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2年10月11日 星期二

集思廣益: 投資美股不可忽視的潛在風險

今天有網友私下詢問我關於投資美國資產 (包括美股), 日後可能涉及的遺產稅問題。

You are switching to US stocks and I am planning too but I want to see how do you manage or view the risks by having too many assests in US. For example, estate duty. Per my understanding, if you are non US citizen and situs assests exceed US60k, you are subject 40% estate tax. I am still searching whether US treasury is  considered as situs assest.
I think  young people may not consider it but middle age people shall consider it..


實話實說, 我以前完全沒有意會到相關旳風險, 因為以我的年紀, 理論上不應如此早考慮遺產稅的問題, 而網友提及的資訊亦令我相當震驚, 原來投資美股, 即使是非美國公民, 萬一意外逝世, 事先沒有清理美國資產的話, 涉及美國的資產將會被美國政府課稅最高達40%! 

我剛才也上網搜索了一些網上的資料, 有個台灣博客就相關議題有較為深入的分享:

美股遺產稅》投資人如何預先安排,讓家人取回海外遺產? 


除此之外, 也有10年前的實際案例分享:

美股付遺產稅 財富流失三分一 


網友提及的遺產稅問題, 我相信不只年紀稍大的投資者需要注意, 就算年輕的投資者也要給予重視, 始終這個世界如此之亂, 大家今天不知明天事, 凡事做好準備是對自己、對家人負責任的做法。

我參與美股, 嚴格來說是近半年的事, 以前只是少量參與, 也因此對這問題沒有深入認知, 不知有沒有熟悉美國稅務的朋友可以分享一下看法, 看看有沒有辦法可以事先做好準備, 即使有天突然不幸身故, 也可以避免被美國政府就持有美國資產 (主要是股票, 又或者債券) 被課以重稅。


(原文10月4日刊於Patreon平台)

https://www.patreon.com/posts/728255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