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1年5月4日 星期二

高教龍頭宇華教育 (06169) 短評

宇華教育昨早公佈的上半年業績高過預期, 令人驚喜。管理層之前提供的業績指引是2021年收入增長10%, 盈利增長15-20%, 結果上半年業績已遠超指引。

截至今年2月底止中期業績,營業額13.65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8.3%; 核心純利6.91億, 按年大升接近40%;每股核心盈利0.20元,並派每股中期息12.3港仙, 派息比率超過50%。

這份業績固然是好, 但也有一些隱憂。主要隱憂是收入增長不及預期, 只有8.3%增長, 而核心盈利大升40%, 主要是因為成本控制得宜,經營效率大幅提升所致, 但要留意的是經營效率目前已很好, 日後不容易再通過提升效率去提高業績。

宇華同時營運幼兒園、初中、高中及大學,目前高等教育 (高中+大學) 的盈利貢獻高達90%, 而K9只佔10%, 故此我們可以將宇華視作高教股。

宇華目前經營的三所本地高校學生人數均已接近飽和, 故此難以再通過大幅增加入學人數去提升收入, 只能通過加學費去增加收入。另一方面, 自從2019年收購山東英才學院後, 已差不多兩年沒有再進行併購, 而管理層亦沒有給予併購的指引, 故此市場會比較擔心併購步伐減慢之後, 日後業績難以維持高增長。

以今年全年核心盈利預期14億人民幣計算, 宇華教育現價預期市盈率不足15倍, 以行業龍頭來說, 這估值是比較便宜, 也反映了市場預期宇華教育若沒有新的併購, 則未來無法維持目前的高增長, 估值會比中教 (00839) 及希望教育 (01765) 有折讓。

宇華教育的強項是强勁的併購整合能力,而目前帳面淨現金有大約11億人民幣, 再加上強勁的經營現金流, 實在有能力進行大型的併購。只要落實新的併購, 宇華教育的估值將會顯著提升。


(原文4月29日刊於Patreon平台)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