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2年10月23日 星期日

ATMXJ 接貨之選

曾經輝煌一時的ATMXJ, 估不到今年以來跌幅介乎37-52%之間, 導致恒生科技指數今年大跌45%, 已跌至指數成立以來的最低位, 亦比去年2月的歷史高位跌71%。

我相信香港的機構投資者或散戶或多或少都會持有ATMXJ 其一或數隻, 當初買入原因是覺得看好中國科網長期增長的話, 這批龍頭股是行業首選, 怎會料到政策的打擊會導致中國科網股全軍覆沒, 龍頭股都可以跌7、8成?!

投資者之前高位買入沒有急時止蝕離場的, 跌到目前價位, 相信更難狠心現在止蝕, 反而可能心思思想溝貨, 故此網友們不時問我會什麼價位買回在300元之上止蝕離場的騰訊 (00700)。坦白說如果現在要撈底的話, 我的首選會是美團 (03690), 而不是業務已失去增長的騰訊。 騰訊的估值可能會逐漸從增長股跌至價值股, 長遠來說合理估值或許只值10-15倍PE, 按其上半年核心盈利大約每股6港元計算, 我自己只會在200元以下才考慮買回騰訊。


如果中國科網股反彈的話, 我覺得美團的反彈力度應該會是最強, 而且其上半年業績亦有驚喜, 核心業務近來也沒有再被打壓, 故此今年以來其股價表現是ATMXJ當中最好的。





其次就是美團期權的引伸波幅 (IV)是ATMXJ當中最高的, 也有利我無貨做Short Put接貨、有貨就做Covered Call降低成本, 這是從期權角度去考慮。我目前倉位有即月的135元Short Put, 如果下周五結算時股價低於135元, 我就要以135元的價格接貨, 然後會開11月的145或150 covered call去降低成本。


(原文10月21日刊於Patreon平台)

https://www.patreon.com/posts/atmxj-jie-huo-73565933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