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2年10月5日 星期三

2022年第3季度小結

2022年第3季度是"臨尾香", 全季大部份時間都是取得正回報, 最高峰時季度回報是2%, 但季結前幾天港股及美股的急跌, 令到組合晚節不保, 最終季度錄得1.4%的虧損, 亦導致組合YTD 回報跌至0.8%, 仍力保不失。

Q3 選股理念都是偏防守, 季中受惠美股大反彈, 清了過半倉位獲利, 然後9月尾又開始趁跌市補回倉位, 當然部份補倉是過早, 幸好是分段吸納, 還有不少增持空間, 期望可以降低平均成本。另外, 也不斷做NQ期權Short Call去對沖及拉低成本, 也有MNQ及歐期淡倉對沖, 這策略目前仍非常有效, 令美股倉位回報保持在高位; 如果不是DIDI第3季度大跌接近4成, 拖累美股組合的話, 美股組合3季度回報會相當鼓舞。

港股第3季度最大變動就是沽清騰訊 (00700) 止蝕, 資金轉投美國科網龍頭股。港股倉位以高息股為主力, 原本都有效抗跌, 但去到季尾港股是泥沙俱下, 防守股也難以倖免, 是組合第3季度錄得虧損主因。


組合第3季度概況如下:

第3季度虧損: 1.4%

組合YTD: 0.8%

組合第3季尾持倉概況:

持股: 39%, 當中港股約30%, 美股約9%

定期存款: 30%

現金: 31%


三大持股:

1. 中移動 (00941)

2. 越秀服務 (06626)

3. 華潤電力 (00836)


第4季展望: 

1. 最擔心的是俄烏局勢會否出現黑天鵝事件?

2. 中共20大會議之後, 防疫政策及行業監管政策會否轉向? 內房就已是硬著陸, 不要有期望;

3. 美國股市大致已反映加息預期, 但經濟衰退預期仍未充份反映, 很多上市公司的盈利預期並未下調, 10月-11月的業績期可能有頗多驚嚇, 要有心理準備美股仍有10-15%下跌空間;

4. 美國聯儲局在11、12月加息後, 第3季度業績期也完結, 股市應該可以喘定, 希望12月中下旬會有一波粉飾櫥窗的反彈浪。

總結: 前路崎嶇, 荊棘滿途!


(原文10月1日刊於Patreon平台)

https://www.patreon.com/posts/2022nian-di-3ji-72695315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