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1年6月3日 星期四

再談藍光嘉寶 (02606) 的私有化要約

早於4月中, 已寫了一篇文講解藍光嘉寶的賣盤及私有化建議:

藍光嘉寶服務 (02606) 的賣盤及私有化建議 

現在公司已發了私有化通函及時間表, 所以再跟進一下。

公司已定了6月17日召開股東大會表決大股東碧桂園服務 (06098) 提出的私有化建議。在6月17日表決後, 有以下可能結果:

1. 假設除牌決議獲批准且除牌接受條件 (90%獨立股東接受要約)於首個截止日期達成,該等要約將延後至 2021年7月15日(星期四),因為H股要約及內資股要約均須於首個截止日期後至 少28日維持可供接納。

如果出現上述結果, 則所有獨立股東的持股可按私有化作價54.3元轉讓給大股東。

2. 假設除牌決議於首個截止日期在任何藍光股東大會上未獲批准,H股要約及內資 股要約均將延長至2021年7月2日(星期五)。

萬一在6月17日的股東大會上, 私有化建議被投票否決, 則H股無條件強制性要約每股51.057元會延長至7月2日, 讓小股東決定是否接受這要約。

3. 假設除牌決議獲批准,但除牌接受條件於首個截止日期未達成,則要約人有權延 遲該等要約至2021年9月3日(星期五)(即除牌接受條件達成的截止時間)。

上述結果是最可能出現的結果, 即是6月17日的投票通過, 但要約接納度未足90%, 大股東可以將要約期延長至最遲9月3日, 期間視乎要約接納情況, 大股東可以選擇不延長要約期、延長要約期但不提價及延長要約期並且提價, 而後者是我們最期待見到的結果。

第3個可能性是機會最大的, 但我不確定的是萬一私有化要約54.3元最終失敗後, 強制性無條件要約51.057元是否也同時結束, 還是說萬一私有化宣佈失敗的話, 無條件要約仍可以延長一段時間讓小股東選擇接受與否? 這問題可能要和公司確認一下。

在今年2月底藍光嘉寶公佈賣盤予碧桂園服務後, 股價雖然大升, 但碰巧整個物管板塊估值也上調。藍光嘉寶公佈賣盤前, 股價是36.6元, 現價比當時上升40%, 而同期市值、估值相若的濱江服務 (03316) 升90%、佳兆業美好(02168) 升接近70%, 現在藍光嘉寶往績市盈率只有14.5倍, 而濱江服務已升至30倍、佳兆業美好是17.2倍。

我自己只打算將1/3持股接受要約, 餘下的2/3持股會賭私有化加價, 不加價的話就不接受, 寧願私有化被否決, 博碧桂園服務成為大股東後, 藍光嘉寶的發展前景及業績會更好。


(原文6月1日刊於Patreon平台)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