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0年5月15日 星期五

物管股估值三級跳


最近大市整體表現就一般,在24000點左右已徘徊一段時間, 惟個別板塊炒到不亦樂乎,相信大家都知道就是物管及醫療器械這兩個板塊。
前晚在研究有哪些落後物管股可以追落後,翻看一些前2、3個月發出的研究報告,原來那時的目標價已全部過時, 原因並不是基本因素有什麼重大利好的改變, 而是估值大幅提升。
下列的價格及估值是HSBC在2月20日發出的報告中所列:



下列的價格及估值是Jefferies在2月10日發出的報告中所列:



在這三個月期間, 股市大跌, 但物管股集體大升。三個月前的報告, 現在可以參考的只是盈利的預期, 那些目標價及評級已失去參考價值, 因為目標價大都已遠超2月時定下的目標價!
物管股估值如果說有泡沫也不為過,  只是這板塊目前仍是資金追逐的熱門板塊, 會有哪間券商敢率先下調評級, 給予“沽售”評級?  相信短期內應該難以見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