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1年7月19日 星期一

長線投資者李祿減持比亞迪 (01211)

李祿不是一名普通的長線投資者, 對比亞迪而言, 他屬於其中一批最早期買入的機構投資者, 也是最長線的投資者, 自2005首次披露持股超過5%後, 一直都是增持, 直至2016初披露持股7500多萬止。

前天, 李祿控制的喜馬拉雅資本首次披露減持7百多萬股比亞迪, 再於昨天披露進一步減持3百多萬股, 合共減持1千萬股多, 套現24億元多。因李祿是比亞迪具代表性的長線機構投資者, 而且也是其將比亞迪推薦給巴菲特, 促成其入股比亞迪, 故此李祿的舉動受到市場的密切關注。是次披露減持後, 比亞迪H股受消息影響, 昨天股價大跌5.6%!

目前市場關心的三大問題是:

1. 李祿會否繼續減持比亞迪?

2. 巴菲特會否跟隨李祿減持比亞迪?

3. 李祿為何減持比亞迪?

問題1的答案是李祿仍在減持比亞迪, 至於巴菲特截至目前為止, 並未有減持比亞迪; 大家最關注的是李祿為何要減持比亞迪?

最理想的情況是李祿找到比現價的比亞迪更具投資價值、潛在回報更高的公司, 故此沽出比亞迪進行換馬, 並不是單純覺得比亞迪已見頂; 最壞情況當然是其覺得比亞迪的估值已到頂, 故此沽出止賺離場。

我自己目前仍持有部份比亞迪倉位, 並且已做了Covered call, 所以這批股份目前不會減持, 以防股價反彈時, short call進退兩難; 另外持有行使價190及200的Short Put, 有可能會搬倉以降低潛在接貨價。

看看比亞迪股價圖, 似乎230元左右的沽壓極大, 短線都不易突破, 或許要等候下個月的銷售數據, 如果持續向好, 才有機會突破。


(原文7月15日刊於Patreon平台)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