息的增長股, 上述三隻增長股都預期會派息, 尤其是珩灣科技, 現價預期股息率高過4%, 具備良好防守能力。晶門半導體去年派息比率20%, 今年估計只能多、不會少, 預期股息率不低於2%; 京東方精電去年派息比率大約50%, 如果今年維持這派息比率, 現價預期股息率也是不低於2%。


3. 財政穩健

三間都是財政穩健、帳面持有淨現金的公司。京東方精電帳面淨現金約16億港元  珩灣科技帳面淨現金約2400萬美元, 而晶門半導體帳面淨現金約5500萬美元, 其理想的財政狀況不只可以支持公司所需的資本開支, 也可以令公司具備持續派息的能力。


在這種淡市, 撈底首選是確定性高, 即是業績有增長、有派息、財政穩健,估值也不算太昂貴的, 則即使撈底時機不好, 也有翻身的機會, 這是我今天大跌市挑選撈底股的思維。當然, 由於預期跌市可能持續, 所以我不會一撈底就買盡目標注碼, 全部都預留了再增持的空間, 期望有機會低位再加注。


(原文2月22日刊於Patreon平台)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