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1年7月11日 星期日

本地股組合 (上)

我的組合有6隻本地股, 即是業務主要在香港或者本地業務佔比較高的, 包括PCCW (00008)、香港寛頻 (01310)、奧思集團 (01161)、聯合醫務 (00722)、迪生創建 (00113)及東方表行 (00398)。

上述本地股其實有個共通點, 就是普遍高息或者高派息比率。PCCW及東方表行之前有文章說過, 不再複述。

靠"勞" 搵食的東方表行 (00398) 

PCCW (00008) 短評 

今晚說說買入邏輯有些相似的奧思及聯合醫務。

奧思是我的老相好, 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奧思我近幾年經常都有持倉, 儘管我對管理層沒有好感, 也覺得公司透明度極低。奧思5月底公佈截至3月的中期業績, 收入因疫情停業關係而錄得14%倒退, 但純利反而大增34%至5900萬元, 主因是獲得一次性的政府補貼及租金減免共2300萬元, 扣除這些一次性收益後, 核心盈利約3600萬元, 每股核心盈利約5.3仙, 派中期息每股5.5仙。

奧思近期的大升, 主要是炒作醫學美容概念, 這板塊今年當炒, 故相關股票, 不論是昊海生物科技 (06826), 又或者奧思香港的同業如完美醫療 (01830)、醫思健康 (02138)等, 俱已大升, 估值非常昂貴, 惟獨奧思的估值仍然比較合理。我之前其實已沽清奧思, 近日高價追入, 主要是看到管理層突然頻頻增持, 不知是否有後著或利好消息。大家可以看看股價圖, 奧思目前股價是在10年高位, 但內線人士頻頻增持, 令我摸不著頭腦, 但既然其估值對比同業有大折讓, 再加上內線的異常買入, 故此我也大膽高追, 看看會否有後著。奧思現在仍然主打美容相關業務, 業務是不如完美醫療及醫思健康的多元化及廣闊增長空間, 故此估值有折讓也是正常, 只是折讓實在太大, 再加上高派息, 令我相信即使之後沒有利好消息, 我也不會大輸, 具備值博率。


至於聯合醫務, 買入邏輯和奧思類似, 都是估值不貴, 再加上大股東及管理層頻頻增持, 故此今天把握近期難得的沽壓買入。

聯合醫務主要業務為提供醫療保健服務,包括:
企業醫療保健解決方案服務;
醫療及牙科服務;
醫學影像及化驗服務;
其他輔助醫療服務;及
醫療保健管理服務

核心業務在香港, 想知他們的業務及醫療網絡, 大家可以瀏覽官網: https://www2.ump.com.hk/ 

很可惜這間公司目前業務主要在香港, 增長空間有限; 如果國內業務可以做得起的話, 想像空間大得多, 估值也可以大幅提升。

聯合醫務年結是6月, 2月公佈截至2020年12月底的業績是同比倒退34%, 如果撇除一次性虧損, 上半年核心盈利約3900萬元。這業績不算好, 只是目前7.6億元的估值也不算貴。

今年以來股價曾經腰斬, 跌至最低0.65元, 原因是持有15%權益的Snowlake, 從今年2月起開始沽貨套現, 在短短4個月內沽出1.2億股, 對這種流動性差的公司而言是災難性的, 故此股價從年初的1.4元, 大跌至最低0.65元。在Snowlake沽貨的同時, 大股東及數位管理層也在市場增持, 接了部份snowlake沽出的貨, 故此在Snowlake沽清貨後, 其股價也大幅反彈。

聯合醫務的第二大股東是持股14.72%的周大福企業, 第三大股東是持股11.99%的華潤醫療 (01515)。今年華潤醫療股價大放異彩, 看看聯合醫務能否沾沾光。


(原文7月8日刊於Patreon平台)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